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II、沃魯夫的委託

米飯 | 2022-07-18 12:00:10 | 巴幣 1142 | 人氣 248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黃昏的市集仍響徹著攤販們的叫賣聲,每個販子都想趁著收攤前夕多賺一點,所以就算到了應該休息的時間,大部分的店家依然還在營業。

        但在這樣的氛圍下,卻有一間攤販已經把貨品全部收拾完畢,早早地做好了收攤的準備。

        「沃魯夫,你今天這麼早就要走啦?」

        「對啊,我等等跟別人有約。」

        「哦?該不會是女朋友吧,你這條小狼終於長大了啊,哈哈。」

        「才、才、才沒有哩,大嬸,我只是跟朋友吃個飯而已啦!」

        「是嗎?」

        「真的啦!」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這個拿回去跟你哥哥一起吃吧。」

        「啊,謝謝。」

        狼人沃魯夫是蔬菜攤的老闆,為人老實且熱情,深受著附近所有攤販的喜愛。

        加上年紀輕輕又這麼努力在打拚的關係,市集的其他人都對他非常照顧,常常會把自己賣的商品分享給他。

        「不用客氣,還有約會加油啊,沃魯夫。」

        「就說不是了!」

         被肉攤大嬸調侃的沃魯夫羞紅了臉,急忙帶著收拾完的商品匆匆離開了黃昏市集。

        沃魯夫回到家中,整頓完今日沒賣完的蔬菜後,他褪下了充滿菜味及殘渣的工作服,換上了一件較為乾淨且體面的休閒服飾。

        這件休閒服雖然不夠正式,但卻是他衣櫃中最好的一件了,因為家境並不富裕,他也沒有多餘的閒錢能夠拿去買禮服。

        至於沃魯夫為什麼要那麼認真的打扮,並不是為了約會或者是相親,而是為了去見他所想要委託任務的人。

        他從公會那裡的職員聽說,如果委託人的裝扮太過隨便,招來的人很大概率會是些不入流之徒,再過分一點的可能會遇到拿了錢就跑的垃圾。

        避免給對方過於弱小的印象,他特意精心打扮自己,希望公會推薦給他的那個人不要小瞧自己才好。

        「『紅心死神』嗎?希望不是個恐怖的人……」

        雖然不清楚公會為什麼會推薦他這個怎麼聽都是殺手的人給自己,但他對幹這行的人也不是很熟,所以只能相信公會職員所給他的建議。

        他現在只祈求那個叫「紅心死神」的人,不要是個太可怕的傢伙就好。

        沃魯夫把委託金備齊後,拉了拉自己的衣領,確認自己的穿著沒有任何問題便走出了家門。

        他沿著路上的標示一路來到城市貧民居住的西區,雖然沃魯夫平常理貨時偶爾也會經過這裡,但從未深入探訪過。

        理由也沒什麼,就是城市西區的治安是出了名的差,加上各種加油添醋的傳聞,讓一般市民根本不敢踏足於此。

        關於西區的謠言,沃魯夫自然也是略有耳聞,就算他故作鎮定,也難以遮掩內心的忐忑,各種情緒混雜在一塊,使他的表情變得十分滑稽。

        路上的人看到他那怪異的表情全都避而遠之,每個人都心想這是從哪來的怪人,完全不想與他有任何的瓜葛。

        沃魯夫在無意間中成功地讓自己脫離了危險,但如果知道大家是因為他的臉而不敢接近他,那沃魯夫大概會大受打擊吧。

        「就是這裡……對吧?為什麼要把酒館取名叫『童話世界』啊,難道這是西區特有的暗語嗎?真搞不懂這裡人的品味。」

        碰、碰、碰——

        正當還在腦補的沃魯夫準備推開酒館的大門時,店內突然傳出了三聲槍響,嚇得他停止了推門的動作,開始猶豫自己現在到底是否該不該進去。

  「我操,死人啦!」

  「愛麗絲那瘋婆娘他媽的又發作啦!」

  「怎麼有人敢再惹火那女的啊,嫌自己的命不夠多條是不是!」

  「喂,前面的,別擋路,我還不想被那臭小鬼的暴脾氣波及啊!生命誠可貴,懂嗎?」

  槍聲響起後沒過多久,酒館內湧出了大量逃跑的客人,來不及迴避的沃魯夫被跑出來的人潮給推倒在地,還被好幾雙腳同時踐踏著。

  被數十人踩過的沃魯夫,身上浮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瘀青,他精心打扮的穿著也沾滿許多不同的鞋印,樣子十分狼狽。

  比起肉體上的疼痛,看見自己唯一像樣的衣服被玷汙成這樣,讓沃魯夫的內心更加難受。

  他原本想就此打退堂鼓,但一想到自己的衣服都被毀成這樣了,他就抱持著如果什麼也沒做就回去,那豈不是就虧大的想法,毅然決然地推開了酒館的大門。

  「那個,請問『紅心死神』在嗎?」

  一進到店內,他就被裡頭的兩人惡狠狠地瞪著,然後又看到地板上殘留下來的鮮紅血跡,他開始後悔自己選擇踏進酒館的決定。

  「你就是沃魯夫先生?」

  「對,我是來這裡找『紅心死神』的,請問他有來過這裡嗎?」

        「我就是你要找的『紅心死神』。」

        「咦?啊?妳說什麼?」

        「你耳朵聾了是不是?我說我就是你要找的『紅心死神』。」

        「蛤!」

        沃魯夫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和他搭話的金髮少女,在他印象中工作者是有年齡限制的,但眼前這個少女不管怎麼看都是個未成年的孩子。

        覺得自己被公會職員所騙的沃魯夫嘆了一口氣,心裡想著一定要討回那筆給公會的仲介費。

        「喂,蠢狼,嘆什麼氣?你這拙樣好意思看不起我?」

        「咦?沒有沒有,只是妳的年紀……」

        「蛤?我的年紀怎麼了,講清楚點!」

        愛麗絲拿起左輪抵在了高他快兩顆頭的沃魯夫額上,看見槍枝的他嚇得臉色發青,馬上明白剛才的槍聲是從哪傳來的了。

        「唉,愛麗絲,他好歹也算是妳的客人,別那麼暴躁。」

        「可是店長,這傢伙看不起我啊!」

        「愛麗絲。」

        「切,好啦。」

        愛麗絲乖乖地聽從店長的話,將抵在沃魯夫頭上的左輪給收回,隨後拉開了一旁的椅子坐下翹著二郎腿,將內心的不悅全部呈現在了自己的表情上。

        左輪一收回,被嚇的驚愕失色的沃魯夫雙腿完全發軟,直接跪倒在了原地,和瞪著他的愛麗絲形成劇烈的反差,已經完全看不出來到底誰才是付錢的那個人了。

        「明明是狼人卻那麼膽小,你那耳朵和尾巴只是裝飾品嗎?」

        「妳對狼人是不是有著不小的偏見啊。」

        「你這渾蛋剛才不也對我的年紀有所偏見嗎?」

        「是小人有眼無珠,還請您原諒我。」

        店長無言地看著沃魯夫對比自己還小的愛麗絲磕頭,心中滿滿的無奈無處抒發,只好去一旁清理著酒館內的殘局。

        而身為事主的愛麗絲似乎非常滿意沃魯夫的態度,雙手抱著胸靜靜地說:「算了,我就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計較。說吧,你想委託我什麼事?」

        「啊,非常感謝,我想勞煩您幫我找個人。」

        「找人?那我建議你右轉去找警衛隊,這種小事還要來委託工作者?你是嫌錢太多是不是?」

        「才、才沒有!就是因為警衛隊根本不想處理這個案件,所以我才來找工作者的……」

        「哦?竟然還有連警衛隊都不願受理的案件啊,有趣,那我就多聽你說個幾句吧。」

創作回應

相羽
越看越覺得這個愛麗絲非常有個性XDD
2022-09-12 18:44:31
米飯
我要改變大家對這些童話人物的認知[e2]
2022-09-12 18:49:03
亞爾斯特
這個愛麗絲的性格非常惡劣,完全是讓大家不知道要說什麼的人。
2023-12-20 17:10:06
米飯
成長環境影響一個人太深了 [e3]
2023-12-20 21:19:14
羽璇
可憐的沃魯夫先生~~但是愛麗絲太有性格了吧!莫名覺得這兩個人對話挺可愛的XD
2024-03-08 22:24:35
米飯
會覺得可愛一定是還不夠兇!順帶提下,如果要追的話建議從重製版看喔,謝謝妳的GP[e24]
2024-03-08 23:37: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