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石虎少女-楔子

玥希縈 | 2022-05-09 17:13:02 | 巴幣 1106 | 人氣 157


夜幕降臨四周寂靜只有秋風吹起綠葉的簌簌聲,中秋佳節時分月光如水,暗藍色的天空有一點一點的光芒正閃耀著。

「媽媽,今天的天空好漂亮。」小優正在開心地指著天空。

因為沒有自然光害,此時的天空就像偌大的銀河一樣漂亮,對於小優來說天空就是宇宙是自由的天地。

「小優阿……妳有沒有聽說過,一段村子的傳言?」媽媽望著眼前的天空,吞了吞口水說道。

小優聽完便搖搖頭,媽媽看了小優一眼隨後說道:「如果有一天,有人能看到妳的真實樣貌,那人將會是妳的命中注定之人,但注定也會為妳帶來災禍。」

媽媽,命中注定的人又是什麼人啊?真實樣貌又是什麼?」小優歪著頭滿臉的疑問。

「這些問題等妳長大就知道了這是村子的預言也是詛咒,所以小優不可以亂跑村子。」媽媽笑了笑卻語重心長地說道,隨即轉移小優的注意力便匆促催著,「走吧!我們還要趕路去找對面的阿順叔。」

母女倆在夜晚的草叢中,夜晚的視線昏暗不清,但小優很快就慢慢適應了在黑暗中行走,兩人走了大約三十分鐘,終於看到遠的某高掛著燈光,此時此刻小優的心中盡是興奮,因為媽媽從來沒有帶她離開過石,就好像是冒險一樣,下意識小優眼神緊跟著她的媽媽

但是媽媽卻是異常地緊張,她帶著小優朝燈光處的方向行走,但越往前走臉上的神情就越發嚴肅臉上和身上都不自覺地流著大汗,終於走到燈光所在的地方,那是一盞在鐵柱子頂端的燈光,在微弱的鵝黃色光源照耀之下,可見的視線範圍內僅是柱子周圍罷了,看不到更遙遠的前方。

母女倆看著柱子的正下方的土地,既不是一般的泥土地,也不是散發青草香的草地而是冷冰冰彷彿看不到終點的灰黑色土地,小優好奇地用手摸了摸該土地,沒有土壤那種鬆軟的觸感,而是硬梆梆的硬質土地。

小優正想開口問這裡是哪裡的時候,媽媽卻遂先開口用極度嚴肅的口氣說道:「小優,妳記清楚……這裡是離開石村的唯一出口,但是常年有死神在徘絕對不可以走到這裡,知道嗎?」

「媽媽……死神長什麼樣子?」小優怯怯地詢問,臉上滿是憂心忡忡的表情,望著遠處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死神啊?媽媽也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如果可以媽媽希望我和小優一輩子都不會知道。但是森林變少了,能打獵的也變少了,只能依靠對面的阿順叔,所以媽媽逼不得已只好帶小優來這麼危險的地方……」媽媽的語氣顯得非常無奈,轉頭看著小優輕撫著她的頭,然而眼眸裡閃過一絲希望,「聽說有個方法可以平安經過。」

「什麼方法?」小優滿心好奇傻盯著媽媽的臉龐詢問道

「全力前衝刺不要回頭,直到進入草叢。」媽媽語氣莫名堅定,仔細叮囑小優說:「等等,媽媽要全力向前跑,妳要跟上喔,絕對不能回頭喔。」

就這樣母女倆對著前方做了衝刺的準備,媽媽遂先跑了出去,速度很快,然而小優平常老是在偷懶不運動,所以明顯跟不上媽媽的腳步。

小優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用盡全力的奔跑,好像下一秒就會被死神抓住一樣,可惜再怎麼全力衝刺,眼看媽媽的身影就要沒入黑暗中了,她終究沉不住氣還是喊了一聲:「媽媽!等等我。」

「小優?」媽媽聽到小優的呼喊聲,愛女心切的她忍不住回了頭。

砰———

一陣聲響劃破了寧靜的夜晚,濃烈的血腥味撲鼻而來……

小優愣住了……好像是巨大的箱子呼而過,輾過了媽媽,而那東西就這樣快速地離去不知去了何方,速度太快使她並沒有看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媽媽!……對不起,都是我。」小優衝上前拼命地搖著媽媽,紅色的液體從媽媽的體內不斷地流出,小優慌了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掉著一滴又一滴的眼淚

媽媽望著小優用盡最後的力量替小優擦了眼淚,如往常般露出了溫柔笑容,確定她沒事緩緩地閉上眼

媽媽!妳不可以睡覺,現在不可以啦!妳還要帶我去找順叔,不要丟下我一個……」小優無助地搖晃著已是溫熱屍體的媽媽,放聲大哭。

夜空中的群星依舊閃耀,明月依舊高掛,與平日不同的是寧靜山林的國道上,有小孩淒厲的哭聲,不會有人知曉也不會有人在意。

創作回應

寒夜湖‧孤狼鳴
路殺...一切都是淚
2022-05-10 08:39:16
玥希縈
哎呀..
2022-05-10 18:0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