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93.三寶版混合魔法

意人子 | 2021-05-22 10:52:33 | 巴幣 0 | 人氣 149

  尼爾一行人繼續照著地圖走,走到一個山壁上有個像山洞的地方。立虎對照著地圖確定這是通往另一個地方的連接處,於是便帶領大家繼續前進。

  穿過了一個像山洞一樣的小道之後,最前面的立虎第一個走出山洞。

  「喵凹!」

  此時距離立虎50公尺外的一隻魔虎立刻察覺了立虎而被嚇了一跳,馬上開始往後奔逃。

  「運氣不太好啊!是魔虎!我們快點跟上!」

  眾人聞訊馬上跟著立虎追出山洞,但仍不忘記保持隊型。

  就在追逐了大約50公尺的路程之後,魔虎停了下來大叫一聲:

  「喵凹嗚!」

  結果這個聲音引起了距離魔虎300公尺遠的另一隻魔山虎的注意!

  魔山虎馬上就察覺到了這邊的異狀,開始朝向魔虎奔跑過來。

  「我們下馬,接下來要把魔虎先關起來!」

  眾人聞言,立刻下馬,立虎向前跑了大約10公尺左右停了下來,而其他人則保持隊型跟上。

  而此時魔虎則是繼續奔跑,直到距離100公尺時才停了下來警惕著立虎一行人的行動,完全不主動攻擊。

  立虎並不理會魔虎的這種行為,因為魔虎就是這樣的魔獸,於是便馬上在自己前面生成了六座彈弓。

  希妮與羅夫因為平常練習過,因此也很有默契的知道立虎要做什麼,而這也是他們很早就已經約定過的戰術之一。

  此時三寶每人兩座彈弓,調整好引信,拉掉保險,架上彈弓,所有動作整齊劃一。

  「Fire in the hole!」

  三寶同時大喊,六顆閃光彈同時向著魔虎彈射出去。

  而麻糬雖然知道距離很遠,但仍然還是馬上低下頭用兩隻前腳摀住耳朵,這幾乎已經成為了習慣。

  此時魔虎看著從空中拋物線飛過來的六顆小東西,因為完全感受不到任何魔力,但又覺得危險,於是便施展出了水壁準備保護自己。

  「碰!碰!碰!碰!碰!碰!」

  六顆閃光彈就在觸及水壁的同時一齊爆炸開來!

  強烈的刺眼光線瞬間弄瞎了魔虎!並且強大的聲波也同時讓魔虎失去了平衡,無法正常站立!

  雖然說水壁阻擋了部份光線以及聲音,但六顆同時爆炸的威力仍不容小覷!

  就在爆炸之後,三寶同時向前迅速邁進了10公尺而停下。

  此時立虎率先進入冥想,接著羅夫開始詠唱而希妮拋出了一根榕樹樹枝也開始進入冥想。

  不一會兒,首先是立虎施放出了大量的魔力,一個長100公尺,高30公尺,厚2公尺的岩壁魔法,出現在了魔虎的後面,將正在奔向魔虎的魔山虎隔開!

  緊接著魔虎頭上憑空出現了棵巨大的榕樹,其根部錯綜繁雜的直接往下紮進了無法隨意行動的魔虎身周!

  此時魔虎雖然正在致盲與暈眩狀態之中,但仍然是直覺的胡亂的施展著水壁,但水壁卻馬上被大榕樹的根給吸收掉,並且使得樹又長得更大!

  隨後,羅夫的詠唱結束,寒氣直接加固了立虎的岩壁,巖然就是一座固若金湯的城牆!

  「轟隆!」

  幾乎在羅夫剛加固完岩壁的同時,一聲巨響從城牆的後面傳來,來者正是魔山虎的爆烈魔法轟擊到了城牆之上!

  所謂的「爆烈」魔法,就是「火球術」再混合「雷化」兩項中階魔法而形成的魔法,其特性就是在兩股能量加乘之下產生了「電漿」!因此在撞擊到岩壁的時候,會將一部份的岩壁分子分解掉,並且爆炸開來!

  但是立虎與羅夫的「城牆」魔法,主要是混合了「岩壁」與「寒氣」兩項魔法而成,因此當「爆烈」魔法接觸到「城牆」的一瞬間,其能量會受到寒氣的減少而削弱了「火球術」的能量,進而削減了所擁有的電漿的量,因此導致爆炸時的威力下降!

  整體來講,因為冰和火的互相抵消,因此就相當於是用雷電球去撞擊岩壁的意思一樣。

  但是冰與火互相抵消的瞬間,由於會殘留著水氣,而部份雷電球的能量將該水氣電解形成氫與氧,結果又被火球所殘餘的火星點燃又產生「氫氧爆炸」。

  其結果就是,由於岩壁不怕電擊,因此雷電球僅能發揮一部份的電解效應,而真正造成岩壁傷害的,則是冰火抵消時謎一般的「能量溢出」以及「氫氧爆炸」所造成的傷害。

  沒有任何間隙的,希妮馬上又拋出了爬藤植物的種子瞬間施展捆縛,將完全無法施法抵抗的魔虎捆縛得緊緊的!

  接著,立虎看了羅夫和希妮一眼,羅夫則是立刻知道要做什麼馬上開始了詠唱,而立虎和希妮則是配合著羅夫的速度,在正確的時間點很有默契的進入了冥想。

  「轟隆!」

  魔山虎又是一發爆烈魔法轟擊到了城牆上,城牆此時終於佈滿了裂痕!

  不一會兒,魔虎的上空出現了大量的泥沼從天而降,而地下也馬上變得癱軟,此時寒氣在準確的時機點來到!

  「喀啦喀啦!」

  凍結囚牢三寶版完成!

  現在的魔虎完全一動也不能動,甚至只要一使用水屬性的魔力立刻就會被吸走,變成一隻任人宰割的「魔貓」!

  不得不說立虎這一連串的戰術是非常正確的。原因是,如果等到魔山虎奔跑過來進行攻擊,而讓魔虎保持在100公尺之處時近時遠的游擊的話,那將會是一場苦戰!

  因此,立虎當機立斷,沒有任何猶豫的讓大家以每人消耗掉兩顆閃光彈的代價,讓魔虎失去行動能力,再將他關住,這點是非常正確的一個戰術!

  而這個戰術能夠成功的關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希妮的木屬性在某些狀況下能夠完全剋制水屬性!這點在以前魔鴉迷宮時,希妮輕鬆戰勝黏液怪就能得知一二。

  只是這樣的消耗對於希妮來講,確實是大了點,但由於一開始運氣不好被魔虎碰了個正著,因此立虎的當機立斷也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此時尼爾並沒有像上一場一樣,立刻秒殺了魔虎,而是等待著接下來的發展,因為尼爾似是察覺到這個魔山虎智商不低,若是太早秒殺魔虎,可能會影響戰況。

  「轟隆!碰!」

  一聲巨響從城牆處傳來,魔山虎終於擊碎了這座城牆!

  此時立虎沒有停歇,直接在小隊的四周生成了許多高達5公尺高的銅柱,並且低沉的說著:

  「棘手的要來囉!」

  「轟隆!」

  魔山虎一個順手一揮,一道閃電從天而降!

  但這道閃電原本要劈向立虎,但卻被吸引到離立虎最近的一根銅柱去而沒有劈中立虎!

  「天啊,這閃電的施法速度也太快了吧!」

  立虎不禁驚嘆的吐槽了一聲。要不是現在他和希妮都能夠無詠唱,不然就算是10個自己來圍攻魔山虎也不可能佔到什麼便宜!

  此時魔山虎原本要衝過來,但眼角餘光看到整個被凍住且被壓在大樹底下的魔虎,便馬上停下了腳步。

  取而代之的,反而是開始向著自己的右邊緩步行走,並且邊走還邊盯著立虎一行人,完全像是正在思考對策似的。

  而魔山虎的這個行動,正如尼爾所感知到的,牠很聰明地知道不可以魯莽行事。若是剛才把魔虎秒殺掉,這隻魔山虎不是會逃掉,那就是會直衝過來,但不管怎樣,三寶的歷練都會變少。

  「我來吧!你們等下要使用泥沼,而我的魔法應該還是能牽制他一瞬間!」

  說出這句話的正是羅夫,立虎與希妮則是立刻點了點頭。於是羅夫迅速的進入了母語詠唱:

  「芬里爾啊~請借給吾等您的利刃爪牙,化為寒冰,化為牢籠,囚禁吾等之敵吧!」

  詠唱結束的一瞬之間,一個半徑20公尺,柱長1公尺的「冰牢」出現在了魔山虎周圍,讓魔山虎完全來不及逃開而被關在其中!

  而這個魔法正是羅夫的「兩倍魔力版」冰牢!

  而此時羅夫沒有停下,立刻又詠唱了寒氣的咒語。

  「轟隆!」

  魔山虎僅僅只嚇到了一瞬間,而下一瞬間立刻用爆烈魔法一發爆開了冰牢其中一根大柱子。此時才能發現到爆烈魔法的蠻橫之處!

  然而,這其中運作的原因並沒有這麼簡單!爆烈魔法是火與雷的混合魔法,當這個魔法擊中冰柱的時候,除了冰火抵消瞬間產生的謎之「能量溢出」之外,還有「氫氧爆炸」!

  但就是羅夫爭取到的這個一瞬間,大量泥沼從天而降,傾刻淹沒了冰牢,同時冰牢下方的地面也一同化為了泥沼。

  而魔山虎由於火壁被泥沼中的水剋制,同時也無法使用雷,因為會傷害到自己,因此在被泥沼的淹沒到自己身體的那一刻,便已確定了魔山虎的敗北!

  魔山虎面對這樣的攻擊,唯一的方法就是看到天空上出現的泥沼時,馬上開始利用「電磁投射」磁化另一個地方,再對自己使用初階的「磁化」迅速飛向那個地方,才有機會能閃避掉這招!

  但是冰牢的瞬間出現,卻讓魔山虎沒有了這個機會!

  「喀啦喀啦」

  羅夫的寒氣隨後趕到,凍結囚牢完成!

  「轟隆!轟隆!」

  尼爾接連用法具施放了秒殺閃電。眾人便一同騎上了馬匹,一起趕往魔虎屍體處,準備讓希妮好好吸收水屬性的結構體。

  「隊長的判斷很迅速,做得很好,沒有讓魔虎遠離進行干擾這點值得讚賞!說真的,我從來沒當過這麼輕鬆的護衛」

  雅柳讚賞著立虎,而立虎則是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而且希妮你那個樹木的魔法是不是有點變態啊?我看那隻魔虎都變成魔貓了囉!哈哈哈」

  雅柳立刻轉而讚賞著希妮,而希妮也是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還有最後的冰牢,你的頭腦真的很靈活,一瞬間就能想到目前的最佳解,厲害喔!」

  雅柳又稱讚了羅夫,而羅夫也是不好意思的搔著頭。

  「哈哈,雅柳姐姐要是稱讚他們太多的話,會漸漸變得大意喔!總不能讓我一直當黑臉下去吧!」

  尼爾對著雅柳邊說笑邊抱怨著。

  雅柳則是笑笑帶過。

  三寶自己則是完全忘記了,其實自己已經完成了現在正在就讀的中階學校的畢業考題目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