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五五

Ej | 2023-01-08 18:30:02 | 巴幣 4 | 人氣 127


《來客》

  天叢雲閣將軍會議廳——修羅殿

  五名...不,四名將軍集合於此

  「千本大人,空出的五番將軍人選...」

  「不用著急井宗郭將軍,真有需要千本大人早就指派人選過來了。」飛鳥坐在桌邊,悠悠哉哉的喝茶。

  而井宗郭則是單膝跪在中間的大鐘前等待千本大太的回應。

  「是說...明石將軍...」飛鳥又再一次出聲。

  坐在桌子另一邊的明石有氣無力地趴在桌上「...嗯...?」

  飛鳥苦笑「妳身體還好嗎...?總覺得今天是特別鬆散...而且妝也沒化...」

  「我沒事。」明石只是淡淡地回應,跟平常的凌厲實在差距過大,我甚至也覺得她前些天在伊吹吃壞肚子了...

  不,我可沒讓花下毒,不是我的鍋。

  飛鳥尷尬的把話題轉向我「是說一彎新從剛剛開始就在忙甚麼呀~?」

  我身為將軍當然也在場,至於我在做什麼嘛「伊吹跟枇杷城的稅務資料跟農牧收穫統計...」

  「真認真呢~」飛鳥說。

  是啊...我在認真啥啊...早就當著其他將軍的面跟千本宣戰了,儘管條件是要在我掛著將軍名義期間顧好自己轄區。

  還好轄區只有兩座城...

  在我努力動腦時,那聲音傳了出來「諸位將軍啊。」

  除我以外的將軍聽到聲音立馬起身跪下「「「拜見千本大人。」」」

  「何事依次報告吧。」

  「我這沒事。」我一眼都不看繼續幹我自己的活。

  「唉...就說正式場合,給我有禮貌點...」明石又像平常一樣訓我,但實在有氣無力的我都不知道該擺什麼反應了。

  井宗郭怒瞪我,但似乎認為報告比較重要便又看向千本化身出來的木人「二番將軍井宗郭勝野鎮有一事稟報,自今日清晨起,平面距離天叢雲閣五百公尺外海拔一千公尺高的空中觀測到不明黑色球體,且結界沒有遭入侵跡象。」

  「判明該物為何了嗎?」

  「不...僅知道是一個文風不動的黑色金屬球,直徑莫約兩米五,沒有魔力運作跡象,無論使用何種攻擊都不會有分毫位置偏差。」

  千本大太陷入思考,沉靜了一分多鐘「...放著吧。」

  「可是!」

  「汝拿他沒轍應該也無人能去除之,先放著吧。」

  「唔...是。」井宗郭退下了。

  接著輪到飛鳥,他抬頭「目前三番軍隊負責的南部轄區觀察到地下組織黑繩地獄會與海盜集團八十洋艦隊有大規模動作,他們的行動目的還有待釐清。」

  「不用理會,南方的暴亂並非一日。」

  「不,我不這麼認為,經調查已經證明他們這次的行動與百鬼錢湯旅有關。」飛鳥又繼續說了。

  千本嘆了氣「哈...總算來了嗎...這千年...還真是漫長啊。」

  將軍們面面相覷,沒有人知道這句話代表甚麼意思,包括我。

  「請問...千本大人?」

  「飛鳥。」

  「在。」

  「三天內準備好兵力,三天後出發討伐黑繩地獄會。」

  「是。」

  此時輪到明石報告,而此時的明石站起身來

  「千本大人,我無事報告,但我想尋求一些問題的答案。」

  千本點頭「問吧。」

  「千本大人,您所期望的叢雲是什麼樣子?您為了那樣的叢雲所做的真的值得嗎?包括我在內,您奪走了多少?」

  面對這直白的質疑,千本摸了摸木頭下巴...

  但一旁的某人卻不冷靜了「你這是在質疑千本大人嗎!」井宗郭怒吼。

  「欸欸欸...等等,冷靜點井宗郭將軍。」飛鳥努力攔住拔刀的井宗郭。

  「明石!給我說清楚!你這是背叛嗎!」

  明石沒有理會,只是雙眼直勾勾的盯著千本的化身。

  千本開口「汝想尋回汝失去的,吾能交還於汝、汝質疑未來的代價我能為汝解釋...但如果吾說...吾並不在乎叢雲,汝的反應又會是如何?」

  將軍們這時都沉默了下來...

  唯獨明石開了口「視情況,我會離開,尋求更能帶領叢雲的"君主"。」

  「明石!」井宗郭再次怒吼。

  「好了好了!這裡空間很小別給我拔刀!」飛鳥努力地架住井宗郭。

  千本大太伸出手,他的手掌心有一顆透明的珠子,珠子中是密密麻麻的術式迴路,散發著翠綠色與桃紅色的光芒「這是汝"寄放"在吾這的"過去",取回他不見得能更為幸福,即使如此汝依然要取回嗎?」

  明石點頭。

  「那就交給汝吧。」那顆珠子飄向明石,沒入她的身體「回憶後,選擇吧,留下或是離去。」



  將軍會議結束,羽月抓著我往伊吹的方向飛。

  「今晚就要去百鬼錢湯旅了,你們兩個準備的怎麼樣?」我問兩位天狗。

  赤符提著裝有我的公文的包包分擔重量「啊?要準備啥?」

  「正式服裝啊...」

  「我們的衣服都準備好了,但不敢說是很華麗。」羽月替傻呼呼的赤符回答了。

  我點頭「那總督吩咐的那件事呢?」

  兩人默默點頭。

  「很好,那...」

  「是哪件事啊?」突然冒出的聲音讓我們三人楞了一下。

  這邊是至少五百公尺的空中,可不是甚麼十字路口啊。

  我轉頭,只見一個女人坐在一條純白的長型布匹上跟我們搭話「嗯?怎麼一副人嚇人嚇死人的表情?」

  「你他*怎麼在這啊!明石!」我嚇到差點從羽月手中滑落,好險他急忙抓緊我。

  明石抓抓頭「有事也要去伊吹一趟。」

  看她不像剛才會議那樣有氣無力,反而是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我不禁想起剛才她接收千本給她的珠子之後的反應...

  「怎麼了?那個表情?」

  「所以妳之後要怎麼做?」我開口,羽月同時放慢飛行速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明石身體晃了一下,她的語氣突然變得有點虛「妳想知道嗎?要告訴妳也不是...不...」

  「嗯?明石?」忽然,她乘坐的布匹像是失去支撐一樣,連明石一同下墜「赤符!」

  聽到指示,赤符把手中的包包丟給我,迅速俯衝抓住那條白布,但明石並沒有被布捆住,而是持續落下。

  赤符奮力伸手想抓住明石,但修長的白布嚴重干擾了他的動作跟視線。

  「赤符!煞住!」

  「差一點了!」最終,赤符在幾乎已經落地的距離抓住了明石...

  等等,他沒抓住,雖然赤符險些煞住降落站在地上,但明石卻消失了一瞬間,然後又突然出現在赤符頭上,重重的摔在他身上,赤符成了人肉緩衝墊。

  「啊...痛...」赤符被壓在地上...

  我跟羽月緊急降落「沒事吧!」我扶起倒地的明石好讓赤符站起來。

  「妳天殺的存心搞我啊!」赤服起身就對著明石破口大罵。

  我晃了晃明石,發現毫無反應「喂喂喂!要死也別死在我面前啊!麻煩死了!」

  「還活著別擔心。」陌生的聲音傳來。

  抬頭發現赤符頭上坐著一隻獼猴「...猴子?」

  「啥...!下來!給我下來!」赤符用力把猴子從自己頭上弄下來。

  那猴子憑空消失,然後我的頭頂突然變重了些,那隻猴子出現在了我頭上「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請先把小燈還我。」

  劍光閃過,羽月跟赤符同時出刀往我頭上砍,猴子跳了起來,我抱著明石往後跳「你先報上名來吧。」

  猴子在空中後空翻了幾圈落地,他拍了拍背心上的灰塵,把頭上的小帽子戴好,他瞧了一眼我身旁的明石「...哈...知道了知道了,我是小燈的式神,名字是哈奴曼,婆娑風哈奴曼...這樣就懂了吧,蘇摩之主。」

  「唔!蘇摩...你提到他...意思是你是...十二神將。」

  哈奴曼拿下帽子鞠躬「雖然我也想多說些,但小燈狀況挺危及的。」

  我這才想起手邊抱著個不知道死了沒的傢伙「明石,聽得到我說話嗎?」

  「能麻煩借用貴宅嗎?小燈這樣需要治療並靜養。」哈奴曼說。

  「就算你這麼說,但這離伊吹還有一座山的距離啊...」

  「失禮了。」他舉其雙手,忽然我們身邊起了風,頓時一陣耳鳴令我們無法自主的摀住耳朵閉上雙眼,再次睜開眼時,我們已經到家裡了。

  「咿?什麼狀況?」

  回過神來,那猴子已經很順手的鋪好被褥讓明石躺在上面了...不對!那是我的吧!太順手了吧!

  他從自己衣服裡拿了盒像是針的東西出來,像針灸那樣往明石的胸口跟頸部的穴位插。

  「明石是什麼狀況?」我問,順便打手勢讓天狗從房間出去,畢竟明石衣服為了針灸正不斷被往下拉中。

  羽月跟赤符都出去後,換了人進來...不,是狼「哈奴曼。」月月叫了聲猴子的名字。

  「哦,大哥啊,抱歉情況有點緊急,請稍等。」他把針都給插完後,用耳朵貼到明石心臟上仔細聆聽「恩,沒事了...晚點她就會醒來了。有問題我們去外面談吧。」

  「喂,這口氣怎麼搞得像是你才是這家的主啊...」我吐槽,但還是帶著他到客廳了,畢竟有些問題得問這猴子。

  一樓客廳,在場的有我、一刀花、羽月、赤符、月月,以及自稱是哈奴曼的猴子...

  「所以這猴子是啥東西?」花拿著居家神兵平底鍋指著哈奴曼質問。

  月月坐下來,而我則靠在他毛茸茸的身上「你先好好講一下自己是誰,然後明石那傢伙又是什麼狀況。」

  「在下名為婆娑風 哈奴曼,乃晴明十二神將順位第三,司掌"折渡遊走"的渡神。」

  我思考了一下「月月,你之前也提過司掌的能力什麼的,十二神將每一個都不一樣嗎?」

  「是的,我擅長的是隱蔽蹤跡,三弟他則是一種能歪曲空間的快速移動術式,樂天之森的傳送點跟他的能力是同一系列的術式」

  「哦~難怪剛剛有種熟悉的感覺。」

  此時花開口訓到「喂一彎新,現在好歹也是會客中,注意一下禮節好嗎...」我整個人躺在月月身上,埋進他的毛髮裡,只差沒把腳跨到桌上。

  我從桌上拿了起茶杯「弄了整夜的公文讓我休息一下嘛...」把茶杯捧在手中暖暖的「所以明石那是甚麼症狀?該不會是千本搞的吧?」

  哈奴曼吃著桌上的仙貝「小燈他有先天性腦缺氧,通常不會發作的這麼突然...我猜是他從千本還給他的"過去"中受到了甚麼刺激導致自律神經失常吧。」

  「自...甚麼經?」

  「聽不懂就先別插嘴。」

  一旁的羽月跟赤符唱著漫才似的一搭一唱。

  「總之透過針灸穩定住了症狀,感謝各位協助。」他禮貌地鞠躬。

  我轉頭看像赤符「喂,學學人家,多有禮貌啊。」

  「哈?我?」赤符似乎很驚訝我會這麼說。

  不過此時花又開口「你自己先給我坐正再來說別人!」

  無視她,我繼續問「好了,來問最重要的問題吧...你跟明石,是敵人嗎?」

  哈奴曼看著盯著自己的數雙眼聳聳肩「這要看小燈決定,至少她昏倒前沒說什麼。」她的口氣就像是不怕被圍攻似的。

  似乎是察覺到了我的想法,月月透過念話跟我說「三弟的能力用來逃跑不可能有人追得上他,這就是他如此餘裕的原因。」

  我心想確實,他的能力真的是空間轉移的話那真的麻煩...

  「月月,避免之後遇到什麼麻煩,趁機把十二神將的情報都告訴我吧。」

  「完整說明恐怕需要一段時間,我看邊準備晚上的事邊說吧。」

  我點頭「也是,花你也跟來吧。」

  「為啥!?別讓我去那種大場合啊!」花突然有些緊張,並拒絕。

  看到這反應我便多了一分無論如何都必須將她帶去的想法,我露出笑容「沒關係啦~衣服也姑且給妳準備好了~就一起來吧~!」

  「欸!?衣服?什麼衣服?等等!你們架住我幹嘛!?」羽月跟赤符有默契的把花給架住往一旁房間拖去「為什麼你們也這樣啊!救命啊!!!」

  「畢竟花穿禮服也挺想看的。」羽月老實講出心聲。

  「因為很有趣,而且畢竟是將軍的命令!」赤符也挺樂在其中的。

  月月跟哈奴曼則靜靜看著一切發生。

  「那我也先告辭啦~你們也有事想聊吧~掰啦~」我起身離開客廳,到隔壁給花玩換裝遊戲。

  「...大哥,大姐醒了,你有感覺到吧?」哈奴曼當作沒看到似的發問。

  月月點頭「我知道,共鳴你也有感受到吧...」

  「感覺事情不簡單。當年突然失去連結的大姐在近千年後的今天突然醒來...」

  「我雖然盡量的建立連結,但似乎總被什麼干擾完全連不上。」

  桌上的仙貝被哈奴曼吃完「...八成是百鬼錢湯旅吧...」

  「希望不是...真的是的話...會非常慘烈。」

  「指什麼?」

  「...確定你是敵是友前不能再說下去了。」



  百鬼錢湯旅——湯屋二十八樓

  「把這個發下去給所有居民嗎?」我問。

  「嗯,跟之前給妳的手環是同樣的東西。」乙姬把一箱箱她稱作"通行證"的手環搬出來「每個手環都有戶籍或是來賓資料,絕對不能搞混知道了嗎?」

  「知道!」被這樣叮囑更緊張了...

  離開乙姬辦公室,然後打算到二十六樓廣播室通告居民到湯屋領取手環。

  「旭,今晚就是百鬼祭了耶,妳決定好穿什麼了嗎?」白飄在我身旁。

  經過幾天白又稍微成長了一點,背後的翅膀長出來了,頭上的角也長成了彎曲的羊角,身高也高了不少,但還是矮我些,大概一百五多吧。

  「我是已經準備好了~妳的也是~」

  「耶~!」白越來越喜歡我給她改衣服了,但這次參加祭典的禮服我是從頭幫她做的,這讓她非常開心,細長的尾巴都一直搖呢。

  「魑魅姑且也給他改了一套正式點的衣服,希望他會穿。」

  想著這些,就到了廣播室,同時也不禁擔心了起來「希望百鬼祭不會出事...」

  打開收音中的燈號,然後按下廣播鍵。

  登~登~登~登~

  「各位百鬼錢湯旅自治區居民請注意,百鬼祭在即,雖說是自由參加但還懇請各位居民們前來同樂,若並未參與祭典打算,請於今日夜晚九點前至湯屋一樓櫃台領取自治區新發行身分識別証...」

  我對著廣播器具照著稿進行公告時,身旁的白安安靜靜的看著眼前精密複雜的機具檯面。

  花了十幾分鐘廣播加重複廣播實在有些口乾舌燥,關閉廣播後起身準備離開。

  「旭,九點前有辦法讓所有居民拿到識別證嗎?」白問。

  「我想應該是沒辦法...但姑且是乙姬定的時間,她應該有自己的想法。」

  「不會只是因為這識別證完成得太晚才不得不定這時間嗎?」

  糟糕白這樣一說我反駁不了...

  「總之我們先到一樓櫃台那等大家來領吧,今天剩下的工作就是在那發識別證了。」我拿起放旁邊的水壺喝了幾口,便趕緊帶白離開廣播室了。

  下樓時,識別證已經被小白人一箱一箱的搬到了櫃檯,不過在那之後一個人都沒有來,直到九點...

  ...

  ...

  ...

  「好閒...旭,我能去下層玩嗎~?」白坐不住的在櫃台邊動來動去。

  百鬼祭前乙姬停止接待百鬼錢湯旅所有外來客,原先的客人們也在一周前都離開了,也就是說現在這自治區只有當地居民,整條湯街可謂是前所未有的冷清...

  「不行...差不多是百鬼祭賓客的入場時間了...接下來我們的工作還是一樣是坐在這裡發證...」

  白鬼吼鬼叫翻白眼「呃啊呃啊...好無聊...我還寧願回地下睡覺...」

  「唉...畢竟這種工作平時都是小白人在做,但識別證是已經有固定的人了,小白人的智商分辨不了,只能我們幹部之類的員工來做了。」

  「「啊...好無聊啊...」」

  然而就在此時,第一個參加祭典的客人來了。

  「妳好呀~」是一個看起來非常年邁的老奶奶,拄著一根拐杖,銀白蓬亂的長髮因為駝背的關係快垂到地上「請問...識別證是在這領取是嗎?」她拿出了百鬼祭的邀請函,看來是居民外的客人。

  「我趕緊從櫃檯出來是的,老奶奶我先扶您到一邊...」

  這時白咂了聲「嘖,別演了,妳腰彎這麼低不累嗎?」

  那個老奶奶抬起頭「嘻嘻嘻嘻嘻~沒想到妳居然也在呀~摩訶提毗。」

  「欸?咿?」我楞了一下,然後看清楚了老奶奶的臉,這我在之前已機給的來客名簿上有看到「難...難道是...前任幹部山姥姥日出阿濃!?」

  「嘻嘻嘻嘻嘻~快千年沒回來了,乙姬雇了個可愛的小員工啊~」她捏了捏我的臉頰。

  「剛剛失禮了!馬上將識別證給您!」我迅速到寫著"重要來客"的箱子裡找了她的識別證給她「非常敢謝您的光臨!請玩得盡興!」

  「嘻嘻嘻~多謝多謝~老朽先一步上樓了~」跟原本裝作駝背時幾乎只到我的腰不一樣,她站的直挺,身高幾乎到兩米,她悠哉地甩著朽木手杖走進了湯屋。

  白坐在櫃檯後面,嘴裡咬著剛剛小白人端來的天婦羅拼盤「妳反應也太大了吧?」

  「畢竟是前輩...」

  然而來沒繼續說下去,客人便又陸續地湧了進來,就像平時的百鬼錢湯旅一樣熱鬧。

  「甲區四街的白崎一家!」
  「丙區一街的山田先生!」
  「丁區一街的顧小姐!」
  「庚區三街的阿伯爾家族!」
  「受邀來客的凱薩小姐!」

  接著我們就這樣不斷地分發識別證,有的是自治區居民、有的是受邀前來的...

  突然我猛然轉頭,看向剛剛那個"凱薩小姐",她一頭金直髮,雙眼用某種眼罩遮住,手中抱著一本精緻的書「...嗯?請問有事嗎?」聲音跟外表一樣挺年輕的。

  「呃...不,沒事...」總覺得在哪看過她...而且乙姬的邀請名單似乎也沒這個人...

  「喂!旭!塞車啦!」白大喊。

  「啊!抱歉!」趕緊專注於眼前越排越長的人龍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

  帕爾瓦公司總裁、龍宮城臣相、華夏皇帝、泛迪特列特約魔導顧問、第維亞國家科技顧問、諾蘭慈的真祖小姐吧啦吧啦吧啦跟一海票好像很厲害的行頭打過招呼分發通行證,起初看到一些來歷很扯的還會忍著驚訝故作冷靜,到後面都徹底無感了...

  不禁敬佩起乙姬的人脈...

  時間差不多到了十一點半,人潮變得比較稀疏了。

  「旭。」有人叫了我一聲。

  「魑魅?商隊那邊的考核結束了嗎?」

  「嗯。」他披上墨綠色大袍,將身子隱藏其中,但我還是看出了他的異樣。

  我看目前沒有人來領證,我就走出櫃檯到魑魅身旁,掀開他的大衣。

  「欸...旭?」

  「...哈...趕緊去神社吧,祈不在應該也有幾個待命的實習生。」他大概是把商隊訓練得太好了,最後考核的時候又逞強自己「都傷成這樣了就別給我任性了,趕緊去療傷。」

  他閉上眼「哈...好吧...」他乾脆地答應,大概是真的累了。

  我拍了拍他大衣上的沙土「不要給神社的實習生太多壓力哦。」

  他扭扭脖子往湯屋後方走去。

  然而就在這時有人來了「通行證是在這領取的嗎?」是一個男性,全身充滿各種傷疤、全身幾乎覆蓋著重度燙傷的痕跡,表情只有一片滄桑。

  「是,請問尊姓大名?」

  他拿出邀請函「我是出雲的...」

  瞬間、僅僅瞬間...

  那男人連話都還沒說完...

  等我反應過來時,魑魅就已經抓著他的頭往地上砸,湯屋的地板被砸出了一個大洞,血噴濺了出來...

  「欸?...魑魅...魑魅!你在做什麼!」迅速跳出櫃台,但一面結界將我擋住「魑魅!停手!」

  然而他沒有回應,只是舉起手,紅色的咒文纏上了他的利爪。

  「嘖!」我拿出八尺鏡貼在結界上,結界扭曲溶解被八尺鏡吸收,我跳了過去拉住魑魅的手「以契約之名命令,停止任何動作!」這是我第一此使用契約約制魑魅...

  魑魅的動作停下來,釋出的魔力在被我的八尺鏡吸收,但他的表情還是十分猙獰,手臂緊繃的肌肉代表著他在抵抗制約...

  「魑魅!對於那件事你都會感到愧疚了,難道還是放不下仇恨嗎!」魑魅的力道總算是鬆了下來,我把他從那男人身上拉起來推到一邊「去神社,現在、立刻、馬上。」

  只見他雙眼充斥著怒意與某種複雜的感情,他不發一語拂袖而去...

  趕緊回到那男人身邊「沒事吧!馬上幫你...」我準備用術式給他做緊急治療,但他一手阻止了我...

  「我沒事...」他只是淡淡的微笑,拿出手帕把血給擦掉「我的名字是土御門夜寺,請問我的通行證在哪呢?」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久...不見...?
2023-01-09 16:08: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