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8 - 食堂(下)

路波(最終生還狗) | 2023-06-02 21:00:06 | 巴幣 2 | 人氣 136

連載中【小說】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
資料夾簡介
她,打破了世界平衡——強大王國的王女,遭遇事故失去記憶,卻也獲得『某種能力』,她能變成其他人,讀取記憶。在異世界如路人般欠缺戰鬥能力,她能活下來並找出真相嗎?
最新進度 20 - 麻煩的室友

  我們來到食堂,室內空間比想像中大,桌椅有五組,每一組長桌可以容納八個人。


  空間雖然很大,裡頭卻沒幾個人,分別有兩位男性、兩位女性,共四人在裡頭用餐,顯得冷清安靜。


  這些人應該是同學吧。大家來食堂吃飯仍攜帶武器,總覺得有種距離感。


  其中,坐在角落,同餐桌的兩名男性,一名男性帶著巨大的劍;另一名黑髮且眼神渙散的男性,則是他自看見我們進來之後,就坐立難安,讓我很快注意到他。他也注意到我視線之後便別過頭立即起身將餐盤遞給櫃檯服務的阿姨,默默地從我們旁邊經過,離開食堂。


  班傑明先生跟櫃檯處的阿姨點頭問好之後,對我們說:「自行用餐,到櫃檯那邊跟阿姨取餐就可以了。我先回宿舍大廳等你們,屆時再告訴你們房間分配。」最後還補充一句「勸你們動作快」他就轉身離開了。


  阿嘉蕾走到位於食堂正中央的餐桌坐下,桌面上放著三份托盤,兩份已清空,阿嘉蕾面前那份餐盤中剩下食用一半的義大利青醬麵食、玉米湯,蔬菜沙拉,還有一塊完整的長條麵包。


  與阿嘉蕾同桌還有兩名女性。


  一眼就能看出這兩人是雙胞胎,臉蛋一模一樣,明亮大眼,搭配稚氣紅潤的小臉,長相可愛。


  她們的髮型一致,褐色短髮套著顯眼的髮帶。除了髮帶顏色,一紅一藍,從外觀找不出分辯她們的方法。


  「公主大人,總算回來啦。妳找個洗手間怎麼去了一小時,我們早就吃飽,等妳好久,等得我都快悶死了。妳該不會是迷路了吧?嗚啾~哈哈哈——」紅髮帶的女孩嗓音扯大還帶有奇怪的尾音露齒大笑。


  「姊姊正準備要把妳的份吃下,好險妳找到回來的路了。」藍髮帶的女孩摀著嘴,輕聲細語。


  「噓,閉嘴!」阿嘉蕾舉起食指,要她們住嘴。


  咕嚕——我的五臟廟在這時敲鐘打斷注意力。


  「我們趕快去取餐櫃檯吧。」伊莉絲比著一旁櫃檯的方向說。


  我們來到櫃檯前。


  服務供餐的阿姨臉色凶狠,她舉起手指往上比,指示要我們看。


  朝著手指看去,是個時鐘,時間顯示是「七點三十分」。


  接著,阿姨走進廚房取餐。


  以用餐時間來說確實有點晚,我已經餓到不行。


  雖然今天與石巨人的戰鬥透過穆拉希妮的治療魔法只剩下皮肉傷,但運動量絕對是平常的好幾百倍。


  阿姨從廚房走出,將三人份的餐盤一一遞出。


  「……」


  不敢置信眼前所見,三份餐盤中都只有一塊小麵包,這怎麼吃得飽!


  「阿姨,請問食物都沒了嗎?」


  阿姨不回話,只用力瞪我一眼,搞得我直冒冷汗。


  她再次舉起手指像是要戳破天際一樣用力往上比著時鐘,不等我反應,便粗暴地拉下櫃檯的小鐵窗,「碰!」,櫃檯的鐵窗關閉,徒留我們拿著只有一塊小麵包的晚餐托盤呆站著。


  「要轟開鐵窗嗎?」穆拉希妮冷冷地說。


  「好主意,把那個阿姨留給我,她對希莉亞太失禮了。」伊莉絲目露凶光。


  「禁止暴力。請用文明溝通的方式……承受……唉……」


  此時從我後方傳來腳步聲。


  「嗨——女士們,是今天剛來到學院的新生吧?」


  是食堂剩下的唯一一名男子。


  「這裡的食堂規定七點半之後就不再供餐。畢竟,學院採軍事化管理,對於秩序和準時都很講究,妳們得特別小心注意才行呢。」


  他露出爽朗的笑容,細小的眼睛瞇起來,一頭往上梳極短俐落的金髮,陽光燦爛,為這昏暗潮濕的食堂帶來溫暖。


  他穿著輕薄的白色上衣,外套綁在腰上,肌肉線條明顯,身材壯碩。


  高大魁武的身形,身高至少兩百公分,背後揹著一把大劍,其劍長接近身高,劍柄到劍顎護手處處都看得到有著精美雕刻,比起光輝騎士團沉穩的團長沃克先生,此人多些年輕英氣。


  面對突如其來的招呼,我頓了一下才問:「……我是希莉亞‧阿特拉斯,請問你是?」


  「我知道妳是水之帝國的王女,希莉亞。」他燦開禮貌的笑容,「我是赫爾穆特‧桑德斯,一個無名小卒,和妳們一樣都是新生,請多多指教。」他伸出右手,我與他握手,發現其手掌又大又粗糙,想必揮舞大劍需要很大的力氣吧。


  「赫爾穆特先生,請多指教。」


  「叫我『阿爾』就好了。」


  咕嚕——天啊,親愛的肚子居然在這時候跟帥哥打招呼,好想鑽進地洞!


  「餓了吧?只有一塊小麵包怎麼可能吃得飽,辛苦了。」他用手輕撫我的頭,溫柔撫慰著。


  「我這裡有多出來的長條麵包和玉米湯,這是剛剛路易那傢伙匆匆離開還沒吃的食物,都留給妳們吃吧。」阿爾指著托盤,「先這樣囉,我還得趕快回宿舍找路易,畢竟那傢伙很早睡,太早熄燈我就不能訓練身體了。如果需要幫忙,房號是501。期待明日開學的時候一起上課,告辭。」


  我有些發愣,揮揮手與「阿爾」道別。




  ***




  就在阿爾離開不久,阿嘉蕾和雙胞胎姊妹也離開。


  食堂只剩下我、伊莉絲和穆拉希妮,三個人。


  「耶!總算可以吃飯了。」


  我狼吞虎嚥很快就吃掉了食堂阿姨給的小麵包,接著打算喝點剛剛阿爾送來的玉米湯。


  「別喝。」


  「伊莉絲?」


  她抓住我端湯的左手,制止我喝下。


  她將湯從我手上端走,給了穆拉希妮。


  穆拉希妮順勢將玉米湯倒入角落的水槽,整碗倒掉。


  「啊!怎麼把湯倒掉了?」


  「希莉亞,不要太相信剛認識的人。尤其是食物,不知道是否有被下毒。這裡是中立國家,任何國籍的人都能就讀的曼荷姆魔法學院,傳聞一直是個高度競爭,需要拼命才能存活的地方,與其說是學校,不如說是軍隊的訓練場所。」


  我屏氣聆聽伊莉絲說話。


  「那位叫做阿爾的人,應該是炎山之國的騎士。因為那把大劍的劍顎上有『紅太陽』雕刻,那是屬於專門進行暗殺任務的地下騎士團—『血色騎士團』—的標誌。簡單來說,他的來頭不小,不容小覷。」


  「炎山之國?那不就是跟阿嘉蕾同個國家?」


  「是的。長年以來,炎山之國與我國一直是敵對競爭關係,千萬不要輕易與炎山之國的人親近。」


  伊莉絲緩緩將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並加重語氣:「希莉亞,妳一定要將這句話,牢記在心——『別相信任何人』。」


  這句話,讓我感到特別沉重。


  「還有另一句話。」


  「什麼話?」我緊張地張大眼睛聽著。


  「不可以隨便被其他人摸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