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70 惡魔低語的誘惑

空想能手 | 2021-02-21 19:34:47 | 巴幣 2 | 人氣 123


  「嗯—博薩伯爵—好久喔—。」本來悠哉地坐在會客室裡等待的羅莎琳緩緩地站起身,同時召喚出自己的秘銀長杖,向門口走去,並接著說到:「還是去確認比較好—。」

  走出門之後,羅莎琳迎面碰上了一名低著頭,端著茶水的女僕,那名女僕的素質相當的好,就算碰上這麼突然的狀態,依舊是很冷靜的穩穩拿著托盤,並以防萬一似的向後退後了三步。

  「恕小的冒昧,請問羅莎琳大人準備去哪裡呢?現在老爺與博薩伯爵還在談重要的事情,您如果強硬的介入怕是不妥。」那名女僕就連回話都是一絲不苟的冷靜,就算明知眼前的對象是宮廷魔法師第三席也沒有絲毫的退縮。

  「這個嘛—稍微—想去廁所呢—。」羅莎琳悠哉地笑著說到。

  「原來是小的誤會了您,真的是非常抱歉,那麼就由小的為您帶路—」女僕一邊更加壓低了自己的上半身,一邊把雙手比向一個方向來指引羅莎琳。

  「不用麻煩啦—這種大宅的房間配置應該都是差不多的—我大概知道廁所在哪裡喔—。」羅莎琳悠哉地笑著回答到。

  「小的是老爺派來服侍您的下人,是不可能做出讓客人無人陪同的無禮之事的,還望您能理解。」女僕維持低著頭的姿勢,但是話語上卻沒有絲毫的退讓。

  「這樣啊—那就麻煩妳了—。」羅莎琳悠哉地笑著,同時卻已經在腦海中念完了咒語,隨著秘銀長杖的前端發出亮光,那名女僕就像是斷了線的人偶一樣失去力氣,倒在了地上。

  「對不起呢—因為妳真的有點太纏人了—」羅莎琳輕聲說到,然後就轉過身準備離開,只是在轉身面對另一側走廊盡頭的這個瞬間,羅莎琳立刻就變得無法動彈—

  走廊的另一端站著一個全身除了臉部都被藍色盔甲包覆住的壯漢,壯漢的容貌十分粗曠,寬大的下巴與亂長的鬍鬚,讓他看起來有些不修邊幅—那是羅莎琳認識的男人,這個男人的出現也讓羅莎琳確信博薩伯爵已經被引導進陷阱中。

  畢竟眼前的男人正是有著『王室看門狗』之稱的皇家衛隊第二軍團的軍團長,也是王國中極少數抵達S級的戰士—這樣的男人一定是非常忙碌的,突然出現在這裡絕不可能是碰巧,而是在知道羅莎琳會跟來,所以事先安排好的。

  只不過羅莎琳的身體無法動彈卻不是因為感到恐懼,而是身體真的完全無法動彈了,羅莎琳很清楚眼前的男人是不可能使用這種小手段的,那麼就只可能是—

  羅莎琳的視線往下看去,就發現自己兩隻腳之間的地面上牢牢的插著一隻匕首,再加上後面那股極近距離發出的能量,讓羅莎琳確信封住自己行動的正是剛才的那名女僕,而封鎖住自己的正是『忍者』職業的強力技能『影縫』。

  「啊—啊啊—」羅莎琳冷靜地動了動舌頭,發現自己還有辦法說話後,她就對眼前的男人說道:「好久不見呢—阿雷西歐軍團長大人—還是稱呼您『鋼殼爆彈』這個稱號會更好呢?」

  「哼!無論是哪一個妳都沒有資格說出口了!叛徒!閉上嘴受死吧!」阿雷西歐怒目圓睜,發出如野獸般的吶喊聲,鬍子也跟著情緒而猛然豎直,隨著吶喊聲,阿雷西歐拔出了自己插在腰際間的長劍,全身也立刻被棕色的鬥氣所包覆住。

  強大鬥氣所造成的衝擊波震碎了整條走廊的所有玻璃,並把這條走廊裡所有房間的門都震開,只不過羅莎琳腳邊的那把匕首卻還是牢牢的刺在她的影子上,原因當然不是匕首刺的很深所以特別牢固,而是刺上這把匕首的女僕本人伸出手來死死的壓住了它—也因為這樣,羅莎琳確信了自己剛才的猜測是沒有錯的。

  「不,阿雷西歐大人,您不可以殺死羅莎琳大人,這不是國王陛下所期望的事情。」在衝擊波差不多消失後,女僕放開了匕首,站起身來接著說到:「羅莎琳大人在魔法工學的貢獻極高,是王國不可少的人才,即使成為罪人,奪去性命也不是最優先的選項,這點國王陛下與哈維大人都已經告訴過您了吧?還請您不要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聽完女僕無數次語調平穩的『強烈否定』後,阿雷西歐皺起了眉頭,並收回了所有的鬥氣,用沒有拿劍的左手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後腦勺,不高興的接著說到:「吵死了!知道啦!不殺她就行了吧!」

  阿雷西歐說完後,把腿用力踩向地面,一個簡單的瞬步就抵達了羅莎琳的面前。

  「哼!真是遺憾呢,看來妳連正常的死亡都不被允許呢,就算妳是叛徒也會忍不住想同情妳呢。」阿雷西歐嚴肅地說到:「但是好好的研究者不做好自己的本分,干涉過多的政治,這只能算是妳自作自受,要怪就怪妳選錯邊了吧。」

  阿雷西歐說完話的瞬間,就把自己的左拳用力的砸向羅莎琳,在這種沒有做好任何防備的情況下,羅莎琳就這樣被擊暈了。



  「……已經聽不到了嗎?」矮胖男人拍了拍博薩伯爵的臉頰,確定他沒有任何的反應後站起身來,看向自己座位後方的畫像,就這樣背對著皇家衛隊的士兵們說到:「帶走吧。」

  「是。」

  在皇家衛隊與博薩伯爵都離開房間後,矮胖男人看起來有些失魂落魄的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並回想起幾小時前的通話—



  「…是哪位?我的私人通信號碼應該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矮胖男人手心冒汗的拿著通訊用的魔法道具,因為對方打來的時機相當不妙而讓他非常緊張。

  「啊啊啊…是巴多吉奧•克羅柏格•萊西汀伯爵吧,首先先預祝您升上財政部部長,嘻嘻嘻。」通話另一頭的人用十分讓人不快的聲音嘻笑著說到。

  對方說出這個還不為人所熟知的情報時,讓矮胖男人『巴多吉奧•克羅柏格•萊西汀伯爵』心裡趕到了一絲不妙,但是諷刺的是,正是因為對方直接丟出這個訊息,讓他反而沒辦法乾脆的直接切斷通訊。

  「…你到底是誰?在你報上自己的姓名以前我是不會進行任何實質上的對話的。」『萊西汀伯爵』戰戰兢兢的回答到。

  只是對方就像是完全沒聽到他說什麼似的繼續說了下去:「話說回來,您似乎在做著相當有趣的舉動呢—居然把博薩伯爵家的所有人都接到了自己所控制的房產中,究竟是圖謀著什麼呢?真是讓人好奇呢,嘻嘻嘻。」

  果然被發現了!?—萊西汀伯爵心中的警鈴大作,在對方說出這些話的瞬間,他立刻就明白了自己的性命已經被對方所掌握住,那是一種從腳底竄上頭部的毛骨悚然的恐怖感。

  萊西汀伯爵並不害怕死亡,與妻小關係不佳讓他也沒那麼在乎自己的家人,要是自己死亡就能拯救自己的好友和家人們,那倒也是個不壞的結局—

  但是他最害怕的是,在自己已經獻上一切之後,卻還是沒能拯救到任何一個人,這樣白費功夫的結局是他最沒有辦法接受的。

  所以他必須跟這個不名身分的男性對話,最壞的情況也得讓這名男性不將自己在救援行動結束前抖出來才行,為此—自己將不惜任何代價。

  「說吧,你想要什麼?我可以盡可能地滿足你的要求,只希望你能放博薩伯爵的家人們逃走。」被對方掌握住生殺大權的萊西汀伯爵直接向對方示弱來表示自己的誠意,同時說出了自己的要求。

  「哎呀,還以為你有什麼能大賺一筆的計畫呢,原來真的只是想幫助友人啊…真是無聊。」對方的突然收起了開玩笑的態度,用厭惡的語氣說到:「這樣做能有什麼好處?蠢斃了,就是因為這樣你才一直只能當二把手,一直都只能屈居在博薩伯爵之下啊。」

  「你以為對方是因為信任你才沒有多做準備嗎?是啊,這倒是沒有錯呢,因為他相信你『這隻忠誠的狗』會自己搖著尾巴湊上前來幫助他的,要把這解釋成信任也是可以的呢,但是其實不就只是把你當成棋子而已嗎?對沒有自己的思考的棋子誰不能信任呢?」

  對方的話說到這裡,萊西汀伯爵感覺到那名男性似乎露出了壞笑,又繼續說到:「你仔細想一想,他有給過你什麼實質上的好處嗎?」

  「…當然有,我能成為次長都是多虧了他—。」「不不不,這是什麼忠犬思維啊,你這麼想可就錯了喔。」萊西汀伯爵才正想說下去,對方就打斷了他的話—

  並接著說到:「你本來就有與他不相上下的能力,只要扣除了你精神上屈於他之下這點外,你還有哪一點輸他?嘻嘻嘻,如果他真為了你著想就該直接把財政部部長的位置讓給你才是。」

  那是惡魔一樣的話語,雖然內心想要否認,但是自己對自己的專業感到自豪,的確有著自己與博薩伯爵相等或以上這種等級的自信,以至於萊西汀伯爵無法在這方面反駁對方的話語。

  只是一旦自己承認了,話題恐怕會直接轉到背叛友人這一方面,這是萊西汀伯爵絕不可能會做的事情,也因此他必須反駁,他必須駁倒對方,並說服對方替自己隱瞞才行。

  「有他在才能夠分攤工作—。」「多找幾個能幹的手下不就好了?一旦你升上財政部部長後還需要擔心這種事情嗎?」

  「他也有分我許多利益—」「你是說幾棟房產和塞滿幾個倉庫的金幣?嘻嘻嘻,他拿的絕對更多啊,如果你升上財政部部長難道還會拿得比他還少嗎?」

  這些都牽扯上自己的能力,讓萊西汀伯爵根本沒辦法反駁對方所說的,最後他只能有些心虛和不確定地說到:「但是我們是朋友,朋友的話—。」

  「朋友的話就不要在意這些是嗎?那憑什麼能力相同的你就要拿得比較少呢?為什麼不是你該多分一點呢?嘻嘻嘻。」對方像是在嘲笑萊西汀伯爵的愚蠢一樣的說到。

  「…你也沒有他真的拿的比我還多的證據吧。」萊西汀伯爵的聲音顫抖著,說出了連說出這句話的自己都感到愚蠢的句子,因為無法確認,就拿對方也無法確認作為反擊,這是多麼脆弱且站不住腳的反擊啊,一旦對方真的持有證據,那一切就真的結束了。

  但是,這卻已經是萊西汀伯爵所能拿出的最後的抵抗了,他在心裡期待著對方『承認自己也沒有證據』,來讓自己能找回些許的優勢,並且接下來都可以繼續用這樣的方法來反駁對方—

  但是對方卻是用篤定的語氣嘻笑著回答到:「我有證據喔,你要的話我可以讓我在王都的部下給你相關的資料喔,反正他的財產大概是你的兩三倍吧,這就是財政部長與次長的差距呢。」

  這句話完全斷了萊西汀伯爵的駁倒對方的念想,雖然萊西汀伯爵並沒有因為這些話就不認為博薩伯爵是自己的朋友,但是此時他卻已經想不出可以回擊的話語。

  就在這個狀況下,對方更是乘勝追擊:「看來您的能力勝任財政部部長這件事也算是確定了呢,而你們之間的友誼卻變得有些值得懷疑了呢?不過接下來我們也不用討論這些了,來說點實際層面的事情吧,嘻嘻嘻—。」

  為了讓萊西汀伯爵有提高注意力的時間,對方刻意停頓了三秒左右才接著說到:「你覺得他們全家死光,和他們全家加上你們全家一起死光哪一個比較好?哪一個才是更符合利益、更有價值、更有意義的舉動呢?」

  「…少囉嗦,這樣我把他們接過來有什麼意義?我還不如就這樣袖手旁觀的看他們去死呢。」萊西汀伯爵垂下手,頹然的低著頭回答到。

  但是對方卻丟出了更讓萊西汀伯爵絕望的話語,對方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到:「哎呀,這可不一樣呢,本來有些人我們還沒那麼好抓捕,是您把他們都聚集起來了呢,是您讓他們可以真正的一家團聚了呢,這都得感謝您的協助呢。」

  「您以為我在知曉情況的狀態下怎麼還會放任您救走他們呢?因為這正是我所期待的發展啊,嘻嘻嘻嘻嘻。」對方似乎很開心地笑著,而萊西汀伯爵卻因為情緒影響而讓所聽到的聲音都變得模糊了起來。

  萊西汀伯爵的雙手按住了自己的腦袋,絕望的低語著:「…啊…啊啊…是我…是我害了他們…是我…是我…。」

  「是啊,是你,就是因為你,所以他們全部都逃不過命運,全部都得死在絞架,整~整~齊~齊~的呢~這些都是你所造成的,嘻嘻嘻。」對方的話語再次重擊了萊西汀伯爵脆弱的心理防線。

  「不是這樣的…我沒想讓事情變成這樣的…我只是…我只是…想幫助朋友而已啊…為什麼…。」萊西汀伯爵的手指逐漸收緊,抓傷了他自己的頭皮,血液也慢慢地順著腦殼、耳根等地方緩緩流下。

  「別擔心,我會幫助你的,只要你按照我說的做,一切都沒有問題。」如此可疑的勸誘,就算是有些喪失理智的萊西汀伯爵也明白,這是惡魔的低語。

  「但是他是我的朋友!我怎麼能背叛自己的朋友!」萊西汀伯爵嘶吼著,進行最後的抵抗。

  但是惡魔就是惡魔,是無法抵抗的。

  「那你就承認就好了。」對方嘻笑著說到:「承認你從以前開始就沒把他當作朋友,承認他自始自終都沒有了解過你,承認這一切都只是合理的算計—就這樣向我承認,向國王陛下承認,還有—向博薩伯爵承認。」

  「最後你的內心也會如此承認的。」對方低聲給出最後一擊:「別擔心,沒什麼好怕的,我會幫助你的。」

  抵抗全是徒勞的,凡人不可能勝過惡魔—心裡浮現出這樣的想法,萊西汀伯爵用有些虛弱的語氣問到:「…我該怎麼做?」



  「總而言之,我只要把博薩伯爵和他的家人都交給皇家衛隊,然後把宮廷魔法師羅莎琳交到您的手上就行了吧。」萊西汀伯爵閉緊雙眼,露出萬念俱灰的表情苦澀的說到。

  「嘻嘻嘻,沒錯,感謝您的配合,萊西汀伯爵。」對方用一貫的嘻笑口吻回答到。

  「…之後聯絡時我該怎麼稱呼您?」萊西汀伯爵情緒低落的對雙手施加力氣,壓低自己的頭,並低聲問到。

  「嘻嘻嘻,就叫我『哈維男爵』就好了。」對方接著說到:「之後我的部下會去接收說好的物品,這次就先這樣啦~期待下次的合作~。」

  對方回答完之後,便切斷了通訊。



  「……我別無選擇,抱歉了,我的朋友…我大概無法再繼續以你的朋友自居了。」萊西汀伯爵用沉重的語氣說著,再度無力地垂下了腦袋。

  而他的私人通訊器,卻又在此時響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