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R〉

海馥羽 | 2022-02-28 12:28:40 | 巴幣 0 | 人氣 191

SK8 散篇
資料夾簡介
動畫「SK8」(SK8 the Infinity)的同人二創,未集結為同人本的散篇。
最新進度 〈Cherry Blossom〉

動畫「SK8」(SK8 the Infinity)的BL同人二創,CP藍曆。
某方面而言的下半篇。時間軸一部分與MIYA篇相同,視角不同。

透過空拍機轉播,文明光點錯落鋪散的沖繩夜景裡,有塊接近圓形的範圍特別明顯。
移近拍攝,會先看見一圈厚厚的觀眾席擠滿人潮,包圍中間一個巨大的T字。
白色T字左下、右下兩側呈現大面積圓弧斜坡;T字橫軸外緣緊貼即時轉播大螢幕,很明顯是舞台主體;而朝前延伸的T字縱軸伸展舞台,則深入觀眾席視野。

此刻,伸展台上卻黑影幢幢。
喜屋武曆與馳河藍加也在這排黑影之中。

通著電的黑暗仍保有微弱能見度。曆那頭標誌性的亂髮和額帶、藍加高挑的身形及前長後短的柔順頭髮,被這奇妙的近黑深灰描出輪廓。兩人雖然併肩,卻一者面向左、一者面向右,視線並非彼此相對。
重踩後腳下踏、輕擱前腳抬升,雙足之間則是官方提供的舞台專用滑板。DROP IN準備動作。
曆的聲音極輕地響起:「要開始了喔,藍加。」
「嗯。」藍加手臂輪廓稍微舉起,摸往左耳位置。

震動肺腑的前奏從四面八方爆開,勾動全場觀眾歡呼尖叫。T字舞台瞬間光明照耀,歌星從交叉點登場,朝伸展台邊唱邊跳前進;而一整排的滑板人就像摩西分開紅海般,在歌星靠近時各自壓下板頭溜入斜坡,於打滿燈光效果的斜坡上繪出炫彩線條,彼此交叉迴旋,形成幾種弧形圖案。
然後就定位排成兩縱,單腳踩住滑板,上半身同步歌星的動作、節拍、大幅度扭動身體再復位——

曆與藍加各自身處T字舞台兩側,照先前密集練習的舞步俐落躍動。紅黃、藍白雙色的螢光燈圈閃爍……



「特殊打工?」
懷裡抱滿商品,正一個個將其放入展示架的曆,抬頭望向店長岡正吉所在的櫃檯。
「薪水很豐厚喔,而且等同免費參加六星期後的某歌星演唱會。」
岡店長前傾倚住櫃檯桌面,視線也瞄過正於店門口附近掃地的藍加,繼續說:「『L∞R』這首歌你們知道吧?今年排行榜第一的曲子。主辦單位想藉滑板特技來呈現舞台效果,所以不帶舞團,直接透過滑板店、滑板教室、高中社團等相關機構,從沖繩在地人裡徵求。畢竟練舞可以速成,特技需要更長時間啊。」

「好像很有趣呢。吶,藍加?」曆亮著表情徵詢藍加的意見。
後者聽到既能玩滑板薪水又豐厚,慣常沒變化的臉蛋周圍散發只有熟人才看得見的光芒:「曆要參加的話,那我也要去。」
「先過來寫報名表吧,我等等出門送貨時順便拿去寄。」
岡店長將兩張紙放上桌面,特別叮嚀:「要看完保密條款的部分,不管有無通過徵選,都必須保密至演唱會開演當天,方可向人提起會有滑板舞團這件事。」

兩位少年同聲應「好」,各自放下手邊工作,擠到櫃檯併肩閱讀報名表內容:需在指定日期前練好某段MV動作、幾種滑板特技與板上舞步,赴市中心體育館參加徵選,通過後才會知道屆時演唱會的表演內容,並進行兩兩練習;最末一周則是全團密集排練最終陣型。拍下清單文字,少年們各自拿起筆填資料。
注意到藍加筆尖延伸的線條,曆探頭稱讚:「你現在寫的字好看很多囉。」
「謝謝。」片刻分心卻讓筆劃偏移。曆連忙伸手握住藍加右掌穩住態勢:「這裡向下劃長一點,角度要再更斜才不會像直線。」
「嗯……」藍加仍表情平靜,放鬆指尖任由摯友溫熱的手掌帶領。

折好報名表放入信封,少年們目送岡店長出門,回頭繼續看店與整理工作。
「其實我有點驚訝,你居然會對這個特殊打工有興趣。」曆續道:「它可能沒有在S競速時的刺激感喔。但融入Longboard dancing(走板)這點讓我很想嘗試看看,也許可以發現不同的世界。」
藍加幾乎秒答:「只要能跟你一起滑,我相信都會是有趣的。」
靦腆的震驚僅閃掠瞬間,曆旋即回以太陽般的笑容。

「不過,『L∞R』是怎樣的曲子啊?」藍加歪頭問。
「耶?班上前陣子還在熱烈討論,有好幾人甚至因手機鈴聲重複而吵起來呢。」曆哼唱一小段旋律,再問:「有印象嗎?」
已經非常習慣藍加沒有前置知識便勇於投入陌生挑戰的膽量,曆因此改變了開啟話題的方式,直接從貼近對方生活與認知的點切入,也不會給人「不知道某件事似乎是自己的錯」壓力感。
藍加想了想,搖搖頭。但DOPE SKETCH店裡又沒有音響或廣播系統之類的設備,曆於是取出自己的有線耳機及手機,要藍加只戴單耳,在不影響打工的情況下先聽熟歌曲。

「這樣店長中途傳訊息回來時,曆要怎麼辦?還是我的手機也給你?」
藍加相當自然地遞過自己的手機。曆剛開始有點顧慮,考慮幾秒後仍舊收下——他想在兩人互動間表現得更坦率些,避免五個月前的往事重演。
那件事……藍加並沒有做錯什麼,曆認為很大成分是自己心思過於敏感,產生煩惱時又不懂該怎麼排解,卻靠躲避朋友以緩和焦慮。最終靠岡店長、喬的開導、跟神秘男子的爭論而尋回玩滑板的本心,才能重新正視藍加與自己的運動實力差距,修復友情。

——無限的可能……無限的樂趣……
也想把這樣的無限帶給藍加。S之外,還有很廣大的世界呢。

回想著報名表清單上那些動作,曆在心中確認它們大致的施展步驟。竟反射性接起了手機來電。
『喂?藍加,媽媽今晚——』
陌生女子聲音入耳,曆才想起這是藍加的手機,連忙向另一頭道歉,慌張交還原主。
『藍加,剛剛接電話的人是?』
「啊,是那位常常來接我出門玩滑板的同學,喜屋武曆啦。我們正交換手機……嗯,我知道了。那麼晚上我自己吃……Bye Bye。」
曆旁聽著通話即將結束,藍加突然又呼喚其母:「等等,媽,之前討論的事情妳記得嗎?」
『之前?』馳河菜菜子抓不到那麼籠統的時間點。
「不是『她』(彼女),當時討論的對象其實是曆。但我會努力朝那個方向嘗試。」
『喔,是嗎?』思緒似乎仍被另一頭的忙碌纏身。
直至兒子手指移往切斷通話鍵那幾秒,菜菜子『欸——!』的驚呼方由手機麥克風裡迸出來。

「怎、怎麼啦?」曆有些緊張。
「沒事。只是晚餐我得自己解決。」
「那來我家吃吧!順便討論該怎麼通過徵選,用音響放CD也比較容易對節拍!」
藍加微笑答應。他頗喜歡喜屋武家熱鬧的氣氛,亦和曆的家人們相處融洽。



雙腕、上臂、短外套兩側及背部、大腿、小腿皆繞有炫彩螢光圈以強調動作。每個參加成員自選二色;曆挑了鮮黃、沉紅;藍加則是帶點綠的藍與純白。滑板板緣亦嵌有螢光條,讓觀眾可遠遠觀察板子的移動軌跡,同時搭配燈光效果繪出動態圖案。
因為追求動作優美有力,曆在訓練初期即仔細研究怎麼舉手、抬腿、劃圓、甩圈、抖動、頓步、扭腰、打斜身體、配合滑板甩動才好看,甚至連觀眾可能看不見的笑容都練起來,並把心得用好懂的方式傳授給藍加。


原本以為照藍加那麼靈敏的運動神經,跳舞這點小事也會很快上手——結果並非如此。
「運動有一種慣性感和心理預備時間」、「身體會隨著環境、狀況變化自動作出反應,同時保有一種可控制的感覺來應付挑戰」、「但跳舞卻要在什麼都沒發生的時候突然做某個動作,既考驗記憶力,又因為音樂節拍蹦太快而手忙腳亂」。
從藍加斷斷續續的形容、困境說明中,曆得到這些結論,並皺起眉頭深思解決方法。

此時音響仍舊在院子裡重複播放「L∞R」。曆的大妹.喜屋武月日跑來向他們抗議時間已經很晚,再練下去會吵到鄰居,曆才趕快關掉音響收攤,兩人之後改約平日常去的滑板場練習,比較不會影響其他人。
經歷數晚的動作拆解、帶動跳、姿勢調整練習,藍加很快就記熟一連串舞步,頓點、力道亦展現得不錯,但要怎麼跟音樂節奏接上,仍舊是個大問題。帶著體積略大的CD音響反覆移動也很麻煩,放太大聲怕變社區噪音、太小聲又混濁聽不清楚……

曆決定出手改變現況。

在被問及「今天怎麼沒帶音響」時,曆旋轉半圈暫離藍加身邊,以單腳蹲跪的姿勢打開綠色背包搜尋,將一個造形圓潤、手掌大小、外表極具質感的黑色小盒置於掌心,遞給藍加看。
「之前就一直很想買,但沒遇到適合的契機。正好我們現在需要一起(練習),所以……」
藍加透明帶綠的澄澈藍眸驚訝地凝視著曆。
然而當事人尚未發覺不對勁,另一手慎重掀起盒蓋。是兩顆嶄新的無線耳機。曆聽見鬆了口氣的聲音。

「我們一人戴一耳,這樣音樂就能同步,也不會太大聲或聽不清楚囉。」
曆站起身,把印有「L」字樣的左耳機塞進藍加左耳;「R」字樣的右耳機塞進自己右耳,開始操作手機播放音樂,從低音量緩慢調高,邊向藍加確認狀況。
——是錯覺嗎?怎感覺藍加的樣子……很微妙?
臉頰泛紅、視線飄移,髮絲任夜風吹得零亂、側臉線條莫名好看,甚至有點……性感?
——我在想什麼啊!
趕快低頭遮掩發熱的頸項。運動,對,這一定是運動造成的體溫上升。即使他們今天還沒開始練。



準備進入副歌時,腳踩板尾令其如劈刀般空中直立旋轉,落地後輕踏上板,以滑順交叉的腳部動作與重心維持令滑板呈蛇行曲線前進,後者是一般人對「走板」的印象。相當適合於舞台隨節奏移動。
除了需走得漂亮帥氣,中途還要跳起來做KICK FLIP或者HEEL FLIP動作,增添陣型驚奇感。


一旦加入無線耳機,排練果然順利許多。曆當晚就宣布地面舞步告一段落,開始練走板部分。
由於兩人已有相當程度的滑板基礎,移步、重心掌握、速度調整皆不成問題,僅需持續練習走板時的儀態,並百分之百保證KICK FLIP、HEEL FLIP動作能熟練成功即可。
藍加與曆把主要心力放在練兩種FLIP,中場休息則持續走板尋找節奏感。如此又過了三個夜晚——

其他可能也要參加徵選的滑板人陸續出現,練習場不再能自由使用,又要擔憂保密條款,因此兩人向岡店長借了店內機車,開啟每日放學後搜尋適合場地的島內小旅行。
彷彿某種歸屬感召喚,起初他們會無意識朝S山腳下前進。從而知曉這座廢棄礦山在夕陽西沉、夜星初鋪時別有一番美麗風光。相較慣常的深夜頹廢氣息、少有機會碰見的白晝綠意,甚至兩人秘密相約比試那天的日出,這景色更加浪漫。
「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出那時候。」藍加說:「沐浴初升陽光的感覺很棒。」
曆也記得當時的場景。尤其是奔馳於旭日璀璨裡的藍加,其身姿閃耀得令人悸動……

「哪,我們直接在這練吧。晚上應該沒有人車。」
頂著頭上半邊橙黃夕照、半邊夜幕星垂的天空,藍加停下機車,望向廣闊的柏油坡道。曆以離開後座表示同意,放好裝備即開始今晚的練習。
藍加注意到一件事:曆走板走至某段既彎又陡的路面,速度開始明顯增快時,就會很突兀地強力停下,發呆幾秒才挾住滑板爬回坡上,重複這個循環。再仔細觀察,停下瞬間的曆臉色會短暫刷白,然後經歷一段像壓抑身體不由自主反應的奇怪狀態,待穩定下來即勉強自己繼續面對練習。

他想起某個人。或者,某種跑法。
藍加滑向曆身旁,適時調整左右腳交叉換步的節奏,確保雙方滑板呈平行S狀曲線前進。
接著突然靠過去撞擊曆的滑板邊緣,嚇得後者低叫一聲。伸出雙手撐開對方緊握淌汗的掌心,彼此相握。
「一起跳吧。」
倘若憶及曾有的害怕,便張開眼睛看看身邊的人。
「抱歉……」曆聲音深沉宛若要吞回話語,挪動僵直的腳掌跟上藍加的換步節奏,像在跳緩慢的雙人舞。

兩人皆曾經被某人強制成為短暫的舞伴。暴力、華麗、單方面壓制的危險舞步。
雖然跨越心理恐懼成功挑戰對方,有些後遺症仍殘留了下來。
「一、二……一、二……」
原本共同數著拍子,曆卻中途停頓。「我啊,很羨慕藍加。遭遇極限狀態的時候身體不會畏怯。」
希望自己變得更堅強,連這些細瑣碎石一併掃去。但心境能轉,身體的記憶卻極難抹消。
「我不像曆那樣會教人,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傳達我的狀況。可是,我會陪你慢慢克服。」
察覺自己臉頰發熱,曆的目光軟化,溫和俯垂:「謝謝。」

由於身體距離極近,兩人經常有因重心滑移而短暫貼在一起的時候。曆已經非常習慣這種肢體接觸,最近決定要變得坦率的想法,亦讓他對這種小事未予留意。倒是藍加異常安靜,持續沉默至曆覺得應該要找點話題時,他突然問:「曆為什麼常常用『王子』稱呼我呢?」
「因為班上女生——」
「但完全沒那回事啊,從未有人那樣叫我。」
「嗯,所以我後來就不提囉。」

「既然只有曆曾經這麼想、這麼稱呼,那我豈不是成為曆一個人的王子了?」

腳步摔出板外。
「你你你你在說什麼啊!」曆差點忘記要去阻止繼續溜走的滑板。
「咦?這樣講不對嗎?」藍加一臉困惑。喃喃碎念的話語除了常聽見的「日語好難」,還多一句「究竟要怎樣才能體會到日本人的纖細啊……」
「總、總之我以後不會再叫你王子,拜託忘記這件事吧!」
曆跑去追滑板,藉此逃避藍加的視線。唉,要練習變得坦率也很困難哪。



間奏。T字伸展台兩側的滑板人開始交錯游動,尋覓代表組隊夥伴的雙色螢光圈,會合後進行一段兩板相併的走板舞步,再分離畫出對稱圖案,隨第三段主歌重回第一輪的舞步。


原本為洗去恐懼記憶的額外練習,竟歪打正著變成通過徵選的強力加分項目。由於過程太順利,直至領了簽好的正式合約書離開體育館,藍加與曆仍覺得腳步有些虛浮。
「哪,今天就先休息,好好玩一晚慶祝吧?」
在市中心吃完晚餐,曆如此提議。於是兩人趁這個機會去拜訪平常少去的名店,東奔西跑玩了一大圈。深夜近兩點時,原該打道回府,藍加卻問及一個他抱持疑惑很久的地方——

「愛情……賓館……?」曆的琥珀色瞳眸睜大。「你為何會想去那裡!」
「因為很在意啊。曆跟陌生的叔叔去那裡做什麼?」藍加撇過頭。
「欸!我是受害者耶!醒來才知道被帶去愛情賓館,超窘迫的!」
幸虧那個叔叔僅跟自己爭論玩滑板的理念,沒做任何奇怪的事情。看他人還滿正直的,究竟是依啥判斷標準把撞昏的高中生扛到愛情賓館……
「拜託了,帶我去。」藍加雙掌合十舉至面前。曆拗不過他,只好於這個微妙的時間點指引前進路線。

踏入以螢光紫為主體色的廣闊夢幻房間,舒適的空調、高級的家具、牆壁嵌有曲線玻璃容器,內部不斷冒著人造氣泡增添視覺豐富感、四處擺設透明粉紫假珊瑚盆景。種種新鮮景象令毫無邪念的藍加感到有趣,湊近每個尋常家庭不會出現的特殊設備,親自操作實驗。
「圓床會轉耶,還可以選方向」、「原來有投影天花板,從星空算起有五種效果」、「這個按鈕則是切換房間燈光,讓玻璃容器代替電燈發亮」。當藍加伸手要拿大螢幕電視遙控器時,曆急忙把遙控器搶走。
「總覺得一定會播放什麼兒童不宜的畫面……還是別看好了。」

放任藍加玩夠各種新奇設備後,時近半夜四點,曆原本打算退房回家。但藍加說既然錢已付清,就在這裡睡到明天中午也無所謂吧?一副「這是消費者理應擁有的權利」態度。曆左右為難好一陣子,身心確實疲倦得無力再跑漫長路途,只好答應住下。

堅持不共浴、不同床的曆讓藍加優先盥洗。而當他自己渾身蒸氣,由灑滿玫瑰花瓣及香氣的浴室出來,發現房內一片幽暗,可以看見藍加穿著賓館提供的浴袍躺在圓床上緩慢轉動,沉默仰望天花板的景象。
銀色天穹。雪花飄落。
儘管那是粗糙的人造投影。仍舊令來自異國的少年感到懷念。
曆於幽暗裡溫暖微笑,悄悄爬上牆邊的豪華沙發,以自言自語的音量低喃「晚安」。


隔天晚上十點多,兩人如常赴某個廣闊滑板場練習舞步。藍加似乎狀態不太好,做起動作扭扭捏捏的。
「有視線。」他皺起眉頭抱怨。
「大概是附近社區偶爾經過的人吧?」曆想了想,說:「這也是種練習啊,畢竟未來會有幾萬雙眼睛看我們跳舞呢——雖然我認為大部分只會注意歌星本人啦。」
藍加強調:「跟單純旁觀的視線不同,太有被盯住的感覺……而且那個角落有時還會出現影子。」

望向摯友手指前方,陷入完全黑暗的觀眾席明明空無一人,曆卻旋即感受到藍加所言的熱切視線。
那不是錯覺。真的有東西在那裡。
與害怕靈異現象的腦中警報同時響起,有個影子突然大幅度竄動探出。曆尖叫一聲,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撲跳藍加身上,差點讓後者重心不穩跟著摔倒。
「對、對不起!你沒事吧藍加!」
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曆又趕快跳下來,盡可能朝反方向退遠。
「那……那究竟是什麼啊?」曆仍舊非常慌亂,逃至聚光燈白輝照耀處。
藍加表情突然變得堅強:「我去看看。」
「小心一點。」
「嗯。」

一聲熟悉的貓咪輕叫,將今晚各種不舒服的謎團解開了。

「曆,只是貓而已,沒什麼好怕的。我們繼續練吧。」藍加選擇幫忙隱瞞這個小秘密。
——謝謝關心。
但是自己胸口愈益難忍的躁動,又該怎麼辦呢?



深夜接獲影(Shadow)的交叉連續急Call,藍加依照曆的轉述與指揮,騎車折返打烊商店街尋找他們這群滑板夥伴裡,年紀最輕的MIYA。
安全救下他後,四人互相說明狀況,也才讓「參加演唱會舞團」實情曝光。但MIYA所知似乎比這還多——他竟主動問起愛情賓館一事。從藍加的角度看,曆莫名害羞慌張的反應很可愛,卻令人不解。為何那個新奇有趣的房間總要被大家避而不談?明明非常好玩哪……

「……之後若告訴我你們要交往,或是打算結婚之類的消息,我大概也不覺得驚訝了。」
MIYA這句話突然刺進心裡。
眼前熟悉的三人,剎那變成另一個空間的存在。只有自己佇立「這一邊」,聽不見任何聲音、感受不到其他事物。不知經過多久,藍加才發現是自己的心跳聲蓋過一切;它正向困惑長達半年的自己說明答案。
「原來……」
閉上眼,視線依舊充斥相同光景:同樣一人的各種表情和舉動。
他已經決定好,該坦白了。


表演項目結束之後,藍加與曆領完薪資,並未往觀眾席去找家人、朋友會合,而是交還官方道具、服裝,換回自己的衣服、溜著自己的滑板離開。
「呀——還是自己的滑板跑得最順!」
曆開心地邊溜邊玩,嘗試重現先前在舞台上表演的技巧。
藍加卻只是均速尾隨,看不出什麼情緒起伏。他提議先回兩人最常去的滑板練習場。

像要把睽違六星期的樂趣一次玩回來,兩道身影持續於對應的大J台之間飛躍、溜動。他們現在已經不怕互相迎頭撞上的態勢,而能靠快速切換板頭方向的走板,近距離閃過彼此。
總算玩夠了,即一如往常席地坐下,吹著夜風隨意聊天。
「這個滑板場充滿好多回憶。」
「嗯,尤其是半年前和好的那個夜晚。」
「喂喂,單刀直入切進主題啊——」曆的聲音帶笑:「好啦,表示我們想的是同一件事。」

曆如同講故事般,述說那段時期自己的心境沉浮,以及和好之後所做的種種跨越:重拾玩滑板的快樂、克服與愛抱夢(Adam)決鬥的恐懼、對藍加的信心。最後是「練習讓自己更坦率一些」,別太纖細敏感而迷失了方向。
「唔,我則相反,希望自己能多注意周遭人細小的變化。」
或者是注意到後採取行動,而非被動地看著對方尷尬逃離。
「不用擔心,你這點做得很好啊!」曆開朗稱讚:「還記得宮古島秘泉的全員決鬥嗎?你會回頭找沒有跟大家同時出發的我,之後跑給那些泥呼呼追的時候也幫我穩住滑板,都是細心的表現。」

「不夠。我不想再讓曆離開我了。」藍加望向遠方。
曆全身逐漸增溫。「那、那個,藍加,你的文法雖然沒用錯,意思卻很,呃,怎麼說呢……」
「一直想著要怎麼弄懂所謂的纖細、迂迴。」
藍加表情浮現淡淡的苦澀:「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連閉起眼睛也在想你。」
「呃,藍加,那個只是你煩惱過度——」

「是喜歡。」

這下換曆說不出話了。或者已經被自己的臉頰燙暈,視線搖眩。
「可、可能英文的Like沒區分,但在東方文化裡是有分的。對家人的喜歡啦、對朋友的喜歡啦……」
「這我知道。所以才敢確定地說喜歡你。」
夜風吹拂其前額柔長的淺藍髮絲,卻遮掩不了其下的紅潤。
「曆……怎麼想呢?」

唯獨波濤聲遠遠迴蕩的寂靜。僅有稀落聚光燈照耀的深夜滑板場。
小小的嘆息融入空氣。
「藍加你啊……總是在奇妙的地方能言善道。」
曆乾脆整個人轉過去,背對藍加:「結果就被你搶先了呢。告白這件事。」
——坦率。
挺直背脊深呼吸。「我也喜歡藍加,比朋友的喜歡還要更喜歡。」

像是破涕開懷的輕柔笑聲。即使沒有眼淚。
溫暖的懷抱從後方擁上,兩張臉頰耳鬢廝磨。曆雙手疊住藍加環繞自己肩膀的手臂,緊緊握著。
彷若無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