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73.便攜式冷氣-量產量子電話

意人子 | 2021-01-04 09:47:45 | 巴幣 0 | 人氣 110

  然而「瑪那共振器」的開發讓尼爾碰到了一個瓶頸。

  用比喻的來講,這就像一個人想要學習吹口哨一樣,會憑著「身體感覺」慢慢調整著自己的嘴型,只要耐心與時間足夠的話,那最後必然能用正確的頻率吹出口哨。

  但現在尼爾做的事,就像是在一塊金屬上面刻出一個宛如活物,可以吹出口哨的嘴型一般!

  尼爾完全無法感受到這個冷冰冰的金屬的「身體感覺」,到底是還差一點就能吹出口哨,還是離吹出口哨還差很多。

  尼爾不斷的改變金屬的分子結構,最終都還是沒能碰到運氣製造出正確的結構。

  「唉....難怪每個屬性結構都像是藝術品一樣完美....」

  尼爾冒著汗自言自語。現在已經進入夏天的範圍了,天氣也越來越熱了。

  「不如先改善一下工作環境吧!」

  尼爾把冰箱的核心套件拿了出來插上電池打開開關,並且在涼亭的周圍佈下了一層自創的風屬性魔法「空氣結界」。

  而這個魔法其實只是反其道而行,不斷的對抗空氣對流而已,使得涼亭中的冷氣不會外流,是一個對實戰完全沒有用的初階魔法。

  「呼....涼快多了!」

  此時麻糬立刻屁顛屁顛的從屋子裡面跑出來,跑進了尼爾的涼亭裡面馬上就舒服的側躺而下。想必是從尼爾的意識溝通裡面聽到這邊有冷氣,所以才跑了過了。

  「你喔,很會享受喔!」

  對於尼爾這句話,麻糬沒有理他,只顧著自己涼快,畢竟麻糬毛太厚了,夏天會覺得熱也是無可厚非。

  「不如....來做個便攜式冷氣吧!」

  尼爾取出一個魔晶電池盒,再加上一個魔力屬性轉換器,然後再加上一個小小金屬網,以及用來開關並調整大小的旋鈕,然後把這四樣隨意的組裝在一起。

  接下來尼爾在小小金屬網上刻了一個寒氣的術式,而這個術式是尼爾自創的變形版,主要是弱化版的寒氣,而且也只會影響大約半徑1公尺左右,並且只干涉氣體而不干涉其他物體。

  「好啦!完成啦!」

  尼爾舉起雙手高興的大喊。短短的一小時,尼爾就完成了這個魔具。

  「尼爾哥,午安!」

  希妮下課後,準時跑來向尼爾報到,一踏進尼爾的涼亭時,突然一陣涼爽。

  「哇....好涼快啊,怎麼回事啊!」

  希妮驚訝道。而此時立虎也剛好來到了,跟尼爾打了招呼後也一步踏進涼亭,與希妮一樣驚訝。

  「這個是人類的福音,冷氣!」

  尼爾自信的說著,而希妮早已習慣了尼爾常常蹦出來的新名詞,因此沒說什麼,但立虎還沒習慣。

  「冷氣?」

  「對啊,其實就是寒氣魔法的變形版,你們先去忙你們的,我這邊量產幾組之後給你們用!」

  尼爾回答立虎的疑問,便自動的為自己添增了訂單。而希妮與立虎則是點了點頭,便各自去練習自己的魔法了。

  其實尼爾也知道,這個便攜式冷氣的魔具,對於會使用變形版寒氣的魔法使來講,並非會是需要的一個魔具,因為他們可以使用自己的魔力進行之。

  但是會使用寒氣變形版的魔法使卻是少之又少。因為囫圇吞棗式的魔法學習過程,在盧卡斯世界中是一個普遍的現象。

  之後,尼爾總共量產了20多組便攜式冷氣,分別送給了三寶、雅柳、蘇菲、瑪麗、以及布朗與馬克。而給麻糬的是特製版,可以利用意識的波動去改變寒氣強度的版本,而剩餘的就自己留下來收藏著。

  當然,只有沒有能力賺取魔晶的人才會附贈他一顆魔晶,並說明魔晶如果用完了,自己要想辦法。

  獲得便攜式冷氣的麻糬,彷如重獲新生一般,開心得到處跑來跑去也不怕熱。而其他人也都非常驚喜於尼爾的這項新發明。

  而羅格因為身在王都,無福享用,因此就不好意思跟他提這件事了。

  接著,尼爾彷彿像是覺得「瑪那共振器」是一個太過困難的開發,而不斷的逃避著。其實在尼爾的前世中,偶爾也會遇到這種狀況,也就是一般人認知的「沒有靈感」的狀況。

  但是尼爾的觀念就是要善用所有零碎的時間,因此完全閒不下來的他,接下來又開始量產了「量子電話」。

  一時之間,家裡又多了10組「量子電話-外掛揚聲器」的庫存。於其後,蘇菲與雅柳一同晉見了夏沙伯爵,將兩組「量子電話」介紹給伯爵。而這次尼爾也是刻意迴避眼線,因此沒有出現。

  蘇菲請夏沙伯爵辭退了除了凱特事務官以外的人,而伯爵早已相當信賴尼爾一家人,甚至連門衛都辭退了。

  「天啊!這個發明太偉大了!」

  夏沙伯爵根本就像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發出這樣的聲音似的,突然從坐位上站起來讚賞著。

  而這兩組「量子電話」蘇菲照著尼爾所說的,只送不賣。

  蘇菲當然也是知道真正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量產很花費時間,另一方面是只能靠著尼爾自己才能製造,這點非常不方便。

  但是尼爾有幫蘇菲準備一個官方說法,那就是說明無法製造更多的原因在於「技術已達瓶頸,目前製造這些已經是極限」。

  然而,雖然蘇菲在介紹量子電話時,在說檯面上都沒有提及這個是尼爾製造的,但伯爵也並非是傻子,早就猜到是尼爾製造的。因此尼爾也有請蘇菲好好轉達請伯爵必須保密製造者,否則自己一家人很容易遭到危險的事。

  伯爵與凱特事務官非常沉重的答應了蘇菲,而且像這種通訊型的魔具,若要是打算賣人情的話,沒有任何時機和情境的限制,隨時都適合。

  而之所以送兩組「量子電話」,主要原因就是讓伯爵與閒散喵喵商會之間互通訊息,然後再讓伯爵與海澤王之間互通訊息。

  夏沙伯爵不愧為頭腦與邏輯都相當優秀的人,立刻瞭解到這個魔具的強大之處,立刻寫了一封皇家書信,並請信差先行出發送往皇宮說明自己隨後就到。

  接著自己把事情交接給凱特事務官後,自己馬上帶著「量子電話」出發,並且在馬車上,也不斷的與凱特事務官實驗著「量子電話」的通話功能。

  路上,夏沙伯爵與凱特事務官也是不斷的驚異著這個發明品,若是有這個發明,那根本就能完全打破地域限制了!

  夏沙伯爵到了皇宮晉見了海澤王之後,也說明有一件事需要密談,於是海澤王便於早朝結束後,與夏沙伯爵相約於議事殿密談。

  同樣的是辭退了除了公爵以外的所有人之後,夏沙伯爵才打開了箱子,取出了量子電話,並且表示這個是一個長距離通訊的魔具。

  此時夏沙伯爵演示著與遠在魯那城的凱特事務官通話的過程,但海澤王仍表示著疑惑說:

  「小沙沙呀~余還是看不太懂這個魔具的作用吶~會不會只是用魔法在裡面發出人的聲音而已呀?」

  夏沙伯爵見到海澤王無法相信電話另一頭是凱特事務官,於是便請海格公爵拿著一台量子電話,到隔壁的密室裡關起門之後,照著自己的做法做了一遍。

  當公爵的聲音從海澤王眼前的量子電話揚聲器裡傳出時,海澤王立即從椅子上驚訝的彈跳而起。

  夏沙伯爵見到此情此景也是在內心「噗叱」的笑了出來,因為和20多天前的自己在魯那城時的情況完全一模一樣,但不敢表露出來。

  海澤王不斷的透過前眼的量子電話確認對方是否真的是海格。

  「小格格....你還記得你小時候幾歲尿床....」

  「我們不是說好不談這件事的嗎!」

  海澤王話還沒說完,海格馬上打斷了海澤王的話,之後海澤王很是滿意的確定了這個量子電話的對面確實是海格沒錯。

  接著,夏沙伯爵也說明了這個量子電話一定要嚴密保護,以免被人用來傳遞錯誤訊息,因此我們還要約定好正確的暗號。

  另外也說明,製造的人因為「技術已達瓶頸,目前製造這些已經是極限」,而且也答應過必須保護製造者,所以不能透露製造者的人的名字,但是夏沙伯爵還是提示了海澤王,要打好和閒散喵喵商會的一家人的關係。

  於是夏沙伯爵臨時的王都之行至此完整的完成了。

  而在夏沙伯爵回魯那城的路上,海澤王則是一直抱著電話,熱衷著與夏沙伯爵的通話,這讓夏沙伯爵不堪其擾。

  (這王....好囉唆啊....!)

  夏沙伯爵忍不住的在心裡抱怨,但卻不敢說出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