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61 入場與親情

空想能手 | 2021-08-07 23:48:37 | 巴幣 18 | 人氣 142


  結果直到出發前,莉薇亞姊姊就已經回到宅子裡,似乎因為廠商並沒有按時交貨,所以莉薇亞姊姊換上了之前在庫沙塔魯城裡就準備好的禮服,果然未雨綢繆是正確的呢。

  不過可能是店家態度不佳的關係,莉薇亞姊姊的心情似乎不太好,一直在生悶氣的樣子,看來絕對是在店裡吃了不小的虧吧。

  之後我重點溫習著『阿爾貝托•巴勒笛費羅』的情報,至少先反覆默背他四等親內所有親屬,還有他和親屬們的一些特別的朋友的名字,光是這樣就有百來人需要記憶,然後還要記住這些人之間與他的關係,在出發前才好不容易記住了七七八八。

  亞德里安哥哥再出發前向我說明到:「其實本來還應該讓妳多記一些丁尼凡伯爵家、亞特涅伯爵家和里諾男爵家他們四等親內親屬的朋友和恩怨之類的,不過可能是有點太困難了呢,反正親戚朋友也比較會包容妳,所以現在只要先再熟悉一下四大公爵、八位侯爵的四等親內親屬,和各個伯爵以下貴族家的家主、家主夫人和繼承人就差不多了,妳還沒有成年,父親、兄長還有我都會幫妳的,不過之後還是要靠妳自己記牢。」

  說實話,其實我根本還不用開始讀,光聽亞德里安哥哥的說明就覺得有些頭腦發昏了,還好在家裡就已經稍微讀過一些了四大公爵、八位侯爵的家譜,這還算可以答出大部分人物的名字,只是也不確定我自己能否把臉和名字對得上。

  伯爵家以下所有家族更不用說了,除了作為親戚朋友的那三家,和在來弗洛利雷城的旅途中因為被『古拜勒男爵家』分家的『馬爾科姆•古拜勒』拜託要照顧『薩蒂男爵家』的『札伊登•薩蒂』,所以就把這兩家的家譜也稍微記住了些,至於其他的家族就幾乎沒有幾個能記住的,稍微記住幾個伯爵家的家主和繼承人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這樣的我真的能成功度過這樣的宴會嗎…?

  不過苦惱也沒用,因為我們的馬車已經停了下來,馬車的正前方就是庫雷格斯侯爵家宅邸的宴會廳,周邊則是一整片寬廣的庭院。

  庭院內也放著許多露天場所使用的桌椅,看起來是給貴族們的侍從們使用的,也因為已經有不少的子爵、男爵來到了此地,再加上庫雷格斯侯爵家迎接的人馬,使現場聚集了大量護衛和仕女裝扮的人群。

  當然,他們是不可能阻礙貴族們通行的道路的,也不可能再貴族都入場前享用那些桌上的美食或是閒聊,他們都戰戰兢兢的站在道路兩側,每有一家新的貴族家廷入場時,他們就會照順序依次鞠躬歡迎。

  身上的執事服的左胸上有著庫雷格斯侯爵家專屬的『北之玄武』銀色家紋,看起來有一定歲數和十足的威嚴的老管家,中氣十足的喊到:「下一個貴賓,斯托諾瓦子爵家,家主堤奧涅•斯托諾瓦大人,繼承人澤維爾•斯托諾瓦大人及其餘家屬、陪臣抵達會場。」

  接著我們便走下了馬車,並在保持儀態的狀態下,快速地向宴會廳前進,馬車也被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傭人導引到停車的位置,這才終於空出了足夠的空間讓下一個家族停在我們剛才的位置上。

  「下一個貴賓—。」老管家像是覆讀機一樣的用不變的語氣和神態,持續著把家名和人名替換,內容卻完全沒變的單調工作,我也把注意力放到其他地方,像是庭院裡的人數之類的。

  嗯…黑壓壓一片,根本沒可能確定有多少人,不過幾十萬人是鐵定有的,雖然一般貴族家庭最多只會帶幾百護衛和仕女,不過從他們身上的家紋來看,似乎也有一些家族帶來了數千、萬餘人左右的人數,而且那些家紋怎麼看都不像是公爵家或侯爵家的。

  「莉薇亞姊姊,那個家紋是紅色猴子的家族是怎麼回事啊?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是伯爵家嗎?可是我好像沒看過那個花紋。」我偷偷向身旁的莉薇亞姊姊問到。

  「大概只是剛取得爵位的下級貴族吧,他們或許因為商業成功成為了暴發戶,然後就急著向各家族宣示自己的力量,全然不知道自己的身分過於顯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認為彰顯自己的力量才能獲得上層貴族的青睞,為此就算額外借款他們也可能去做,認為之後只要攀上關係就能回本,像這樣過於自信的他們就只是一幫蠢貨。」莉薇亞姊姊或許之前的氣還沒有消,十分尖銳地說到。

  「原來是這樣啊,謝謝莉薇亞姊姊。」

  這裡的確除了庫雷格斯侯爵家以外,不可能再大貴族呢,又或者該說『暫時』不會有—因為這就是規矩。

  不可能先讓大貴族進場等待下層貴族進場才開始;但是如果大貴族到齊後,就再也不為後來抵達的下層貴族唱名,又會顯得不尊重,這個傳統正因此而生。

  那就是『分段入場』的制度,由最底層的騎士爵開始,男爵、子爵…依序向上,把每個爵位都劃分出一個時段,越下層的貴族就需要越早開始等待其他貴族的抵達。

  雖然也不是不能在其他階層的時間段出現,如果是比自己的階層還早到的話問題還不大,無非就是唱名的人提早迎接自己,自己也需要在會場裡多等等而已;但是反過來就不一樣了,如果下層貴族卻在比自己還高層的時間段出現的話,不但不會被唱名,還會被其他的貴族鄙視,嚴重的話甚至會被懷疑道德問題,剝奪爵位。

  但是想要在比自己高層的時段出現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那就是放棄自己的邀請函,作為其中一個比自己還高級的貴族的『陪臣』一起入場,像是本該是騎士爵家族的海爾嘉卻能跟我們一起進場一樣。

  不過畢竟許多貴族都有自己的領土,這代表他們有著自主性,在此狀況下承認自己是陪臣就會有一種自降身分的屈辱感,所以一般情況下只有被領主分封的騎士爵家族才會用『陪臣』的身分進場,男爵以上的案例相當的少見也是這樣的原因。

  「您好,斯托諾瓦子爵大人,今天仍然是由我負責替您和您的家人們指引方向,還請您多多指教。」十歲少年『懷亞特』穿著藍色的騎士裝,站在父親面前,優雅地行了禮。

  「嗯,這次也麻煩你了,懷亞特。」父親點頭回答到。

  「好的,那麼各位請隨我來,因為現在人潮較多,請小心地跟在我身後。」懷亞特回應到,這也才抬起頭來,和我對上了眼神。

  我於是朝他眨眨眼,並給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這似乎讓懷亞特的身體稍微顫抖了一下,而他原本端莊、平穩的淺笑著的臉龐上,嘴角也不自然的抽了抽,看來可能是什麼地方戳中了他的笑點,害他差點就破功。

  結果看到他這樣的反應,反而是我因為他這樣的反應開心的輕笑了幾聲。

  「咳咳。」父親重重的咳了幾聲,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懷亞特說到:「懷亞特,可以給我們帶路了吧。」

  唉…看來父親有吃醋了,我跟懷亞特明明又不是這樣關係,就只是朋友而已啊…而且我受到人家那麼多的照顧,對他態度好一點才比較好吧—對這樣太愛自己的家人我也只能在心裡搖了搖頭。

  發現了父親不友善的視線,與不高興的語調,懷亞特立刻更加收斂了臉上的表情,繃著臉把雙手比向了他的右前方說到:「非常抱歉,現在立刻就為您和您的家人帶路,這邊請。」

  唔…感覺懷亞特好無辜啊…可是如果我出來袒護懷亞特的話,總感覺父親他們只會變本加厲啊…可是不說出來也不會改變任何事……那果然還是說吧—下定決心之後,我稍微加快腳步,到父親身旁握住了他的手。

  然後裝作生氣的樣子,嘟起嘴巴嬌嗔到:「父親真壞,懷亞特哥哥明明什麼都沒做,父親就用這麼不好的語氣跟他說話。」

  父親凶狠的瞪了懷亞特一眼後,回頭乾笑著,向我說到:「這…艾格妮絲,我怎麼會突然用不好的語氣跟迎接我們的貴人生氣呢,爸爸可不是這麼壞的人喔,艾格妮絲應該能相信爸爸我吧?」

  「嗯……我不信。」

  「什…麼…!?我的寶貝女兒…艾格妮絲…她居然不相信我這個做爸爸的!怎麼會?這怎麼可能!?」父親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說著。

  「因為只要我跟任何一個男孩見面,父親你的反應就一直都很激動,而且都會對他們惡言相向…。」

  「這…爸爸我也是為了妳好啊,絕對不能讓那些臭蟲靠近我可愛的女兒—。」「我不喜歡這樣的爸爸。」對還在狡辯著的父親,我直接丟出了致命一擊的話語。

  「什…麼…!?」父親看起來大受打擊的僵在了原地,彷彿失了神一樣的喃喃唸到:「艾格妮絲…居然…討厭我了…怎麼會…!?」

  然後就這樣不顧眾人眼光,沮喪的跪倒在地。

  「艾格妮絲,父親他也是關心妳啊,那些臭蟲—。」「澤維爾哥哥也總是這樣,跟父親一直阻止我交朋友,我不喜歡這樣的澤維爾哥哥!」

  「咕…怎麼…可能…。」澤維爾哥哥就像胸前中了一箭一樣,雙手摀著胸口,跪倒在了父親的旁邊。

  「艾格妮絲,妳—。」「亞德里安哥哥也是!每次都用很難懂的長篇大論來混淆人家,其實就是不想要我交朋友而已,我最討厭這樣的亞德里安哥哥了!」用小孩子的語調和相似的語句再次說著,成功的堵住了亞德里安哥哥的嘴巴,讓他僵在了原地。

  嗯?難道威力不夠嗎?

  「咳咳。」於是我清了清喉嚨,稍微放大音量說到:「人家最最最討厭這樣的亞德里安哥哥了!最討厭了!」

  終於,亞德里安哥哥悲鳴了一聲,也跪倒在了地上,三人並排在一起,證明了我取得了三殺的偉業。

  嗯,這就是親情的力量啊—我在心裡點了點頭。

  之所以需要像現在這樣擊潰他們,也是為了之後能跟其他男生多多交流,就算他們不會成為我的丈夫,維持友誼也是很重要的,父親他們不可能不知道這麼簡單的道理,我不希望他們因為感覺妹妹被搶走了的不理性的情感干擾了他們的思考,所以長痛不如短痛,既然找到機會了就直接給他們一記重擊吧,希望之後他們能理智一點才好。

  「嗚嗚嗚…艾格妮絲…我的小公主…嗚嗚嗚。」「我…被艾格妮絲討厭了…怎麼可能…。」「最討厭…最最最討厭…最討厭…。」

  不過看來他們完全沒有情緒好轉的跡象,而且這裡還是人來人往的區域,大家都在看著呢…嗯…好像搞砸了呢…他們真的能找回理智嗎?

  帶著這樣的擔心,我也只能趕緊讓他們先振作起來了吧。

  「騙你們的啦,人家最喜歡父親還有哥哥們了。」然後給這三人的臉頰都來上一個吻。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在奇怪的吼叫聲後,三人滿血復活。

  嗯…你們在這麼多人的地方做這麼顯眼的事情真的沒問題嗎?—看著『真情流露』的家人們,我的心裡充滿了對未來的不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