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冒險者之詩》1-7:顧忌、戰役、意料之外

小蛇hebi(詩音) | 2022-11-25 20:00:14 | 巴幣 236 | 人氣 156

停更📖《冒險者之詩》舊版
資料夾簡介
夢想成為冒險者的少年,與會帶來不幸的青梅竹馬踏上了旅程。


  盧恩城除了是冒險者聖地,也因為適宜的氣候、地形和交通位置,成為一個商業活動頻繁的熱鬧城市。這裡春夏涼爽怡人,秋冬不會太過寒冷,平原的地形讓旅人無論是徒步或搭乘馬車都能輕鬆地前來,並且這裡也是通往王城的交通要道之一。

  由於冒險者普遍不信神,因此盧恩城裡沒有教會。沒有教會,就代表教徒勢力無法擴張。教徒勢力無法擴張,就代表這裡舉辦的祭典會既有趣又充滿特色,並且能夠從下午大玩特玩直至深夜。

  但尤司提覺得自己大概不是能開心玩樂的人之一。

  他現在和一個疑似殺人犯走在城中最熱鬧的商業區街上。形形色色的村民、旅人、商人、騎士、魔法師和貴族全混雜在一起,沒人特別注意他們。當尤司提正思考著要不要用計把伊娜妮絲帶去找駐城士兵時,伊娜妮絲拉了拉他的衣服。

  「那上面寫什麼?」

  她指著掛在高處的一張公告,上面是關於祭典的資訊。尤司提這時才發現,大約比自己矮了一個頭的伊娜妮絲,似乎很容易混入人群中走失。

  希望伊娜妮絲不要以這為由要求他牽她的手之類的才好。

  「黎明祭……」尤司提仔細讀起公告。「紀念九年前人類與魔獸一大戰役的勝利……反正就是一些商人為了騙錢想出來的說詞。」

  尤司提的話讓伊娜妮絲感到有趣地笑出聲來。

  「下午會有表演,晚上則是自由決鬥競賽。」尤司提繼續讀著公告。「各式攤販會一路擺到深夜不收攤……然後大家會一起迎接黎明……?城裡最好是看得到日出啦。」

  「嗯,的確是商人為了錢想出來的說詞呢。」伊娜妮絲突然大幅轉身。尤司提下意識地快速將視線跟過去,然後默默在心裡對自己提問。

  ——乾脆就假裝走失不是很好嗎?

  把時間都耗在找人與被找上,撐過下午,晚上再表示自己要回家睡覺。然後從此跟伊娜妮絲不必再有瓜葛。完美。

  但尤司提的良心在作祟。自己都答應要跟對方逛街了,現在卻又想耍小伎倆。

  於是他的內心煎熬,雙腳則老實地跟上伊娜妮絲。

  兩人在賣著異國美食的攤販買了些小吃。本來因為才剛吃完午餐不久,尤司提不打算多花錢,但由於被從未見過的美食誘惑,加上身邊的人都毫不猶豫地下手了,自己如果什麼也不買再怎麼說也不恰當。

  接著,他們又逛了販賣異國首飾的攤販,也看了表演戲劇的隊伍經過。

  同時,他們像是普通人一樣地閒聊起來。

  「我也不能說是去過太多地方,而且幾乎都是因為工作才去的。」

  「我因為不會魔法,也沒有公會的保護,所以沒辦法到離家太遠的地方。」

  但尤司提一半的心神已經飄到別處去了。

  「每個地方的料理方式都有點不太一樣,像是我曾經去過一間酒吧,肉料理居然全都是生的呢。」

  「這個我不太清楚,我都是自己做料理居多。」

  ——那邊剛好有一群士兵啊,要不要向他們暗示?

  「這個城市的人真的很喜歡冒險者呢。你知道什麼關於冒險者的傳說嗎?」

  「嗯……雖然算不上傳說,不過龍魂的會長的坐騎是龍族喔。雖然我還沒有機會親眼看見。」

  ——說起來,在祭典這種如此多人又如此混亂的地方,伊娜妮絲會不會再度下手?

  「啊,那邊的隊伍在飾演冒險者的戰鬥故事呢。」

  「啊,真的耶。」

  ——自己該不會要再一次地被當成嫌疑人吧?

  「尤司提,你怎麼了嗎?好像不太專心呢。」

  「沒、沒有啊?啊,要不要進去酒吧坐一下?」

  兩人進入一間酒吧休息。在點了一堆難以在短時間內消化完的食物之後,尤司提就躲進了廁所裡。

  這樣下去他的心臟會受不了啊。

  果然還是去向駐城士兵供出所有的事實吧。

  包括他們的每一句對話,以及尤司提欠伊娜妮絲一個救命之恩的事實。這樣一來,他應該就能夠得到士兵的保護才對。

  另外,由於副會長阿切勒拉特也知道這件事,那時候還幫他說話,所以整個龍魂公會應該也都可以視為他的後盾。

  所以,沒什麼好怕的吧。

  ……但是當伊娜妮絲闖入公會後院時,可是完全沒人發現耶。

  尤司提苦惱地抱著頭。

  有人敲了敲廁所的門。

  「不好意思。」他回應,趕緊整理心情後打開門。

  站在門外的是伊娜妮絲。

  「……」他立刻挪動僵硬的嘴角。「……啊,不好意思,我離開太久了吧?」

  「抱歉,你其實一點也不想和我逛祭典吧?」

  「欸……」

  伊娜妮絲的表情非常平靜。但與平時做對比,會給人她現在相當嚴肅的感覺。

  「你也陪我一個下午了。如果真的受不了了的話,就到這裡吧。」

  「……等、等等……我不……」

  怎麼回事。雖然伊娜妮絲突然說出對尤司提來說是解放宣言的話,但只讓尤司提覺得相當可疑。

  是不是她決定要消滅掉尤司提這個人了之類的。

  「雖然不知道你在顧忌什麼,不過你不用勉強自己的。」

  什麼叫不知道他在顧忌什麼啊。尤司提悄悄握緊拳。既然看得出來他對她有所顧忌的話,那麼能顧忌的就只有一件事了吧……

  狹窄的廁所,只有一個出口。人滿為患的酒吧,要走到出口不容易。但熱鬧的祭典上,到處都是目擊者。

  這樣的話……

  「等等。」尤司提拉住打算轉身的伊娜妮絲。「我只是不太習慣……妳知道,我從來沒像這樣和女性單獨逛過祭典。」

  那麼就趁這段相對不那麼危險的時間盡量提升伊娜妮絲的好感度,讓自己會被殺人滅口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真的嗎?那真是太不好意思了……第一次會想跟喜歡的人一起吧?」

  伊娜妮絲垂下頭,十足的歉意與自責令人心生憐愛。這種專屬於女性的招數,看來對能夠使用專業社交假笑的伊娜妮絲來說也是得心應手了。明明知道這是作戲,卻還是會中招的,則稱為雄性。

  「沒那回事。」尤司提如同貴族紳士般地執起伊娜妮絲的手。「能跟妳一起逛祭典,是我的榮幸。」

  「那麼……」

  「我們繼續吧。至少等到天完全黑了為止。」

  等到夜晚降臨,各種方面的危險性似乎都會大幅提升。尤司提打算在那之前回到公會據點尋求庇護。

  「可是,你剛才點了一堆食物。」

  「呃……」

  打發時間用的食物此時倒礙手礙腳了。如果就這樣離開的話又對不起自己的錢包……

  「喂!」一名男子語氣不善地插到兩人之間。「你們是要擋在這裡多久?閃開啦!」

  「啊,抱歉。」尤司提趕緊拉著伊娜妮絲離開。

  在這種時候,如果被對方看見尤司提的表情,十個有十個都會認為他在找架打。但尤司提又不屑對這種人使用假笑之術,只有能避則避了。

  此時,酒吧服務生正巧看見他們,親切地朝他們招呼。「兩位的菜已經上好囉!」

  「……」尤司提抱歉地看向伊娜妮絲。

  「沒關係。」她平靜地微笑。「反正祭典會舉辦到很晚,我們就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

  ——那不就是他得和她一起待到超晚的意思嗎。

  尤司提在心裡大嘆口氣,認命地坐回位子上時,看見的除了滿桌的食物之外,還有好幾大瓶的上等葡萄酒。

  「……這些是怎麼回事?」他瞠目。

  伊娜妮絲微微歪頭。「這些全都是你點的啊。」

  「……真的假的?」

  ……他到底做了什麼好事啊?



  「抱歉啊,突然找妳過來。」

  「我是無所謂啦。畢竟是副會長吩咐的任務,我也不可能拒絕。」

  「不是啦,庫斯是指讓妳沒辦法逛祭典的事情。」

  「蛤?我又不打算去逛祭典。」殷菲妮譚交叉起雙手。「那些人根本就不了解真相,還像笨蛋似地在那邊大肆慶祝。」

  「啊,確實呢……畢竟當時的戰役可是很殘酷的呢。」

  「妳也沒資格說啦。」她毫不留情。「妳又沒參加過那場戰役。」

  「唔,雖、雖然沒參加過,但是我知道那場戰役的嚴重性嘛!」

  「呃……」庫斯托迪小心翼翼地出聲。「兩位要不要先專心在工作上啊?」

  殷菲妮譚哼地一聲,接著就蹲下身檢查起屍體。

  「你說想調查的就是這個?」

  「嗯,不知道妳能不能感覺到,在心臟附近有一股魔力波動……但狀態有點奇怪,應該是魔法道具留下的。」

  「感覺到了。既然是魔法痕跡的話,找艾薇小姐來不是更好嗎?」

  「我問過了,但她一如既往地忙碌啊。」庫斯托迪搔搔頭。「我都不知道到底誰才是會長了……」

  「啊,也可以去找那個會長來啊。」

  「會長怎麼可能會想工作?」瑞空希利亞以大感意外似的語氣說。

  「今天可是黎明祭耶。」

  「所以會長一定……」

  「所以會長一定不會想去參加,不是嗎?」殷菲妮譚銳利的眼神掃過兩人。「如果有什麼工作能夠讓他分心,他八成求之不得吧。」

  瑞空希利亞沉默下來,庫斯托迪則變得一臉苦澀。

  「好吧。那就拜託妳去找會長了……」

  「等等,」殷菲妮譚打斷他。「你們兩個一整個下午都窩在這個地方吧?不怕悶出病啊?你們一起去找會長,我留在這裡就行了。」

  「妳是想給我們機會去逛祭典吧!」瑞空希利亞興奮地說。「謝謝妳,殷菲!妳人真好!」

  「妳會不會想太多啦?這只是工作。好了,快點給我滾啦。」

  「那、那就拜託妳了。」

  「我們會快點找到會長的!」

  殷菲妮譚揮手催促兩人離開。



  尤司提沒預料到事態的發展。

  雖然據說這些酒全都是他點的沒錯,但也沒必要喝完吧。由於是和伊娜妮絲在一起,尤司提為了維持清晰的思考,刻意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喝著酒。

  結果沒想到伊娜妮絲意外地挺能喝的。一邊閒聊,一邊吃著美食,葡萄酒竟是一瓶瓶地減少。

  而這樣一來,得到的結果就只有一個。

  「……妳喝醉了。」

  尤司提對滿臉通紅的伊娜妮絲說。

  她的雙頰染著紅暈,眼神也變得迷離,就連說話的語氣都變得輕柔起來,帶著一股像是在撒嬌的感覺。不得不說,這樣的她,對男人來說簡直是致命的存在。

  「或許吧。」伊娜妮絲帶著笑,輕輕趴在桌面上。「好久沒有醉酒了……有點懷念。」

  「這種事還是不要懷念比較好吧……」

  雖然一瞬間認為身為女性獨自一人時還喝得這麼醉不太好,但尤司提很快又想到伊娜妮絲的魔法實力。就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本人也不在意吧。而且,她也知道尤司提不會使用魔法的事實。

  ……總之,看在伊娜妮絲眼裡,尤司提很安全是吧。

  他趕緊自我安慰。至少,這樣一來他會被滅口的機率又小了些。

  「……以前的黎明祭啊……」

  「嗯?」

  「我也喝醉過。」

  伊娜妮絲細軟的呢喃聲,幾乎要淹沒在吵鬧的酒吧之中。

  「那是我第一次喝酒……從來沒有想過酒是這樣的東西呢。」

  「呃,是啊。」

  「祭典……真的很有趣……」

  看著似乎沉浸在自己回憶裡的伊娜妮絲,尤司提再度有了新的想法。

  如果她就這樣因為醉酒而無法繼續逛街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那時候,就幫她租下樓上一個房間,讓她好好休息,而他們之間的約定也就這樣結束了。

  不過,要是伊娜妮絲就這樣子睡著的話……

  他或許來得及去通報駐城士兵。

  他放下酒杯,靜靜地觀察著。如果他不再繼續搭話的話,伊娜妮絲應該就會陷入沉沉的夢鄉了吧。

  事實上,此時趴伏在桌上的她已經閉上了雙眼,不再說話,並平穩規律地呼吸著。

  ……趁現在。

  趁現在,只要悄悄地——

  「——啊,尤司提!」

  ——是誰在這種時候叫他名字!

  雖然下意識認為是會傳播不幸的菲莉珍,但嗓音不一樣。尤司提轉頭,看見的是有著一頭粉色長髮、擔任教學長的瑞空希利亞,她正開心地朝尤司提揮著手。

  「你果然來逛祭典了啊!」瑞空希利亞走近桌邊,看起來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糟了,如果被認識的人看見他和伊娜妮絲一起在逛街,這誤會會很嚴重耶。

  再加上,如果之後伊娜妮絲作為犯人被抓住,他的立場又會再次變得相當不妙。

  因為想著這些,尤司提一時顧不及回答,更別說裝出招牌笑容了。

  「看吧,我就說他們沒問題的。」瑞空希利亞身邊的一名男子對她說。他的身材結實,五官有些稚氣,但說話的語氣給人穩重的感覺。

  「啊,對了,你是第一次見到庫斯吧?」瑞空希利亞完全沒發現尤司提的走神,自顧自地開始介紹。「他是庫斯托迪,擔任的職位是戰鬥長。任何有關戰鬥的任務都可以找他幫忙喔!」

  庫斯托迪親切地伸出手。「你就是尤司提吧?請多指教。」

  「……啊!」尤司提急忙站起身。「請多指教!」

  由於酒吧裡的人來人往,看來他們沒有發現熟睡中的伊娜妮絲,而伊娜妮絲似乎也沒被吵醒。只要趕快裝作沒事地離開這裡的話……

  「我問你喔,」瑞空希利亞問。「你有沒有看到會長?」

  「這個我不太清楚……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會長的長相。」

  「啊,對齁!哎呀,會長也真是的……」

  「怎麼了?新人們還沒見過會長嗎?」庫斯托迪問。

  「嗯,因為會長說他忘記了,然後……」

  眼看著兩人就在自己的眼前聊了起來,尤司提不得不打岔:「那個,我可能要先走一步了……」

  「啊,抱歉。」瑞空希利亞讓出路來。「要玩得愉快喔!」

  尤司提鬆了一口氣。但還沒踏出第一步,庫斯托迪又說:「等一下,你方便再耽擱個幾秒嗎?」

  「什麼事?」尤司提邊問,邊趁機偷瞄了伊娜妮絲一眼。

  沒有動靜。安全。

  「我只是想請你再詳細描述一下關於嫌疑人的特徵。那些士兵實在是不太能相信,辦個案都懶懶散散的……」

  「……你為什麼知道?」

  他們也知道那件事情嗎。不,既然確認了那些是屍體,現在那可以稱之為案件了吧。

  既然他們也知道那起案件的話……

  「我們現在正在協助駐城士兵調查。聽士兵說,你是這起案件的證人。」

  「放心,我們完全相信你。」瑞空希利亞補充。「如果你願意協助的話,對案情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那就老實告訴他們吧?

  畢竟這兩個人是冒險者,而且還都是公會的幹部。

  告訴他們說「嫌疑犯現在就在你們面前」……好像太具衝擊性了。

  尤司提清了清喉嚨。「我知道了。關於那個嫌疑人……」

  他用餘光一瞥。如果伊娜妮絲在這個時候醒來,那麼他們都很有可能被她襲擊。

  不過現在看來沒有如此擔心的必要。

  因為對面的座位上,現在只留下空空的餐盤和剩餘的葡萄酒,絲毫不見任何人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喝醉會撒嬌的女性,男孩,兩人獨處...可惜沒有觸發那個事件( ´・ω・`)(X
2022-12-10 01:08:26
小蛇hebi(詩音)
那個事件將在付費版解鎖(X
2022-12-10 23:14: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