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二六

Ej | 2020-03-29 17:04:31 | 巴幣 4 | 人氣 204


《失散,與巨人巨門》


  「姐姐...回去吧,別再前進了...」

  「新...?這是...夢?」

  「快回去,這樣太危險了...」

  「我不要...如果不到那的話就可能在也見不到妳了...」

  「求求妳旭姐姐...妳還不能過來...」

  「欸?海原?...既然你也在我更不能就此放棄...」

  「那...我只能逼妳回去了。」妹妹的身影化為骷髏,手上持著武士刀向我逼近。

  「我...我不會...我不會再逃了!一彎新!海原!」我也走上前,無視穿過我胸膛的刀抓住她肩膀...

  突然眼前的一切消散而去,天上落下的雨滴打在我臉上。

  「...是誰?」陌生的聲音響起。

  「欸...什麼?」場景從漆黑空無一物的空間變為一間破舊的小屋,我站在小屋門外淋雨,看著屋內陌生的女子手中捧著一籃五色礦石...

  她雙手放開任由礦石灑落在地上,她望著不斷降下的黑雨「...是誰?」

  「我...我是彌生旭...」

  她搖搖頭「我是誰?」她的雙眼宛如深淵,漆黑的空洞像是要把我吸入。

  「欸?妳不記得自己是誰...嗎?」

  「...已死之人...」剎那間她的衣服被撕扯開,張開五彩的翅膀,雙腿化作漆黑的蛇尾。

  「什麼!」腳下瞬間失去立足點,我不斷揮舞雙手想抓住東西防止自身下墜,但抓到的東西盡化為漆黑的沙...

  緩緩睜開雙眼,我身在一處岩石宮殿內,三尊高大的石像彷彿盯著我,我看到其中一座石像馬上跟記憶中書上的圖畫重和「巨人...巨門...」

  「妳怎麼進來的?」

  「唔...是誰...?」我緊張的轉身。

  有人坐在我身後的椅子上,四周過於漆黑導致我完全看不見她的樣貌,只見微微綠光不時從她身上閃過。

  「我...」

  「妳有那麼渴望與她見面嗎?』

  「呃...嗯,一定...要見到她...」

  「...代價是什麼?」

  「什麼意思?」

  「妳...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我的一切...」

  「包刮妳的存在嗎?」

  「只要能再見到他們...我會付出我的一切!」

  「那就起來吧...」突然黑暗的空間被照亮,抬頭一看,漫天星斗照耀整個瓊頂,三尊石像的樣貌清晰可見「妳還不能死在這裡。」

  星空中伸出無數隻人偶的手臂將我抓住「什麼!」我整個人被拉起,往上拉到刺眼的光芒之中...



  「咳咳...嘔...」我猛然起身,體內令人作嘔的東西從嘴裡吐了出來...

  抬頭迅速地確認情況...

  極高的石製宮殿、漆黑到看不見頂端的天花板、三尊巨大的石像,以及只有一張椅子的空曠室內。

  看見一旁奇怪的手掌型座椅上坐著一名女子「今天星星真美啊~妳說呢~?」

  「我怎麼在...我不是...咳咳...」氣管不斷收縮,咳出彩色液體。

  「我問妳,為什麼妳會有這個?」她拿起手中手掌大的鏡子。

  「那是!還給我!」我忍著全身無力起身想拿回來,但身後的地上突然伸出一堆機械手臂緊緊的將我壓在地上「啊呃...」

  「勸妳不要亂動。」

  「唔...把它還給我!」

  「為什麼妳要對神器那麼愛不釋手?精神已經出現破洞了嗎?」

  「...求妳...把它還給我...求求妳...那是我爸爸留給我的東西...」

  「哦?拋下孩子的父母有什麼好讓妳留戀的?」

  「才沒有!」

  「不不不~這就是事實,他們離開了妳...」

  「閉嘴!」我已經哭了,非常生氣的哭了...

  銅鏡隨著我的咆吼散出劇烈火光讓她鬆了手,鏡子掉到我面前,身上的機械手臂從接觸我的部分開始燃燒,逐一化為灰燼...

  「他們沒有拋下我...沒有拋下新...沒有拋下海原...他們沒有拋下任何人!」我站起身,八尺鏡飛到我面前,金色火焰纏繞在我全身各處「不准妳隨意批評他們——!」

  自全身滿溢的魔力使我的視線變為一片橘黃,前所未有的龐怕魔力聚集在我雙手之中,朝著毫不動搖的她揮出我的怒意...

  火焰從我的拳頭噴發,高度的熱量連我自己也點受不了。

  原先已是橘黃的視野因烈火變得幾乎純白,強光吞噬我的雙眼...

  就在此時一道淡淡綠光在我眼前將激光劃開,烈焰與熱氣隨之散去,我的視野恢復正常色彩...

  「幹的好~體內過量的魔力不釋出會有生命危險的~」漆黑的雙手劍被隨意插在地上,精細的紋路散發點點綠光。

  那人拍了兩下手發出金屬碰撞聲,若無其事地坐回椅子上。

  「居然...毫髮無傷...」

  「憤怒的情感所化為的力量能有效消耗大量的魔力,但這種胡亂攻擊傷不了我的哦~對不起用這種方法,不過這是為了妳好。」

  看向她,東方人的臉孔膚色看上去很平常,但藍紫色的頭髮卻一點一點閃爍著,如星空一般,身上穿著露出雙肩且非常鮮豔的紅黃漸層短袖衣服,還有雙手帶著金屬製的手套,而且長到肩膀。

  「妳到底是誰?我在哪裡?其他人呢?」

  「嗯...妳在昨天跟刑天的戰鬥中被拆散了,妳落到五色水裡隨著水流流回岸上還好我有撿到妳,不然妳早掛了。」

  努力回想,當時的確為了戰鬥將腰上的繩子解開,所以只有我失散,乙姬跟由紀姐應該還在一起「她們沒事嗎?都還好吧...」

  「冷靜,沒意外的話半天內會抵達這裡。」

  「抵達這裡?乙姬知道我在哪...不...乙姬是知道這裡...巨像...所以這裡是星空遺址!?」

  「正是~!」

  「所以...」我看著坐在手掌外型椅子上的女性「...妳是...巨人巨門...」

  「初次見面。」她頭上的黑色獸面頭飾浮現著綠色光點,雙眼不時抖動像是活著一樣。

  「夢裡的...是妳?」

  「對,妳剛才心跳至少停止了半小時,為了把妳的魂給拉回來費了不少勁。」

  我得知我剛才心跳停止的事直冒冷汗「那...在那之前...夢裡...另一個人是誰?」

  「嗯?我怎知啊?」

  「欸?...那時在一間破舊的屋子裡,四周漆黑的向這裡一樣,所以沒看見她的樣貌,但她說她是已死之人...」

  「那應該是過度吸收五色水的魔力產生的幻覺吧...所以說妳說的應該就是...算了...我也不清楚。」

  「哦...好吧...」

  「那妳冒著危險來到這裡是為了什麼?」

  我想起我要找的人就在面前「我...我是來請教血月的事...」

  她的表情變得嚴肅「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我搖了搖頭...

  「血月時產生的特殊魔力會使妖魔瘋狂,曾有人以此引發大亂。」

  「什...」

  「我沒有把計算血月的方法留下來是因為我不想讓人再有可趁之機傷害華夏、傷害這東方大陸。以前遇過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來請教,但他們都被我的人偶們收拾掉了。妳又是為了什麼?」

  我吞了口水,心想如果回答不當就不再有機會「我...想知道...我妹妹一彎新...跟血月...還有天羽羽斬的關係。」

  她聽到天羽羽斬之後立刻跳起身,周圍的巨像瞬間舉起手大力地垂向地面。

  轟——「什麼!」我拿著八呎鏡,害怕的縮著身子。

  我們兩人被六個巨大的拳頭關住,她朝我走來「天羽羽斬在哪裡!?」她激動的問。

  「在...在我房間...」

  「為什麼妳會有那東西!」她抓著我的肩膀搖晃,還有意無意的噴口水...

  「...媽媽給我的...連同八呎鏡跟八呎勾玉...」我不斷想掙脫她的金屬雙臂。

  「呵...妳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嗎?」她稍微冷靜下來...

  「我知道...」

  「妳都知道了還期望我幫妳嗎?」

  「因為...我想找到我妹妹,她被千本大太抓走了...上次見到她,她卻擁有天羽羽斬的本體...」

  「妳說什麼?竟然是她嗎...」

  「什麼?」

  「嘖...沒事...為什麼妳知道血月的事?」

  「這個...」我把新寄來的信交給她。

  她看了下內容「...妳把自己跟她當成代價了是嗎...」

  「什麼...?」

  「"當魍魎拿起天羽羽斬,屠殺將會再次開始。"...五行之土只留下這樣的文獻...但我早在戰爭時就親眼見證了...」

  「但...新她說到時就能控制...」

  「不可能那麼簡單...當血月時魍魎將會失控,而它的宿主不將其擊倒的話...」

  「妳的意思是...」我腿軟的跪坐在地上,巨像們緩緩的回到原本的位置。

  「嗯...直到有人制伏它位為止...整個世界將陷入混亂。」

  「...那...我就更應該要去!如果新一個人不行,那就再加我!」

  「妳應該知道那事有多危險...」

  「所以我才應該在妹妹身邊啊!我已經拋下她一次了...我...不能...再...再一次...的...丟下她...自己躲在安全的地方...」我摀著哭花的臉。

  「...代價是妳的一切是嗎...」我抬起臉龐,她在我面前蹲下「妳有什麼?」她頭上的獸面冠睜著青綠雙眼盯著我。

  「什麼意思...?」

  「妳說代價是妳的一切...但妳有什麼?」

  「我有...什麼...」我仔細一想才想起,五歲父母雙亡、十二歲時住的孤兒院被燒毀、一年前妹妹被抓走、弟弟生死未卜...我到底還有什麼...

  我低下頭不再說話。

  「等妳休息夠了就回去吧。」

  仰首看著黑暗的天花板,內心浮現他們的身影「...有...」

  她默默地轉頭。

  「我還有她們!湯屋的大家!」隨著噪雜的回音,後面的牆壁上射入了光芒...

  巨大的石門像兩側打開,外頭的光照亮這廣闊的室內空間...

  「旭!沒事吧!」由紀姐跑過來深深的擁抱著我「我好擔心...我好怕妳就那麼回不來了...」

  「對不起...我也好怕...」

  「沒事就好...」

  「呦~!妳的機關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是給人玩的啊~星星。」乙姬齜牙裂嘴的笑,眼神散發出怒氣,用力把手中長滿青苔的石球捏碎。

  「我救了妳家孩子還是先道謝吧~阿乙~」

  「我...我還有她們...還有大家,我不是一無所有。」我抱著由紀姐。

  「妳是憑著什麼認為妳"擁有他們"?」

  「憑著...他們收留我...憑著他們讓我覺得還有活著的意義,憑著他們願意幫助任性的我尋找妹妹!憑她們現在就在這裡!」我雙眼堅定不移的瞪著她,眼角哭紅的淚痕卻顯得沒什麼說服力。

  她環顧四周,看了看其他人「唉...好啦好啦~妳贏了~」她抓抓後腦勺,嫌麻煩的駝背。

  巨人巨門轉身想走回椅子上坐著,此時此刻砰——的一聲巨響在碩大的空間內不斷環繞,回音使我的耳鳴。

  所有人回頭看像舉著手槍的乙姬「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旭的事處裡完了,現在輪到我了,妳沒意見吧?」

  巨人巨門冷汗直流,頭上的獸面冠的角被子彈打凹了個坑,她因此臉色發青..

  「那...那個...節節...?」

  「別用三千年前假名的暱稱叫我!」子彈劃過巨人巨門的臉頰「妳要不要解釋一下這幾世紀來妳跑去哪風流了?臭蘿莉控。」

  「不是...這是有原因的...」

  砰——噹!

  槍口煙硝散去,她頭上的獸面冠又多了個凹痕「有什麼事比唯一還在世的妃子重要的啊?」

  「對不起!但...真的...有...有有有...事...」乙姬不斷逼近她,她的話語越顯無力且心虛,直到她被壓制在手掌型的椅子上無路可退。

  乙姬腳踩在她的臉旁邊,在她面前換子彈「什.麼.事.?」乙姬的笑臉散發著無盡黑暗,槍口對準她兩眼中間。

  這時我突然察覺到某些異樣,拉拉由紀姐的衣服「欸欸...剛剛乙姬說了什麼吧?」

  由紀姐點點頭「是有說...」

  我們倆看了彼此思考了一會兒...

  ...

  ...

  ...

  「「等等——!妃子是怎麼回事——!?」」

  因為我們的大喊驚呼,乙姬上膛的子彈才沒射穿巨人巨門的眉間...




————————————→我是一段時間沒見的分隔線~

節奏好難抓啊...
感覺塞太多沒用的情節了
自己看著有種要日常不日常、要搞笑不好笑、要戰鬥不會寫、要嚴肅想搞笑的感覺...
我好爛
我不會寫小說...




算了
我就爛

創作回應

鱷魚蘇打
不要這樣認為
小說愈寫才會愈了解自己的風格

2020-03-29 18:05:47
Ej
嗯!我可以的!我好歹也自稱創作者!
2020-03-29 18:17:04
鱷魚蘇打
你就讚!
2020-03-29 18:35: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