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二三

Ej | 2020-03-20 16:11:58 | 巴幣 10 | 人氣 182


《夢與夢中的人》


  正月初一中午,正月祭結束後我們幹部們一起圍爐吃飯,因為整個祭典都以民眾為主所以耽誤了自己,我們坐在圓桌邊,不過特別的是酒大哥也在...

  「酒大哥今天不掌廚嗎?」

  「是哦~今天讓別人來。」他難得用茶把杯子裝滿,慢慢地喝下肚...怎麼說呢...有點反常。

  「居然有人能讓九鬼童放心的把廚房交給他,究竟是何方神聖?」乙姬也拿起茶壺倒茶。

  「哼哼~是很厲害的廚師呢。」回答的不是酒大哥而是魑魅先生,看見他臉上那自信的微笑,我不禁想...今天反常的人似乎不只一人...

  「上菜嘍~」廚房傳來一個少女的聲音,從門中走出的紅髮少年端著菜餚上桌。

  「...誰...?」我不經意的問了出來。

  「不知火橘,多多指教~」紅髮少年放下盤子後跟我握手就跑回廚房了。

  「...嗯。」

  接著廚房走出另一人,跟魑魅先生一樣的金髮金瞳與身高,她笑笑的把盤子端上桌,忽然她注意到一直盯著她身體的我「...哼~」不知怎的被一臉"贏了"的眼神看了。

  ...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

  她很自然地把手搭載魑魅先生肩上,頭上的耳朵直挺起來「那孩子就是你的主人?怎感覺弱弱的啊~」

  「唔...」中箭...雖然我很明白這是挑釁,但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我會被挑釁,也更是不明白他們兩個是什麼關係!

  她隨手撥了及頸的金髮「哼哼~妳不爭氣點的話我就要把他帶走嘍~」她一直戳我額頭讓我超不爽的,然而她只是持續用嘲諷滿滿的笑臉看我「各位慢用~」她就這麼走回廚房...

  看著廚房門關上,馬上轉頭看向魑魅先生...

  「..怎...」

  「那是誰啊!長的超正的啦!腿好長!九頭身!還有獸耳!你跟她是什麼關係!」我站起來抓住魑魅先生的衣領失控的前後猛搖。

  「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嚕!等!別搖了!」

  「啊啊祇,這就是小說裡的那個...」坐我一旁的由紀姐突然出聲。

  「嗯嗯,就是小說裡的那個...」

  「「修羅場~」」

  我繼續把魑魅先生當調酒一樣搖晃「快說!你跟那偶像等級的女孩子是什麼關係!」

  「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就說...噗嚕噗嚕噗嚕...等...」

  「旭~餐桌禮儀...」坐對面的多大哥想制止我,但我根本沒聽到,那女人的出現徹底繞亂了我的思緒。

  「在不停手狐狸小弟就要被妳搖死了。」酒大哥起身把我抓起來。

  魑魅先生則口吐白沫的靠在椅背上...

  「呀!對不起!醒醒啊!」一下子慌了,有抓起她的衣領繼續晃。

  「哈哈~好啦好啦!別玩了!開飯吧!」乙姬開心地大笑。

  「真是熱鬧的一餐啊~就跟當年百鬼夜行一樣~」齋叔叔也在一旁笑笑的。



  「什麼嘛~原來是妹妹啊~哈哈哈~」我右手放在頭後面,尷尬地笑著。

  「呃...差點以為要死了...」魑魅先生臉色蒼白地倒在桌上。

  「嗯嗯~儘管手藝不如九鬼童,但真是美味的一餐,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豆腐有點太多了。」乙姬用餐巾優雅地擦拭嘴邊油膩。

  「哼哼!是吧是吧~都是師傅教導有方!」藻高興地站在酒大哥椅子後頭,抓著椅背跳啊跳。

  原先把空餐盤拿去廚房收拾的不知火走出來,舉高雙手壓住藻的肩膀「裙子飄起來嘍~」

  「唔...」她急忙停止跳動,遮住自己的下襬。

  「原來九鬼童有徒弟啊~」多大哥很沒禮貌的把碗盤筷子疊成一座塔,但意外的好看到讓人有點捨不得拆。

  酒大哥雙肘放在桌上,雙手摀住臉「別說了...」

  「藻兒~」

  「啊!還有點心...」被不知火點醒,她急忙跑回廚房拿點心。

  看著她的背影...

  「藻兒很可愛吧~」不知火站在我身旁。

  「嗯,正的犯規。」

  「嗯嗯,非常同意。」魑魅先生雙手叉腰,肯定的點頭。

  不知火從口袋裡拿出一顆橘子,把皮剝掉一片片的放在我跟魑魅先生面前的桌上「這是我種的橘子,很好吃哦~就請大舅子跟大嫂吃吧~」剝了兩顆橘子他就走回廚房了。

  「...」

  「...」

  「欸——!原來是那種關係!而且已經認親了!?而...而且...居然叫大嫂...啊啊啊...」腦袋一片混亂。

  魑魅先生緩緩拿起一片橘子,放入口中咀嚼幾下後,一臉不甘心的槌了桌子...

  看來他似乎很不想讓藻嫁人,卻又難以反對...

  「旭,我能吃嗎?」祇看著橘子。

  「啊,請。」拿一片給人家。

  祇嚐了一會兒,表情變得陶醉,頭上冒出了幾朵櫻花,看來是很喜歡呢...

  「上甜點~」不知火雙手跟頭頂各托著個托盤走出來。

  「哇~好多種呢~」不禁驚呼。

  他一個個從托盤上拿下來「給大舅子跟大嫂豆腐蛋糕~」

  「等等!能別叫大...大嫂嗎...」我難為情的低著頭,時不時偷看魑魅先生的反應。

  「嗯...想說妳散發著某種"想被這樣叫"的味道才這樣叫的哦~不過不想就算了~」他繼續繞著桌子「雪女小姐是宇治今時聖代~」

  「哦~等好久了~」由紀姐本還趴在桌上睡覺,冰一上就挺起身子...額頭上還有壓痕...看來是真的很累...

  「樹妖精小姐是水果沙拉~」

  「謝謝~」

  「蜈蚣先生是水信玄餅~」

  「啊,多謝~」多大哥拿起點心伸進臉上的布裡頭享用...為什麼吃飯還是不把遮臉布掀起來...

  我內心充滿想一窺多大哥真面目的衝動。

  「給大老闆的是道地的鳳梨酥~」

  「哦哦~居然知道我喜歡鳳梨酥,看好你們~!」乙姬高興的大口吃下方形糕餅。

  「鯨魚先生是七彩神秘汁~配方不詳~想知道請去問藻兒~」

  「哦哦~很有我的風格呢~」

  「最後是師傅大人是西洋紅酒凍~」

  「唉...怎麼連你也要叫師傅...」酒大哥臉上兩行淚,是有那麼不想收徒弟?



  美好的圍爐結束,我拖著將近二十小時沒睡覺的疲憊身軀回到房間「...好累...」

  趴在床上,把壓在枕頭下的信拿出來「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團聚...還有海原...你到底在哪...」

  疲憊的身軀不斷逼迫自己休息,倦意強硬地拉下眼皮。



—————————

  一片黑白的世界,高大如山的石柱上長滿植物,水流自高處傾瀉而下,茂密的林中除了黑白的花草樹木外沒有任何生物,連一隻螞蟻也沒有。

  四處張望景色一致,腳邊流淌著純黑與五彩的河流,宛如身在一幅水墨風景畫之中。

  彷彿聽見某人的呼喚,我踏出步伐往森林走去。

  赤著腳不斷地走不斷地走...

  不知道走了多久,一個人工的廣場印入眼簾。

  半圓形的石磚地板上什麼也沒有,只有位於半圓前方高大的門以及兩側山壁的華夏古建築與許多神像。

  朝大門走去,本想解開上頭的密碼開門,卻無預警的整個人被吸引過去,門像是不存在一樣被我穿過,進到門後是個陰暗的巨大空間,三面牆分別坐著三尊巨大的石像在黑暗中看著我。

  至於正中央只有兩張空著的椅子與一個棋盤,上頭是已經被將死的象棋,這盤棋勾起我記憶中深遠的記憶,我的內心不禁有些雀躍。

  快速觀察周圍,前方的神像邊有一個往上的樓梯。

  我一步步快走上去...

  一步步...

  一步步...

  一步步...

  不知道走了多高,似乎已經走過神像頭頂一段距離了,夜明珠微弱的光芒引領著我前進。

  不知不覺到了盡頭,出口的光芒讓我加快腳步衝出出口。

  迎接著我的是與外頭水墨畫感十足的風景截然不同的一個庭園,整齊修整的草地、形狀奇怪的柳樹,抬頭後則是漫天星斗閃爍著。

  突然一個人出現在我面前,她背對我坐在石頭椅上,緩緩地將石桌棋盤上的棋子移動到楚河漢界對面,棋局定了勝負,黑方被將死。

  看到那身影我不忍鼻酸的哭了出來,快步跑向她,卻因腳步過於匆忙,我被草地絆倒,即使進了全力伸出手還是碰不到她。

  「不要再不告而別了!」

  這時一把劍從天而降阻擋了我,青銅製的劍上複雜的紋路閃爍著與星空一樣的光點,天上的北斗七星變得格外閃耀「快來找我...」那人留下這一句話,我的視野被強勁光芒遮蔽。

  我從夢中醒來,緩緩將臉上那多年來不曾出現、甚至覺得會出現很不可思議的淚水逝去...

—————————



  叩叩叩...

  有人敲門,使我自熟睡中清醒。

  「...是誰?」感覺沒睡多久,眼皮還很沉重。

  「是本小姐!還不開門!」

  「欸?這聲音是...」揉揉雙眼下床,把門打開「藻!?這不是妳能來的樓層,被乙姬發現前趕快離開...」非幹部者出現在二十八樓是不被允許的,趕緊讓她離開。

  「哼~!已經拿到許可啦!」

  「嗨嗨~」不知火從她身後冒出頭來。

  「呃...那...有什麼事嗎?」

  讓兩人進了房間~

  「居然這時間睡覺,看來妳毫無生活規律可言!」

  看著趾高氣昂的藻,我的額頭似乎多了條青筋「咳咳...百鬼錢湯旅的生活作息都是這樣,白天睡覺晚上工作。」

  「哼~還真像個妖怪一樣。」

  「來~給姐姐吃橘子~」不知火又掏出橘子來剝。

  「謝謝...等等?姐姐是麼回事?」半醒的大腦遲了會兒才察覺到異樣。

  「嗯~因為妳散發著"想念弟妹"的味道,想說這樣叫妳會不會開心點~」不知火雖然樣子長的蠻年輕的,其實可以說是正太,但她其實比我大吧?肯定的吧?

  「橘!不要亂聞女孩子房間的味道!」藻用力的拉扯他的臉皮。

  「呃呃呃...這是本性啦...毛毛蟲的防衛本能...」他眼角泛淚,頭頂伸出兩隻紅色觸角。

  在我思考他究竟是亞人還是妖魔時,藻把話題拉回我身上「妳這傢伙感覺就弱不禁風的,別給哥哥添麻煩!」

  「藻兒的意思是讓妳好好加把勁,做個稱職的大嫂~」

  「橘!為什麼要說出...不對...不要亂說!」

  這對情侶還真有趣...

  「哼!這種小不點我才不稀罕!早點跟哥哥分了吧!」

  「翻譯~人家的哥哥永遠是人家的~」不知火在一旁幫我分析藻到底想說什麼。

  我吃著橘子,看著藻,也許是因為剛睡醒導致我的臉有點臭,或是剛剛那句話真讓我不爽了起來,我的眼神稍稍讓藻嚇了一跳。

  「妳...別以為我會怕妳!」

  「翻譯~拜託不要打人家~人家怕痛~」

  「橘!」

  「哈哈~開玩笑的~」

  我吃了片橘子,並真的用瞪的瞪了藻一眼「沒事的話我還想睡覺,請回。」

  「唔...哼!我才不想跟妳說什麼!要我走就走!」她站了起來大吼,因為其他人大概也都在睡覺,我繼續瞪著藻,並放出些微魔力。

  「啊啊~姐姐先別生氣嘛~我來翻譯那句~咳咳...人家還想跟妳多講講哥哥現在過的怎麼樣~啊啊啊...人家不會聊天啦!不要放出那麼恐怖的魔力啦!好可怕~」

  「橘!不要出賣我啦!」藻她眼角露出淚珠,不斷用拳頭敲打不知火的背。

  我起身,把橘子皮丟到垃圾桶「那個...不知火...」

  「叫我橘就行嘍~也叫她藻兒吧~」

  「嗯...橘,雖然我很想問你說的味道什麼的,但還是先謝謝你...不用用姐姐叫我也沒關係...不對,你根本不用叫...」從抽屜裡拿了罐糖果出來給他們。

  「啊,是藻兒喜歡的。」

  「橘!」藻兒她因自己有些幼稚的口味被抖出來,滿臉羞紅。

  「那罐送你們吧,想聊天晚點再聊,現在先讓我睡一覺。哈~...」我快倒了...

  「妳...妳這傢伙!別...別以為一罐糖果能打發我!」

  「翻譯~現在就跟我說嘛~」

  我爬到床上,回頭瞪她一眼,她嚇得抖了一下。

  由紀姐教的的瞪眼功真有用...

  「好好~我們先回房間去~人家都答應了~晚點再來吧~」橘把藻兒推出門外「那姐姐晚安...不對...午安?算了~好夢~」

  「等等。」我叫住他們,其實主要是叫藻兒。

  「「嗯?」」

  「請叫我旭就好,還有藻兒...我不會輸的。」

  「...嗯...好夢~」兩人關上門走了。

  我果然還是很忌妒藻兒的身材啊...

  我再次進入夢鄉...



  碰碰碰!有人幾乎使盡全力的拍打我的房門,絕望的用枕頭棉被掩蓋噪音。

  碰碰碰碰碰!她拍得更加劇烈。

  我崩潰的把枕頭撕成兩半,並朝門大吼「讓老娘睡覺!別她娘的再敲了!」

  「老娘啦!兇屁啊!給我過來辦公室!」

  「欸...欸...?欸!!!乙姬!!!」

  迅速下床隨意整理一下頭髮衝出門到乙姬辦公室找她。

  「...剛剛...對不起...」

  「唉...人真的很累的時候難免控制不了脾氣,但妳講話意外的難聽啊...」

  「對...對不起...」

  「那不是重點。旭,剛剛我做了個夢。」乙姬認真的這麼說。

  雖然內心是再抱怨"這關我什麼事,讓我睡覺",但還是努力擠出回應「什...什麼夢那麼急著告訴我...?」

  「血月的線索。」

  我稍微遲疑了一下「...咿...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