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uture Letter:side虎次郎〉

海馥羽 | 2022-07-07 00:50:05 | 巴幣 0 | 人氣 87

SK8 喬櫻本《Before》
資料夾簡介
動畫「SK8」(SK8 the Infinity)的BL同人二創,同人本各篇試閱。

動畫「SK8」(SK8 the Infinity)的同人二創。
2022年角色生日賀文 for 南城虎次郎(Joe)/Buon compleanno,Chef
套用《Before》的私人設定,因此02/11時同步更新在電子書版本裡
接受第二十六聲「七夕快樂」與「浴衣很帥喔」稱讚,婉拒第九次「一起去逛祭典好嗎」邀約,晚間八點即提早進行餐廳打烊作業的南城虎次郎,憶及下午郵差似乎來過,於是在翻轉店門告示牌為「Closed」後,直接從外側繞往同棟建築的後門兼自宅入口,打開信箱一探究竟。
有個面積約莫書籍大小的牛皮紙袋,寄件人署名「櫻屋敷薰」——光這點就足以讓他知曉內容物,立刻撕去一角取出包在氣泡紙裡的「第二封信」,還有薰附上的小楷書法信箋。

『「未來信」的真正做法是用寄的,誰像你直接拿給本人啊,呆茄子!』
嗯,每次都以這麼美麗的筆畫寫出一點也不優雅的句子,確實是薰的作風。
至於「第二封信」則令人意外地光潔如新,完全不像存放已逾十幾年的東西。溫暖微笑在唇角漾開。
——小學四年級時,由薰提議重寫、互相保管的「未來信」。
虎次郎還記得自己寫了什麼。因為那個當下答應得太過理所當然,俟回家真的提筆時才驚覺害羞,反覆塗塗改改,最後索性畫小圖案取代關鍵字詞,避免被自己以外的人讀懂意思。
「結果我們連這點也一樣啊……」
展開曾慎重折成長六角形的信紙,虎次郎邊閱讀文字,邊走回Sia la Luce店內。

 給正在看這封信的你:
 幾歲了呢?有健康長大嗎?有好好吃飯嗎?多高多壯了?如今的生活快樂嗎?要愛惜自己喔!
 畢竟自己先快樂,才能發光發熱,超越_變成太陽!(你有幫我實現嗎?沒有也沒關係)
 啊,但是滑板例外,要努力保持跟任何人比賽都第一喔!要就當最強!
 如果可以,再分一點努力給料理吧。好吃的東西可以不必講話,即使_至少能維持健康。
 …………
 從今年開始,我決定要把每年都有的那個分成兩種。仍收藏著嗎?_還在嗎?
 
清脆風鈴聲響起,剛讀完最末行的虎次郎抬高視線,迎接預期中的纖瘦高挑身影。
一襲千草鼠色浴衣,此外尚有他無比熟悉的櫻色柔亮長髮、以男性而言過度白皙的肌膚、精明銳利的金眸,和手上老是來偷電的黑底櫻紋科技滑板。喏,滑板主人已經懶得打招呼,自動移至固定角落開始拉電線、接插座。簡直把店主當空氣嘛!
「好失望喔,收到信時原本以為是情書之類的。」虎次郎終於出聲。
還蹲在角落的薰回頭:「誰要寫情書給你這大猩猩啊?浪費紙。」
「哎,我可是寫了很多給你耶,只是全被你吃掉囉。」
薰的眼神充滿問號,手未停下取出滑板AI核心.卡拉(Carla)的動作,將智慧型手環戴回左腕。
虎次郎苦笑:「不懂就算啦。」

「那,作為多年的保管人,我有權利聽內容喔?」
薰的意思是:既然你聽過我朗讀我的未來信,那麼你也要跟著照辦才公平。
虎次郎的反應出乎其預料——他直率地把整封信遞給對方:「自己看。」
金眸圓睜,眨動幾下後伸手接過紙張,薰僅約略掃視即毫不客氣大笑吐嘈:「好拙劣的結構和文法,不會寫的詞乾脆用畫的,是忘記你家有字典嗎?」
虎次郎抱臂,臉上神秘笑容未受動搖:「念出來。」
櫻髮青年嘴角高揚微微啟口,才講了幾個字,唇邊線條便急遽下墜,嗓音戛然而止。
他終於注意到,這封信根本藏著密碼!

「薰,你可以慢慢解謎,但祭典我們還是得去。畢竟我是壽星。」
虎次郎將兩把小折傘率性塞在浴衣腰帶裡,重新拉整頗具質感的藍墨茶色衣料,再徒手梳抓微捲的綠髮。
薰轉頭喚:「卡拉,降雨機率?」
『今晚二十時至二十四時,沖繩全區降雨機率僅有百分之五。』電子合成女音立刻回答。
「謝謝妳——肌肉腦聽到了吧?帶什麼傘啊?」
「我比較相信自己的直覺啦。」筆直走出櫃檯,虎次郎不等薰就打開店門;後者將信收進左袖,跟上。



充滿夏季氣息與日本傳統風情的七夕祭典夜市,是虎次郎從小到大見慣的生日景色。
小時候會抱怨自己生於節日,結果大家都在過節,沒人替他慶祝。伴隨長大而逐漸看開後,他反倒愈來愈少提這件事,導致只有少數幾個朋友知道他今天是壽星;但他們經常早已有約,唯獨薰必定每年抽空陪他,漸漸地就變成七夕固定慶生行程,且持續長達二十幾年。
這樣想想,心頭好像有點甜。
悄悄伸出右掌想牽住對方的手,虎次郎卻僅捕獲空氣。偷瞄,原來薰正邊走邊看信,專注嘗試解開謎題。
——唉……
勸他小心走路大概也沒用,只好自己幫忙注意了。

伴隨各種食物香氣、橙暖燈光照映、歡樂響聲喧騰、大量人影走動,櫻髮青年總算有所反應,會主動買東西吃喝、玩幾場小遊戲,僅於零碎等待時間才返回解謎作業。偶爾還會提問,但虎次郎每次皆巧妙轉移話題,拒絕給予任何提示。
「喔喔!居然有免費體驗滑板的攤位耶!薰要來嗎?」
仍盯著信的薰僅肯瞄一眼:「算了吧,你那麼大隻會嚇哭小朋友們。」
這話並未獲得回應。再度抬頭時,綠髮青年已經和那些陌生孩子玩在一塊,儼然成為場上第二個教練,幫忙攤位主人分擔帶領人數。有時指導、矯正小朋友們的動作;有時耍幾個trick引發圍觀群眾歡呼;有時讓更年幼的兒童踩在自己借來的滑板上,帶他們一同享受迎風飛馳的暢快。
「哼。」薰的鼻音聲調不以為意,嘴角卻明顯揚起。

——感覺像在跟兒時的自己玩呢。
虎次郎腦海浮現三月底時,薰遠眺日出的模樣。倘若那是他與幼年自我的連結方式;那麼和小朋友們互動,就是自己連結童年的方式了吧?想像孩子群中會有個熟悉的小小身影,一貫地開朗直率、喜歡照顧他人、總是熱衷分享快樂;而且從不委屈自己,必定能找到調適或反制方法,追求兼顧自我身心與人際關係的目標。
——我現在也還維持著這套處世原則喔。虎次郎。
對印象裡的幼年自己微笑,綠髮青年雙足輕巧翻騰,再秀一招讓群眾興奮尖叫。


聽聞女孩們嬌媚柔軟的說話聲,薰目光離開信紙偷瞄,暗地腹誹:好色大猩猩又在向女生搭訕了。
早就習以為常,反正最後什麼都不會發生。繼續來破解已經讀出七成內容的信……
——好吵。
明明場上大多是兒童的歡笑及呼喊,那群女生熱切的聲音卻特別刺耳。
——不關我的事。
愈是想忽略虎次郎談笑風生、受異性歡迎的模樣,閱讀進度愈遲滯不前。
當眼角閃過綠髮青年將某物遞給女孩們,一副快要跟人跑的態勢,薰終於忍不住了。

「喂……!」
天降水滴打斷他的話語。在其怔愣的數秒間,驟雨開始滂沱落下。
薰急忙將信紙塞回左袖,並用右臂掩蓋整隻左手,同時保護未來信與卡拉手環。此刻頭頂突然一陣乾燥,抬眼,虎次郎撐著折傘,為自己擋去遭雨淋濕的危機。
「抱歉哪,另一把傘借給她們囉。你將就點和我一起遮吧。」
「多管閒事。」薰的抱怨語帶雙關。
「哎呀,我可是要她們去Sia la Luce還傘耶。這叫商業手腕啦。」
薰沉默邁開步伐,不願承認自己一分鐘前的吃味。虎次郎轉身追上,為確保遮住卡拉而走在左邊。

單憑一把折傘的面積,果然不足以覆蓋兩個高大男子的身形。拐彎後,櫻髮青年發現傘頂明顯朝自己傾斜;視線橫越虎次郎胸口看向其左肩,還真的暴露於大雨中任水絲沖刷……
伸手將傘柄往左推直,引起對方「嗯?」的疑問,傘頂歪回薰頭上。
再左推一次,剛放開便又倒向自己。第三次左推時多停幾秒,不意外地一離手就恢復右傾,並多了竊笑聲。
「虎次郎!你故意的嗎!」
薰乾脆掐住傘柄打算整支搶過來;但綠髮青年沒鬆手,雙方互相使勁僵持。
「啊不是要保護卡拉」對上「那也不必蓋住別人的頭吧」;「是你太矮了怪自己吼」遭諷「肌肉笨蛋連要把傘拿直都很難嗎」。吵吵鬧鬧間,兩人已離開夜市範圍走至街邊,有輛貨車划越路面積水直衝而來——

薰突然敲一下虎次郎手腕,令其刺痛瞬間將傘面朝左九十度放倒,替對方擋下輪胎刮起的大片髒水。

「呃……」
看著淋濕右半邊身軀的櫻髮青年,虎次郎連忙拉回傘柄,重新遮去由天空滴落的雨水。
「謝、謝謝……」
「放心,卡拉跟你的信都沒事。」薰簡單交代完,即別開臉繼續前行。
明明超越薰的身高已十餘載,且日常提供照顧的人也大多是自己;但虎次郎總會在某些危急時刻,感受到自己又變回當年需要人幫忙關鍵一把的小男孩,被薰高挑凜冽的強勁身姿守護於後。
陣雨消停,沖繩夜空再度放晴。抵達Sia la Luce門口時,兩人的頭髮、浴衣早已半乾。



做為感謝和補償,虎次郎決定直接公布謎底。薰則抱持對答案的心情,啜飲熱茶、擦著頭髮安靜聆聽。
大部分內容都推理正確:雖然小圖案所指不盡相同,但幾乎全與薰有關——希望他好好吃飯、有心事要講、別逞強嘴硬;期許自己增強各種技能,成為薰的助力……小學四年級的孩子也許無法精確描述,這些心情卻無比真誠。
「哎,實際講出來還是有點害臊呢。」虎次郎搔著頭髮苦笑。
薰目光垂落,臉頰似乎沾染櫻色瀏海的淡淡粉紅。

「至於信上最末句所指的東西嘛……是這個。」
略具厚度的橫式信封,並未封緘,因此可窺得裡頭有多種顏色的紙張。虎次郎將它們整疊拿出,放置桌面一字排開。是七夕時許願用的五彩紙箋「短冊」。通常人們寫完願望後,會現場綁在笹竹上;倒過來思考,這些未繫綁的短冊即為「曾經擁有,卻缺乏勇氣祈求的心願」。
「反覆重寫未來信的時候,我也想起了七夕短冊。往昔我們會一起寫、一起掛上笹竹,接著互相吐嘈。但有時我是非常認真許願,不希望被你嘲笑——甚至不希望被你知道。」
從具體的「吵架快點和好」、「期盼薰有心事會找我」,逐漸變成抽象的「永遠當好朋友」、「成為薰最重要的人」——大概在這個階段,虎次郎察覺有些心情難以再坦率表達。自此短冊悄悄分作兩個版本,一邊是能大方讓所有人看,祈求各種雜項的願望;一邊是偶爾才會寫,牽掛著摯友的願望。

「然後……那個『偶爾』呢……不知不覺就逐漸增加了。」
發現自己喜歡薰之後,短冊內容反倒含蓄起來,有的連現在的他也讀不懂。而愛抱夢出現那年,虎次郎突然不藏了,直率寫上「希望薰別被搶走」、「希望我對他還是特別的」——最終,卻是放棄般的「只要薰覺得幸福就好」。
綠髮青年語氣低沉:「寫短冊的習慣到那一年為止。我學會了要靠自己實現願望。」

薰放下茶杯默默起身,由充完電的卡拉滑板下方,取出事先藏著的長條小紙盒。
虎次郎一看便知道那是扇盒,書法家當然會有的東西。打趣問:「唷,櫻屋敷老師題什麼字給我呀?」
「閉嘴啦壽星,生日禮物拿去。」手勢直得像遞挑戰狀。
「謝囉。」
坦率接過罕見的禮物類型——正因為交情久,薰反倒極少贈送書法作品,避免「只是藉職業之便」的觀感。題字紙扇,二十年來虎次郎也才收到兩把而已,且確實分別慶賀他畢業及開店。

「那,我要回家了。」
語氣相當冷淡,收拾動作卻異常快速。壽星還沒打開扇盒,薰已經先抱著卡拉滑板走出餐廳。
「搞啥啊?虧我今天坦白那麼多秘密耶。」
紙扇的側面五顏六色,令虎次郎心生疑問「居然不是純白」,展開一看,竟與桌上箋條是相同的東西。

由七夕短冊重新剪裁、拼湊、裱貼而成的手工華麗扇面。
橫越十數年光陰、承載成長的每段記憶,連字跡變化亦一路細細銘刻。

想要變得直率、期盼能讓虎次郎依賴、願虎次郎保持開朗快樂、祈求畢業後仍不會分開、兩人友誼長久……
——「希望可以和虎次郎相戀」
尚未讀完每篇短冊,綠髮青年已經擱置紙扇,抓起巨大魚形滑板衝出店門外。


伴隨心緒紊亂,薰不自覺地愈溜愈快,直至腳下的卡拉閃爍警告燈,他還以為只是提醒自己注意速限。
『危險,後方有物體高速接近——』
電子語音來不及播完,黑影即從極近距離切進視野。失衡、衝擊、前倒,摔入懷抱的連環動作短瞬發生。
『——是喬(Joe)。』已經撞上當事人腳踝而強制停止的卡拉,仍盡責陳述狀況。
花費幾分鐘才由驚嚇、汗水、狂躍的心跳、高熱體溫中恢復清醒的薰,深呼吸一口氣,大聲開罵:「笨蛋猩猩幹什麼啊!卡拉撞壞了你要賠嗎!」

「賠。我賠你一輩子。」

埋在肩窩裡的真摯回應,讓沉默持續擴散、延長。收緊臂膀。
過了很久很久,白皙手腕才跟著環抱寬大的藍墨茶色背部。這次的嘆息溫柔許多。

「生日快樂,虎次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