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78.速成式錄影機、定位追蹤器套裝組

意人子 | 2021-02-14 19:38:38 | 巴幣 0 | 人氣 67

  這天,尼爾因為完成了「魔力梳梳2.0」因此暫時的讓自己休息一下,將通訊魔具的一隻耳機交給了瑪麗之後,自己一人閒逛在魯那城的平民區。於是尼爾就想去羅夫的布丁蛋糕店舖偷看一下他的狀況。

  尼爾到了羅夫的店舖附近之後,遠遠的就聽到吵鬧的聲音,於是便躲在一旁的屋子後面偷看著羅夫的店舖。

  由於這天是上課日,因此羅夫還沒下課,目前照顧店面的是二位女性店員。而這個吵鬧聲來源是有一個從沒見過的陌生面孔,大約10歲的小孩在店門口叫囂著難吃,讓客人不要在這邊買東西。

  此時的尼爾也只是冷眼的看著店裡的一切沒有出手幫助的打算。並不是尼爾不關心自己家商會,而是知道這時候出手無濟於事。而兩位女性店員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狀況,只能呆在店裡沉默。

  叫囂沒有停下來,只要有客人來這個小孩就會一直吵鬧,而看這個小孩的樣子,似乎常常來這邊鬧事。這點可以從過來購買的常客的反應中推測得知。

  好不容易到了學校放學時間,此時羅夫也是到了店裡,也發現到這是常常來鬧事的那個小孩。

  尼爾持續的觀察情況,接著見到羅夫似乎是在跟那個小孩講道理似的狀況,但小孩完全不理他,依然繼續吵鬧叫囂,就這樣持續到太陽即將下山,店面打烊為止才離開。

  尼爾看完了整個過程之後,一邊思考一邊慢慢的走回自己家裡。

  在尼爾家,晚餐結束之後的家庭會議時間裡。

  「媽,我有預感這個背後應該是另一個伯爵所為。」

  尼爾突然神來一筆,插進了一個沒有上下文的話。

  「尼爾是指....?」

  蘇菲疑惑的問道。

  「在羅夫店門口鬧事的小孩,應該是透過了很多層次才來的。」

  尼爾邊思考邊說道。量子電話另一邊的羅格沉默不語。

  而蘇菲聽到尼爾這句話,便開始無奈的說:

  「其實....這個狀況有段時間了....」

  蘇菲開始緩緩的描述著最近三個月碰到的各種狀況。

  蘇菲描述著,一開始大概是二個半月前,開始不定時的會出現小孩在門口吵鬧叫囂,大概每個店舖每個禮拜總是會遇到一次。

  剛開始時蘇菲和羅格以為只是有其他商會眼紅他們賺很多錢,因此雇用了一些小孩來吵鬧藉此降低營業額。

  但是後來蘇菲也請了探索者協助調查之後,發現這些小孩其實是無父無母的孤兒,但是卻有著能出入城門的平民證,因此也無法趕出城門,並且由於像這樣吵鬧並不能算是犯罪,因此警備隊也無能為力。

  而店舖因為這個吵鬧,也確實有降低許多營業額,尤其是內用的客人直接變少了。

  後來,這些孤兒出現的頻率變高了,感覺上像是背後有人在牽線操作,於是又請了探索者,查到最後就發現是當地的一些混混指使的,而這些混混常常走進有著複雜密道的屋子,最後行蹤不明,無法追查到背後是誰指使的。

  而因為這些事情並不大,因此蘇菲就和三寶還有雅柳約好說,先不要打擾尼爾,因此才都沒有告訴尼爾。

  聽到這邊的時候,尼爾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有猜到。

  接著,就是二個月前商會的專業廚房就被人給砸了。但那個時候蘇菲看到尼爾每天都很專心的開發東西,所以就沒有跟尼爾講。

  再來就是夏沙伯爵從王都回到魯那城之後,也得知了商會的這個狀況,但由於吵鬧並非犯罪,因此也是無力可施,而廚房的部份則是主動幫忙派出警備員協助看守。而從開始有警備員看守之後,廚房就沒再發生過什麼事了。

  然後就一直維持沒事到最近,來吵鬧的小孩增加到大概每間店舖每個禮拜都會遇到三次左右。而這些小孩每一個也都是有著平民證的孤兒,背後操作的小混混給完這些小孩獎勵之後,最後也會躲進密道不知所蹤,又因為不是犯罪,所以一直無法有正當的理由捉拿下來。

  「嗯,事情的經過我知道了,這件事還算好解決。」

  尼爾平靜的說著,似是這些事對他來講根本沒什麼一樣。

  「咦?尼爾你有辦法嗎?」

  電話另一端傳來的是羅格的聲音。

  「對,這個案件的狀況,需要開發二個新裝置,以及一個新政策!」

  尼爾信心十足的說著。

  「尼爾你不怪媽媽都瞞著你嗎....?」

  蘇菲滿臉憂愁的問著。

  「不怪呀,媽媽會這樣考慮是因為愛我呀~」

  尼爾單單純純的講出再也簡單不過的道理,直接命中蘇菲的紅心,一下子蘇菲眼眶就紅了起來。

  「謝謝你....尼爾....」

  蘇菲拭著淚水說著。

  「其實說起來,我們本來就不是商人世家,所以很多與當地原本的老牌商會的關係都沒有打好,所以會有現在這樣的事,我想也是很正常的事。」

  尼爾說著自己的見解。

  「而這次的狀況很明顯的是一種很有組織的黑幫行為,而且這樣的行為其實是一種傷敵500自損1000的狀況,因為雇用小混混也是要錢的,而這些錢肯定比我們損失的營業額還多。」

  蘇菲聽著尼爾的說明點了點頭。

  「只是,我很討厭這種以大欺小的狀況,這次我們把他們連根拔起,接下來需要三天的工期,這段時間先維持一下,三天後我們跟伯爵聯絡。」

  尼爾堅定的說完之後,蘇菲和羅格都表示沒問題。

  於是尼爾就開始進行了他的裝置開發。

  首先尼爾開發的第一個裝置叫做「速成式錄影機」。

  這個錄影機的核心技術,就是「波動接受器」的升級版。原本這個核心是用在意識溝通魔具裡面,專門收集「意識波動」用的,但現在升級為1.5版之後,變成可以收集所有的不可見光。

  尼爾將這個當做鏡頭,將所有不可見光的光波收集之後,接著後面連接著不含加密演算的「波動頻率轉換器」,接著透過「魔晶電池」進行魔力增幅,然後再送入「瑪那共振器」,執行事先刻劃好的土屬性及雷屬性魔法。

  要知道的是,「瑪那物件」是一個只能指定固定行為的魔法,因此利用刻劃的方式整片整片完成即可。而影像是一種會時時刻刻變化,因此執行土屬性魔法的時候,就必須跟著一起改變,所以才必須使用「瑪那共振器」代為執行土屬性魔法才能形成影像記錄。

  接著,尼爾利用物質生成了一個奈米級別平整的圓形光盤,錄影機會根據收到的光波,最後執行土屬性魔法形成影像的碳粉末,再立刻用雷屬性魔法用超距力黏上,這樣就能形成一個黑白色印記的影像記錄了。而這個光盤大約可以記錄一個月的影像的量。

  尼爾之所以不使用磁帶或是磁柱來記錄,主要是因為還要寫各種讀與寫的程式會太花時間,不如直接用魔法刻印影像記錄來得快!

  由於全部都不是新技術的關係,並且所有零件尼爾都可以透過「多線程」的「瑪那絲線」在不顧慮魔力消耗的情況下製造,尼爾其實整體來講不到三天就完成了。

  而其中花最久的還是「瑪那共振器」的塑造。剩下的時間,尼爾還做了第二個「速成式錄影機」。

  這天,尼爾出現在閒散喵喵商會本部,與夏沙伯爵透過量子電話對談著。

  「伯爵大人,我這邊做了一個錄影裝置,因此希望您能暫時撤掉廚房的警備,改為聘請會埋伏的風屬性探索者,並且請他在看到廚房正在被破壞時再現身加以阻止,我們先用錄影裝置留下一個證據讓對方百口莫辯!接著,明天我還會再送一些定位器給這位探索者,教他怎麼使用。」

  尼爾說完,夏沙伯爵立刻同意,並且表示一定要找一天讓他親自看看這些裝置。

  接下來,尼爾就請蘇菲將這兩個「速成式錄影機」放在廚房的天花板隱蔽起來,並且兩兩相望,而且只需要露出「波動接受器」的部份就可以了。

  緊接著,尼爾馬上開始使用「多線程」開發了「定位追蹤套裝組」

  尼爾取出10個魔晶電池盒,而其大小約為紅豆般大,尼爾為這10個電池盒附上奈米級別的「頻率發射器」組件,因此體積也沒有增加多少。

  接下來,尼爾把「頻率發射器」設定為同時會持續發出「高頻」與「低頻」的訊號,接下來再生成一種膠狀物將之裏住,外面再生成一個「防黏紙」包起來,就先完成了這個「定位器」。

  然後尼爾請蘇菲代替自己找了負責埋伏的探索者,教導了他這個「定位器」的使用方法,只要使用風屬性魔法輕輕的黏上來破壞廚房的人,之後他還會再做一個「追蹤器」來追蹤這個「定位器」。而這位探索者除了懷疑這個像鼻屎一樣大的裝置的用途之外,並沒有多說什麼。

  接下來,尼爾便加班開發了「追蹤器」。尼爾用土屬性魔法生成了以前的警報器的碟型盤狀物只是較為小型一些。

  接下來碟型盤狀物前面原本的金屬網改為裝上「頻率接收器」、「波動頻率轉換器」以及「波動干涉器」,接著再生成一個仿塑膠的外殼將整個碟型盤狀物包裏起來。

  接下來在這個塑膠的外殼上面,再生成一個水晶成份的螢幕,並且刻劃上從「魔視鏡」改版而來的瑪那物件,會根據波動來顯示光點的「瑪那物件」,這樣就完成了「追蹤器」。

  到了隔日,尼爾在蘇菲的陪伴下,帶著與羅格通話的量子電話與夏沙伯爵、凱特事務官、探索者相約在一處隱密的地方見面,並且由蘇菲完整的介紹了這個追蹤器。

  頓時之間,除了尼爾與蘇菲之外的三人,信心大增,認為此次必定將整個犯罪組織逮捕到案!

  就在此時,尼爾突然詭異的微笑著,抬起了右手擺出了向前方指的動作大喊: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頓時之間,所有人啞口無言沉默了許久,尤其是那位探索者更是不明白為什麼尼爾這樣的小孩要跟來。而此時尼爾的尷尬癌這次終於爆開了,臉馬上紅了起來,低下頭去,並且也把抬起的手,尷尬地慢慢縮了回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