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冒險者之詩》1-8:死者、真相、迎接黎明

小蛇hebi(詩音) | 2022-11-27 20:00:04 | 巴幣 360 | 人氣 260

停更📖《冒險者之詩》舊版
資料夾簡介
夢想成為冒險者的少年,與會帶來不幸的青梅竹馬踏上了旅程。


  尤司提跟著瑞空希利亞以及庫斯托迪進到了盧恩城的塔樓內。通常來說,如果不是以騎士為志向的話,應該是沒有機會進到這裡來的,這也算是個新奇的體驗。

  或許因為是祭典期間吧,一路上見到的士兵都沒幾個,而且各個都散發出慵懶隨意的氣息。

  又或者,在有第一冒險者公會存在的這個城市,士兵們的生活就是能如此悠閒吧。

  在尤司提的同意下,他們決定等回到塔樓裡之後,再和其他一同調查這個案件的人一起聆聽尤司提的供述。

  他們進到一間陰暗狹小的房間,這裡只簡單擺放了一張桌椅,剩下的東西就是躺在地上的六具死屍了。

  另外,室內有個女子,正皺著眉頭翻閱著一疊文件。

  由於印象太過深刻,尤司提一眼就認了出來。她就是昨天早上把任務單隨手往自己的腳下扔的那個紫髮女評審。

  「抱歉,我們還沒找到會長。」庫斯托迪率先走進房間,對紫髮女說。「不過,我們找到了——」

  「你們太慢了。」她語氣不善,頭也沒抬地回。「會長都已經來過又走了。」

  「什麼?」瑞空希利亞驚叫道。「會長怎麼可能自己主動過來!」

  「當然不可能。是艾薇小姐叫他來的。」

  ……為什麼似乎連公會的人也對會長的評價很低啊。

  尤司提開始懷疑,說不定傳說就只是傳說。真正的龍魂會長,或許根本就不是那麼厲害的人吧。

  「這麼說,結果出來了嗎?」庫斯托迪邊問,邊細心地把門關上。

  這時候,紫髮女才注意到尤司提的存在。她的眉頭皺得更深了。「你們不會是打算說這是嫌疑犯吧?」

  「不是啦!」瑞空希利亞趕緊澄清。「他是這起事件的證人,我們只是想問他幾個問題。」

  「那就不必了。案子已經結了。」

  「咦?」

  尤司提和兩人同樣疑惑。案子已經結了?怎麼回事?

  難道是有人抓到了伊娜妮絲嗎?

  「看這個。」紫髮女遞出一張紙。庫斯托迪接過後,瑞空希利亞和尤司提都湊了上去。

  上面以飄逸的字跡寫著,六具屍體的心臟處都殘留著魔法道具攻擊的痕跡。他們都是因為某種魔法道具的作用而瞬間斃命。

  除此之外,六具屍體上都沒有殘留任何在死前數小時內發生過攻防的魔法痕跡,也沒有被施予過任何不利的狀態或詛咒等。

  「然後呢,我就去查了關於能夠一擊斃命的魔法道具的資料。」紫髮女將手上那疊文件扔到桌上。「接著再叫會長去分析駐城士兵從案發現場蒐集來的殘骸,結果……」

  「魔法道具就在那之中嗎?」庫斯托迪急切地插話。

  「對,完整的時候總共有六個。那些是用來自爆的道具。這些人,是自殺而死的。」

  這個結果,讓其餘三人都沉默了下來。

  自殺?

  「……確定嗎?」尤司提不禁問道。

  「超級確定。會長都親自調查了。」紫髮女輕輕瞪他。「所以你也不用當什麼證人了,可以走了。」

  「但是他們為什麼要自殺呢……?」瑞空希利亞以一指抵著下巴。「是因為還不出錢來嗎?」

  「或許是發現他們再也逃不掉了吧。」庫斯托迪嘆了一口氣。「就算千辛萬苦地偷渡進城,但這裡可是充斥著魔法高手,他們大概是對這樣的情況感到絕望了吧。」

  「正常來說,如果混進大城市的人群裡的確會比較容易隱藏行蹤……不過如果碰到感知魔法的高手就沒辦法了呢。」

  「等一下……」尤司提感到腦袋混亂。「你們現在是在談論受害者,呃,死者嗎?」

  瑞空希利亞點頭。「對呀。」

  「死者的身分是外地人,有著到處和人借錢不還的不良紀錄。」庫斯托迪解釋。

  所以,那些人是在還不出債來的情況下自殺的。

  而伊娜妮絲只是剛好經過。不,也或許她就是死者們的討債人。但無論如何,兇手都不會是她。死人可無法說出藏匿錢財的祕密地點啊。再說龍魂會長的人品先不管,他的調查結果應該還是可以信賴的。

  「死者是誰都無所謂吧?你快點走,我還有話要跟這兩個人說。」紫髮女一臉不耐地揮手趕尤司提離開。

  尤司提相信,即使他做出假笑,這名女子對他的態度大概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不好意思,讓你白跑一趟了。」庫斯托迪帶著歉意說道。

  「沒關係。那麼,我就先走了。」

  「記得要迎接黎明喔!」瑞空希利亞滿臉笑容地提醒他。

  然而,先別說尤司提絲毫沒有這個打算,重點是盧恩城裡根本看不見日出啊。

  尤司提迅速踩著階梯離開塔樓。比起日出,他有更想見到的事物。



  不知道是什麼因素驅使著他,他沒有絲毫猶豫地朝著當時遇見伊娜妮絲的暗巷前進。

  天色已暗,街上擠滿了各式各樣的人群,燈光、火光交錯閃現,歌唱聲與喊叫聲不絕於耳。

  尤司提彷彿與他們是生活在不同世界之人似地,只是不停地推開人群,背對著熱鬧之處前進。

  暗巷沒有燈光,沒有人煙。就算是在這樣的夜晚,這也是個相當危險的場所吧。

  伊娜妮絲靜靜地站在轉角處,隱藏在陰影之中。

  她看見尤司提出現,稍稍顯露出意外的神情,接著輕柔一笑。「你竟然找得到我呢。」

  「妳竟然自己跑掉了。不是說好至少要逛到天黑嗎?」

  尤司提站到她的身前,維持一步的距離。

  「因為,你要把我當作嫌疑人供出來對吧?」伊娜妮絲輕嘆口氣。「那種情況下,我也只能逃跑了。我還想要逛祭典啊。」

  「原來妳根本沒睡著啊。」

  「是被你的夥伴吵醒的喔。你是來抓我的嗎?」

  我怎麼可能抓得住妳啊。尤司提無奈地想。

  「我知道妳不是犯人,所以才來找妳的。真相已經水落石出了。」

  「真的嗎?」

  看著伊娜妮絲那情緒難辨的臉龐,尤司提真的恨不得自己擁有讀懂人心的能力。

  「我拜託妳……可以跟我說實話嗎?」他幾乎是哀求地說。「妳為什麼要跟我說妳是兇手?不對……妳沒這麼說。但妳散發出那種氣息……」

  「抱歉。」伊娜妮絲微微苦笑,這次的歉意看起來真心許多。「我這個人就是喜歡惡作劇……看來給你帶來不小的麻煩。」

  「麻煩可大了啊……」尤司提感到全身肌肉因無力和安心而放鬆。「但是妳當時那麼說……所以妳知道那些是屍體?為什麼不去通報駐城士兵?」

  「屍體遲早會被發現吧。我如果去通報的話,不就會被當成犯人了嗎。」

  ……太有道理了。這的確是一般人會選擇的做法。

  如果是已經放置到發出臭味的屍體,那麼無論是誰發現而去通報都不會被懷疑。但是才剛死去不久的就另當別論了,附近也沒有其他目擊者,那麼就算邏輯上說不通,通報者也極有可能直接被當作犯人處理。

  尤司提再度為自己當初沒有走近確認而懊悔。

  「所以……妳那時候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

  雖然伊娜妮絲沒有義務對他實話實說,但他實在受不了一直被蒙在鼓裡了。

  「是因為工作。」伊娜妮絲平靜地說,看不出含有試著掩埋什麼的企圖。「因為『主人』要我向那幾個人討回東西,所以我才追著他們的,沒想到他們卻在一路逃到這裡之後自殺了。」

  「要討回的東西……是錢嗎?」

  「這個我不能完全確定,因為我的『主人』總是不會告訴我詳細的工作內容。」

  談到那位所謂的「主人」,伊娜妮絲的語氣明顯冷了下來。她毫不掩飾自己對雇主的感受。

  「為什麼要做這種工作啊……」尤司提搔搔頭,忍不住說:「妳明明應該很適合當冒險者的。不考慮加入龍魂嗎?」

  伊娜妮絲似乎對他的提議感到相當意外,愣了短短一瞬。接著,她露出微笑。

  「我沒辦法的。並不是所有會使用魔法的人,都適合這份職業。」

  她的笑容中,似乎帶著點悲傷。

  「沒問題的吧,在森林裡的時候妳也……等等。」記憶浮現出尤司提的腦海。「那時候在森林裡,有男人的慘叫聲吧?」

  「你的記憶力真好呢。」伊娜妮絲驚喜地說。

  「這也不算好吧?昨天才發生的事而已……所以?」

  既然已經坦白暗巷的事,那麼關於森林的事也會據實以告吧。

  她那時候說她去做「殺人滅口的任務」。

  「那個就真的是單純的討債了。」伊娜妮絲回答。「對象只有一個人。不過,因為他一直在森林裡亂竄,所以我就決定先把他打暈了。好像是在暈過去之前,他發出了一聲悲鳴吧。」

  「……那那個人現在呢?」

  「不知道呢。我從他身上拿到錢之後,就發現你和魔獸的纏鬥,於是就過去幫忙了。」

  「呃,這樣不會太冷血了一點嗎……」

  雖然黑霧蟲和綠林狼都被除掉之後,那座森林應該暫時就沒有什麼危險性了。

  「怎麼會。」伊娜妮絲以嚴肅的口吻認真地說。「本來人就應該為自己負責。是他要不遵守契約,那麼就要做好被我擊暈的覺悟,應該說我只有擊暈他已經很客氣了。而且,也是他自己要跑進森林裡的。」

  「……嗯,妳說的也有道理啦。」

  尤司提所想的是,至少也要把對方移動到安全的地方。不過,確實任何人都沒有這麼做的義務。他只是以自己的標準衡量過後,覺得那個人也沒有惡劣到連這點事也不能幫忙罷了。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想幫這種忙。人的確是該為自己負責。

  「那麼,你想問的問題應該都獲得解答了吧。」伊娜妮絲離開牆邊,似乎是打算離開。

  尤司提趕緊拉住她。

  「等一下,還有最後一個問題。」

  「怎麼了?」

  尤司提輕咳一聲,來掩飾莫名湧現的害羞。「妳願不願意……和我一起逛祭典?」

  「……可以嗎?」

  伊娜妮絲並沒有再裝出那種充滿魅力的引誘神情,反而是稍稍退卻地問。這才是她真正的模樣吧。

  那麼,尤司提也不打算帶上假面具。他一如從剛才見面起般,只用當下浮現的最自然的表情來面對對方。

  「能跟妳一起逛祭典,是我的榮幸。」

  尤司提牽起伊娜妮絲交給他的手,兩人緩步走出暗巷。

  雖然是段充滿曲折的奇妙緣分,但現在能走到這樣的結局,也算是不錯了吧。

  尤司提看著伊娜妮絲的側臉,暗暗在心裡做了決定。

  他曾說過她住在附近,那麼,以後再見到她的機率應該不小。

  到時候,就認真地邀請她加入冒險者的行列吧。

  而今天,作為一連串騷動終於結束的補償,就放下心來逛祭典吧。

  此時,伊娜妮絲突然轉向尤司提,眼裡帶著一絲興奮。

  「對了,你知道城裡的哪裡可以看到日出嗎?」



  「這樣就行了。做得很好,辛苦你們了。」

  副會長辦公室裡,阿切勒拉特與祭典的氣氛無緣,依舊低頭處理著大量的文件。

  庫斯托迪疑惑地挑起眉。「可是……這和副會長你一開始的計畫背道而馳吧?駐城士兵幾乎什麼事都沒有做……」

  「沒關係。以這件事來說,就算現在公開讓民眾知道也沒有什麼意義。不過這樣一來,駐城士兵方面應該就對我們公會更加信賴了,走向對我們有利。」

  「原來如此。」

  雖然以結果來說,等於是庫斯托迪等人做了無償工。不過,他本人是不會在意這種事的。

  應該說,所有參與者裡面會在意這件事的大概只有會長而已。

  「你真的不考慮接任副會長嗎?」阿切勒拉特冷不防冒出一句。

  「別開玩笑了啦。」庫斯托迪苦笑。「要是副會長你當上會長的話,我還有可能考慮……吧。」

  「我沒有當會長的打算。再說,索倫他做得很好。」

  「……很好嗎?」他搔搔臉。「要是是在九年前說這句話,我一定會贊同的。不過現在……」

  「那時也沒比現在好。」阿切勒拉特淡淡地說。

  窗外的漆黑夜空看得見點點星光。底下的歡騰喧鬧聲清晰可聞。

  「對了……會長今天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我跟希利亞找了好幾間酒吧都沒找到他。」

  「他待在他的辦公室。」

  「什麼?真的嗎?」

  「是我沒說清楚。他待在他的辦公室喝酒。」

  「……嗯,不愧是會長。」



  盡情欣賞過戲劇、魔法師的表演和自由格鬥賽之後,尤司提和伊娜妮絲在夜晚的冷風中並肩坐著,等待黎明。

  他們所在的位置,是正常人絕對不會想到的地點。

  「妳不會是每年都這樣做吧……跑到別人屋頂上來看日出?」

  「因為龍魂公會是盧恩城最高的建築物嘛。」

  公會大樓可是有十幾層樓高。不過,在伊娜妮絲隨手颳起的一陣風的作用下,他們輕易地就飛上來了。

  「龍魂公會會長的辦公室是在最頂層喔。」伊娜妮絲突然說。「你現在是把會長踩在了腳底下呢。」

  「這種話不要隨便亂說啦。」

  以這裡的高度,他們的確可以輕易地越過城牆,看見草原那端的地平線。

  不過,離天亮還有好一段時間。

  「要不要先睡一下呢?」

  「在這裡怎麼睡啊?」

  伊娜妮絲立刻就示範了方法——她緊緊依偎著尤司提,把頭靠在了他的肩上。

  與女性的肢體接觸讓他心跳加速。「所以說,我們是不是該保持點距離……」

  「我說過了,我對你沒有那方面的興趣。」

  「我永遠無法分辨妳在說真話還是假話。」

  不過,在寒風中人類的體溫能讓人感到溫暖,所以這樣也不錯吧。

  尤司提確認過兩人的姿勢處於就算不小心失去平衡也不會摔下樓的狀態後,就輕輕地閉上雙眼,聽著底下遙遠的人聲笑語,感受春夜的冷風吹拂,細細體會這美妙的一刻……

  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稍後會因為就這樣深深陷入沉睡而錯過了迎接黎明的時刻。



舊版《冒險者之詩》的連載就在此告一個段落,這是此版本第一章的最後一節。而因為已經是舊的版本了,所以今後也不會再更新下去(´▽`) 若是在意故事後續,敬請期待此作品以新面目重新亮相的那一天!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這樣收尾其實挺不錯的(。ˊωˋ。)
沒想到真相是這樣,忽然感覺單純的出乎預料,挺有趣的w
2022-12-10 01:12:32
小蛇hebi(詩音)
謝謝小精靈的閱讀與感想ヾ(*´∀ ˋ*)ノ
能感受到有趣就太好了(´,,•ω•,,)
2022-12-10 23:15:55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ₘₙⁿ
▏n
█▏ 、⺍
█▏ ⺰ʷʷィ
█◣▄██◣
◥██████▋
 ◥████ █▎
  ███▉ █▎
 ◢████◣⌠ₘ℩
  ██◥█◣≫
  ██ ◥█◣
  █▉  █▊
  █▊  █▊
  █▊  █▋
   █▏  █▙
   █
2023-05-28 08:56:08
小蛇hebi(詩音)
https://media.tenor.com/mffkWuNpLVEAAAAC/iron-blooded-orphans-olga-itsuka.gif
2023-05-28 18:38: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