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六話 「淵源」

黑貓一號 | 2022-04-18 09:02:15 | 巴幣 14 | 人氣 16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六話 「淵源」

  漆黑的男子以及神祕的女性,他們就是上一次的來訪者。他們散發著神祕的能量,他至今仍記憶猶新。由於過去了很久,記憶被時間衝散,記憶中除了那兩人的畫面,其他都是模糊的記憶。

  「不行,我想不起來。」

  外貌和火門相似的一名男子,因想不起關鍵的地方而煩惱著。

  「拜託你想起來!如果波導是解開謎團的鑰匙,我們正需要波導的力量,偏偏因為某種原因而使不出來。」

  轟對使不出波導一事感到倉皇失措,剛開始他認為只是這個世界的法則或者某種規定才會使不出波導。但是,一聽到在這個世界當中仍然可以使出波導的事情後,轟受到了不小的震驚。

  對轟而言,禁止使出波導和不能使出波導是兩回事,他顧忌的是自己沒有能力使出波導。無論過去,還是現在,波導是所有的修行當中是最重要的部分,所以轟才會比其他人感到更加焦慮。

  「要是有什麼線索就好了。」

  百萬對此事也束手無策,特別是類似精神決定論的波導,就算超乎常人的智慧也派不上用場。

  「………不行!果然使不出來!」

  小玲玲正在試著使出波導,就算知道自己使不出來,依然還是不停嘗試。

  「比起依靠波導,應該還有其他方法吧!」

  「等等,小銀。我們再等一下,萬一搞錯方法就不好了。」

  小銀打算想用身上的道具來進行調查,但被莉莉艾給勸止了。

  「拜託你,無論怎麼都可以,給一個方向啟發吧。」

  莉莉艾雙手十指交握,緩緩閉上眼睛,她抱著誠信的心態去祈禱,希望能給予一點線索。

  「嗯!?」

  「你想到什麼了嗎?」

  「這個手勢…對了!我想起來了,那兩個人有做這樣的手勢。」

  「手勢?!」

  阿曼回想起當時的記憶,那兩個人釋放強大的波導之前,有擺出某種手勢。

  轟一臉困惑,沒聽過擺什麼手勢就能使出波導,難道是儀式用的結印手勢嗎?還是說有其他的意涵?

  「我試試看吧。」小玲玲雙手十指交握,試著放出波導的感覺,結果毫無反應。

  「結果沒有用啊!」小銀抱怨道。

  「不是祈禱這個手勢,而是握住對方的手。」阿曼解釋道。

  「握住對方的手?難道是…」轟以前好像有聽過培養波導使者的特殊鍛鍊方式,但大多人都認為比起培養,尋找天生的波導使者會更快。畢竟這個方式不但沒有效率,而且更花費時間,當然是直接找到天生的波導使者會更快。

  「但是,這個方法會有用嗎?」轟一臉煩惱的樣子。

  「轟,看上去你好像想到什麼,說來聽聽吧。反正也沒其他辦法了。」百萬詢問道。

  「我知道了。」轟點點頭,整理一下腦中的資訊,開始解釋道:「波導鍛鍊法,是一種古老的鍛鍊法,就算不是天生的波導使者,藉此方法也能習得波導的能力,但這種方法太花時間了。不過,我聽了阿曼說的話後,或許這個鍛鍊方式原本不是用於培養波導使者的。」

  「原本是用來做什麼的?」莉莉艾提問。

  「我不知道,這個方法我也沒試過。不過,假設我的猜想是對的,或許可以在這個夢境世界順利地激發出波導來。」轟回答道。

  「轟,來握手吧。」

  「………」

  轟看見小玲玲把手伸過來,為了讓自己握住她的手。這時候,轟注意到自己要握住她的手,不知為何有一種說不上的感覺,想握住她的手卻感到莫名的緊張感。

  這時候,轟腦筋突然轉得很快,向阿曼提出疑問,問道:「阿曼,那兩人使出波導是為了調查石像嗎?」

  「恩,沒錯。」

  「那兩人有調查出來嗎?」轟又問。

  「……記憶中好像沒有。我不太確定是否跟人數有什麼關係,但至少那兩人沒有成功。」阿曼回答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關鍵就在我們五個人身上了。」百萬分析道。

  「等一下,百萬暫且不說。我和莉莉艾使不出波導啊。」小銀對此提出異議,就算他自己擁有波導使者的潛能,但還沒有學會如何應用這項特殊技能。

  「關於這一點你們不用太擔心。原本你們就具備波導使者的潛能,只要按照波導鍛鍊法,我猜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順利習得。」轟回答小銀的疑問。

  「既然如此,我們趁早動手吧。」小玲玲開始熱血沸騰,早就坐待不住了。

  五人手牽手,圍住不明的雕像,開始屏氣凝神。用不了多久,轟和小玲玲開始散發著波導,緊接著百萬也跟著釋放波導的能量。

  數分鐘過去了,不見小銀和莉莉艾釋放波導的氣息,心裡開始有些不安起來。轟察覺到他們的情緒,設法安撫他們。

  「不要緊張,要相信自己,就當作認真面對寶可夢看待那樣。」

  聽到轟那句話,小銀和莉莉艾想起關於寶可夢的回憶,再次專心致志。

  最終他們兩人身上也出現了波導,雖然能量大小比不過另外三人,但也成功覺醒身為波導使者的能力了。

  緊接著,不知名的雕像開始散發著微弱的光芒。

  「雕像有反應了!」阿曼說道。

  雕像產生變化,型態漸漸成形,從表面粗糙的石頭變化成生物感的黑色之物,長出了雙手,一頭如同濁霧般不斷翻動的白色頭髮,脖子旁環繞著紅色居齒狀的物體,一對藍色的眼瞳,化身為如同陰影的存在。

  毫無疑問,雕像變成了寶可夢。

  「那是…達克萊伊!?」

  大家對眼前的寶可夢不清楚,百萬替他們解開了疑惑。

  阿曼露出一張驚恐的表情,帶著不敢置信的語氣說道:「我、我怎麼會把它給忘了!這、這個…這是很重要的記憶欸,怎麼會這樣子!」

  「阿曼,你怎麼了!?」

  阿曼沒有把百萬的話給聽進去,繼續自言自語道:「啊啊,原來是這樣!我想起來了,新王的目的是什麼,原來那才是真正的計畫!我還想說記憶中缺少了這麼多部分,還以為我老人癡呆了,怪不得啊!這就是所謂的『要欺騙的人,先欺騙自己人』嗎?但連我都騙進去了,未免也太謹慎了吧靠!」

  「阿曼,阿曼!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你可以解釋一下嗎?」

  阿曼回神過來,帶著慌張的表情,吞吞吐吐地回答道:「這個嘛…要從哪裡開始解釋啊?…復甦的記憶不斷湧現,唉呦喂!我的頭好痛啊!」

  「讓我來解釋吧。」

  突如其來的說話聲,不是任何人的誰,正是達克萊伊。大家把注意力放在達克萊伊身上,不過有了之前的案例,因此沒有對會說話的寶可夢感到特別訝異。

  「為了應付狡猾的馬卡斯,我和託夢者執行了一個精密又大膽的計劃。那個計劃就是遺忘我的存在,託夢者具備各式各樣的能力,包括託夢等等。託夢者擁有把對象的存在暫時性遺忘的能力,為了延長遺忘的時間,於是我把自己封印在這個世界。」

  「遺忘?」小銀一臉不解的表情。

  「沒錯,為了讓馬卡斯忘卻關於我的記憶。」

  「為什麼要這麼做?」百萬提問。

  「因為我有克制他的力量。」

  聽到這句話,眾人就像領悟了一樣開始理解達克萊伊說的計畫。

  「類似天敵的關係嗎?以這個為前提,馬卡斯可能會想出一大堆針對你的計劃。為了避免這樣的發生,所以你寧願被封印,好讓馬卡斯忘記你的存在,直到能打倒馬卡斯的那一天嗎。」

  「這位少年別具慧眼啊。」達克萊伊說了誇獎百萬的話,接著朝向阿曼看過去,穩重地說道:「託夢者的繼承人啊,我的使命以及你的任務終於要在這一天畫下句點了。」

  「恩,我知道。」

  達克萊伊雙手之間聚集黑色能量,舉高並且大喊招式名稱『暗黑洞』,朝著地面往下砸,以為會打出洞坑來,沒想到竟然是打開了前往現實世界的光之洞穴。

  「咦咦?『暗黑洞』不是用來讓對手進入睡眠狀態的招式嗎?」百萬以前有調查過關於達克萊伊的知識,卻不知招式和調查過的部分有些出入。

  「不是,不是這樣的,在這個夢境世界中,我的招式會有不同的效果,你所說的效果在現實世界才會產生睡眠效果。」

  「沒想到不同的世界也對招式的本質產生改變。」

  「少年少女們,我很感謝你們。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們是不可能捉住馬卡斯的尾巴。」達克萊伊帶著欣慰的心態向百萬等人感謝。

  此刻,剛從頭痛之苦脫離的阿曼插話,說道:「你們最好快一點行動,剛剛馬卡斯肆意改變不可思議的空間,規則已經亂套了。」

  「我明白。」達克萊伊點點頭,二話不說就跳入光之洞穴。

  「好,我們也下去吧!」情緒澎拜的小玲玲也跟著跳入光之洞穴。

  「喂喂!小玲玲,說過好幾次了,別這麼衝動啊!」轟看小玲玲下去,自己也跟著跳下去了。

  「不會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嗎?」

  百萬這句話說出來,原本想跳的小銀和莉莉艾突然退卻了。小銀狠狠瞪著百萬,用不滿的態度說道:「你少說一句話會死嗎?」

  「抱歉。」

  「你們放一百個心吧,高度和當時進來的時候是一樣的。」阿曼補充道。

  「這、這樣啊。」

  話雖如此,莉莉艾還是有些畏縮,不太敢跳下去。

  「莉莉艾,不用怕,牽住我的手。」

  「恩。」

  莉莉艾牽住小銀的手,恐懼心理稍微變弱了,拿出勇氣來並且和小銀一起跳入光之洞穴。

  現在只剩下百萬和阿曼兩人了。

  見百萬遲遲不跳,好奇的阿曼問道:「百萬,你不跳嗎?」

  「在那之前,我有問題要你。」百萬一臉正經的表情,帶著堅定的眼神看著阿曼,似乎有很重要的問題要問,繼續說道:「如果你能從這裏取得現實世界的一些訊息,那麼你應該知道我正在找人吧。我問你,剛剛的達克萊伊和我要找的人是不是有關連的?」

  阿曼目瞪口呆,半秒後回神過來,臉上抹上苦笑,說道:「你還真敏銳啊,是從哪裡學來的。」

  「就在眼前。」百萬回答道。

  既然阿曼自稱是火門的夢,這也代表他也是火門自己,火門可是具備著不同凡響的觀察能力。百萬就是因為火門的活躍才開始認真觀察,雖然可能比不上火門,但推理方面就比較擅長。

  「我服了你。好吧,百萬,我先聲明,我確實透過雲朵來取得一些訊息,但是這不代表我知曉所有的一切喔。」

  「恩,我明白。只要告訴我你知道的資訊就可以了。」

  阿曼咳了幾聲,稍微回憶了一會兒,露出確信的表情後開口說道:「達克萊伊和你有沒有關聯的,我的答案是一半一半。因為牠不認識你,和你有相關的是達克萊伊認識的人,那個人也和轟有關係。」

  「那個人是誰?」

  「這個我不知道,雲朵當中沒有出現關於那個人的訊息。因此你要主動去問,或者把你的事情告訴轟他們,或許能問出你們其中有什麼淵源。」阿曼回答道。

  「淵源嗎?」

  百萬路出嚴肅的表情,離謎團越來越近了,總算可以知道小時候是來自何方,自己又是什麼人。

  「百萬,關於火門的事情…」

  「你不就是火門嗎?」

  「是沒錯啦,但我說過了我是火門的夢,只有火門睡著的時候我才會現身。反之則是會消失,當他醒過來的時候,我…也就是火門本人,根本不會記得夢境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就算記得,也只會模糊,當作一場夢境。」

  阿曼一一說明自己的經歷,百萬仔細聆聽下去。

  「你希望我告訴火門關於你的事情嗎?」

  「不。」阿曼輕輕搖頭,露出一絲悲傷的神情,隨後露出大刺刺的笑容,說道:「我只想告訴你這些而已。」

  「你……這樣啊。」

  百萬察覺到阿曼想表達什麼,心情開始跟著沉重起來。因為百萬離開之後,這個夢境世界就只剩下阿曼一個人了。

  「不小心說出來了啊,真糟糕。說出來的話,肯定會讓你擔心的。」

  「不,還好你最後說出來了。謝謝你告訴我,『火門』。」

  阿曼沒有反駁說他說錯名字了,反而感到十分欣慰。接著又說:「百萬,你差不多該走了。」

  「…我知道。」

  百萬慢慢轉身,走向光之洞穴,毫不猶豫地跳進去。

  沒多久,光之洞穴就這樣消失了。

  「加油啊,波導使者們。」



第一百二十六話 完結
第一百二十七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