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63 一剎那間的勝負

空想能手 | 2021-02-11 18:36:45 | 巴幣 2 | 人氣 103


  就在曝屍人說話之時,她身旁的長條狀魔物便用自己的口器鑿開了地面並開始向內鑽,或許牠自己認為自己做的很隱密,無奈牠的身軀是如此巨大,所有人都輕易的發現了牠的舉動。
 
  「可不能一直只關注著牠呢,也好好看著我如何?」曝屍人露出壞笑,身後有十數個飛行魔物一字排開,牠們和她的手上都握著自動步槍,只不過對著的方向卻截然不同,不過都還是有好好的瞄準那些分散四處的騎士們。
 
  語畢,濃稠的黑色氣息再度在曝屍人的體表蔓延開來,射擊也隨之開始。
 
  彈丸像是雨水般傾瀉而出,似乎在轉眼間就要將眾人撕碎,這種數量的攻擊就連拉緹娜都沒有十足的把握能保護住所有人,但是—
 
  在空中滯留著的空艇也在此時全方向都浮現出魔法陣,並向外噴射出不同但是卻不會互相妨礙的魔法,使那些彈丸提早爆炸,持續的消除著那些彈丸。
 
  而空艇上的所有魔法砲則是對準了魔物們匯聚之處,對他們展開砲擊。
 
  認真型的斯文男子向空艇上的人們喊話到:「我們自己都來了,卻讓協助者繼續捨命保護我們也不太好,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展現北方守護騎士團的力量吧,給我拿出不讓庫雷格斯侯爵家蒙羞的實力!」
 
  「遵命!」
 
  而魔法砲擊也確實的達成了效用,那些為了尋求最佳視野而飛到空中的飛行魔物們因而失去了其他魔物同伴的防護,持續維持著射擊也讓無敵護盾無法在牠們身上展開,牠們瞬間就成了最佳的獵物,在第一輪的砲擊中就被擊墜了一半,連地面上的魔物們也被流彈波及受到了不小的損傷。
 
  這種情況迫使曝屍人讓所有飛行魔物中止射擊重回隊伍中,並讓地面魔物們把傷患聚集到自己身旁,還有讓牠們持續緊戒天空的砲擊。
 
  這樣不只是完全中止了曝屍人的攻勢,甚至讓重視魔物的曝屍人還得分神去治療自己重視的魔物們,而這種需要用手接觸才能進行的治療,很明顯的將給曝屍人帶來很大的麻煩,勢必會讓曝屍人露出極大的破綻—
 
  拉緹娜當然不會放棄這個好機會,立刻舉起斧頭,衝向曝屍人的方向,就在此時,拉緹娜發現自己前方的泥土出現鬆動,於是也預測到了長條狀的魔物會從中出現來奪走自己的鬥氣,只是那對拉緹娜來說不算是什麼威脅,所以她也再一次的無視了牠。
 
  只不過,拉緹娜很快的就發現了反常之處—地面發生鬆動的地方居然快速地染上了紫色,而那種紫色的魔力讓拉緹娜意識到那是『毒』。
 
  這時拉緹娜才發現了自己思考的錯誤之處—自己怎麼會認為地底下的魔物只有一隻呢?
 
  不過這時候要做什麼應對都已經來不及了,拉緹娜只能被迫使用最基礎也是最下策的,把鬥氣盡可能多的纏繞全身,試圖硬扛下這次的攻擊。
 
  而鑽出地面的那隻魔物雖然也是長條狀的魔物,不過卻有著圓滑的硬殼腦袋和一嘴的尖牙,比起說像是蟲類,不如說是更像『異形』。
 
  不過即使已經是完全不同的物種了,牠與剛才的長條狀魔物的相似之處卻還有一處,那就是牠們的體型相同,雖然接下來牠的攻擊與體型並沒有多大的關係。
 
  與另一隻長條狀魔物不同,牠直接朝著拉緹娜的方向衝撞了過來,位置對準了拉緹娜的胸口,好似牠完全都不害怕拉緹娜的鬥氣會將自己撞傷,而選擇了最不會撞偏的位置一樣。
 
  而拉緹娜也很快地就察覺到牠為什麼有這麼做的本錢—
 
  那隻有著異形臉孔的長條狀魔物再衝出地面時,就是張大嘴巴的狀態,而無數的紫色毒氣正從牠的嘴巴裡不斷竄出,接觸到紫色毒氣的土壤也被染成了這種顏色,植物則迅速的腐爛,而似乎是為了抵抗毒氣對拉緹娜造成的影響,拉緹娜用來防禦的鬥氣只是因為接觸到了那些沒有針對性的毒氣,就消耗了一半左右的量。
 
  這種消耗量也讓拉緹娜清楚的感覺到如果這隻魔物直接把毒氣吐在自己身上,單靠這種粗糙的防禦根本無法徹底的擋下攻擊。
 
  與魔物間又著強烈羈絆的曝屍人又怎麼會不知道這點呢,所以下一刻,毒氣的流向就發生了改變,它們匯聚於異形臉孔的長條狀魔物的口器內,然後朝著拉緹娜的方向猛力噴發。
 
  在發現這個情況的瞬間,拉緹娜立刻把鬥氣匯聚於斧頭上,揮出了斧頭,並說到:「『破空斬』。」
 
  按照拉緹娜的想法,就算這一擊無法把後方的魔物殺掉,至少也能暫時吹散毒氣,替自己爭取更多時間。
 
  「還真是保守呢,那如果你喪失了保守的本錢呢?」曝屍人露出了像是已經得手一樣的壞笑。
 
  而似乎印證了曝屍人所說的,拉緹娜揮出的斬擊波的大小甚至不及之前的十分之一,拉緹娜這才發現有一個東西出現在自己腳邊—那正是長條狀魔物,此時的牠正全力的吸收著拉緹娜的鬥氣,讓拉緹娜全身的鬥氣量急速下降,鬥氣量不到平常百分之一的拉緹娜,當然也不可能正常的發動技能了。
 
  斬擊波直接被毒氣所吞沒,而這些毫無減速的毒氣,也就這樣撞向了幾乎沒有任何防禦的拉緹娜。
 
  雖然在撞上之前拉緹娜勉強的把剩餘的鬥氣全部轉移到腿部,用瞬步勉強逃脫,但是她剛才朝向毒氣的那一面的皮膚似乎因為沾染上些許的毒氣而開始融解和腐爛,在嚴重毀壞外觀的同時,也帶來了強烈的劇痛。
 
  只不過拉緹娜也是感受過無數痛苦跟瀕死經驗的人,雖然不至於無動於衷,但是保持冷靜和拿一瓶藥水來治療自己,拉緹娜還是做得到的。
 
  於是拉緹娜匆忙的灌下藥水,讓自己被溶解而遮擋住視線的眼皮恢復原狀,而再次睜開眼睛時,她的眼角餘光看見了白色巨狼向她的背部揮動爪子的畫面。
 
  「糟…!」拉緹娜的大腦甚至還沒來得及對自己的手腳下達命令,那隻爪子就已經抓到了她的後背。
 
  「結束了,是我們的勝利呢。」曝屍人露出笑容,輕撫著自己剛治療完的一隻暗綠色酷似青蛙的魔物的頭頂。
 
  拉緹娜感覺到視野變得一片鮮紅,手腳也有一部份不再受到她自己控制,還有痛到極點反而不再感覺到痛的狀態,這一切都向她表明,她又再次進入了那個領域—那就是『瀕死』。
 
  痛覺的遲鈍讓她無法判明自己的傷勢,不過她的眼睛還是從一片血紅的視野中看到了自己的手,正確來說是斷裂開來,掉落在遠處的自己的右手,因為右手上還握著斧頭,所以拉緹娜不用看指頭的方向就知道是自己的右手。
 
  而同樣出現在拉緹娜視野裡的,還有籠罩住自己的一隻巨大爪子的陰影,似乎那隻爪子不久之後就會從拉緹娜的頭頂按下,奪走她的性命。
 
  真是糟透了…不過…我就算是要死,也要看清楚殺死我是什麼東西…而且前提是要殺死我才行!—這麼想著的拉緹娜猛然睜大了雙眼,向旁邊翻滾了出去,成功避開了爪子的重壓。
 
  只是就像是已經預料到拉緹娜接下來的動作一樣,白色巨狼向著她的方向探出了腦袋,並張開了牠的那張充滿利牙的大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