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 - 鐘響

路波(最終生還狗) | 2023-06-09 21:00:07 | 巴幣 2 | 人氣 131

連載中【小說】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
資料夾簡介
她,打破了世界平衡——強大王國的王女,遭遇事故失去記憶,卻也獲得『某種能力』,她能變成其他人,讀取記憶。在異世界如路人般欠缺戰鬥能力,她能活下來並找出真相嗎?
最新進度 20 - 麻煩的室友

  「學院採全住宿制,學費全免,生活物品基本上皆已具備。雖然聽來很完善,但我感覺在這學院萬事都要特別小心謹慎。」伊莉絲說。


  「同感,經歷這次『用餐超時便禁止供餐』這件事,這種嚴謹如軍隊的管理方式,我認為『守時』對學院來說是特別重要、值得注意的地方。」穆拉希妮說。


  聽完她們用心的教誨,我肩頭的擔子是越來越重。


  但今天快結束了,明天才是正式開學,今夜還是好好休息,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我們將用餐完畢後的餐具疊起來放在回收用的櫃子上,離開餐廳。


  我們走在連結宿舍的戶外走廊回到宿舍大廳,宿舍管理員班傑明先生告知宿舍澡堂位置,要我們九點前回到大廳集合。


  「糟了,只剩半個鐘頭。」


  剛剛在餐廳的「作戰交流會議」聊得太久,我們剩下沒多少時間可以洗澡,於是,我們把握有限時間,進入澡堂直奔浴池並蹦入其中,快速沖刷身子,再趕緊穿回衣服,必須準時回到宿舍大廳。


  為了趕在九點前回到宿舍大廳,身體來不及完全擦乾,便趕緊離開。


  走出澡堂,透過另一條戶外走廊回到宿舍大廳。我們腳步加快,伊莉絲則走在前頭帶路。


  咻——一陣涼風從側面臉頰吹拂而過,「唔!好冷……」,入夜之後,風漸強涼意漸濃。


  穆拉希妮走到我的身邊,將秀麗的黑髮塞入耳際避免被風吹亂,她沒說半句話只是低著頭配合我的步伐速度走著。


  我感覺到風勢降低,身體暖活一些。


  我再用雙手抱胸,增加身體溫度,伊莉絲撇眼看見我的舉動後,「稍微跑回去吧。」她這麼說,大家便一起小跑步回到大廳。


  總算進入宿舍大廳,「呼——」我不只喘口氣也驚嘆著,這是我第一次能仔細看見宿舍內的擺設。


  進到偌大簡約的大廳,再走一小段路,便能看見位於盡頭的大型復古掛鐘,特別奪人眼目。


  掛鐘之下,是三面莊嚴的扇形落地玻璃窗,兩側各設有簡素的圓桌,桌上昏暗的蠟燭正因微風搖曳著。


  我踩踏在大廳杏紅色的粗糙地毯上,朝站在掛鐘之下的細長背影而去。


  瘦骨如柴的班傑明先生背對我們站在掛鐘下,雙掌交疊置於駝著背的下腰處。他正抬頭望著掛鐘。


  腳步聲因地毯吸音效果而降低,或許他沒注意到我們。


  於是,我便開口:「班傑明先生,我們回來了。」


  「我知道。」


  回過頭來的班傑明先生一臉倦容,他瞇著眼,緩緩舉起食指對著掛鐘。


  時間正巧是「九點」,掛鐘發出聲響。


  噹——!


  噹——!


  噹——!


  噹——!


  噹——!


  這異常響亮的鐘聲讓我胸口沉悶。


  「嗯……這鐘聲大小聽習慣就好……這個大廳掛鐘,晚間達九點和十點各會有『五下』和『十下』的響鐘。九點提示宿舍即將熄燈;十點宿舍大門不再允許進出。」


  「嗯……如果……超過晚上十點門禁時間還擅自進出的話,『大門』那傢伙想怎麼處置你們,我不管、斷手斷腳,我不管、命丟了,我還是不管。」


  我聽見自己口水流經乾燥喉頭的吞嚥聲,大家顯得特別安靜。


  班傑明先生這番話是認真的嗎?


  「啊——該睡了。」班傑明先生有氣無力地打了一個哈欠。


  「關於你們三人的房間分配……」


  班傑明先生將一支鑰匙遞給伊莉絲。


  「『伊莉絲·羅德里格斯』和『穆拉希妮·貝爾納』一間,房號是301。『希莉亞·阿特拉斯』,房號是303。嗯……我在201房,沒事不要找我。」


  說完,班傑明先生揮手示意離席。


  咦,我的鑰匙呢?


  「等一......」


  我話還沒說完,狂野高亢的腳步聲從後方傳來,匆忙的阿嘉蕾推開我,走到班傑明先生面前。


  扯開火焰嗓子說道:「喂!憑什麼本公主要跟『這傢伙』一起睡一間!本公主想自己一間房。」阿嘉蕾雙手抱胸,凶狠瞪著我,「好險本公主恰巧經過聽到這荒謬的決定,本公主怎麼能跟任何人同房。」


  「什麼?希莉亞的室友是她?不!不能讓希莉亞和矮子公主睡一間,太委屈希莉亞了。」伊莉絲說。


  「妳說誰委屈誰?」


  「當然是希莉亞委屈。」


  「閉嘴——」


  班傑明先生一改慵懶的態度,露出強硬的口氣。


  「這是抽籤決定的,校方的決定就是絕對指令,只能服從,沒有協調餘地。」


  大家愣住。


  從他反光的鏡面看不清眼神,卻能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氣勢。


  班傑明先生說完之後,直接邁開腳步走向階梯。


  掛鐘旁兩側彎曲的階梯可到達二樓,他扶著階梯把手,彎著腰慢慢地走上二樓。


  我們望著班傑明先生身影逐漸消失在陰影中。


  此時,火焰蘋果維格說道:「蕾蕾,維格我需要睡美容覺,得先休眠了喔。」


  看來維格可能是在場唯一沒被班傑明先生嚇到的……生物?原來,維格需要睡眠啊。


  隨即,維格的火焰熄滅,變成一顆普通的蘋果,阿嘉蕾將維格輕輕收到腰間上的褐色小皮袋中放著。


  阿嘉蕾對我們「哼」了一聲,甩動金色雙馬尾,走上樓去,「碰!碰!」腳步聲特別大聲清脆。


  「委屈希莉亞了……」伊莉絲垂頭喪氣。


  「嘛,哈哈,大家和平相處嘛。」


  「希莉亞,若是遇到任何問題記得到我們房間301。」穆拉希妮說道。


  「好的。」


  雖然我表面說沒什麼,但實際上確實擔心。


  阿嘉蕾不是我擅長應付的類型,總覺得與她同住一間要打好關係很麻煩。


  在曼荷姆魔法學院的每個人都讓我覺得難以應付——就在我苦惱的時候,回到房間打開門,看到的景象更加讓我錯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