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76.閃光彈

意人子 | 2021-01-18 10:32:32 | 巴幣 0 | 人氣 149

  由於尼爾的前世是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家,因此像「手榴彈」這種軍火武器的構造並無法簡單的從網路上學習到。因此這個手榴彈的設計完全是出自於尼爾之手。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得必須進行測試與修正。

  而其實很多人都誤會了「手榴彈」,而認為它殺傷力來源是其中的火藥所造成的「爆炸」所產生的傷害。

  雖然尼爾生活在和平的國家,但其理解能力早已超過一般人,因此也理解到「手榴彈」真正的殺傷力來源是他破碎之後的鐵片!因此尼爾的手榴彈的設計,是以爆開之後,尖銳的鐵片會四散為主的設計。

  由於測試這個手榴彈總不可能在魯那城裡面進行,因此需要一些空地。而前不久東門那邊才被滅了一個鎮,因此尼爾基於慎重的考量,不會選擇東門外面的空地。

  接著西門與南門也不行,因為那邊距離貧民窟太近,怕會引起太多注目。因此最後只好選擇了北門。

  於是尼爾便將通訊魔具的一隻耳機託給瑪麗,就帶著三寶到了北門外面的安格山脈的山腳下進行測試與修正。但是這次麻糬沒有跟過來,因為牠最怕這種東西了。

  這段時間裡面,羅夫在假日中也與立虎一起練習著混合魔法,成功的開發出小規模的「城牆」魔法。這個魔法其實就是讓立虎使用土牆,然後羅夫馬上再用魔力共嗚於土牆所在位置施加寒氣凍住整個土牆。

  藉由這個混合魔法,土牆的堅韌程度提昇到了一個相當高的程度,甚至一般刀劍完全無法傷其分毫!而尼爾也是非常滿意的點了點,讚賞著他們的練習成果。

  到了安格山脈的山腳下之後,尼爾率先開口:

  「來,立虎你在前面用四面土牆圍成一個直徑一公尺的方圈,然後在距離20公尺的旁邊也再做一個一樣的方圈,然後羅夫你把其中一個方圈的土牆加固成小城牆。」

  立虎與羅夫聞言點了點頭。而尼爾則是在二個方圈的中間生成了一個矮矮的支架,剛好各放下一顆手榴彈,接著尼爾用線綁在保險栓上面,然後把線延伸到了50公尺之外,和三寶站在一起。

  「這次我們先實驗看看手榴彈究竟能否炸毀土牆或城牆。」

  尼爾平靜的說著,而三寶此時卻非常緊張的樣子,彷彿心跳聲都快要聽到了。

  尼爾扯下了引線,根據尼爾的設計,大約是10秒後會引爆。

  「10、9、8、7、6、5、4、3、2、1....」

  「碰!碰!」

  倒數結束,兩聲巨響從四人的前方炸裂開來,土牆直接應聲整個碎裂爆開,碎石噴出大約10公尺遠!

  而小城牆則是應聲整個碎成凍土渣,但凍土渣卻沒有噴散太遠,只是散落在附近3公尺左右!

  接著一股衝擊風暴也往四人襲去,咻咻作響!

  「嗯,大概就這威力吧,還行!」

  尼爾滿意的點著頭,希妮雖然驚訝但是還好,而羅夫與立虎則是早已嚇掉了下巴呆住。

  因為這個城牆魔法可是他們的得意之作,沒想到一顆手榴彈的爆炸竟然就直接毀了它,而且要是連續來兩發,那誰能擋得住?

  雖說目前他們的城牆魔法只是兩個初階魔法混合而成,但那堅韌的程度一定比得過中階的岩壁魔法啊!

  尼爾看向嚇掉了下巴的立虎與羅夫,慢慢的走向立虎,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你現在驚訝還太早,這個手榴彈的設計,引信的引爆時間是可以調整的,所以你可以設置好一顆10秒引爆,然後另一顆7秒引爆,分開時間投擲,最後會同時引爆。」

  立虎聽著尼爾的說明,不敢置信的看著尼爾。不等立虎反應過來,尼爾又接著說:

  「還有,今天這個手榴彈的威力大概還是比中階魔法的能量稍弱一些,只是因為這種爆炸性的能量特別剋制堅硬的東西,所以才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

  「所以這種武器就是專門破壞堅硬沒有彈性也不會移動的東西,但卻不適合破壞柔軟有韌性會浮動的東西,所以希妮的木屬性魔法,或是水屬性的水牆反而很容易就能防禦住,切記切記!」

  「而火藥的量未來立虎你可以調整增加,當你火藥量越多的時候,手榴彈的金屬外殼就要用越堅硬的金屬來包裏,威力才會越強,最強應該能接近到高階魔法的殺傷力才對。」

  「而且他也是一個範圍性擊殺密集型魔獸的利器,他的金屬片的殺傷力才是其價值所在!未來有遇到那種很密集的魔獸時可以使用。」

  尼爾連續四段解說,三寶認真的聽著,希妮更是做起了筆記。

  「如果可以的話,立虎你就多實驗一下,調整到你覺得可以的火藥量,然後多做幾個分給大家以備不時之需。」

  對於尼爾所說的這件事,立虎馬上緊握著顫抖不停的拳頭,重重的答應下來。

  「然後大家都要練習這個手榴彈的使用,儘可能的練習投準與投遠。」

  尼爾對著三寶說,而三寶也是馬上點頭答應。

  立虎此時的顫抖,完全是因為興奮造成的。因為他知道自己終於脫離了單調的魔法模式了,而這個手榴彈將會是一個曲線型的攻擊,而且還是不需要詠唱魔法!

  於其後,尼爾還給了羅夫S腰帶的設計圖,讓羅夫去打點大家的S腰帶,而尼爾還教了立虎生成了閃光彈的化學成分,以及尼爾自創的設計圖,而後續的部份都交給了立虎自己去實驗和調整。

  這段時間裡,北門的山腳下,總是聽到許多爆炸聲,但因為人煙稀少,因此也沒引起什麼問題。

  然而希妮最近的木屬性魔法控制,也已經能夠催生出一個環抱那麼粗的爬藤植物,足以將樹給捆綁起來了。而羅夫在兼顧學業、冒險者任務、商會工作三方面也都平衡得非常好。

  「看來不能再逃避了啊....該繼續研究瑪那共振器了....」

  這天尼爾想起之前因為沒有靈感,而暫時被他冷凍的專案。

  (來重新回想一下....瑪那共振器就是一個灌入一般魔力之後,在共振之後可以釋放瑪那絲線的魔具吧!)
  (上次碰到的瓶頸應該是總是無法將金屬分子依照正確的結構構成,以致於無法產生共振....)
  (我想想喔....核磁共振的原理我記得是....)
  (先用電磁波照射著氫原子,接著旋轉與排列方向就會變化,而這個就是共振態....)
  (然後只要頻率正確,氫原子就會吸收電磁波....)
  (接下來氫原子就會發射特殊波長頻率的電磁波....)
  (如果換成是瑪那屬性的魔力的話....)
  (用瑪那屬性的魔力灌入著這塊金屬....)
  (然後把瑪那屬性魔力調整到正確的頻率....)
  (金屬就能吸收,接著金屬就能再發射瑪那絲線....)
  (核磁共振時是改變入射電磁波的頻率....)
  (但我要做的是瑪那屬性魔力的所有頻率都可以讓金屬吸收....)
  (唉....還是沒解決目前的困難呀,該是什麼樣的金屬才能共振呢?)
  (那我如果將所有金屬分子打碎,再用雷屬性魔力牽引....)
  (接著用瑪那絲線薰陶他....最後用超距力固定彼此的範圍呢....)
  (不行,駁回,要是雷屬性魔力不能維持,整個結構就會崩毀)
  (要是用單純的瑪那屬性魔力來薰陶呢....?)
  (不行啊....那只會變成只能執行單一魔法的的瑪那屬性結構而已啊....)
  (而且又不像肉體中的魔紋體那樣還能透過意識控制,我要的是能共振的、活的瑪那屬性結構....)
  (那如果我將自己的感覺神經連接到金屬塊上....邊弄邊感覺....)
  (這個還要寫一個翻譯介面,有點超脫現實啊....)
  (我都還沒研究過神經訊號的意義啊,何談翻譯!)
  (我自己的意識倒是很容易和瑪那屬性魔力共振就是了....)
  (....)

  此時尼爾似是想到什麼重要的關鍵點。

  (如果我觀察正在使用瑪那絲線的瑪那屬性結構體的話呢?)
  (再把這個結構放到大原子與分子層級來仿製的話....)
  (這個也許可行喔!馬上來試試!)

  尼爾似是找到了可能可以突破瓶頸的方法,於是便開始潛入自己的意識。

  (放大....再放大....)
  (看到瑪那屬性結構體了....這就是剛穿越過來那時的「固定的海浪」吧!)
  (現在看起來倒像是一個老實又普通的豆腐塊呢....)
  (再放大吧!)

  尼爾現在的再放大的行為,其實已經放大到了相當接近普朗克尺度了,但尼爾卻沒有發現到。

  (嗚....好費力啊....)
  (看來這個就是我目前集中力所能達到的放大極限了....)
  (這個豆腐塊裡面的結構想不到還這麼複雜啊....)
  (而且竟然還看不到粒子形態的東西....)
  (也就是說還可以再放大下去,只是我目前的能力還不足....)
  (這個結構....的確感覺像是藝術品一樣啊....先記下來吧)
  (好....施放一下瑪那絲線....)

  尼爾催動著這個區域的瑪那屬性結構體釋放絲線。

  (喔喔!原來會結構體內部會這樣扭曲和旋轉啊!這就是共振態啊!)
  (這個瑪那屬性的結構體真不愧是藝術品啊....)
  (不管怎麼旋轉和扭曲排列,都不會失去一種秩序呢!)
  (意識中的瑪那屬性結構畢竟是活的....金屬就不是了....)
  (我得仿製這個結構....讓金屬這個無機物如同活物一般....)
  (如果要重現這個結構體在金屬上的話....)
  (看來使用原子層級來重現是無法產生活物的特性....)
  (不對....用質子和中子的話呢....)
  (也不對....至少也得用夸克以下的粒子來塑造才能改變原子的特性!)
  (好吧,就來試試看!)

  尼爾記好結構之後,便退出了意識之中。

  接著尼爾釋放出瑪那絲線不斷的放大著金屬毛梳的前端直到夸克層級,然後不斷的釋放出雷屬性的吸斥力,分解並搬移排列著夸克以下的粒子,再以膠子捆綁住。

  結果由於這天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尼爾才完成了一個夸克層級的「瑪那屬性結構體」塑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