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V、夜半的西區

米飯 | 2022-07-28 12:00:01 | 巴幣 1030 | 人氣 236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市中心的鐘樓是蘭德城內最著名的地標,獨樹一格的高度讓它成為了這座城最顯眼的存在。

        廣場中央的鐘樓在每一時段都會響起相對應數的鐘聲,聲音洪亮到能讓整座城的人給聽見。

        而現在響起的十二道鐘聲意味著夜半的來臨,同時這也是蘭德城的宵禁時段。

        在鐘聲響過了半晌後,原先待在路上溜搭的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只剩下零星的幾名警衛隊士兵還在路上巡邏。

        不過與其說他們是在巡邏,倒不如說他們是在漫無目的地走著,因為沒有被監督的壓力,在大夜班執勤的警衛隊普遍都十分懶散。

        但就算完全沒有規劃過巡邏路線,他們也絕對不會傻到冒著生命危險走去夜晚的西區。

        白天時的西區多少還是會有人去管制,但一到了晚上,警衛隊陸續撤離之後,無人管轄的西區就成了真正的不法之地。

        夜晚看見一群人在路上鬥毆不過是常態,各種殺傷擄掠的事都有可能在這時發生,甚至偶爾還能在暗巷中找到認不清面容的屍體。

        而現在,沃魯夫必須得穿梭夜晚的西區,前往童話世界赴約。

        原本他是想要趁著宵禁前趕緊出發的,但無奈今晚正好是月圓之夜,身為狼人的他按耐不住內心的那股躁動,只好順從自己的本能嚎叫了整整一刻鐘。

        等沃魯夫回過神,夜半的鐘聲已經響完了,他只好穿上暗色系的衣服,偷偷摸摸地溜出家門,並小心翼翼地繞開警衛隊的視線前去西區。

        這一路上他都心癢難撓,要是這時突然來個外部刺激,他肯定會忍不住嚎嘯,但他知道如果叫出來的話一定會出事,所以只能不斷地壓抑自己發癢的內心。

        歷經了一番折磨後,他終於避開了警衛隊的視線來到西區,但一聽見不遠處傳來了各種叫罵的聲音,他開始心生畏怯,想要馬上轉身逃離這危險的鬼地方。

        「喂!前面的狼人,你從哪來的,我沒看過你啊。」

        「大哥,那個人該不會就是那群渾蛋找來支援的打手吧。」

        「蛤?那可不能放過他啊!兄弟們,把他給我打成殘廢!」

        「是!」

        一群凶神惡煞突然出現在沃魯夫的後方開始自說自話,然後還沒聽到他的解釋,他們就自顧自地把沃魯夫錯認成是敵對幫派找來支援的打手。

        沒有得到任何解釋機會的沃魯夫,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一群持有各式武器的混混們給不斷追殺著。

        此時的他終於無法控制內心的恐懼嚎叫了出來,這一叫引起了周遭其他流氓的注意,聞聲而來的人和追著他的人相遇後全部扭打在了一團,場面一度變得非常混亂。

        沃魯夫看著自己引起的街頭械鬥傻在了原地,他完全不明白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他的人生中還沒見過如此瘋狂的謬事。

        正當沃魯夫呆愣住的同時,兩名提著斧頭的混混朝著他直奔而來,沃魯夫見狀便想拔腿狂奔,但發軟的雙腿卻完全不聽從他的使喚,怎樣也不願邁出前進的步伐。

        無法行動的沃魯夫跪倒在了地上,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兩名混混把斧頭高高舉起後朝他劈來。

        心死的沃魯夫閉上雙眼準備迎接死亡的來臨,在他感受到斧頭劈下所產生的風壓時,店長借給他的墜鍊突然亮起來水藍色的光芒,隨後從中湧出了大量的水阻止了混混們的攻擊。

        「我靠,這什麼鬼?」

        「這傢伙身上偷藏著魔法道具啊!」

        不斷噴發出的水流變得越來越強,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直到那兩名混混被龐大的水勢給沖走後,墜鍊才逐漸安分下來。

        一旁的其他混混也目睹了洪水爆發的景象,他們先是警惕地試探了一下,確認墜鍊不再湧出水後,所有人一齊撲向沃魯夫,想要搶走掛在他頸上的那條魔法墜鍊。

        碰——

        首當其衝的混混被突如其來的一發子彈射穿了腦門,其他的混混看見有人中彈後,全都不約而同地停下了腳步。

        「你們好像搞不清楚這裡是誰的地盤,竟然敢在這裡給我撒野?」拿著狙擊槍的愛麗絲站在了制高點的屋頂上,背對著月光俯瞰底下的眾人。

        所有混混在看到愛麗絲之後都不禁嚥了口口水,深怕一個動靜自己就會像剛才那個人一樣,成為愛麗絲的槍下亡魂。

        那些混混並不是不想反抗愛麗絲,而是因為他們知道就算這裡的全部人一起上,也不見得能碰到她一根寒毛,在場的大部分人先前都已經見識過了愛麗絲的恐怖之處。

  沒有得到任何回覆的愛麗絲,不耐煩地又朝了另一個混混開槍,看著身邊的人就算不動也被射死之後,他們才知道自己現在只剩下逃命的選擇。

        「快、快跑啊!」

        「愛麗絲那傢伙最近不是都在中心區嗎?怎麼又跑回來了啦!」

        「別說些有的沒的,等會被她聽見下一個死的就是你了!」

        「一群野猴,吵死了。」

        碰、碰、碰——

        愛麗絲又開槍射殺了好幾個混混,她本來是想把這些人全數屠殺殆盡的,但想起自己還有委託的事後,便收起了槍從屋頂跳下,走到跪在地上的沃魯夫身旁。

        「蠢狼,我叫你半夜來,現在都過多久了?還給我捅出了這麼大的婁子,你是想怎樣?」

        「抱、抱歉。」

        「算了,我不想浪費時間,別再讓其他人等你了。」

        雙腿發軟的沃魯夫被愛麗絲給一手抓起,就這樣毫無尊嚴的被拖到了童話世界中。

        一進門後,沃魯夫除了見到店長之外,還發現旁邊有一位全身被黑色斗篷遮住,臉上戴著微笑面具的生面孔在桌上坐著。

        「哦?你就是沃魯夫夫夫夫夫——先生嗎?」

        「啊,我的耳朵啊、耳朵!」

        「約翰,你的報酬我就拿去幫他付醫藥費了啊。」

        「哈哈,抱歉抱歉,情不自禁。」

        「愛、愛麗絲小姐,這位是?」

        「支援者,叫他約翰就好,你不用擔憂報酬的事,我已經跟他談好了。」

        「這樣啊。」

        「沒錯,就是這樣!沃魯夫先生,還請你多多指教了。」

        約翰非常有禮貌的和沃魯夫握手,如果不是剛才那個尖銳的歌聲,不然沃魯夫對他的第一印象其實還蠻好的。

        過了一會,腿終於能發力的沃魯夫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再將墜鍊還給店長後,他從一袋包袱中拿出了許多有關於哥哥的個人資料,這是他剛才回到家後努力翻找出來的結果。

        這裡除了有日記、帳本以及身分證明之外,還有許多零碎的如行照之類的證件,有關於沃魯夫哥哥的資料這裡應有盡有,就差把本人給直接帶過來了。

        「有這些應該足夠了吧?」

        「夠不夠待會再說,先從最有用的資料開始看吧。」

        愛麗絲二話不說直接拿走了哥哥的日記,並從最近的日期開始翻閱,而約翰選擇去詳讀了那雜亂無章的帳本,店長則是繼續看著他從報社帶回來的資訊。

        三個人開始認真的搜索有用的資訊,只有沃魯夫一人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該幹什麼,但為了不被發現自己在摸魚,他不得不隨手拿起一兩張沒什麼幫助的證件看著發呆。


創作回應

亮根草
有能穿越冥界的朋友真方便啊
愛麗絲你有點太極端了,殺人不眨眼[e1]
2023-03-11 01:28:25
米飯
愛麗絲的脾氣就是這麼硬no [e7]
2023-03-11 01:36:52
羽璇
這個委託者是來亂的嗎XDD 超喜歡拿狙擊槍的愛麗絲,太帥了吧!很有畫面
2024-03-20 17:26:38
米飯
他只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2024-03-20 17:43: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