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59 空艇內的『廢話』

空想能手 | 2021-02-02 22:53:32 | 巴幣 2 | 人氣 106


  莉奧娜他們就這樣再次往地面墜落,而這樣的成果讓像是指揮官的男子相當的滿意。

  像是指揮官的男子露出很得意的表情說到:「就等著你們剛起飛在天空必無可避的時候呢!幻術總不能對施術者完全沒意識到的人施放吧,一切都在我的計算之內啦。」

  「奎多大人,這不是值得您如此感到驕傲的事情,只要有點判斷能力,就算是三歲小孩也是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的。」他身旁帶著眼鏡並有著銳利眼神的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毒舌的說到。

  奎多露出囂張的表情說到:「嘖,你還是說話不留情呢,對我也太不禮貌了吧,就算父親給了你相當是副指揮官的位置,但是我可是總指揮官啊,你只是『副』的,就只是『副』的。」

  「是啊,我只是『副指揮官』,這我得承認您說的沒錯,因為這就是事實;同樣的,您的指揮能力很差客觀來看也是事實。」認真型的斯文男子依舊是板著一張臉,並把左手食指指著自己的下方說到:「我就這麼問您吧,現在您暴露出我們自己的位置,就算他們打不穿我們的魔法防護,所以不用怕他們會向我們發動攻擊,但是我們對他們的攻擊呢?」

  「他們再發現我們的時候就會做好對空中的防禦,就算他們選擇最簡單的散開隊伍,也能避免相當程度的損傷。」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把手掌身向前來表示自己所說的情況。

  然後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收攏全部的手指,只留下一根食指,那根指頭指向奎多,並說到:「而您明知如此卻還是做出了愚蠢的決定,最初的目標就不該是現在幾乎無力抵抗的掠奪團幹部,而應該選擇本體較為脆弱的『曝屍人』,或是攻擊魔物的最集中之處,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我們的威脅,這樣才是比較合適的戰法。」

  「你好囉嗦喔,我們的目標原本就只有白鳥掠奪團,『曝屍人』是後來突然出現的加分項目,不過無論是哪一個,我都想最大程度的獲取利益。」奎多睜著大小眼,並用自己的小指挖了挖自己的耳朵。

  「這就是您剛才沒有釋放所有的火力把掠奪團幹部殺死的原因嗎?您到現在還想靠單挑的方式殺死對方來證明您的個人武勇嗎?這樣就能獲得最大程度的利益嗎?」認真型的斯文男子露出鄙夷的眼神。

  「當然可以,『我』能獲得最大的利益,只要有這樣的名聲的話,就算我被老頭子拋棄也沒問題了」接著奎多直接把掏出來的東西彈向認真型的斯文男子,說到:「只有正攻法才能證明自己的實力,所以無論是白鳥掠奪團也好,『曝屍人』也罷,我都會從正面打敗他們。」

  認真型的斯文男子用手指推高眼鏡,鏡面的反光讓奎多看不清他的眼神,他也就這樣接著說到:「您本身只有A級吧,那麼您想正面殺死兩名A+級是不是有點太傲慢了呢?還是因為他們都屬於法系的才讓您感覺自己能夠勝利?」

  「都有,兔子就穿上一堆魔法抗性的裝備,魔物使就先拿走她的魔法武器和空間袋,真的不行的話,就讓你或是『殘刃』兩個A+級的適時出手讓我保持優勢就好。」奎多用大拇指指向自己,露出牙齒大笑著說到:「你說我傲慢?不,這是我的血統帶給我的便利,因為我是大貴族的子孫,所以就算你們是A+級也得聽我的命令,這也算是一種天生的優勢,如果你們承認魔法師天深具有高魔力是實力,那我憑什麼不算?」

  「您可以不用深入討論血統問題,我並沒有否定您對我的指揮權,但是我有那個必要糾正你的行為和言論。」認真型的斯文男子的手指依舊按著眼鏡的鼻樑,接著說到:「就算我很不想承認,但是我畢竟是您的『老師』,就算我教導您的時間還不足三年,我也希望能盡可能地告訴您正確的思考方式。」

  「所以才說你囉嗦啊,我是請你來教導我個人的戰鬥技巧的,可沒要你對我的戰略和思想來指手畫腳的。」奎多用力的把脖子往旁邊一擺,發出「喀」的聲音。

  「連平常都沒辦法冷靜思考的人,真正的戰鬥時又怎麼能有正確的判斷呢。」認真型的斯文男子微微皺起眉頭並說到:「就連現在與您對話,我都覺得十分難以忍受,現在的我們實在太沒有效率了。」

  「喔,我好像知道你在說什麼呢。」奎多坐正,並笑著說到:「是不是我現在都沒有對部隊下達任何命令讓你很不爽?」

  「是,我覺得相當不快。」對於這個問題,認真型的斯文男子直接這樣回答到。

  「哈哈哈,我就喜歡不講那麼多廢話的你。」奎多看起來很高興的拍了一下手,然後笑著說到:「你以為我為什麼要聽你廢話?就是因為我想看到你這種表情。」

  「就為了這種無聊的小事冒上風險是很不值得的。」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放下了撐住眼鏡的那隻手,並嘆了口氣接著說到:「不過這的確很符合您的性格。」

  「哈哈哈,當然,我一直都做著符合我行為準則的事情。」奎多笑著回答到。

  「這才是真正符合『廢話』這個定義的語句。」認真型的斯文男子雖然已經恢復成平靜的面孔,不過眼神中感覺得到一絲無奈地說到:「以防萬一還是向您確認一下吧,您已經想好該怎麼對付『曝屍人』控制著的四隻A+級魔物了嗎?」

  「嗯,當……呃,四隻A+級?哈…哈哈…有這回事嗎?」奎多表情有些僵硬的說到。

  「有向您確認真是太好了—。」認真型的斯文男子手指撐住眼鏡,再度用反光隱藏住自己的視線,說到:「那就跟往常一樣,我會盡可能達成您的要求,請您把指揮權暫時交給我吧,對外會宣稱是依靠您的戰略才獲勝的。」

  不知是不是認真型的斯文男子對自己與奎多講這樣的『浪費時間的廢話』感到厭煩,所以他並沒有等待奎多回應,就立刻對艦橋裡的其他人下令:「放出飛龍騎士部隊阻止空中的魔物靠近飛艇,魔法師與砲擊手朝魔物密集之處開火,並準備投放第二大隊支援地面部隊,現在即刻實行!」

  「是!」得到命令的眾人精神抖擻地回應到,與奎多下令時露出猶疑的表情截然不同,直接證明了是誰在平常負責指揮的事實。

  但是之前一直對認真型的斯文男子表現出反抗態度的奎多,此時卻只是露出輕鬆的表情重新躺回椅子上,並說到:「好好好,這樣就沒差了,反正贏了是我的功勞,輸了是你的責任,那放手去幹吧,我還得維護一下決鬥要用的武器呢,很忙的。」

  即使指揮官是這副德性,其他人也都沒有表現出什麼負面的情緒,似乎是已經習慣了,或是單純感覺比起讓無能的人來指揮,還不如隨便找個人或是乾脆沒人指揮都比較好。

  無論如何,在空中無目的的飄浮五分鐘後,這艘空艇終於開始有所動作。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