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三話 「代價」

黑貓一號 | 2022-03-07 12:33:19 | 巴幣 16 | 人氣 18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三話 「代價」

  不可思議的空間,深紅研究所,實驗室。

  為了抓住製造不可視的災難的犯人滑飄,龍之介等人來到了深紅研究所,途中遭到閃電鳥(伽勒爾)的妨礙。不過,他們以團結合作的方式打敗了閃電鳥(伽勒爾),當然最大的功勞就是半月。

  準確說,半月早就做好準備如何應對這樣的情況。例如,如何沒有裝備及具手腕的情況下進行極巨化,她可能找到規則上的漏洞才能進行極巨化,不過,半月說現在暫時沒辦法使用,還補上一句話,接下來的戰鬥,極巨化已經派不上用場了。

  龍之介等人來到了某個實驗室,不知為何只有這間實驗室依舊保存原來的樣子,沒有被不可思議的空間扭曲成不同的樣貌。

  「咦?這裡……味道不一樣了,很多人類的味道,但誰都不在呢!」堵攔熊活用嗅覺能力來確認是否有其他人,但聞到的線索和肉眼看到的似乎不相同。

  「很多人類的味道?」龍之介一聽便產生困惑的表情。在飯店的時候,堵攔熊有說過聞不到其他人類的味道。然而,在這裡卻聞得到其他人,這代表很多人來過,又或者這間實驗室極有可能是原來的實驗室。

  龍之介突然靈光一閃,向半月確認某件事而提出疑問,問道:「半月,這裡該不會是原來的地方吧?」

  半月點點頭,認為龍之介的推論是正確的,只是解釋得不夠清楚,說道:「準確說,這裡不受此空間的影響。」

  「為什麼?」狩二提問。

  「我不是很清楚,就算是我,也沒辦法掌握這裡所發生的一切。」半月回答道,表示自己並不是萬能,也有她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

  「大夥,我找到了!」

  輝紀大喊試著呼喚其他人,看來是發現什麼東西。他指向角落,發現疑似人形的黑影躺在那邊,有自主呼吸的跡象,但身上有些部分開始消散。

  「半月,難道他是……」

  「對,他就是馬卡斯。」半月回答龍之介的疑問。

  龍之介一時不解,還以為身為幕後黑手的滑飄在這裡會做一些喪盡天良的壞事,卻沒料到會有這樣的結局,向半月問道:「他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恐怕他…使用禁書的力量了吧。」半月擺著難以置信的嚴肅表情,用半確信的語氣回答龍之介的疑問。

  「付出代價的禁書嗎?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呵…呵呵呵…」

  躺在角落的黑影傳出輕微的笑聲,儘管聲音與呼吸相當微弱,但足以讓龍之介他們注意到他還有意識。

  「滑飄!?」

  「這個聲音是……那個時候的保育家嗎?果然你也是被選中的人。」

  「被選中的人?」

  「無須在意,他是指能自由進入不可思議的空間的人。」半月解開疑問。

  「呵呵,這個聲音是半月嗎?」

  聽到這裡,大家察覺到馬卡斯失明了,可能是因為付出代價導致喪失視力。

  「你為什麼還要用禁書的力量?你明明知道會付出極大的代價的!」半月以嚴肅的語氣逼問。

  「哈,愚蠢的問題!為了王,我可以連能性命都奉送上去!哈哈哈哈!」

  半月打算追問,結果被龍之介搶下發話權。龍之介帶著一張不饒人的憤怒表情,像警察逼問犯罪者一樣,說道:「滑飄,你向禁書許了什麼願望?」

  「……」

  「你到底許了什麼願望,滑飄!!」

  馬卡斯什麼也不回答,代替的是令人發指的微笑,就這樣消失了,如同煙消霧散,一點殘留都沒有剩下。唯一留下的是疑似書本的物品,八成就是帶來災難之源的禁書。

  「這傢伙就這樣消失不見了?就這樣!?」

  輝紀對此感到很強烈的不滿,雖然滑飄付出很大的代價而消失這一點是沒有錯的,但引發災難的幕後黑手就這樣消失不見,心中抱有不滿,不能接受這樣的結局。

  「至少解決一個不安的因素。」狩二鬆了一口氣,本以為會交戰,接著向半月提出疑問,問道:「說起來,那本禁書怎麼辦?要燒掉嗎?」

  「沒用的,那本禁書是不管怎麼燒、撕毀、壓碎,至今仍完好如初。」

  「蛤?那該怎麼辦啊?」狩二繼續問。

  「根據我的調查,目前有一個辦法可以處理掉它。如果這種辦法還是不行的話,只能把它封印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地方了。」半月戴上手套,穩重地拿起禁書,拿出紅色繩子緊緊綁住,故意打個死結。

  「那個辦法是?」龍之介好奇問。

  「用『神聖之火』。」

  「神聖之火?」龍之介產生疑問,從沒聽過有這樣的招式。或者,從命名的風格來看,也不像是普通的寶可夢會習得的招式。

  「我有聽說過,在城都地區的緣朱市有類似的傳說,有很多傳述關於鳳王的資訊,其中一樣就是鳳王的招式-『神聖之火』。」狩二身為前情報員,調查過任何情報,也包括古代傳說類的各種情報。狩二介繼續解釋道:「傳聞神聖之火除了攻擊用途以外,還能驅魔、鎮邪的各種效果。」

  輝紀一臉無奈的表情,心中不認為能找到傳說中的寶可夢,說道:「真的假的啊?這可是傳說中的寶可夢欸!已經有數百年沒人見到牠了欸!」

  「關於神聖之火,我早就準備好了。但是,也要等這個空間消失再說吧。」半月說著,提醒大家要等不可思議的空間消失再說。

  「說起來,滑飄現在消失了,不可視的災難也會跟著消失了吧?」

  「不,還沒消失,要破解不可視的災難還是有條件的。」

  聽到半月的回答,腦袋機靈的龍之介接著說道:「那個條件就是打倒王,我說的對嗎?」

  半月點點頭,說道:「沒有錯,要解除這場災難就只有這個方法了。就算不可思議的空間有各種爛規則,那個也是唯一、不可改變的最大鐵則。」

  「打倒王……也就是百萬他們的任務嗎?」狩二一臉擔憂,打從心底希望他們能順利完成這個重大職責並且安全回來。

  「狩二,別擔心,相信他們吧。在對戰方面,他們比我們更能幹啊!」輝紀看出狩二感到不安的樣子,試著說出安慰的話來。

  「說的也是。」

  聽完輝紀的鼓勵,狩二很快地振作起來,告訴自己不要太灰心。

  「好了,既然這裡沒事可做,那麼你們能不能陪老子一下。」

  突如其來的發言者是堵攔熊。

  「怎麼了,堵攔熊?你發現什麼了嗎?」龍之介好奇問,雖然堵攔熊很單純,但有時候也不知道牠在想什麼。

  「跟著老子就對了!」

  既然幕後黑手不存在了,帶來災難的禁書也確保入手了。沒事可做的眾人跟著堵攔熊走出了深紅研究所。

  堵攔熊左看右看,鼻子抖一抖,宛如確認什麼東西似的。這時候,堵攔熊擺出確信的表情說道:「果然!這裡的味道變了!」

  「味道?」

  大家都聽得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堵攔熊想表達什麼。但是,半月猛然發覺什麼似的。

  半月閉上眼睛,身上發出奇妙的光芒,試著去感應某種東西。

  「這是…空間的屬性被改變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大家對半月發揮超能力感到驚訝,後來才想到半月其實是一位超能力者。既然能預知未來,那麼還擁有其他的能力也是理所當然的。

  「空間的屬性?類似火水草的那個屬性嗎?」

  「沒錯,原本有電火冰那三個屬性維持著這個空間,現在卻變成了……這個令人發寒的感覺…錯不了的,是幽靈屬性。」半月一臉不妙的樣子,回答龍之介的疑問。

  「這也是規則搞的嗎?」狩二又問。

  「不對,空間的屬性是不可能隨意變化的,除非……啊!」半月本想說這是不可能的,但話才說到一半時,突然靈光一閃,就好像聯想到某件事情的樣子,一臉震驚地看著手上的禁書。

  龍之介看出半月的憂慮,想說為什麼要看這本禁書,這時猛然想起禁書的能力,將腦中的線索一一連起來,想出唯一的可能性,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道:「難道說…是滑飄許願導致的結果!?」

  輝紀一聽後整個火大起來,帶著不爽的語氣說道:「開什麼玩笑啊!牠都不再了,還想做出什麼事來啊!?」

  「大家快看天空!」狩二提醒大家抬頭看天空。

  原本是被淡紅色的天幕給包圍的天空,轉眼間被染上僅有黑夜時刻才有的昏暗色,一輪皎潔明亮的滿月掛在天空。緊接著,周圍出現一群神出鬼沒的幽靈寶可夢,確認種類的寶可夢有鬼斯家族、夢妖家族、飄飄球家族……等等,這樣的陣容如同百鬼夜行。

  「寶可夢!?」

  「反正又是幻影罷了!」

  「大家準備應戰!」

  半月一喊,大家派出寶可夢做好應戰的準備。

  堵攔熊磨拳擦掌,早就做好戰鬥的準備了,不如說非常期待打一場這樣的大仗,大喊道:「放馬過來吧!你們這些冤魂不散的混帳東西們!」

  「啊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傳來一陣笑聲,使半月等人產生不小的錯愕。

  「這個笑聲是…馬卡斯!不可能,你這傢伙怎麼可能還活著!?」半月一臉震驚的樣子,東張西望卻找不到人影。

  「我當然是不可能還活著的啦,笨蛋!」

  不知滑飄的聲音從哪裡傳來,觀察周圍卻不見他的蹤影,僅能看到一群幽靈寶可夢而已。

  「我呢!向禁書許了願望,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啊啊,還以為會失敗呢!然後呢,果然結果就在我的預料之中,我成為了『幽靈』啊!」

  一團鬼火突然冒出來,瞬間肥大並且消散,突然冒出一隻疑似狐狸的寶可夢。灰色的身軀,多出有紅色橢圓形的花紋,耳朵頂端為紅,散亂的白色頭髮未端為紅色,紅色的眼眶,金黃色的眼瞳。

  「白色的…索羅亞克?」

  龍之介認為那隻寶可夢的樣子和索羅亞克十分相似,沒想到還有其他型態的索羅亞克。

  「你們沒見過是很正常的,在數百年前就存在的咒狐寶可夢,洗翠樣子的索羅亞克!」

  「那個聲音…你就是滑飄嗎?」龍之介問。

  「事到如今,你還要確認幾次我是不是滑飄啊!龍之介,你還是多多關注一下你們自己吧,你們已經被我包圍了啊!這是將軍啊將軍,哇哈哈哈哈哈!」索羅亞克(洗翠)哈哈大笑,沾沾自喜的樣子。

  半月一臉嚴肅地說:「但是,馬卡斯,你做了一件大蠢事啊。」

  「什麼?」索羅亞克(洗翠)一臉不悅,狠狠瞪著半月。

  「別裝傻,你隨意改變這個空間的屬性,就算不用打倒王,不可視的災難一樣也會消失啊!」半月說道。

  「哼!原來妳在說這個啊,看來妳還沒有發現呢。那我就稍微說明一下,這個剛誕生的空間必須需要三個不同的屬性來維持,結果產生了不少的問題。空間內部產生的幻影不聽我的指揮,還受到人為的干涉,導致這個空間容易崩潰。於是,我研究著如何讓不可思議的空間更穩定,並且保持在這個世界上。耗盡腦筋的我終於發現了一個奇蹟,那就是究極之洞。」

  「究極之洞?」龍之介好奇問。

  「不錯!我發現究極之洞有著令人澎拜的特性,其他人都還沒發現呢,我可以算是第一個發現者吧,哈哈!於是我讓究極之洞與不可思議的空間連接,可以讓這個空間更加穩定。如此一來,腦袋機靈的我利用禁書的力量改變空間的屬性,從三個屬性轉變成單一的屬性,不但不會崩潰,而且我還能隨意控制空間內的一群幻影。」

  「那你又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龍之介追問。

  「這樣你還猜不出來嗎?虧你腦袋這麼好。我原本就是這樣,只是死後變成幽靈罷了!」

  被滑飄這麼一挑釁,龍之介將腦中線索給整理一下,想著禁書、幻影、索羅亞克、幽靈…等等,最終得出一個結論。當結論出來之後,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帶著不敢置信的表情說道:「你這傢伙…難道不只許願一次嗎!透過禁書的代價,從原來的樣子漸漸地變成現在的模樣嗎!?」

  索羅亞克(洗翠)嘴角揚起,一臉壞笑的樣子,大喊說道:「賓果!」


第一百二十三話 完結
第一百二十四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