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季 第十六話 突如其來的幻獸遭遇戰!

哈利 | 2024-03-07 18:38:54 | 巴幣 30 | 人氣 524


大家好,我是哈利!

要大家久等了~~事不宜遲,立即開始這一集吧!

請給我建議。留言!留言!我要留言啊!!!

-------------------------------------------------------------------

中午 枯葉道館外面

站在枯葉道館門前的是希特隆、柚麗嘉、小智、小春和我,站在我們對面的是幻之寶可夢,捷拉奧拉。

「上吧,皮卡丘!」「上吧,忍!」「上吧,哈力栗!」

《哈力栗,刺栗寶可夢。平常頭上的荊刺非常柔軟,只要一強行就會變得尖銳,甚至硬到足以貫穿岩石。》

幻獸遭遇戰,開始!

希特隆、小智和我同時對各自的寶可夢下令。小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捷拉奧拉,準備取下先攻。

捷拉奧拉當然不是省油的燈,要拚速度的話,這可是牠的專長,於是以比閃電還要快的速度避過了小皮的電光一閃。

忍隨即變出了數以百計的分身,以便混淆捷拉奧拉的視綫。可惜,捷拉奧拉在雙手儲存了大量藍色電流,再把電流打向地面,利用發射出的電壓,一下子就把忍的分身全數消滅。

三小!?等離子閃電拳是可以這樣使用的嗎!?

等離子閃電拳,電屬性的物理類招式,捷拉奧拉的專用招式,使出此招式的寶可夢會用帶有電流的拳頭進行攻擊。據說,此招式更可以將一般屬性的招式轉變為電屬性。而且拳擊類的招式大多都是直接攻擊對手的,但這隻捷拉奧拉剛才則是向地面發動攻擊,間接消滅忍的影子分身。

捷拉奧拉更是向忍扔出一個自大狂專屬的笑容,對忍作出了挑釁。忍中了捷拉奧拉的挑釁,開始暴躁起來。

哈力栗見狀,立刻把頭上的五根刺伸長成如同鞭子般的藤蔓,再把它們同時甩向捷拉奧拉。捷拉奧拉用雙手把電流組成一個網子,再把網子扔向哈力栗,並阻礙了哈力栗的活動。

捷拉奧拉並沒有因此而鬆懈,更是乘勝追擊,同時向場上的三隻寶可夢釋放出耀眼的電流,令三隻寶可夢皆陷入了麻痺狀態。

捷拉奧拉果然厲害!不愧是幻之寶可夢!不過,我們這邊可不會因為這樣而放棄。

我再一次按下了牽絆手鈪的按鈕。我和忍的心靈再次合以為一,忍變成了哈利版的甲賀忍蛙。

小智和小皮則是開始跳起相同的舞步,擺出聚集Z力量的姿勢,然後小皮跳到空中,從其上方形成的黑雲中吸收電力,向捷拉奧拉發射出七道彩虹色的閃電。這就是他們專屬的Z招式———千萬伏特!

正當我以為捷拉奧拉必輸無疑時,我發現我錯了。

面對著電屬性招式之中威力最強的千萬伏特,捷拉奧拉伸出了右手,捉住了那七道閃電,順道恢復了自己的體力。然後,他再一次在雙手儲存了大量藍色電流,但這次並不是把電流打向地面,而是雙手帶著那些藍色電流衝向小皮。這時,小皮還在空中,無法躲避,等離子閃電拳完全命中小皮,小皮倒下了。

小智抱走了小皮,準備派出另一隻寶可夢。他拿出了一個普通的精靈球,把球投到前方不遠處,被投出的精靈球漸漸分離,投射出藍光,外形逐漸顯現。身上的光芒漸漸褪去,他是火焰寶可夢,噴火龍。

看到小皮失去了戰鬥能力,哈力栗怒髮沖冠。他不顧希特隆的命令,用盡全身的力氣撞向捷拉奧拉,替小皮報仇。

忍亦不甘示弱,聚集了一股強烈的惡之氣勢,一個飛身衝向捷拉奧拉,一個右拳完美命中捷拉奧拉。

暗冥強擊擊中了捷拉奧拉的要害。

捷拉奧拉因突如其來的猛烈攻勢而頓時站不穩,噴火龍乘機作出攻擊。噴火龍尾巴上的火焰劇烈燃燒,讓火焰覆蓋全身,猛撞向捷拉奧拉。

[是時候給予他最後一擊了,忍!][忍蛙—————!]

忍先是在四肢聚集了水流,再向捷拉奧拉連接攻擊三次,三擊皆完美命中。

水流連打再度擊中了捷拉奧拉的要害。

捷拉奧拉突然單膝跪地,右手不斷拍打地面,滿是不甘心的樣子。

不管對手是多強的寶可夢,忍的要害攻擊都絕對能對對手造成重創。

小智和希特隆向我示意,於是我立刻拿出一個空的精靈球,打算捕捉捷拉奧拉。我就這樣直接投球了,沒有丟歪。正當我們都以為我會成功收服捷拉奧拉的時候,筋疲力盡的捷拉奧拉卻只用右手就撥走了迎面而來的紅白球。

我立即準備拿出另一個空的精靈球。誰料,捷拉奧拉走到我面前,道(?):[喂,人類!本大爺可不是來被你捉住的!]

甚麼!?又有一隻寶可夢會說話!?太噁心了!

[你該不會是覺得本大爺很噁心吧?]

甚麼!?他是會讀心術的嗎!?

[本大爺的確會讀心術。]

我是絕對感到驚訝的,但小春、小智、希特隆和柚麗嘉卻是目無表情的———不、不、不,應該說,反而是他們覺得我的行為很奇怪。

「「「「怎麼了,哈利?」」」」

「捷、捷拉奧拉不是在跟我說話嗎?」

回應的是小春:「沒有唉,哈利。」

先等一下!捷拉奧拉的嘴巴沒有動過唉!?

[人類,本大爺是在你的腦海中跟你進行對話的。]

那、那你都跟小春他們進行對話吧!害我變得好像有精神病一樣了!

[原則上,本大爺是絕對不會聽令於任何人類的,但這是特殊情況。人類,不要得意忘形!]

這是三小呀......「本大爺」......

捷拉奧拉突然給了我一個冷酷的眼神......

對唉......他是會讀心術的......

捷拉奧拉突然指著我,對我們五人說(?):[五位,本大爺從這傢伙身上感受到不祥的氣息,所以本大爺要跟著你們,以免有甚麼危險。]

希特隆畢竟也是一個電屬性的專家,看到電屬性的幻之寶可夢,難免會感到興奮。於是,他走了上前,打算跟捷拉奧拉握手:「好、好的。歡迎你,捷拉奧拉。」

但捷拉奧拉並沒有理會他,繼續說(?):[請你們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大門文乃
再來第十一話,我也很不能理解小春能夠突然就變得跟哈利親密到能做出貼身動作,很輕浮阿這女孩。
第十二話的時候,我不禁懷疑你是不是刻意開金手指,哈利這傢伙是內建色違氣場嗎?做什麼都會有色違。
而且還跟忍蛙進行牽絆變身?你這才十三話阿兄弟,才打過兩個道館就進化到第三階段,本身就傳承不可能習得的水流連打跟暗冥強擊還不夠,你還能牽絆變身?
忍蛙的特性不是變換自如嗎?還有你跟他的羈絆什麼時候已經可以強大到可以進行牽絆變身了?趕火車也沒你這麼能趕阿。
然後你的牽絆變身還需要道具來啟動?我很難理解這到底是比小智忍蛙強還是比小智忍蛙弱。
第十四到十五話的問題還是一樣,對戰的說明雖然多了一些但還是不夠生動。
我覺得問題在於你不是讓寶可夢在局限性的對戰環境下去最大的發揮寶可夢僅有的四個招式。
哈利很大程度上都是靠高輸出高火力去打倒對手,技術性反而都是靠寶可夢臨場發揮。你跟我說這個會牽絆變身的傢伙是只拿過兩個徽章的新人?誰信啊!
突如其來就遇到捷拉奧拉就算了,你一個新人訓練家,沒聽過沒見過,為啥會知道等離子閃電拳跟他的具體效果?
最新的十六章內容,不出我所料,小智跟希特隆完全成為陪襯,捷拉奧拉還會讀心術!還會心電感應!
我已經知道你想把哈利塑造成一個龍傲天了。但吃像好看點。每篇都在趕進度,一點都沒有認真培育寶可夢、細心相處的過程。
寶可夢能跟訓練家心意相通,不是因為訓練家一開始就能聽懂或領會寶可夢在想甚麼或說什麼,而是因為無法靠語言溝通,才要在每天的日常中彼此磨合相處。
彼此在這樣的相處中懂得互相信任,才會心意相通。
但哈利就是受過一次挫折,然後依舊一帆風順。才第三個道館後就能表現得像是很有經驗的訓練家一樣。
小智也是到鑽石珍珠才真的從半吊子訓練家成為能差點問鼎冠軍的訓練家。我實在看不懂你讓一個密阿雷館主跟現任世界冠軍去當你這主角的陪襯是什麼意思。
2024-03-15 04:43:19
大門文乃
還有就是,角色之間大多都只有對話,沒有更多描述
就算有描述大多也只是簡單說明情境
不會有更多細緻的情緒變化或動作
而且目前出現的所有主角以外的角色,感覺都只是為了給哈利方便才登場的
不會有更多的反應或表現
加上本篇或動畫出現的角色們,性格沒表現出來,連台詞都是簡單帶過
觀感上真的不好。

你想要描寫能讓人感同身受的寶可夢世界,請放慢步調,
多去處理訓練家與寶可夢之間的日常與對戰習慣的磨合。
會來寫寶可夢故事,我相信你是熱愛寶可夢的,
但現在的寶可夢同人小說裏最不缺龍傲天,尤其是像你這種外掛開上天的。
你還能寫得更好,會被指出這麼多缺點就是說你還有很多能調整的地方。
加油吧。

以上就是我的觀後感受。
2024-03-15 04:43:44
大門文乃
你可能會覺得我尖酸刻薄又挑剔,就像巴哈上其他的酸民一樣。
但我自己也有經營寶可夢的TRPG,加上本身也是創作者,
我很清楚創作一篇故事是需要花費大量精力跟構思的。
我不是否定你整篇故事,只想告訴你,糾正這些問題後,你這個系列還能更好。
2024-03-15 04:48:08
哈利
不是啦、不是啦,大大你不會是酸民啦,有人願意寫千字文給我簡直是求之不得。我也的確認為《王者之旅》的設定有一點狗屎,所以小弟亦打算練習一下文筆,重新整理設定,之後再重啟。
2024-03-15 19:32:36
大門文乃
那倒是沒關係啦,不過想讓大家多多留言的話最好還是要先把基礎設定做好喔~
加油啦!如果真的有不懂的也可以私訊我啦~
2024-03-16 01:55:34
哈利
所以說,因為小弟是香港人,你們叫「火箭隊」,我叫「火箭兵團」呀。
2024-03-16 11:27:24
大門文乃
喔那就是翻譯問題,是我見識淺薄了
www
2024-03-16 22:47: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