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閻王大人為何不理我

玥希縈 | 2021-03-27 19:35:18 | 巴幣 6 | 人氣 216


           正值暑假期間氣溫悶熱,炙熱的陽光從窗外散落在大學空曠的教室內進來卻是清爽的微風,把白色窗簾吹的一陣波瀾。

「杜小花?我才不會喜歡那種貨色。」男人有著平靜又剛毅的面容,一雙深邃的眼眸,帶著溫柔的笑容,穿著簡單又清爽的白色襯衫,全身散發著成熟的男人味,用輕描淡寫的口吻說道。

「呦?文風學長好壞喔。」坐在一旁的美女有著精緻的妝容,明顯和大學生不同的成熟打扮,身上飄散著濃烈的香水味,身材火辣,纖細的指尖正挑釁著他的胸口,試圖喚醒著眼前男人深處的慾望,帶著嬌滴滴的語氣:「那…文風學長是喜歡我還是她?」。

「她那能和妳比……」鄭文風靠近在美女耳畔,淡漠的口氣如呢喃般說著,臉上的表情還一閃而過一絲鄙夷,一雙厚實的大手一改成熟穩重的風格,不安份地在美女的腰間游移。

   美女臉上泛著淡淡紅暈,更加挑逗著鄭文風的感官,直到他的身體也慢慢貼近她,空氣中都瀰漫著迷濛的氣息,與男女非常輕微的呻吟聲,絲毫沒有發現在門口投射過來的目光,有個人影已經在門外站著好一陣子。

杜小花站在門外看著裡面正在發生的事情,表情淡漠眼神空洞,眼角的淚卻不爭氣地一滴一滴滑落。

她沒有大哭大鬧,她只是沉默地看著,任憑各種紛亂的思緒襲擊著她。

   甚至小花怕哭出聲音,下意識嗚著嘴咬著唇,直到嘴角早已滲出血絲都不自知,等到她總算是哭累了,她才想到要趕快逃離現場,試圖悄無聲息地離開,她不想打擾裡面正歡快的男女,也不想再看到鄭文風的嘴臉,把原本還緊緊握著要給他的生日禮物隨手丟了,想到自己是如何地精心準備這禮物,是何等的諷刺。

教室外側一片綠意盎然,滿滿的樹葉被風吹著颯颯作響,只是這樣格外清新的景色,看在杜小花的眼中卻只剩下悲傷。

她望著教室不遠處的景觀看台陷入沉思,腦中卻浮現出一幕幕的場景……

二零一九年 六月二十六號,鄭文風帶著爽朗的笑容,用溫柔又令人淪陷的口氣:
「妳要記住……全世界我是最關心妳的人。
那時的他明明說著她是他最關心的人,但剛剛談到她的表情卻充滿不在乎和不屑。

這是為什麼呢?她不停地反覆詢問。

下一秒,杜小花開始大步奔跑,她想要用最快的速度逃離……有著滿滿回憶的這間學校。
經過中庭的圖書館,上方卻自動浮出一排文字……

二零一九年 八月二十號,某個迷濛的下雨天,鄭文風拿著傘站在杜小花的背後。
學妹,妳怎麼又忘記帶傘?

那雙厚實的大手為她撐起了傘,好像撐起了她的全世界,淅淅瀝瀝的雨水隨著傘滑落到地面,雨後撲鼻而來的是草木清新的芬芳,與凝望著他臉龐的那一刻心動……她依舊清晰就像刻在骨子裡那般。

但……現在她的全世界似乎開始瓦解……

這下子她瘋狂盡全力衝刺,然後在心裡開始埋怨為什麼學校這麼大?

她奔跑了十分鐘過後,眼看只要再經過學校操場,後面就是摩托車的停車場,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但雙腳一踏上紅色的跑道,思緒又再度襲來……

「學妹,妳最近是不是……」

「欸?你是嫌我胖了是嗎?」

「我哪敢?這樣也很可愛。」

「不管!從今天開始,我要每天跑操場。」

「那我陪你運動好不好?」

杜小花不明白,這些回憶對她而言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怎麼回憶中的人和剛剛眼前的人對不上,她開始困惑……哪樣才是真實的他?

難道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嗎?

還是因為我長得不夠漂亮?身材不夠辣?不會打扮?

   杜小花好不容易一路奔跑到機車停車場,滾燙的汗水透著白色T-Shirt使衣服濕黏又悶熱,但此時此刻她內心的溫度卻是堪比寒冬。她熟練的把鑰匙插入機車孔發動機車,催起油門往校門口騎去,半路上浮現多少點點滴滴,如今都像幻燈片似跟著四周的景物,清晰卻又逐漸模糊起來。

   天空也漸漸黯淡下來,沒過多久如豆大的雨水從天空而降,無情地敲打在杜小花的臉上,她的視線隨著雨水和淚水而模糊,失去溫度的掌心還在猛催著油門,好像每吸一口氣,她的心也就跟著痛了一分。

那些美好的回憶,和曾經的幸福似乎都隨那個畫面……

這一瞬間,她似乎聽到了什麼被敲碎的聲音。

砰———

  巨大的聲響劃破了雨天的安寧,路上散落著摩托車破碎的零件,她彷彿躺在鮮豔的紅色花海之中,跟著雨水的沖刷肆意綻放,杜小花動彈不得卻能感受到自己逐漸失溫,望著腦海裡那最熟悉的陌生人,帶著心痛的感覺緩緩地閉上眼,在眼前一黑完全失去意識之前,她腦海裡就只有這麼一句話。

為什麼……學長,你要這樣對我……為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