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erry Blossom〉

海馥羽 | 2024-03-27 00:00:01 | 巴幣 2 | 人氣 32

SK8 散篇
資料夾簡介
動畫「SK8」(SK8 the Infinity)的同人二創,未集結為同人本的散篇。
最新進度 〈Cherry Blossom〉

動畫「SK8」(SK8 the Infinity)的同人二創。
2024年角色生日賀文 for 桜屋敷薫(Cherry Blossom)/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せんせい
原劇日常向,無CP,與《Before》平行時空。


煦暖春陽照亮萬物,三月的沖繩藍天晴朗,濃綠已逐漸取代爭豔百花。
透過青翠枝椏朝林蔭大道看,一抹輕盈身影正伴隨悅耳滑輪聲乘風飛馳。微蜷櫻色長髮飄揚,右側長瀏海搖曳擺蕩;纖細卻結實的高挑體格,四肢分別被雪白薄襯衫及格紋長褲包覆,還時尚地戴了皮頸環、腕環、金屬寬戒指與小腿皮帶,硬底紅鞋則每隔一段距離踢划地面,替腳下的黃圈白輪技術滑板增添動力。
偶爾速度適宜,即隨興壓抬板頭轉圈,甚至跳高讓它騰空水平迴旋,或大幅傾斜重心流暢滑行,彷彿書寫軌跡極長的墨筆尖;若遇路面起伏、碎石障礙,則靈巧橫扭板身短暫急煞,再藉餘速換個方向繼續前進。

名喚櫻屋敷薰的高中少年神態悠閒,清淺金眸恣意欣賞沿途美景,享受舒爽涼風,一點都不像在趕路。心裡期待著稍後將與朋友們會合搭車上山,去他們最近發現的秘密場所「S」玩刺激的Downhill(下坡競速)。今日恰逢學校放春假,就算是早晨,應該也會聚集不少滑板人吧?
背後突然響起急促滑輪聲,竟比薰快了許多。尚來不及回頭看,一道灰影便穿過他旁邊遠遠超前。
「和、和服?」睜大眼睛目送對方,白皙乾淨的俊秀容顏充滿驚訝:「穿那樣要怎麼滑啊?」
趕緊蹲低多踢兩腳加速,幸好還追得上。那人亦留披肩長髮,骨架細瘦卻看不出性別,深灰素色居家和服雖不致束縛厚重,但終究垂掛兩片寬袖,且腳部活動範圍會受限於布料翻飛,並非玩板時的理想服裝;更誇張的是白足袋與草履——不可能!絕對只是平底厚膠鞋的造型而已。不穿專用板鞋太冒險了!

薰尾隨在後好奇觀察,發現那人可以精準掌握路況,總是預先以優雅弧度閃過接縫或凹洞。遭遇突兀出現的水窪瞬間,則連人帶板敏捷跳躍打橫,憑板頭刮擦工整隆起的石製路緣,再重新轉直落回大道上。
——喔,不錯嘛!
且幾乎沒多餘動作,乾脆又有效率。或許該嘗試打個招呼?薰趁地形略有坡度時加速超越,錯身那刻朝旁瞥一眼,可惜對方臉龐被髮絲遮掩,好像還戴著運動領巾蓋住口鼻,仍舊無法分辨性別及長相。迄完全跑在前面,櫻髮少年招手喊聲「嘿」並踩踏板尾旋轉煞車,卻被眼前的空蕩景象驚嚇——
人呢?才相隔兩秒、幾公尺的距離欸!
「什麼狀況啊……」
仔細端詳四周,整條林蔭大道彷彿從一開始就只有薰獨自滑行般,僅餘微風吹拂、枝葉搖曳的雜響陪伴。
「理性思考。現在是白天,那人有影子,這條路也會通往其他地方。所以是中途轉向了吧?」

頗感可惜的薰準備繼續朝原訂目標跑,再度響起的滑輪聲又勾走注意力。掏出手機確認時間,他決定循聲音源頭探查究竟,立即倒回前一個岔路口溜入蜿蜒小徑,於茂密青綠、小鳥鳴囀中尋覓灰色和服蹤影。
「話說從沒進來園區裡逛過呢。風景還挺漂亮的。」而且彎道平緩漫長,或許很適合練Push(滑行)?
唯一的問題是分岔太多。雖能自由組合路線,但若要找人就會變得麻煩。薰邊謹慎挪移,邊專注眺望每條小徑彼端;對方亦反覆交錯穿梭,偶爾露一手招式吸引目光,像故意與櫻髮少年玩捉迷藏。
——向我下戰帖嗎?有趣。
薄唇嘴角上揚,薰往那人最後現身的位置大力踢划,重複其Ollie(豚跳)至矮石凳接Manual(後輪滑行)的舉動,巧妙落地沿路轉彎。正想著「總算追到了吧」時,抬頭竟迎來一整片團簇粉紅。

是在已經暖熱的沖繩三月,仍未隨季節退場的盛放櫻花。春之餘韻。

被壯麗景色震撼,薰短瞬間忘記了原本目的,停下滑板出神欣賞滿溢視野的鮮豔繽紛。彷彿闖入夢境。
「……真美。」
打扮時髦前衛的酷帥長髮少年,逐漸流露眸底蘊含的古典文雅氣質,表情純真地沉醉於大自然帶來的感動。
伸手捧住幾瓣飄落的春意,薰腦中萌生「也建議爸媽在書庵院子裡種櫻花吧」念頭,便舉高手機拍攝照片,藉足尖輕踢滑板緩慢繞一圈,協助自己捕捉各種角度、構圖,將這趟神秘小旅行詳細收進電子回憶。
總算拍夠張數、上傳社群網站發文分享,薰才經由螢幕驚覺時候不早,該盡快趕往會合地點了。
「但是,要怎麼離開這裡啊?」他怔愣自問。

久違的滑輪滾動聲迴蕩,灰色和服身影掠過視野邊緣。長髮少年急忙後腳壓板,水平旋轉掉頭跟隨對方。依稀記得沿途陣風頗強,粉櫻花瓣漫天飛舞,令他在「止步多拍幾張照」與「別追丟引路人」之間猶豫,終究選擇優先赴朋友的約——且還沒弄懂那傢伙的企圖呢!
薰以剛才的櫻花為題大聲搭話,對方如同預期地保持沉默,逕自愈衝愈快。這導致少年產生不悅,低啐一句「連向你道謝也不想理人喔」,甫重返林蔭大道即更加速用力踢划,非但超前人家,甚至靈巧騰板飛躍,於扶手欄杆Boardslide搶先下樓梯,穩定落地再度側煞,打橫堵住整個路中央——

卻始終等不到灰和服神秘人士追上。
「可惜沒緣份哪,算囉。」聽聞朋友們的遙遠吶喊,薰稍微抓梳長髮整理外表,便朝另兩位高壯少年溜去。
三人見面就是一陣喧譁嬉鬧、互相Dap擊拳。他倆未追究薰遲到的原因,繼續討論著日前「S的專用代號該取什麼」話題。而愛抱夢(Adam)與喬(Joe)早已經決定好了,只剩薰還在考慮。
「你再拖延下去,我會直接叫本名喔。或者從狡猾狐狸、小氣四眼、機械笨蛋裡面挑一個。」
「找碴嗎?呆茄子!」絲毫不客氣地揪扯喬的衣領。
愛抱夢一副懶得吐嘈的表情,慢悠悠打電話給自家司機.菊池忠報位置,要他繞過來載人準備上山。

迄黑色豪華轎車抵達,薰開啟車門即將入座時,一陣溫暖強風把細碎櫻瓣送進長髮少年的視線和手心。
他凝望掌中花朵,想起剛才的奇遇,以及那片無畏季節流轉,依舊強勁盛放的粉紅燦爛。
「……Cherry blossom。」
「啊?」兩位朋友同時拉高疑問語調。
「在S的代號。」薰堅定回答,嘴角有著幾乎看不見的弧度。

喬立刻反駁「太長啦不夠簡單好記」;愛抱夢則輕捏下巴喃念「用象徵物取代英文名哪」。薰才不管他們,坐進車內關上門,邊回憶灰和服神秘人給予的靈感,邊暗自在腦中設計未來可用於滑板活動,足夠彰顯個人特色,又兼具運動機能的專屬服裝。



『現在時間:三月二十七日十八時五十分。主人,請準備出發赴約。』

富含科技感的電子女聲自動提醒,迎接磁性嗓音溫柔有禮的回應:「謝謝妳,卡拉(Carla)。」
絲柔櫻色長髮直順披覆左肩,無框眼鏡展露敏銳知性,深灰居家和服線條平整,腳下穿著白足袋。今天剛滿二十九歲的薰確認完服裝儀容,便取下左腕散發螢紫光芒的智慧型手環,將之嵌進黑底櫻紋滑板中央,再珍惜地單手挾住它走向玄關,套上草履、推開造型古典的拉門,朝喬所開設的餐廳Sia la Luce移動,參加滑板友人們為他舉辦的生日宴會。

穿越櫻屋敷書庵的雅緻庭院,粉紅櫻花仍華麗滿綻。這些櫻樹是薰請家人多方探詢,能在沖繩一月的櫻花季開花,並維持至四月初左右的品種。彷彿長達數個月的春日祭典,既閑靜又熱鬧。
薰偶爾還是會去那個地方看櫻花,但未再遇見灰衣神秘人。如今回憶起來,當天也是三月二十七日呢。
「真奇妙的巧合。」
微笑著收回仰抬視線,薰跨步往前走,沒注意幾瓣櫻花輕輕灑落,沾附於秀髮及和服上。

它們正發出無聲的祝福:生日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