前往
大廳
小說

神眼透世錄 038升學之旅(3/7)

神奇寶貝大叔 | 2023-05-15 08:46:50 | 巴幣 0 | 人氣 144

連載中神眼透世錄
資料夾簡介
一名苦逼工程師,在工作途中一眨眼被送到異世界!一個融合奇幻與科幻,外星人與魔法的大冒險!

「學名針毛巨熊;一種有著如同猿類的手掌,並且能將全身毛髮隨意硬化或軟化的巨熊;總是隨時在背上或胸口或肩上,用硬化如針山的長毛,插滿儲備的獵物;在儲備滿與吃飽前牠都不會停止狩獵。然後牠不喜歡新鮮的肉,會優先享用身體上,"熟成"到一定程度的屍體;然後由於隨時身上都插滿著獵物,所以不論何時見到牠都是血淋淋又散發著強烈屍臭的模樣,所以在冒險者或獵人們間又有臭血熊的別稱。」瑪吉正在朗誦他行前新買的一本怪物圖鑑。

「噁~這什麼怪物阿......感覺好噁心......」在前面駕車的月璃聽到後發出驚嘆......

「哈~安心吧~牠只在森林深處出沒啦~」

「是喔......」

「恩......是說前陣子紅月亮出現後,會不會造成啥生態變化,讓他們從森林裡跑出來啊......」康霖突然冒出這句話。

「喂喂~不要烏鴉嘴啦~」

「呵呵~當我沒說吧~我只是突然想到有這種可能~」

「我說月璃......我覺得康霖說的沒錯喔......書裡面也有說,牠會因為食物不足或天敵出現而遷徙耶~誰知道之前紅月亮出現,會不會讓牠的天敵把牠趕出來......」

「喂喂~別嚇我啦~」

「哈哈~為了我們的交通安全,還是別再說好了~是說這種生物感覺還蠻強的阿~居然有天敵?」

「有阿!就別提龍這種頂點生物。上面說它會被一種叫做"晶角鹿"的,這種難得一見的幻獸,用它的結晶巨角來驅趕它;據說晶角鹿十分厭惡牠身上的血腥與腐臭味,只要一發現臭血熊就會非常固執地要趕牠走;若是趕不走還會直接撞死或踢死牠耶......」瑪吉如是說。

「是說是不是蠻奇怪的阿......一般來講,鹿都是被狩獵的一方不是嗎......怎麼反過來,熊被驅趕、屠殺......」月璃如是說。

「喉~喉~我也想問~若是真有這麼厲害的鹿,我倒是想親眼瞧瞧。」

就在三人興高采烈的討論時......

「嗯?怎麼前面的車慢下來了?」月璃突然驚覺異狀。

「耶!前面怎麼回事啊?怎麼停下來了?」月璃前方的馬車駕駛,因為前方隊伍突然停止,而高聲吶喊。

「迂~ 停停停~恩......怎麼了阿......」月璃因為前方馬車不動,也跟著停了下來。

「月璃、瑪吉你們待著,我去隊伍前面看看!」

「好喔」「好!」

隨後康霖跳下馬車,跑步前往隊伍前方一探究竟......


「這......該不會是那個幻獸吧? 和之前在圖鑑上看的很像對吧?」「你說的是那個晶角鹿?不會吧~怎麼受這麼重的傷......」「這個是被視為幻獸的晶角鹿?」「不知道阿......沒見過......」

就在康霖接近隊伍前方時。只見隊伍前方的路旁,趴著一隻比馬還大了不只一圈;身披棕黃色底毛與許多白藍內外圈大斑點,長著七彩半透明結晶大角的鹿;牠斷了一隻角,渾身是血傷痕累累的無力趴在路旁。

『咩~嘿......』看到人們接近,晶角鹿恐懼的發出悲鳴。

「路得利卡先生!這是?」

「這......我也不知道......剛剛隊上的冒險者說這可能晶角鹿......傳說中晶角鹿很強大阿......怎麼會被打成這樣......」

「路得利卡先生......要注意這附近有沒有強力魔獸了......」一名年歲很大的冒險者,對著路得利卡出言警告。

「我知道......」

「我建議現在馬上撤退......」

「可是現在距離下個驛站的路程過半了吧......現在才折返,在到驛站前會天黑吧......」

「那只能繼續下走去了吧......」路得利卡的跟班們,出言反對這項提案。

就在路得利卡他們還在爭論是否繼續走時,康霖走近晶角鹿。

『斯咩!』晶角鹿見到康霖走到面前,小聲嚇得發出威嚇;並且想起身逃跑,但因為受傷過重,在起身到一半又隨即垮了下來。

「我認為現在應該馬上撤退! 咦?喂!阿弟!別靠近!晶角鹿很危險!」正在和路得利卡的助手爭論的老練冒險者,突然注意到康霖在接近晶角鹿,隨即出聲喝止。

「咦?好!好......」被喝止的康霖,只能舉著雙手又緩緩後退;見康霖止步,老練冒險者又轉頭和路得利卡他們爭論。

(是說究竟是怎麼樣阿......不是說這種鹿很強大嗎?還可以把臭血熊反殺不是嗎?究竟是......)就在康霖看著睛角鹿的眼睛,並發出強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時;晶角鹿警戒的眼神對上了康霖的眼睛。就在此時,奇怪的事發生了;只見周圍的時間彷彿凍結,所有人一動不動;然後四周的景色暗了下來,只剩康霖一人站在原地。

(咦?哇阿~)就在康霖還在納悶時,一頭晶角鹿現形突然朝著康霖急奔而來;但在即將撞上時,晶角鹿突然停止;隨後轉身向身後的三隻,都各約兩公尺高,特徵和臭血熊一模一樣的生物威嚇。

(挖塞......嚇我一跳,原來是幻象......恩......這是?繼續看下去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