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眼透世錄 009異星訪客(3/7)

神奇寶貝大叔 | 2023-04-19 08:24:03 | 巴幣 0 | 人氣 120

連載中神眼透世錄
資料夾簡介
一名苦逼工程師,在工作途中一眨眼被送到異世界!一個融合奇幻與科幻,外星人與魔法的大冒險!

當天深夜......

「好,外面人變很少了,該準備要出發了。」只見某小灰人,將玻璃罩頭盔、裝甲手套、腰包、背包等各種裝備裝戴在身上;之後一會隱形一會顯現,一會又擬態成人類小孩的樣子。「恩好,偽裝設備沒壞。」只見小灰人走向飛艇艙門準備出發。「好!開始吧!對他們無感催眠!我要出去了!」

機械音:「了解,開始無感催眠程序。」

只見飛艇下方開始噴出大量無色無味的煙霧,沒幾秒鐘煙霧便遍佈周遭近三百多公尺;隨後飛艇開始發出人類聽不到的嗡嗡聲;所有在飛船附近,數百公尺的人類或動物,全部都以站姿、坐姿等即時狀態,閉眼失去了意識;最神奇的是,走路的人會不自覺的以不會跌倒的平衡走姿,像凍結般的被催眠失去意識。

機械音:「催眠完畢,600秒後將強制解除催眠,請於時限內完成所有潛行程序。」

「開艙門吧!」

只見位於飛碟正下方的艙門,緩緩的被打開;小灰人緩緩的降落至地面,之後艙門又被緩緩關起;小灰人光明正大的從圍繞著飛碟,燈火通明的營地穿行而出。就在確認小灰人安全走出營地後,一個廣域小電擊從飛碟發出,藉由看不見的煙霧傳導,所有被催眠的人都同時醒來,繼續做自己的事;沒有任何人察覺自己曾失去意識。

出營地後,渾身透明的小灰人,在夜色中直奔城門,卻發現城門緊閉;他朝附近的城牆走去,然後朝城牆開始跳躍;每在空中做出跳的動作,背包便會噴出氣流將他升起約一公尺;數次後,他輕鬆越過近25公尺高的高聳城牆。

「對了,如果自我修復到勉強可以飛行,到那群人類騎馬追不到的地步,最快大概多久?」小灰人藉由著頭盔內側的通訊裝置,遠端與飛碟AI通訊。

機械音:「答,集中維修約八萬秒。約本星球時間的一天整。」

「好,集中維修動力系統吧。我要在這附近探索一陣子不會回去。動力一修好到剛剛說的那種程度,你就以任何人無法察覺的方式;飛去人類到達不了的隱密地方等我,然後繼續進行全面維修。」

機械音:「好的。」

交代完後的小灰人,不久後便到了南城門附近,康霖所在的醫院,小灰人從窗外的窗簾縫隙看著熟睡的他。

「就是他沒錯吧?」

機械音:「肯定,此人無誤。」

確定找到目標後,小灰人對著醫院開啟的窗戶與通風口,投擲數顆彈珠大小的圓形"冰塊";只見接觸到地面的冰塊,從接觸地面的地方開始;冰塊在數秒鐘內迅速融化揮發,一點痕跡不剩;不久後隨著冰塊揮發的藥劑擴散至整棟建築;所有人都沉沉睡去,就連大半夜仍在燭光下翻書的卡曼醫生,也不自覺的趴桌睡去。又過了不久,藉由感應器確認屋內無人清醒後;小灰人使用特殊的開鎖設備開門,逕自走入醫院;最後站在了康霖的床前。

小灰人解除隱形伸出左手,只見從他戴著的金屬色澤的軟質手套的指尖,發出可見的小幅電流,朝康霖電了一下,康霖瞬間甦醒。

「嗯?」

「你好啊?認得我嗎?或者說,你知道我是什麼嗎?(中文)」小灰人開始將頭盔摘下,在月光下以真面目示人。

「恩?小灰人!小灰人外星人!(中文)」康霖驚的猛然坐起,眼睛瞪大的看著小灰人,以沙啞的聲音回應。

※本節的以下對話皆為中文。

「很好很好!」只見小灰人開始將頭盔帶回去,然後朝手錶按了幾下;只見頭盔的玻璃罩部分,開始發出藍白色忽明忽暗的緩慢漸變光芒;見到光芒的康霖,眼神漸漸的失去光彩,從驚訝逐漸轉為失神與呆滯。

「好,從現在起,我問什麼你都要老實回答我。」

「好的,了解......」

「你為什麼會說中國語文?」

「我從小在台灣長大,學的就是這個語言。」

「台灣?那在哪裡?」

「位於中國東南方的島國。」

「你說的中國是指地球上的中國?」

「是的,沒錯。」

「......」

「你為何會在這裡?怎麼過來的?」

「不知道,我本來在工作,一回神就到這裡了。」

「......」

「你來多久了?對這裡了解多少?」

「應該有兩三天了。我只知道這裡可能是異世界之類的地方;但說不定一切只是我的夢境或妄想,我在這裡見到了魔法。這裡很落後沒有電,卻有手電筒;沒有自來水,人們卻靠魔法變出純水來喝。」

「異世界?」

「我常看的小說類型。指的是故事中的主角靈魂,或靈魂與身體本身;藉由某種轉送魔法或神明的招喚術;轉生、轉移或叫做穿越,到了有魔法的世界;那個世界我們叫做異世界。」

「......」

「小說是指,寫有虛構編造故事的書籍?」

「......是的。」

「也就是說,你認為你發生了如同童話故事中的情節,不明原因到了異世界?」

「......沒錯。」

「......」

小灰人心想:「也就是說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為何會出現在這了?唉~算了!雖然這種異常狀況似乎很有研究價值;但還是快點來忙正事吧!先別理他了!接下來還是找找怎麼樣才能逃離這星球回母艦吧......」

「好,我沒問題了,你趕快睡吧!明天醒來後,你將遺忘掉所有我和你的對話;包括和我見面的所有記憶,都將遺忘。」只見小灰人頭罩上的藍白光芒漸漸地越來越暗,到了幾乎無光芒的程度;隨後過一陣子,一個強烈閃光突然閃了一下;被強烈閃光照到的康霖,其眼神越發呆滯,似乎快睡著。

「好......」只見康霖閉起眼隨後躺下;之後小灰人將玻璃罩的光芒滅去,安心的開門而後反鎖離去。

然而從小灰人離開後,過了莫約5分鐘......

「小灰......!」康霖在床上突然睜眼驚醒,眼睛開始發出綠色的光芒;同時黑色的瞳孔,開始浮現出一痕一痕,發著螢光綠色的裂紋;黑色的瞳孔彷彿列成了數塊。

「奇怪......剛剛......小灰人......嗯?」隨著用力回想,眼睛的光芒越來越亮;漸漸的,康霖想起了所有剛剛與小灰人的對話。

「天啊!剛剛我被催眠了嗎?還被問了一堆問題......但為什麼我現在能想起?」在想著這個問題的同時,康霖突然間察覺自己眼睛在發著光;查覺到異狀的康霖,坐了起來,將手掌放到眼前確認;手掌確實反射著眼睛的綠光。「還真的在發光......是某種技能嗎?抵抗催眠的技能?天啊......」突然康霖的頭稍微痛了一下,這個身體的部分記憶開始流入腦中。「怎麼回事?想起了些什麼......雖然很模糊......」

「我......是......康......霖......」只見康霖,以沙啞的嗓音非常小聲的,開始以本地語言嘗試說了一些話,似乎是回想起來了這裡的語言。

康霖又躺了回去,閉眼陷入沉思中,不久便沉沉睡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