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二五

Ej | 2020-03-27 15:16:31 | 巴幣 8 | 人氣 150


《墨山的巨像》


  「...果然到這裡連結就斷了...」乙姬雙眼變回深沉的墨綠色,然後雙腿發軟的靠著樹坐下。

  「為什麼乙姬能操控磷墨?如果磷墨會吸收魔力的話那不是應該...」我還是無法理解剛才乙姬的術式。

  「旭的想法很正確...嘖...哀呃...」她表情顯露出痛苦。

  由紀姐迅速的把水瓶交給乙姬「...剛剛看到我才發覺,磷墨是不是跟齋的黑霧很像?」

  「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呃...離齋太遠不該用這招的...」

  由紀姐把毛巾蓋在乙姬不斷冒汗的臉上「旭,先在這紮營,乙姬這狀態還是休息一下為妙。」

  「由紀說的對...我離齋越遠越沒力量,更何況在這鬼地方。」乙姬大拇指指向被開了個洞的結界。

  「嗯,馬上準備。」卸下登山包,開始搭帳篷。



  過了一小時,我總算把東西都搞定了。

  而乙姬則是安安靜靜的望著遠處,偶爾露出微笑、偶爾露出起雞皮疙瘩般的厭惡表情...

  「乙姬,我回來了。」由紀姐拿著水袋回來。

  「有找到嗎?」

  「不遠處有一點。」由紀姐拿起水壺,將水袋中的詭異液體倒了些進去。

  「那是什麼!?彩色的!?能喝?」我有些驚恐地問,畢竟有磷墨那種可怕的東西,不免擔心起這裡的別種液體。

  「放心吧,這有恢復魔力的作用,只要不攝取過量就不會死人。」乙姬緩緩喝下混和後的水。

  我思考了一下「...結果還是會死人的嗎!?」

  「好了,既然短時間內動不了,我們來聊聊現在的狀況吧。」乙姬吃力的坐直「首先是旁邊這結界,滿滿的金行魔力形成的透明金屬牆,就我推測大概圍繞了整座墨山。」

  「這麼大的結界...」

  「雖然進來是進來了,但問題是之後...」

  「之後?」由紀姐問。

  「以前我來時這裡什麼都沒有,如今有了這結界就能證明裡頭一定有什麼,不能保證接下來能安全抵...達...」乙姬話還沒說完,詭異的摩擦聲就打斷了她。

  嘎嘎嘎——吱吱吱——

  我們一齊抬頭望向不遠的林間,一個龐大的身影經過。

  我嚇得嘴唇不斷顫抖...

  那是一個人型的怪物,右手腕連接著金屬斧頭、左手是能擋住它圓滾身軀的大盾,應該接著頭的地方被機械齒輪取代,短小的腿每踏一步就會傳來吵雜的金屬摩擦聲。

  「啊...啊...」我只能發出這種聲音...

  由紀姐停止呼吸努力不被發現。

  我心中不斷祈禱不要被看到,但這時我卻察覺到乙姬雙眼震驚的盯著那龐然大物,嘴巴跟我一樣顫抖著且不知是不是剛才術式的關係,嘴唇有些發白。

  她向金屬巨人舉起顫抖的雙手「...居...居然...是..."刑天"...」突然她開始流淚,起身想直直跑去金屬巨人那,卻踉蹌的倒地。

  「乙姬...」由紀姐迅速將乙姬扶起來。

  乙姬抓住她的領口被「她在那裡...她絕對在那...能完成...能完成"刑天"的...只有她!」乙姬忍著哭腔,也為了不被發現壓低著音量。

  「乙姬,妳怎麼了...」由紀姐現在很慌,因為這大概是乙姬在她面前唯一一次哭出來。

  我持續警戒著金屬巨人直到它走掉...

  乙姬也暈倒了...我跟由紀姐把她裝進睡袋後就無言地坐在她旁邊。

  由紀姐似乎受到了某種打擊「...乙姬...竟然會哭...」

  「畢...畢竟...她也是有情緒的嘛...」我勉強的露出微笑。

  「...那個人到底是誰?竟能讓乙姬這樣焦急...」

  「...肯定是跟由紀姐一樣重要的人吧...」

  「...唉...頭好痛...」她扶著額頭嘆氣。

  我們確認乙姬臉色好多了後走出帳篷。

  當我們掀開門簾的瞬間,外頭一隻詭異的生物看著我們...

  「嘰嘰嘰嘰嘰—————...吱——!咕咕咕咕咕...嘎嘎嘎——」

  「糟了...」由紀姐迅速進入備戰模式。

  長形身軀、木紋外殼、金屬利爪,五米長的機械昆蟲用閃著綠光的眼睛看著我們。

  「螳螂型的機械生物...?」

  「旭!退到我身後!」由紀姐用手指在空中比劃寫著文字。

  冰雪一樣的魔力描繪出叢雲古文字,地上伸出冰晶荊棘將機械螳螂捆住。

  「嘎嘎嘎——!」它不斷扭動就是無法掙脫。

  她奔向機械螳螂,並朝手掌心吐出白霧,雪霜瞬間形成一把斧槍往對方的身軀刺進去。

  叮——的一聲,冰造斧槍化為碎片,螳螂撐開冰荊棘的束縛,閃著綠色光芒的鐮刀利爪從側邊劈向由紀姐。

  「嘖...」她及時變出一把冰鐮刀化解攻擊,但螳螂卻瞬間伸起另一隻爪輝向她「好快...」

  「由紀姐!」凝聚魔力製作一把火焰標槍向螳螂手臂的關節擲去。

  「嘎嘎嘎嘎嘎——!」

  「謝了!」

  我往前站「我也一起戰鬥!」將八尺鏡舉到面前「"火啊火啊,射出吧!火啊火啊,噴濺吧!"」八尺鏡吸收魔力,鏡面不斷射出細長形的火之箭矢,觸碰到機械螳螂後產生爆炸。

  由紀姐舉起手對著爆炸的濃煙憑空揮舞,青藍色魔力在空中形成文字「去吧!」文字噴出大量白雪,像是小白人一樣的數個人形張開血盆大口飛向螳螂。

  「吱吱吱吱吱——咕嘎——!」螳螂舉起鐮刀爪隨手一揮,濃煙與雪人被打散。

  「嘖...好硬...」

  「由紀姐!瞄準關節!」

  「嗯。幫我撐一下!」她往後跑向行李。

  「欸!?等...哇——!」即時反應過來躲開金屬鐮刀「快點!"炎舞踏!"」將火行魔力纏繞於雙腳提高每一步的爆發力好躲過接連砍來的利刃。

  「咕啊——!」螳螂突然停止動作,全身的圖騰紋路發出綠光,後轉變為紫光,光芒往頭部聚集。

  「欸?欸!!!不妙!由紀姐快點!」我拼命呼叫,但機械螳螂不給我們空隙。

  它頭上的機關打開,凝聚的光芒從之中的口射出「嘎啊——!」

  「呀啊啊啊啊啊——!!!」迅速舉起八尺鏡緊閉雙眼...

  ...

  ...

  ...

  緩緩睜開眼「欸...?沒事?」把八尺鏡翻過來,發覺鏡面閃著點點紫光「...差點忘了八尺鏡能吸收魔力...唉...嚇死我了...」

  「嘎嘎嘎嘎嘎——!」螳螂的叫聲提醒了差點放鬆躺下的我,眼見鋒利的鐮刀直直逼向我...

  「...完了...」

  「喀嘎嘎嘎嘎嘎——!」

  「離旭遠點!」一道閃光閃過,金屬鐮刀從關節的部分被打碎,刀刃從我臉邊飛過插進後頭的土裡。

  「由紀姐!」

  她潔白細嫩帶著些肌肉的手臂狠狠地用形狀奇怪的冰刀砍向螳螂手臂。

  她以沒了爪子的手臂為支點再次跳起,在空中華麗的轉身,冰刀自己碎開露出裡的木槳,由紀姐在木槳上以魔力畫了個圖形,槳的端端被冰晶覆蓋變為深藍色的鐮刀「這是還你的!」刀鋒直直插入螳螂的頭部機關。

  「嘎嘎嘎嘎嘎——!」

  「"風雪精,雪童子;雪天山,冰柱姬"」她詠唱術式,深藍的冰瞬間以由紀姐的冰鐮刀噴發進入螳螂身軀內,下一刻螳螂的身體被無數冰錐從內刺穿,化為廢鐵。

  「哦~」我佩服地在一旁拍手。

  「好累...總覺得這種只是最弱的,居然還花那麼多時間。」由紀姐解除木槳上的術式坐了下來。

  「好厲害...那槳明明是木頭...唉!好痛!」

  由紀姐用木槳敲我的頭「要我說多少次,這是攪拌棒不是槳!」

  「啊...抱歉...」

  她把攪拌棒放到背後「我覺得我們要趕路。」

  「為什麼?」

  「剛剛的戰鬥肯定會吸引更多那種機械生物,運氣不好的話搞不好連剛才那金屬巨人都會過來。」

  我有些嚇傻了...

  「由紀說的沒錯,該上路了。」乙姬從帳篷出來。

  「咿?妳沒事了嗎?」

  「還會不舒服的話不要逞強。」跟由紀姐兩人雙雙關心。

  「我沒事了,而且真的得趕路了。」乙姬開始收拾東西「剛剛謝謝妳們啦~那些金屬怪物可不是好對付的東西。」

  「乙姬知道?」

  「嗯,那些是北斗帝製造的自律兵器,詳細路上慢慢說,趕緊把東西準備好啟程吧。」

  「「嗯!」」



  三個小時後...

  「呵...呵...第七隻...」

  「又是螳螂又是蟋蟀又是蚯蚓...下次不會連蟑螂都有吧...」

  「不要啦!感覺好噁心...」由紀姐的話讓我起雞皮疙瘩。

  「兩位辛苦了~」乙姬把能補充魔力的水給了我們倆。

  雖然魔力補充回來了,但身體的疲憊正漸漸累積。

  「乙姬,我們走的路正確吧?」由紀姐把木槳架在肩上。

  「地勢有越來越高的趨勢,理論上沒有錯。好,繼續走就對了~」

  因為我們負責戰鬥的關係,東西幾乎都交給乙姬拿了,看著她背上龐大的行李,我不禁心想「她真的沒戰鬥力嗎...」

  乙姬稍微放慢腳步讓我們能邊走邊休息,但我覺得只有我會累...由紀姐規律的呼吸,幾乎看不出來剛經歷了七次激烈戰鬥。

  「啊!找到了!」乙姬高呼。

  「找到...」

  「...什麼?」

  見前頭的乙姬放下行李,把我們的水壺水袋都拿出來「正常的水源,因戰鬥水消耗得太快了,還好有找到淨水。」她蹲在池塘邊盛水。

  「看起來是能喝的水,但實際上不會是跟磷墨一樣的東西嗎?」由紀姐擔心的問。

  只見乙姬不客氣的狂灌水壺裡的池水「啊哈~安啦安啦~沒事~」

  我們趁現在多喝了些水,我抬頭將水壺的水送往口中,這時我注意到了一旁的瀑布傾瀉而下「乙姬...乙姬!」

  「啊?怎麼?想撒尿?」

  「不是!快看那!」

  「嗯?啊~看來我們快到了呢~」

  站在陡峭的山崖邊上,看著眼前那副光景我吃驚地瞪大眼。

  山崖下被純白山嵐覆蓋看不見地面,一根根柱狀的岩石山佇立於雲霧之中,天上的雲層唯獨在最高大的那座山上散了開來,露出圓形的天空,也唯獨那座山高過天上雲層,且樣貌也不是水墨一般的黑線灰階,而是正常景色。

  「那座山...還有上頭的天空...難道是星空遺址!?」乙姬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不會錯...跟神話裡一樣...」她指著山下,山壁上似乎有些建築,還有一尊巨大的石像頭探出雲霧。

  「從這裡看過去...那石像到底有多大!?」由紀姐驚呼。

  「不會錯..."支撐天地的柱子、守護火爐的巨像"...哈哈...哈哈哈~!」乙姬開心地大笑「神話故事裡似乎有這麼一句!原來是線索啊~哈哈哈~」

  「呃...乙姬...」由紀姐似乎有點怕這樣的乙姬。

  突然乙姬的笑聲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緩慢的沉重腳步及震動...

  我們回頭看,巨大的斧頭輕輕地撥開樹木,碩大的金屬身軀朝我們走來「那...那是...最一開始的...」

  「大荒兵器,"刑天"...雖然我很高興能看到你動起來...」乙姬將外套脫下,露出裡頭的黑色緊身衣「看來這次我不能在旁邊划水了...」黑衣上的紋路瞬間被彩虹光芒充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