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80.煙火

意人子 | 2021-03-03 14:21:39 | 巴幣 0 | 人氣 102

  和夏沙伯爵密會結束之後當天晚上,尼爾家進行著家庭會議。

  「今年的世界日我們要怎麼慶祝呢....?」

  蘇菲拋出一個議題,徵詢著羅格與尼爾的想法。

  所謂的世界日,其實就是每四年一次的「閏年」。

  在盧卡斯,一年其實是400.25天,因此每四年就會多出一天,這點與地球非常相似。

  但是與地球不同的是,地球是放在二月進行閏年的調整,而盧卡斯是放在每年的第一天,而該天是1月0日。

  在1月0日當天,盧卡斯的人幾乎都會休假一起慶祝,可以說是整個盧卡斯世界的慶祝日。而當天出生的孩子會被稱為「世界之子」。

  更有一些國家,會舉辦世界大會,進行為期一整個月的活動。而這些國家通常就是一些超強大國,例如大魔導統合帝國。

  而羅格因為是一個老實人,因此過了許久仍然想不出什麼點子。蘇菲這個議題,其實就是在問著尼爾。

  「媽媽,其實我有不少鬼點子。」

  尼爾因為知道,所以就直接道破。蘇菲聞言當然是相當高興的。

  尼爾回想自己5歲時的世界日慶祝,似乎也只是參加姆羅村的聚會,唏哩呼嚕的吃個肉就這樣結束了。

  「我覺得商會可以聯合伯爵一起辦一個世界日慶典,免費請大家吃布丁與蛋糕。」

  尼爾語出驚人,但蘇菲與羅格並不是因為金錢上面吃驚,而是因為尼爾的想法太過前衛。

  「其實在我的觀念裡面,一個商會成長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有所謂的企業社會責任。」

  尼爾講出的這個名詞,正是前世的管理學理論的專有名詞。而羅格與蘇菲當然是完全聽不懂這個是什麼鬼東西。

  「企業社會責任是一個相當複雜的觀念,與其解釋,不如我們直接做看看吧。」

  羅格與蘇菲當然是非常相信尼爾,因為尼爾從3歲開始,就完全無保留的對他們誠實以待,將自己是從異世界穿越過來的事告訴了他們。而他們也因為如此,才能善盡保護尼爾的責任。

  對於尼爾的這個鬼點子,羅格與蘇菲當然是不會有任何一丁點的懷疑,並且尼爾要是說這是對的,那一定是對家人有益的。

  「這次的閒散喵喵布丁蛋糕大會,我們可以大量雇用銅級、青銅級的冒險者與探索者幫忙,因為這些人沒有太過高傲的心性,想必他們會很願意幫忙,工作也很簡單,就是在魯那城的廣場排放桌椅,引導民眾,以及發放布丁與蛋糕給現場的民眾,並請他們等待節目上演。」

  尼爾微笑的說著,彷彿自己也很期待世界日的到來。

  「時間嘛....大概訂在傍晚9點吧!事先和伯爵聯合起來稍做宣傳就可以了。等到大家都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太陽也剛好下山,這時我們就釋放煙火!」

  尼爾期待的說著。羅格與蘇菲平時雖然不會反問沒聽過的名詞,但這次卻是異口同聲的開口問:

  「煙火?」

  「嗯!對啊,你們就想像是一種在夜空中爆炸開的火屬性和光屬性的魔法就行了喔!非常漂亮!」

  尼爾開心的描述著以前自己所見過的煙火,並把他翻譯成盧卡斯世界的人能理解的方式說明著。

  而羅格與蘇菲彷彿也能想像得出來那幅美麗的景象一般,也開始期待著世界日的到來。

  「尼爾,這個點子很棒耶!我也好想參加喔!」

  羅格興奮的聲音從量子電話中傳出,但可惜的是他遠在王都無法參加。

  「沒關係,下次的世界日,我們一家就到王都一起舉辦慶祝喔!」

  蘇菲開心的對羅格與尼爾說著。因為下一次的世界日,正好是尼爾打算入學的高階學校1年級準備升2年級的時候。

  而魯那城這邊未來的分會會長與副會長,正在尼爾的計劃之下受羅夫的影響而不斷的累積著自己的實務經驗,而尼爾一家人也早就計劃好,在尼爾入學的時候也要全家搬到王都居住。

  「我想,經過了這次的世界日之後,閒散喵喵會在民眾的心裡印下一個與生活同在的象徵性,而這個就是社會責任的根基。」

  尼爾回歸正題的說著,而此時羅格與蘇菲才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那的確是非常值得舉辦呢,這樣深入人心的點子,也只有我們家尼爾想得出來了。」

  蘇菲帶著欣慰及開心表情看著尼爾訴說。

  「對啊,尼爾真是我們家的驕傲呢!我也好想吃看看魯那城的布丁和蛋糕呀~」

  羅格神來一筆的稱讚及欲望,讓尼爾與蘇菲噗叱的笑了出來。

  當然這段時間蘇菲也是有教過羅格布丁與蛋糕的製作方式,但不管怎麼試做,羅格還是一直說著布丁和蛋糕的味道都很特別。

  於是蘇菲與尼爾才想起來雅柳在蘇菲坐月子的那段期間,一聽到是羅格做的飯,馬上就飛也似的逃走的情景,於是心中迴響起「畢竟是羅格做的啊~」的聲音。

  因此尼爾與蘇菲才特別有感的笑了出來。也因此,王都的閒散喵喵商會還沒辦法開始販賣布丁和蛋糕,而且還有一個主因就是沒有「冰箱」魔具。

  於是尼爾一家的家庭會議,就在這樣開心的氣氛中結束,彷彿今天與夏沙伯爵的密會不存在一般。

  ....隔天....

  尼爾將自己設計的煙火設計圖交給了立虎,並再三囑付這個一定要小心,而且不要以玩笑的方式製作,因為沒人希望迎來什麼悲傷的事。

  而立虎當然也是不會馬虎行事的人,從小已經習慣魔法威力的他,更是非常慎重的對待火藥這種傷殺性強烈的化學物質。

  接著,蘇菲更是與夏沙伯爵取得了聯繫,說明著世界日當天傍晚準備的慶祝活動,以及煙火相關的事情,希望伯爵能夠批准。

  而伯爵除了批准之外,更是想看看煙火是什麼東西,於是便和尼爾與立虎另外約好了試射的時間。

  散閒喵喵商會則是臨時又租了兩個廚房以及雇用了料理人,準備在世界日前五天開始趕工製造布丁與蛋糕。

  接著,尼爾也利用「多線程」製作了許多冰箱,除了送給了夏沙伯爵兩個之外,其他的都提供給了新廚房以及商會儲備肉類使用。

  另外,尼爾也利用剩餘的時間,製作了「反射式投影機」,主要就是藉由光線反射並放大,將「速成式錄影機」產生的「光盤」中的影像投射出來的裝置。

  並且尼爾還多製作了兩台速成式錄影機,拜託蘇菲交給負責埋伏的探索者,並且教導他使用。

  一段日子之後,尼爾便聽說到已經找到搗亂的幕後主使了。而該幕後主使竟然是某個老牌商會的會長,而該會長是屬於南境巴特伯爵派系底下的商會。

  而該老牌商會會長當然是矢口否認與是巴特伯爵指使的,是自己擅自行動的,而測謊結果也是如此。

  因此整件事情的開始,大概就是閒散喵喵商會開始了私營事業之後,該老牌商會會長覺得終於找到了教訓閒散喵喵商會的機會,因此自己揣摩巴特伯爵的心意,擅自作主雇用了「黑工」。而該「黑工」又聯繫上了魯那城的黑幫「惡狼」。

  而黑幫的成員因為在魯那城生根已久,各種地道與密道早已熟知,由於目的是減少閒散喵喵商會的收入,並且適時的教訓一下,因此才會找了孤兒,以每日三餐為代價,讓他們去店舖鬧場。

  而黑幫的成員則是趁著夜深人靜的時候砸掉閒散喵喵的廚房,造成尼爾家商會的困擾。

  而負責埋伏的探索者,藉由「定位追蹤器」,找到了「惡狼」黑幫的總部。接著尋著「惡狼」的首領再找到了「黑工」。

  而該探索者最後也向伯爵建議了他認識的前輩,一起加入與他一起搭擋。接著再由「黑工」找到了一個老牌商會的會長與其見面,其見面的過程完整的被錄影下來,並且兩位探索者用自己的技術進行了竊聽,寫成文書報告,交給了探索者公會與伯爵。

  雖然這個老牌商會的會長,故意中間經過許多層次來躲避追查,但結果仍然被尼爾的「定位追蹤器」查了個徹底。

  而所謂的「黑工」則是一種「非官方的冒險者與探索者」的總稱。是一個專門接收檯面上光鮮亮麗的人不願接的任務的一群人。

  最後,夏沙伯爵將整個「惡狼」黑幫成員被一鍋端,全部逮捕起來。同時也逮捕了該名「黑工」以及該老牌商會會長。

  由於罪名是「損毀他人財物」,因此一枚烙印以下的人,全部都給予新的烙印。而已經是二枚烙印的人直接判處絞刑。

  整件威脅閒散喵喵的事件,就這樣在世界日之前落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