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八話 「巨鳥」

黑貓一號 | 2021-12-13 12:12:28 | 巴幣 20 | 人氣 302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八話 「巨鳥」

  前任國王向禁書許願、新任國王誕生、前任國王被殺死,最後無名王國完全消失……嗎。

  按照邏輯,前任國王是被新任國王殺死的,然後不知原因導致整個國家都消失了。龍之介認為事情不單純,於是不禁回憶起半月和滑飄所說過的話。

  (那就是掀開序章。)

  (偉大的祂即將誕生了,離那個日子也不遠了啊!)

  (如果你是被選中的人的話……)

  (關於主謀者的事情我無法回答,因為他不是人。)

  (我連他的真實面貌都不知道。)

  (…王對禁書許了一個願望,那就是『創造新的國王』)

  雖然龍之介無法確認主謀者的真實身分,但是透過滑飄和半月的所提供的線索交集再一起的話,就可以知道更進一步的資訊。

  主謀者是禁書創造出來的嗎?龍之介猜想。

  不過有一點說不通,那就是為什麼這裡會引起不可視的災難呢?但是,半月很快就解決龍之介的疑問。不可視的災難是那本禁書所引起,一但向禁書許願,恐怖的災厄會隨著願望一起成真。雖然禁書源自不明,但它卻有著名不虛傳的恐怖力量,現在新任的國王也擁有了那本書。也就是說,現在的災難會發生都是因為新王向禁書許願所導致的結果。

  再這樣下去,這座島的命運即將和古老的無名王國一樣消失在虛無之中。



  不可思議的空間,深紅研究所。

  深紅研究所,聯盟與財團投入了一定量的資金與人力,具備優異的安全防護級別,就是為了不讓邪惡組織或者犯罪人物控制此研究所。如今,研究所很輕易地被入侵了。畢竟,這是一場怪異現象,誰也都擋不了的。

  「就是這裡嗎?」

  「沒錯。」半月點點頭,回答龍之介的疑問。

  龍之介等人為了捉住滑飄,跟隨半月來到此處。聽半月的詳解,在災難降下之前,她事先調查過滑飄會在哪裡使用且打開究極之洞。滑飄是易容他人身分的偽裝高手,指紋辨識、聲紋辨識以及身分證,任何高科技都難不倒他。

  正因為這樣,深紅研究所成為了滑飄最好的庇護所。如此一來,誰都不能隨便進入調查,除非有正式的調查權。更何況,當時警方根本沒有把滑飄放在首要目標,他們只想逮捕半月。

  龍之介率先進入深紅研究所,其他人隨後跟著進去。

  「果不其然,這裡也不正常啊。」

  龍之介眼前的景色不是研究所大廳,也不是具備高科技設施的實驗室,而是一片大草原,再次證明『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也不奇怪』那句話了。

  「我已經見怪不怪了。」輝紀面對這些早已習以為常了,如果又被奇異的景色給嚇到的話,那也太懦弱了。

  「不過,這裡是哪裡啊?人工島上有這麼大的草原嗎?」狩二試著回憶,只想到關於紅蓮樂園的廣告影片,印象中上面有人工公園的區域。

  「我想這座島上可沒有這樣的地方,至少附近沒有看到類似建築物的東西。」龍之介發揮觀察技能。

  「這裡有點潮濕,老子不喜歡這裡。」堵攔熊鼻子抖一抖,單手伸向背部抓抓癢,表現相當休閒的樣子。

  「別大意了,我們已經進入敵營了。」半月拿出精靈球,做好準備應戰。

  半月才剛說完,馬上有個人影現身了。

  「哇喔!有訪客啊!Good afternoon!」

  出現一名金髮壯漢,有著一身強壯的體格,穿著深綠色背心以及迷彩軍褲,載著一副墨鏡,說話聲帶著外國重口音。

  「這個人是…馬志士!?」

  那一位金髮壯漢就是枯葉道館的館主,稱號為閃電般的硬漢子-馬志士。沒有人不知道那個外國漢子是誰,除了半月和堵攔熊以外。

  堵攔熊一個驚覺,向大家提醒,帶著不懷好意的態度,說道:「喂喂喂!那傢伙沒有味道,而且還有一股強大的氣息!」

  「Oh,Yes!Me即是馬志士,但也不是馬志士!Me是強大的戰士!馬卡斯的忠實Subordinate!」

  「馬卡斯?」

  「是滑飄的名字。」半月回答龍之介的疑問。

  「原來他不是滑飄。」狩二有點失望,還以為立刻抓住他就可以解決了。

  「是幻影的話,給他一拳就搞定了吧。」輝紀手抱握拳,揚起嘴角,做好出拳打人的準備。

  「Hahahaha!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傢伙們啊!別以為吾是虛偽的存在,吾強大無比,汝等毫無勝算。」

  假馬志士的語氣到後半段就改變了。不只語法變化而已,就連外型也跟著產生變化,漸漸脫離人該有的外表,變形過程中散發著劈哩啪啦的電氣,變成如同巨鳥一般的寶可夢。外型疑似閃電鳥的模樣,擁有橙色的羽毛,眼睛周圍有針狀黑色羽毛,黑色的長尖喙,橙色的翅膀內側、尾巴外側以及背部都有針狀的黑色羽毛,肌肉發達的黑色雙足。

  「閃電鳥!?」輝紀想說自己不會見怪不怪了,但免不了又大吃一驚了。

  「但是,外表明顯不同啊。」龍之介眼前的閃電鳥和記憶中的閃電鳥的樣子有些不同。

  「等等,我看過這傢伙!過去我在某個外國網路上見過,那隻是伽勒爾樣子的閃電鳥!」狩二說道。

  「可惡的馬卡斯!竟然藏有這一手!」半月感到不悅,竟然沒有想到他還有這麼強大的手下。

  「要打架嗎!?臭炸雞!」堵攔熊的挑釁之力照常發揮。

  「You說誰是臭炸雞!?笨dog!」閃電鳥(伽勒爾)暴怒,說話突然變回馬志士的語氣。暴怒的同時,散發著閃耀又強烈的電光。

  「別亂挑釁啊,白癡堵攔熊!」

  「吵、吵死了,誰叫牠這麼容易受挑釁啊!」

  看見閃電鳥(伽勒爾)暴氣的樣子,還被龍之介責罵,堵攔熊稍微有點心虛,而且還把自己的錯誤推卸發怒中的閃電鳥(伽勒爾)。

  「這傢伙不妙啊,要不我們先撤退吧?」

  「不,就在這裡應戰!」

  當輝紀提出逃走的提議時,半月卻說要和閃電鳥(伽勒爾)交手。半月拿出一顆有著黃色光圈的黑色精靈球(豪華球),並且喊道:「出來吧!胖可丁!」

  半月派出胖可丁,決意和閃電鳥(伽勒爾)交戰。

  「喔呀?柔弱女子,想挑戰吾嗎?勇氣可嘉,值得誇獎。但,吾是毫不留情的!」

  閃電鳥(伽勒爾)一說完,有一股暗紅色的能量從地上湧出來並且注入閃電鳥(伽勒爾)的身體裡,這一次不是改變型態,而是改變體型,變成巨大版本的閃電鳥(伽勒爾),頭上有三朵紅色小雲環繞著。在伽勒爾地區才有的現象,此現象被稱為『極巨化』。

  「哇靠哩!」龍之介臉色刷白,戰意全失。

  「開什麼玩笑啊!?」狩二喊道,再也受不了這個空間了。

  「痾……我想回家了。」輝紀一臉疲倦的樣子,腦子裡只想回家睡覺覺。

  「……老子也想回去了。」堵攔熊同意輝紀的想法。

  半月看他們失去戰鬥意志,產生這些人在搞什麼東西的念頭,於是一臉認真向龍之介等人喊道:「你們還楞著做什麼!快點派出寶可夢應戰啊!」

  被這麼一喊,龍之介他們才開始振作起來。

  「出來吧,金屬怪!」

  「上吧,黑魯加!」

  「去吧,呆殼獸!」

  「老子也要上啦!」

  對抗閃電鳥(伽勒爾)的極巨遭遇戰,開始!

  「吾出招了!『極巨拳鬥』!」

  閃電鳥(伽勒爾)使出招式,天空落下如同隕石的巨大能量拳頭,朝向堵攔熊飛去,落地後就產生向上的爆炸光柱。以屬性相剋來說,有四倍的傷害,效果相當顯著。

  「為、為什麼是老子啊!」堵攔熊的話一落就失去戰鬥意志了。

  「那隻閃電鳥會使用格鬥屬性的極巨招式!?」龍之介分析閃電鳥剛剛使出的招式屬性,看來不能以名字的形象先入為主了。

  「等等!牠又出招了!」狩二一個驚覺,提醒大家對方的攻擊還沒有結束。

  閃電鳥(伽勒爾)全身放出電之能量,此招並不是極巨化招式,而是一般的招式,對所有寶可夢釋放電擊,此招式為電屬性的『放電』。

  黑魯加、金屬怪、胖可丁以及呆殼獸,都受到『放電』的洗禮。

  呆殼獸失去戰鬥意志了。

  「呆殼獸!?」輝紀回收呆殼獸,因為自己派不上用場而感到十分內疚。

  「可惡!一次放兩個招式,也太無恥了吧!黑魯加,使用『噴射火焰』!」

  「金屬怪,用『精神利刃』!」

  「胖可丁,用『巨聲』!」

  一道火焰、能量刀刃以及無色聲波,直接擊中巨大的閃電鳥(伽勒爾)。然而不知哪來的屏障替牠擋住了那幾招。

  「蛤!屏障!?」

  「靠喲!這要怎麼打啊!」

  「各位,不要氣餒!就算這裡是不可思議的空間,也存在各種規則的。例如……胖可丁!」半月叮嚀道,銳利的眼神看著胖可丁,後者點點頭表示我知道了的意思,半月大喊道:「極巨化吧!」

  「極巨化!?可是半月,妳沒有極巨手腕…」

  不等龍之介說完,胖可丁開始產生變異,吸收周圍的暗紅色能量並且體型開始變大,一次一次地變大,胖可丁完成極巨化。

  閃電鳥(伽勒爾)的正面看著胖可丁,宛如怪獸大對決一般。

  「原來如此,那我們也極巨化吧!」狩二躍躍欲試,想讓黑魯加進行極巨化。不過,黑魯加擺出不悅的表情,有種不好的預感。

  「愚蠢之人!規矩不是汝等作主的,極巨之術僅一人行使,旁人絕無機會運用,況且柔弱女子一方僅有三次極巨之招式,一旦用盡便恢復原狀。但,吾和汝等不同,不受規矩所限。吾之神威,戰無不勝,哇哈哈哈哈!」

  「X的,這傢伙未免也太為所欲為了吧!」輝紀一直覺得很奇怪,這場對戰根本就不公平。

  「換吾出招了,『極巨閃電!』」

  閃電鳥(伽勒爾)出招了,在金屬怪頭上莫名出現一片雷雲,閃電落下,轟隆聲響,爆炸餘波貫徹全場,向大地注入雷之能量。

  腳下電流飛閃。

  不過,金屬怪沒有因此而倒下,不過體力已經接近臨死狀態了。

  「剩一口氣嗎?納命來,『雷鳴蹴擊』!」閃電鳥(伽勒爾)高舉單腳,纏著含有電氣的鬥氣能量,給予金屬怪最後一擊。

  巨大的腳爪纏著電之力朝向金屬怪襲來。龍之介抓住時機,對金屬怪下令道:「就是現在,金屬怪,用『守住』!」

  金屬怪製造屏障保護自身,全力抵擋來自上方的巨腳踩踏。

  巨腳落地,然而大地卻未因此而崩壞。

  仔細一看,保護金屬怪的屏障勉強成功擋住巨鳥的一蹴。

  「竟然!」閃電鳥(伽勒爾)沒有成功解決金屬怪而感到令人惱火。

  「就是現在!胖可丁,用『極巨妖精』!」

  半月下達指令,巨大的胖可丁散發著濃厚的妖精能量,朝向天空放聲吶喊。

  天空猛然出現三顆星狀的巨大隕石,落在閃電鳥(伽勒爾)的腳旁,溢出粉紅色能量,妖精之力瞬間佈滿整個場地,化為向天迸發的粉紅色之光柱,直接貫穿保護閃電鳥(伽勒爾)的屏障,成功給予一記重擊。

  緊接著,佈滿全場的雷之力被妖精之力給覆蓋了。

  腳下霧氣環繞。

  「再接再厲,金屬怪,用『精神利刃』!」

  「黑魯加,用『暗影球』!」

  能量刀刃和黑色能量團成功對閃電鳥(伽勒爾)創傷了。

  「Oh No!You們竟敢傷到Me!I am angry!」

  閃電鳥(伽勒爾)暴跳如雷,散發著代表格鬥能量的氣焰,雷電隨著一起大爆發。

  「超級賽X人2!?」輝紀因為無力參賽,只好扮演吐糟的角色。

  「這傢伙有電屬性和格鬥屬性,是因為樣子不同嗎?」龍之介注意到這件事,仔細想想還不知道閃電鳥(伽勒爾)的屬性。

  「不對!據我所知,閃電鳥(伽勒爾)應該是格鬥屬性和飛行屬性的寶可夢才對!」

  「你們不要把牠和閃電鳥混為一談,牠又不是真正的閃電鳥!」

  半月一提醒,龍之介等人才領悟到對手不是寶可夢,而是具有實體的幻影。



第一百十八話 完結
第一百十九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關哥:各位觀眾,好久不見了。

大百強:真的是好久沒露臉了。

關哥:你先不要露臉,不然剪接費會被你拉高的。

大百強:不會露啦,而且就算露出來了也不會調高!

關哥:…你剛剛說的有點母湯喔。

大百強:所以我的臉才會被打碼啊。

關哥:唉呦!原來你有自覺…以待(被打

大百強:不說這個了,你看這個照片。

關哥:這是…霹靂電球?牠怎麼了嗎?

大百強:看清楚它有什麼不一樣。

關哥:痾……(掛上眼花特效

大百強:這是霹靂電球以前的樣子。

關哥:我就說嘛!我早就知道牠以前長怎麼樣子?所以牠怎麼了嗎?

大百強(又氣又笑):據說很久以前就有霹靂電球了。

關哥:咦?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大百強:樣子和現在的霹靂電球不一樣啊!

關哥(驚!?):我的眼鏡拿過來一下。

大百強:好,就到這裡了,哇給奧!

關哥:喂!等一下,我還沒看啊!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E=mc^2
經你這麼一說...好像還沒有電+格的神奇寶貝欸,連showdown上的CAP都沒有(不過renegade platinum有把電擊魔獸做成電+格
2021-12-13 12:47:21
黑貓一號
聽你這麼一說,電和格鬥屬性組合的寶可夢都沒有誕生欸........
2021-12-13 12:4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