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66 陰險的男人

空想能手 | 2021-08-13 23:16:39 | 巴幣 20 | 人氣 180


  那名男性的容貌不算帥氣,也不算醜陋;有著像是燙過一樣的微卷的蓬鬆棕髮,但是髮質也沒有到經常護理那般的細緻;最讓人記憶深刻的應該是他那對和雙眼緊閉差不了多少的瞇瞇眼,但是從眼皮間的那道小細縫還是能感覺出銳利的目光,讓人感覺不寒而慄。

  舉手投足間雖然多少也有貴族的禮節,但是總會感覺他在故意裝作自己不像是一個貴族,又或是他根本就不在意禮節這種枝微末節的東西,所以就隨便的做一做…因為對他瞭解還不多,所以實在無法下判斷呢。

  「你…你這傢伙,不是那個『哈維』嘛!來這裡做什麼?」路易吉露出緊張又憤怒的聲音說到。

  「欸~大概算是陪同黎希恩殿下來執行王室特使的任務?嗯嗯,幫助王室成員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呢。」『哈維』自顧自的點了點頭。

  然後在他抬起頭時讓眼睛瞥到我和莉薇亞姊姊的方向時,他再次露出陰險的微笑接著說到:「哎呀~不好~這裡似乎有沒見過的小千金、小少爺呢~請容我自我介紹一下吧。」

  「『哈維‧克羅柏格‧艾魯溫』,目前被國王陛下任命為王室直屬領地亞黎的行政長官,爵位是男爵,所以在正式場合無論叫我亞黎行政長官,或是艾魯溫男爵都是可以的喔~直稱哈維就有點那個了…嘿嘿,是吧?」哈維露出了看似不帶惡意的微笑介紹著,同時也暗指了剛才路易吉的不禮貌。

  然後哈維把臉轉向父親,嘴角上揚壞笑著說到:「真是好久不見了呢,斯托諾瓦子爵,結果你領地的問題好像還變得更加糟糕啦~居然到了需要庫雷格斯侯爵大人這位忙碌又體弱多病的忠心臣子幫忙你的時候呢,不過說也奇怪呢~每次都用忙碌和體弱多病作為理由回絕陛下會面邀請的那位庫雷格斯侯爵大人,居然會有時間和精力來處理迪薩郡的小問題呢~看來這個小問題可能有點大啊~。」

  唔…故意把庫雷格斯侯爵也牽扯進來,是為了讓我們承認確實不是小問題嗎?可是如果承認了,照父親和亞德里安哥哥的說法,王室就會把軍隊駐紮到迪薩郡裡,會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威脅的;但是如果不承認這件事的話,恐怕就會被解釋成庫雷格斯侯爵認為處理這件小事比會見國王陛下還要重要了,這樣是在拆庫雷格斯侯爵的台啊…父親會怎麼做呢?

  面對這樣的難題父親的臉色明顯緊繃起來,謹慎的回答到:「…這次真的是承蒙庫雷格斯侯爵大人的鼎力協助,多虧如此,我們才能在迪佛斯堡取得關鍵性的勝利,殲滅了大部分的白鳥掠奪團戰鬥主力和數千隻曝屍人手下的魔物,現在確實已經算不上是需要國王陛下和庫雷格斯侯爵大人需要關注的事了,只要接下來和當地熱心的庫雷格斯家使節團合作應該就能擊潰賊人的殘兵了。」

  喔…決定承認之前的確是大事,但是現在已經變成是小事了的觀點嗎?的確,如果情況已經獲得控制,就算可能會被追究之前沒有通報的責任,王室也沒理由介入領地防務。

  「喔~這件事我也知道呢,真是恭喜你們了呢~。」哈維虛偽的笑著,拍了拍手,接著說到:「只是畢竟不是全殲,白鳥掠奪團核心幹部也只死了一個,說不定之後會突然增加大量的人數,那時候再請陛下派兵支援可就晚了喔~。」

  「那就到時候在報告給國王陛下就是了,沒有必要拿還沒有發生的事情來打擾國王陛下。」父親斷然拒絕了哈維的提議。

  「你還真是不讓陛下操心的好臣子呢~這樣吧,我們可以不讓陛下操心,我還是有些人手可以去幫忙你們的,畢竟人多力量大嘛~能幫助你這種品德的臣子對陛下也有很大的助益啊~。」哈維不正經的笑著說到。

  「不必了,行政長官閣下也是很忙的吧,沒有必要為了這種小事調動國王陛下的將士們。」父親再次果斷的拒絕到。

  「哼~好吧~如果你堅持的話,那這件事我也就暫時不在說什麼了,不過來日方長嘛~說不定你到時候甚至會跪下來求我呢~開玩笑的啦~。」哈維陰陽怪氣的笑著說到。

  然後哈維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拍了一下手,然後對著父親微笑著問到:「對了~這麼說來我聽說你們剛到宴會會場裡的事了~似乎是因為女兒的一句不喜歡就在地上撒潑打滾來著~這還真是有趣的景象呢~。」

  然後哈維突然話鋒一轉,用犀利的眼神看著父親,壞笑著說到:「就是跟傳言中的邪惡貴族的形象有些違和呢~這樣真的好嗎~斯托諾瓦子爵,和你原本預期應該有很大的落差吧~。」

  「…是和閣下的想像有所落差吧,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不可能成為邪惡貴族。」父親反駁到。

  「嘻嘻嘻,真的是這麼回事嗎~稱號這種東西終究是別人給你的,可不是自己認為自己是什麼就是什麼呢~既然邪惡貴族的定義就是以殘忍、沒人性為主體,再加上一些愛慕虛榮、善妒、好色之類的佐料,就能構築成一個香噴噴的『邪惡貴族』的稱號。」哈維嘴角上揚,讓笑容變得更加邪魅,並接著說到:「重點不是你怎麼想,是你做的事情讓別人怎麼想呢~就算這時候一時改變了輿論,我相信在未來,這個稱號中依然會落在你們的身上呢~相信我。」

  看來這就是明言我們無法擺脫這個稱號了呢…。

  父親於是也露出像是在壓抑憤怒的凝重表情,冷聲說到:「或許可能是我理解錯誤了,這話聽起來就像是閣下能操控輿論一樣呢。」

  「哎呀~這怎麼可能呢~我只控制著相當微不足道的一部份而已啦~不然要是我有那個力量的話,又怎麼可能會不幫助你改變輿論方向呢~只要還是忠心於陛下的人,我都盡我的棉薄之力啊~你不也是忠臣的一人嘛~忠臣我是鐵定會幫忙的~你怎麼能說輿論不見好轉就是我的錯呢~是吧?」哈維聳了聳肩,用調笑的語氣說到。

  一直提忠臣忠臣的…擺明了就是在說我們家不是忠臣,所以他完全不會幫助我們嘛…。

  父親當然不可能會相信哈維能力不足,心裡應該也是知道哈維在諷刺自己,不過畢竟不能自稱逆臣,所以也只能壓抑情緒回答到:「…你可是有著『蝮蛇』稱號的智者,我還以為對你來說只是信手拈來呢。」

  「哎呀~真是過獎了呢~我自然是不可能萬事精通的呢~最多只能稱作謀士而已,而謀士最基本的一招就是讓他人無法辨別自己的虛實,讓對方以為自己脆弱的地方很強,而不敢攻打;或讓對方以為自己強大的地方很弱小,引誘對方來攻打…就只是這麼簡單的計策而已喔~。」哈維看似高興的笑了笑。

  「…那閣下剛才所說的能力不足是?」「你猜啊~謀士是不可能輕易展露真身的~就算展現出來的也可能是假的喔~隱藏起來的也不一定就是真的喔~。」哈維微笑著回答到,這句話也成為了句點,中斷了話題,讓唯一能跟哈維對等交談的父親閉上了嘴巴。

  「嘻嘻嘻,不小心說了太多閒話了,還是讓我們切入正題吧,是關於黎希恩殿下的事情—。」哈維收斂笑容,嚴肅的接著說到:「黎希恩殿下將在王國北部滯留一段時日,在此期間可能會尋找一些地點遊歷,只是黎希恩殿下對王國北部還不太了解,所以想對王國北部的貴族們發送後天早上早宴的邀請函,希望各個貴族家可以賞個臉,至少派出一名家裡的代表來向黎希恩殿下推薦一二。」

  推薦景點?在今天的晚宴上不就可以談了嗎?看來不可能只是單純的推薦景點,而是有些私密的事情要談啊…。

  「…也就是說我們家族也在受邀請的行列裡嗎?」父親問到。

  「那當然~斯托諾瓦家不也是北方貴族的一員嗎~?邀請是絕對需要邀請的~。」哈維接著微笑著說到:「如果你同意的話,明天早上就會差人給你送去邀請函,不知你意下如何~?」

  父親思索了一會兒後,回應到:「…既然第四王子殿下有需要,自然是義不容辭,請派人送來邀請函吧。」

  「真不愧是我國的忠臣啊~斯托諾瓦子爵~答應的真是痛快~。」哈維虛偽的笑著,再次的拍了拍手,看起來嘲諷感十足。

  「…感謝閣下的誇獎,閣下還有什麼事要說嗎?」父親有些焦躁的說到。

  「是還有一個有趣的消息啦...聽說新帝國會派使者來參加這次的晚宴,並在此地滯留幾天呢~其中還有一個超級大人物呢~。」哈微笑著回應到。

  父親皺了皺眉頭,似乎有些不太情願,但是終究忍不住,開口向哈維問到:「是什麼大人物?」

  「哎呀~就是那位連帝國本土的人民都會懼怕的終極兵器,歲數已經超過四百年的那位『黑炎之殲滅者』啊~。」

  『黑炎之殲滅者』!?與不屈勇者同時代的強者,實力絕對在世界前十的那位『黑炎之殲滅者』!?那種大人物為什麼會來宴會上!?

  「…侯爵大人竟然同意讓他入境啊。」父親有些不可置信的說到。

  「哼哼,是因為沒辦法拒絕吧,誰知道這個殘忍的怪物會做出什麼事情呢~。」哈維頓了頓,接著說到:「告訴你這個訊息最主要就是想事先提醒你,不要被新帝國強大的力量沖昏了頭,在面臨危險的時候,做出求助帝國的愚蠢行徑~可以的話你們最好都不要和他們接觸,我和皇家衛隊都會注意你們的舉動的,請不要辱沒了自己的忠臣之名啊~。」

  不等父親回答,說完想說的話的哈維說了句:「該說的都說完了,我就告辭啦~黎希恩殿下的早宴絕對要來啊~。」

  之後哈維就自顧自地離開了,真是個讓人捉摸不透的陰險男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