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91.六方金剛石法具-初探魔山虎迷宮

意人子 | 2021-05-20 20:44:49 | 巴幣 0 | 人氣 70

  在尼爾將其他修煉細節交待完畢之後,雅柳與三寶都各自解散回去修煉,而尼爾便開始思考著自己的法具的設計。

  (上次只是隨便生成了一個鑽石,想說只是先試看看....)
  (這次有數據了可以好好計算一下了)
  (如果我生成的是六方金剛石的話....)
  (看來這個大概可以承受到40多個精靈階魔法的能量!)

  尼爾大致估算了之後,便馬上生成了「六方金剛石」。

  (上次共振同步的時間大概還需要2秒左右....)
  (這個時間會出現的原因,應該主要是空氣中的魔力太混雜的關係....)
  (如果我加進吸引的魔法進行進行魔力分類的話....)
  (對!預期會瞬間完成共振同步!)

  尼爾興奮的緊握著手裡的六方金剛石,整個開發魂爆發。

  這幾天以來,三寶都是半天在商會幫忙,另外半天在練習著魔法,到了假日則是和尼爾進行冒險者任務。

  而雅柳則是不斷地感應著自己體內的所有屬性的結構體,嚐試著編寫著光劍的瑪那物件,但進度似乎相當緩慢,因為此時雅柳也還只能算是個程式新手而已。

  沒多久之後,雅柳、立虎和羅夫就帶了各自想要法具化的東西。

  雅柳是一把很有紀念價值的劍,而立虎則是護腕,羅夫是領結。然而希妮則是說自己還沒想到要用什麼,因此還沒帶來。

  就這樣過去了半個月,尼爾自己的六方金剛石首先「法具化」完成,而這次六方金剛石的表面不但刻劃上了光屬性的「法陣繪製」,而且還加上了闇屬性的「魔力分類」的瑪那物件。

  而這段時間裡,探索者公會也剛好發出了魔山虎迷宮的「魔獸溢出」的警告,因此冒險者公會也發佈了「減少數量」的任務。

  由於先前狂戰士事件的刺激,尼爾理解了歷練的重要性,因此尼爾便向大家提議,讓雅柳當護衛,大家一起進入魔山虎迷宮進行歷練。

  眾人當然是一致贊成,雖然說尼爾的魔力總量還沒到達高階水準,並且三寶更是還停留在中階,但由於尼爾破解了魔獸很耐打的誤解,因此三寶完全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贊成了。

  由於魔山虎迷宮的路程需要3天,因此三寶就同時向商會請了一個禮拜的假。也由於有雅柳擔任護衛,因此蘇菲與羅格都非常的放心,而尼爾此次則是把通訊魔具的另一隻耳機交給了蘇菲。

  接著尼爾一行人的成員總共五人一喵,就這樣前往了位於安格山脈之中的魔山虎迷宮。

  結果在路上,尼爾馬上就想到了,像這樣進行團隊任務的時候,如果之前構想的意識溝通魔具-多人版有完成的話,那應該會是一項很強大的助力。因此默默的在心裡的筆記本上記上了這個專案回去之後要提前進行開發。

  尼爾一行人很順利的到達了魔山虎迷宮入口,而此處迷宮入口處附近也已經有幾個大型帳棚搭建著了。

  所謂的「魔獸溢出」警告,意思就是指說迷宮中的魔獸已經多到滿出來,跑到迷宮外面了。

  而在此處的大型帳棚,有些是專門獵殺在迷宮外面游盪的探索者與冒險者混合小隊的帳棚。而有些則是由兩大公會專門設置的休息與補給用的帳棚。還有些小型的帳棚,則是暫時休息的冒險者所搭建的。

  會由公會設置這些帳棚進行補給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魔山虎迷宮的路程遙遠的關係,因為這並不像是魔鴉迷宮只要1小時就能到達。

  然而,如果是高階迷宮的話,公會更是會與神殿事先申請「治癒師」來此處駐點協助治療負傷的探索者及冒險者。但很顯然的,中階迷宮並沒有這樣的服務。

  尼爾一行人也選了一個位置之後開始搭建自己的帳棚。而此時尼爾當然是非常的興奮。

  因為尼爾在前世的時候,就已經經常幻想著自己如果能夠再回到學生時代的話,一定要做這個做那個的各種情境。

  因此現在在這3天的路程當中,尼爾完全就是把這個旅程當做是「修學旅行」來看待。也因此,尼爾在3天的路程上,就用口述的方式,把以前最愛的一部長篇漫畫的故事講給大家聽。

  由於這個故事相當的熱血,雅柳和三寶也聽得相當起勁,一直在追問後續,而尼爾則是壞壞的說著「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而把故事停在正精采的地方!

  也因此,尼爾到了搭建自己帳棚的時候,一種露營旅行的感覺更是油然而生。尼爾甚至還幻想了,雅柳是帶隊老師,然後自己和三寶是學生,而且這個旅行還允許攜帶寵物真是太棒了!

  然而,說到麻糬,在尼爾完成了「魔力梳梳2.0」之後,到目前為止已經使用了三個多月,雖然說麻糬的魔紋體還沒出現在體表,但尼爾已經明顯的感受到麻糬應該比以前能更流暢的施展魔法了。

  尼爾一行人搭建完成自己的帳棚之後,便一起去了公會進行登記。公會的登記人員一開始也是懷疑了一下,3位青銅級,1位鋼級的冒險者竟然要進入這個魔山虎迷宮,但是在看到了雅柳本人之後,就再也沒說什麼話了。

  因為雅柳在魯那城的冒險者公會,也是有頭有臉的白金級人物,誰不認識她?而此時登記人員想必是在想著,應該是帶著這些小孩來見習的吧。

  一般來講,這個魔山虎迷宮必須是掌握到高階魔法的冒險者才能進入,而冒險者階級之中其實還有一個規定:那就是金級冒險者必須至少要掌握到高階魔法。

  雖然說,有些人能夠在銀級的階級就掌握高階魔法,但鋼級怎麼想果然還是太罕見了點,因此更別談青銅級的冒險者要掌握高階魔法,而且眼前這幾位都還是小孩子的外貌。

  幸虧雅柳有跟來,不然登記人員的一番刁難是在所難免的。

  接著,公會的登記人員詢問了小隊的名字時,大家一瞬間都看向了尼爾。此時尼爾反而看向了雅柳。

  「果然還是用閒散喵喵吧!」

  尼爾一語即出,所有人都贊成。因為雅柳是以前閒散喵喵小隊的創始人,而尼爾和三寶也都是閒散喵喵商會的成員!

  很快的,尼爾覺得天色還早,因此「新生閒散喵喵冒險者小隊」就進入了魔山虎迷宮第1層。

  而尼爾和雅柳此時也同時開啟了魔力感應。

  (這個魔力濃度,和魔鴉迷宮差不多呀....本來還以為應該會是兩倍濃度,結果這個魔力濃度反而是根據迷宮層次增加而增加的呀....)

  尼爾只是在心裡默默的思考著魔鴉迷宮第2層那時所感受到的魔力濃度,而一邊前進著。

  同時也因為魔力濃度增加的關係,魔力感應的範圍也跟著增加。這就如同聲波在水裡比在空氣裡,能夠傳遞得更遠的道理一致。只是感應仍然無法穿透迷宮壁。

  魔山虎迷宮和魔鴉迷宮相似,除了迷宮壁微微的發著亮光之外,同時也是一個相當寬闊的迷宮。根據從探索者公會所購買到的地圖,光是第1層就大約有300多個類似像房間的「區域」,而目前最大探索深度則是達到了5層。

  而且魔山虎迷宮整個地型也與魔鴉迷宮是完全不同的風格。魔山虎迷宮主要就是樹林、山峻、石柱、河流、湖泊以及窪地所構成,並且由於空間相當寬闊,甚至會讓人產生自己是否已經離開了迷宮的錯覺。

  由於實在太廣闊了,因此進入魔山虎迷宮的冒險者都會習慣性的將馬匹帶進去,以增加移動速度。

  (說起來也奇怪,魔鴉迷宮那時候還沒覺得如此違和,但魔山虎迷宮可以說是外面看到的空間大小,和裡面實際經歷的空間大小完全對不上啊....)
  (難道說迷宮還擁有控制空間的能力....?)
  (這根本就跟時間領主一樣了啊....)

  尼爾不斷的思索著,此時所想到的,正是前世自己所喜歡的一部超長壽科幻電視劇的劇情。

  尼爾一行人繼續騎著馬前行,才前進沒多久馬上就遇到一隊人馬。而該隊人馬所走的路線,正是所謂的「熱門路線」,於是尼爾一行人便決定轉向去另一條冷門路線試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