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58 妖術使的簡易逃脫計畫

空想能手 | 2021-01-31 16:36:51 | 巴幣 2 | 人氣 128


  莉奧娜看著前方砂塵瀰漫的戰場,沒有轉過頭,像是隨口一句一樣地說到:「嗯~珮兒~現在沒有多少人在繼續注意我們了,妳找個機會把妳哥哥帶回來這裡吧~我會用幻術掩護妳的。」

  「好的喵。」一個帶著口癖的聲音縮小音量回應,那就是一直都沒有出現在大家眼前的珮兒的聲音。

  在此之前,因為莉奧娜跟伊里泰思叮囑過珮兒絕對不能離開黑色怪鳥的身邊,所以珮兒在之前都一直待在黑色怪鳥身旁,靠著莉奧娜在戰鬥時,不斷分神來隱去她的蹤跡,雖然也因此跟黑色怪鳥一起被打飛,受到不輕的傷害,不過總算是沒有被圍攻他們的騎士們發現。

  但是後來莉奧娜被拉緹娜近身,中斷所有魔力連結時,珮兒的身影還是被暴露了出來,只是因為所有人都專注在拉緹娜即將擊殺莉奧娜這件事上,所以才幸運地沒有被發現。

  之後在拉緹娜與『曝屍人』交手,逐漸離開莉奧娜他們的身邊,使拉緹娜的鬥氣無法在影響莉奧娜施法時,莉奧娜馬上就又幫珮兒隱去了身形,讓騎士們無法發現,不過也因為這樣,莉奧娜花費了許多不必要的魔力。

  就算是現在,莉奧娜也必須持續的維持住術式,直到珮兒成功的將伊里泰思救回來為止,而且相比完全不動時,讓珮兒的移動時不被任何人發現會需要更大量的魔力,那不是多釋放一倍兩倍的魔力就能解決的事情,面對這些有魔法抗性的對手,至少需要五倍以上才能最低限度的藏住珮兒。

  萬幸的是,莉奧娜的魔力量可以輕輕鬆鬆的讓珮兒移動一整天都不會被發現,這就是莉奧娜可以如此浪費的原因。

  但是如果要負擔更多人的話,就算是莉奧娜也會感到吃力,更何況逃跑可能就需要一天的時間,因此莉奧娜除了避免弱小的珮兒被對方發現之外,其他的地方都不敢多花費魔力。

  不過因為一直沒讓珮兒出現在騎士團面前,所以騎士團根本不會意識到其實還有一個看不見的人,利用這個優勢,他們救回伊里泰思的工作就變得簡單許多,需要犧牲的只有莉奧娜她身上的魔力而已。

  而事情也確實如同莉奧娜所預料的一樣,珮兒用敏捷的身手輕易的避開了包圍住伊里泰思的騎士們,來到伊里泰思的身旁。

  正常來說,會有兩三個騎士用腳或用器具來控制住他們的俘虜,只不過因為伊里泰思的手腳都被切去,他們沒辦法使用一般的束縛用具,更何況對方都已經處於這種無法抵抗的狀態了,再多加限制的意義不大,所以就只有讓其中一個人用腳踩著伊里泰思的後背,其他兩人只是站在旁邊警戒。

  「好~再來就是~。」莉奧娜小聲說著,並用魔法改變了踩著伊里泰思的那名騎士腦中對自己踩住的位置的判斷力,讓那名騎士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微微的抬高了自己的腿,讓珮兒得以把伊里泰思從原處帶開。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現在的伊里泰思重量減輕了很多,讓他勉強可以被身材較為嬌小的珮兒搬動,可以說—要不是他的四肢都被拉緹娜切斷,莉奧娜他們的援救行動就不會如此順利。

  「真是多虧了那個『流星戰斧』多此一舉的行為呢~。」莉奧娜微笑著,又施放魔法,在伊里泰思的原位置製造出伊里泰思的幻象,並同樣消除被珮兒抱在胸前的伊里泰思的身影,並為了怕踩著伊里泰思的騎士因為察覺到腳痠而發現異常,莉奧娜阻斷了他單腳站立作為支撐的那隻腿的感覺,並重新賦予他『踩著東西時兩腿的感覺』的幻覺。

  接下來的行動都十分順利,靠著莉奧娜精準的施加幻術,騎士們並沒有察覺絲毫的異常,他們多半都把注意力放在外圍的魔獸上,並且極力避免與魔物們交戰。

  而且接下來『曝屍人』所拿出的那個需要雙手拿著的詭異物體,在造成多次爆炸之後,更是直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讓他們更加有機可乘。

  很快的,珮兒就抱著伊里泰思衝回了莉奧娜身旁,黑色怪鳥也像是明白該怎麼做一樣,在有什麼指示之前就先壓低了自己的頭,讓大家能夠順利乘上來。

  確認情況大致安全後,珮兒把自己身上帶著的強效治療藥水給伊里泰思喝了下去,伊里泰思的手腳也就這麼恢復了過來,並且也從昏迷狀態醒了過來。

  他們並沒有浪費時間,在除了阿朗索之外的所有人都乘在黑色怪鳥上後,黑色怪鳥便振動翅膀飛了起來,只是這次並沒有一飛沖天,而是維持低空飛行,向著阿朗索衝過去。

  因為在坐上黑色怪鳥後,莉奧娜就先用幻術在阿朗索面前直接寫出只有他能看見的文字,用這種方式傳遞訊息給阿朗索讓他有所準備。

  所以在黑色怪鳥正要飛過阿朗索頭頂時,莉奧娜就再用同種幻術給阿朗索傳達了信號,阿朗索也因此而能在準確的時間起跳,脫離了與騎士們的纏鬥。

  同樣的,莉奧娜又再做出了阿朗索的幻象,並盡可能的讓阿朗索的幻影用迴避的方式來戰鬥,真的無法避免交手的話,就再額外製造出兵器的撞擊聲與撞擊時的觸感來讓對方不會懷疑。

  然後莉奧娜他們就趁機逃向了空中,再幻象被識破之前,想盡可能的逃的越遠越好,最理想的狀況是回到團長他們身邊都不會被發現。

  不過很明顯的,這種事當然不可能發生,而且豈止是幻象被識破這種小事,他們很快地就遇上了更糟糕的壞事,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在他們面前慢慢現出原形的龐然大物—

  那是一艘藍色的空艇,空艇的兩側上都有著『一隻身上纏繞著巨蛇的巨大鱷龜』的圖騰,而圖騰全體則是由銀色所構成,看起來高貴且凜冽,那正是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家紋『北之玄武』。

  而在莉奧娜他們發現它的存在時,就已經來不及了,空艇完全現形的同時,他們也看見了自己所能看到的所有空艇上的火炮和空艇內魔法師們的術式都對準了自己,而且隨時都可以發射。

  「給我用記錄影像的魔道具錄下來,證明我的勝利,並給他們一個痛快。」空艇艦橋內像是指揮官的男子等待水晶模樣的道具開始運轉後,接著說到:「罪人不需要憐憫,罪人的遺言沒有絲毫的價值,我們對罪人的交際手段只能是殲滅,現在—開火!」

  也因為男子多廢話了一些時間,黑色怪鳥因此有了一些迴避的時間,不過就在黑色怪鳥打算迂迴離開時,魔法造成的爆炸便將他們團團包圍、吞噬—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