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74.闇屬性魔力的真義

意人子 | 2021-01-05 14:11:07 | 巴幣 0 | 人氣 67

  這天一早,尼爾發現了一年前放進通訊魔具的魔晶魔力已經耗盡了,於是便從耳機中的「雙電池盒模組」中取出了耗盡的那顆魔晶。

  尼爾注視著手掌上魔力已經被耗盡的這顆魔晶,其有機物與無機物混合而成的外殼呈現半透明狀,魔晶內看起來是空空如也,因此探出瑪那絲線進行探查。

  (嗯....這裡面似乎只剩下一絲絲稀薄的土屬性魔力....)
  (這魔力的濃度和外面的空氣差不多的感覺....不過....)
  (好像越往中心看去濃度似乎較大....待我瞧瞧....)
  (!!!)

  此時尼爾驚嚇到張開了自己的嘴巴,卻忘了閉起來。

  (這是!....這難道是....!?)

  尼爾不斷的放大著瑪那絲線的顯微倍數,一直到奈米層級。

  (這個吸引特性....還有這個魔力形成的吸積盤!)

  尼爾繼續放大著瑪那絲線的顯微倍數,一直到原子層級,並且讓瑪那絲線更加靠近觀察。

  結果此時靠近吸積盤的瑪那絲線,竟然開始被吸積盤吸扯住,而且完全不受尼爾控制!

  「微型黑洞....!」

  尼爾的震驚,讓他不自覺的從口中蹦出了一個前世的物理名詞。

  尼爾心裡打著冷顫,因為他非常瞭解什麼是黑洞,根據前世的科普知識,一個硬幣大小的黑洞,就能直接把整個太陽系吸入,而且還會不斷的成長。

  而這種「微型黑洞」,通常也只有在粒子對撞實驗之中能夠存在幾飛秒的時間就會消失。

  而尼爾前眼的這個「微型黑洞」,不知道是透過什麼方法而能夠穩定的存在於眼前,並且穩定的散發出強大的吸扯力。

  尼爾知道黑洞的大小關乎於黑洞所能維持並存在的時間,而那個存在的時間長度卻是依指數級別成長的。

  也就是說,根據前眼的這個「微型黑洞」來看,要維持一個它長時間存在是一定有辦法的,只是這個辦法前世的科學家們還沒發現到!

  尼爾雙手興奮的顫抖著,因為尼爾是第一次憑自力觸碰到可以超越前世科學家的機會。尼爾完全忘我,繼續探查著魔晶。

  (這個微型黑洞....魔力是闇屬性的....)
  (所以說闇屬性背後的真義是黑洞囉?)

  尼爾心中如此解析著,於是便開始想像著黑洞的結構。

  (黑洞從外而內....空間扭曲....吸積盤....事件視界....奇點....)

  同時尼爾趨動了體內的闇元素魔力,擠壓、灌入、成型,使其從左手手掌上釋放而出。

  「咻!」

  雖然只是一瞬間,咻的一個高頻氣爆聲,以及尼爾的瑪那絲線傳回來的手感,尼爾確實有發現剛剛產生了一個「微型黑洞」,但只存在了幾飛秒的時間。

  「太棒了!看來闇屬性魔力的真義確實就是黑洞呀!」

  尼爾憑藉著前世的科普知識,成功的瞬間理解黑洞,因此成功的趨動闇屬性魔力形成「微型黑洞」。

  「而且從剛才消耗的魔力量和黑洞大小的比例來看,如果要製造硬幣大小的黑洞....我算算....應該要至少要到達一個瑪那立方海的魔力量才有可能啊!」

  尼爾興奮的自言自語著,而旁邊的麻糬則是享受著便攜式冷氣,側躺著呆呆的看著他。

  尼爾口中的「一個瑪那立方海」的魔力量,就是指一個標準古代魔法所需的魔力量。但此時的尼爾只是略有耳聞「神代魔法」,卻還不知道「古代魔法」的存在,因此是用著自己所發明的魔力單位來測量。

  (微型黑洞能穩定維持住的關鍵,會不會是這個魔晶外殼造成的呢?)

  尼爾馬上拿出以前複製出來的魔晶外殼,直接再次的對著魔晶的中心釋放出了「微型黑洞」。

  「咻!」

  結果「微型黑洞」確實有產生,但也仍然是只存在著幾飛秒的時間。

  (咦....不對嗎....明明我連原子層級的構成都仿造了....)
  (實在是不太想破壞這顆用完的魔晶來觀察看看微型黑洞會不會消失啊....因為現在僅此一枚而已....)
  (而且還有剩餘魔力的魔晶如果隨便破壞,應該也會產生大爆炸吧....)

  於是尼爾便轉頭繼續用瑪那絲線探查著這顆魔力耗盡的魔晶。

  (....這個土屬性的魔晶好像就這樣放著就可以不斷的吸收空氣中的土屬性魔力,而且是以一種很慢的速度在吸收著....)
  (啊啊....難怪迷宮中那種魔力濃厚的地方能夠產生魔晶....)
  (所以要是把空的魔晶放在迷宮中,那是不是就能充電呢?)
  (....嗯....我猜應該不行,應該會先被迷宮吸收吧....)
  (所以說魔晶不被迷宮吸收走的關鍵....就是魔獸的身體囉?)

  尼爾似是靈光一閃,這次不是用觀察的,反而是改為用感應的。

  (唔....雖然已經感應不到這個外殼是用什麼魔力構成的....)
  (但這外殼給我的感覺....好像有點像活物一樣....?)
  (??....!活物!)

  尼爾迫不急待,馬上開始在手掌中小心翼翼的仿造著魔晶外殼的結構,利用土屬性生成無機物結構,再馬上用水屬性生長出有機物填入,慢慢的一個與魔晶相似的有機物與無機物混合的「人工魔晶」外殼就仿造完成。

  此時尼爾馬上再次製造成「微型黑洞」於「仿造的魔晶外殼」之中。

  「....嗡....」

  微型黑洞穩定的飄浮在仿造魔晶外殼的正中央,再也沒有消失!

  而且不但沒有消失,甚至已經開始吸引尼爾的瑪那屬性魔力,形成薄薄的吸積盤。

  「YES!成功啦!!!」

  這是尼爾有史以來最高興的一次,因為尼爾不但高興的舉起了雙手比了個「V」,然後還握拳用力的往下拽,並且同時高興的大喊。

  「看來關鍵就在於生命之源啊!」

  現在的尼爾,可以說是已經完全的超越了前世的所有科學家,可惜的是沒有人會頒給他諾貝爾獎!

  「啊....太陽快下山了?」

  此時尼爾頓時發現了外面的天空已經通紅一片,然後看到了研究涼亭的桌子上有個紙條。

  紙條上是母親蘇菲的留言,說明中午的飯菜在留在家裡的桌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去吃。但是現在明顯已經是晚餐的時間了。

  「什麼!剛剛還是早上啊!?」

  尼爾馬上慌張的收拾所有零件,跑回屋裡看見蘇菲和瑪麗正在準備著晚餐。

  「對不起媽媽....我太專注研究了,完全沒發現時間已經這麼晚了....」

  尼爾帶著歉意向蘇菲道歉,因為這還是他第一次這麼專注。

  面對兒子這樣的道歉,蘇菲也完全不生氣,反而是微笑著摸著尼爾的頭說:

  「傻孩子,媽媽怎麼會生你的氣,因為這次還是第一次看到你專心到這個程度,實在是不忍心打擾你,所以才會留個紙條呀~」

  尼爾聞言向蘇菲點了點頭,於是很快就洗了個手,坐上餐桌當個乖寶寶。一家人就這樣開始享用著晚餐。

  「其實今天希妮他們還有雅柳都有來過喔~」

  蘇菲邊吃邊說。

  「咦?....我都沒發現....」

  尼爾驚訝的說著。

  「他們也是看到你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專心,所以就不忍心打擾你,各自做自己的事去了。」

  蘇菲帶點開心,又帶點無奈的說著。

  「哈....哈哈,是喔,明天要好好跟他們道歉了呢!」

  尼爾尷尬的笑著。

  接下來的時間,尼爾就把今天自己的研究的內容,其實已經超越了前世科學家的研究成果的事,說出來與母親分享著喜悅。而羅格則是透過量子電話在王都那邊也一起分享著尼爾的這個喜悅。

  羅格與蘇菲都一致的讚賞著尼爾的才能。晚餐就在這樣的氣氛中結束了。

  而露西也漸漸的成長,再差一個月就滿2歲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