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童話歪了啦:惡龍婚姻介紹所

夏目上將 | 2024-03-11 17:00:37 | 巴幣 2280 | 人氣 414


薩加斯伯爵騎著一匹白馬在狹窄的山路上,身後是數輛載滿金銀財寶的貨車。他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才會聽國王的話來這找傳說中的惡龍。

國王唯一的女兒已經十八歲了,這在貴族圈子內早已超過適婚年齡。偏偏公主殿下要求又極高,不想下嫁給國內的貴族。最後國王實在沒辦法了,才拜託他來找傳說中的惡龍。

他不懂找惡龍跟嫁女兒有啥關係,難不成國王是想把自己女兒許配給惡龍?這中間沒甚麼法律問題嗎?就算沒有,兩人之間又要如何結婚生子?

伯爵越想越糊塗,琢磨半天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開口。但國王畢竟對他有恩,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山。何況國王也不是甚麼都沒交代,至少給了他一封信,說那惡龍看了就明白了。

山路雖然曲折,但意外地不難走,否則那幾輛車子可上不了。伯爵仰頭看著山頂那烏雲密布的天空,又嘆了口氣。他其實真不想來,誰知道這惡龍會不會一照面就把自己吞了,哪怕他身後運來的是牠最喜歡的金銀財寶?

可是,一想起國王一邊信誓旦旦一邊又苦苦哀求,伯爵還是只能鼓起勇氣。就這樣拖拖拉拉地來到山頂,便見到一座漆黑的岩石城堡建立在火山口的岩漿之上,看起來特別有氣勢。

城堡前是一座狹長的石橋,剛好夠一輛馬車通過。在經過石橋時伯爵看著兩側冒泡的岩漿,不自由主地吞了吞口水。

這要摔下去肯定會屍骨無存吧?伯爵不自由主地想著。他還沒來得及把視線收回來,突然又聽到一聲龍吼,嚇得人仰馬翻,差點就掉進岩漿湖裡。

「來者何人!」龍吼中奇妙地在伯爵心裡響起另一個聲音。「此處乃吾之巢穴,無事請回。」

薩加斯伯爵差點就嚇尿了,但他想起國王的委託,還是鼓起勇氣大喊:

「我是昂伯利安王派來的使者薩加斯伯爵, 吾王派我來此贈送財寶,還有一封信要給惡龍大人。」

狂風突起,一條巨龍從黑雲中竄出落地,攀坐在石堡上。牠噴了一口熾熱的烈焰吐息,問:

「昂伯利安?喔,昂伯利安啊!奎格他還好嗎?」

「奎格王已經駕崩很久了,惡龍大人。現在是奧希多.昂伯利安王。」

「奧希多?喔喔,那個來救公主時雙腿還抖得像頭剛出生小羊的年輕人嗎?原來過那麼久了。」

對於惡龍的調侃眾人不敢笑,深怕回去了就被國王大人秋後算帳。伯爵脫下頭盔擦了擦額頭上冒出的汗,又說:

「惡龍大人認識吾王的話那真是太好了,那這信…」

「信拿出來我看看。」

伯爵從胸甲中抽出一卷羊皮紙,只見惡龍伸爪鉤了鉤,羊皮紙就發出微光緩緩飄起,其上的封蠟自燃後便在牠面前展開。

「嗯哼。」惡龍拿出一對巨大的透明水晶鏡片掛在鼻上。「原來是這樣啊…吾明白了。」

「請問惡龍大人,我可以走了嗎?」

「你不行,其他人可以走了。」惡龍咧嘴露出森白的尖牙銳齒。「你的國王大人在信中跟我說,還有事要拜託你。」

薩加斯彷彿聽到心裡喀噹一聲,難不成國王大人是把他留在這裡當惡龍的晚餐嗎。一想到這他就差點哭出來,想說父親母親孩兒不孝,這輩子就到這了。

「還楞著幹嘛?滾啦你們!」

脾氣不好的惡龍發出一聲怒吼,嚇得護衛的士兵跟貨車馬夫紛紛拔腿連爬帶往山下逃去。唯獨薩加斯伯爵一人在風中凌亂著,即使怕到腿軟也不敢移動半步。

惡龍伸出爪子鉤了鉤,載著金銀珠寶的馬車跟馬匹還有伯爵都飄浮起來,被送進石堡之中。伯爵左右環顧,發現石堡內除了一張石桌外,甚麼都沒有。

還帶著水晶鏡片的惡龍從空中躍下,面對著伯爵趴坐在石桌後面,並在他心裡響起一道聲音道:

「把那些人趕走是因為這事只能讓你知道,其他人知道會很麻煩。」

「甚麼事情?」伯爵大人敏銳地察覺到事情似乎跟他想的不一樣。

「你知道奧希多怎麼打敗我救走瑰雅公主…喔不,現在是皇后…的嗎?」

伯爵搖了搖頭,這事雖然在國內被許多吟遊詩人傳頌著,但國王本人卻從未提及細節如何。

惡龍再度露出恐怖的笑顏,說:

「確切來說,奧希多根本就沒有打敗過我。」惡龍舉起爪子,憑空變出一張羊皮紙。「我可是龍啊,怎麼可能會被這種弱雞打倒?」

「那……」伯爵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即將知道甚麼不該知道的事,但現在他也騎虎難下,便硬著頭皮問:「那為什麼國王大人最後成功把皇后救回來了?」

「因為這是一門生意。」惡龍將另一張羊皮紙攤開在石桌上。「這也是奧希多派你來找我的原因。」

「啊?」薩加斯張大嘴,一臉無法理解的呆樣。

「你過來看看吧。」惡龍鉤鉤瓜子,把伯爵給撈過來。「看你們需要甚麼服務。」

還以為自己要被吃掉但其實沒有的薩加斯只得戰戰競競地看向石桌上的羊皮紙,意外地發現紙上是寫了他看得懂的王國文字。他定睛一看,緩緩唸出最上面那一行的文字:

「惡龍婚姻仲介服務,專為十八歲以上的公主量身訂製…這甚麼鬼東西?」

伯爵突然有種人生觀跟價值觀還有世界觀崩壞的感覺,他感到自己頭上的惡龍跟石堡天花板不停旋轉著,卻又無法停止自己繼續看下去。

因為他已經明白了這中間潛藏的重大秘密,為什麼國王跟惡龍認識,為什麼國王又會為了女兒的事要拜託他來找惡龍?這所有的一切他很快就想通了。

他抬頭看向惡龍,顫顫巍巍地問:

「所以吾王他真的沒打敗過你,是你故意放水?」

惡龍很開心地笑了,那笑聲大到整個石堡都在震動。

「他當時嚇到腿軟動都不能動,我看到都快笑死,怕成這樣還想來救公主,到底是誰給他的勇氣?」

看著上面的羊皮紙,伯爵又唸道:

「需要嫁公主的人請先繳納三個馬車的金幣,並報明地點跟時間後,本龍自會前往帶走公主…所以我們不只要給你錢,還要讓你把公主帶走,這是為什麼啊?」

「咳嗯……」惡龍咳出一小撮龍息。「你覺得打敗惡龍拯救公主的故事如何?是不是很夢幻美好?」

「當然,吟遊詩人們最喜歡這類故事了。吾王也是因為這故事,即使是入贅繼承的身分在國內依然聲望頗高,都是因為人民相信他是個英勇打敗惡龍的英雄。」

「你要知道,這年頭的公主多到不行,就算裡面有不少能看的,想要找到一個匹配的人也很困難。」

「這倒是……連我女兒要找對象都難啊。」伯爵心有戚戚焉地喃喃自語。

「嫌對象沒錢、太老、太醜、太矮,不然就是身分不夠高,但要找到這樣理想的對象談何容易?很多公主到最後都超過適婚年齡就是因為這個道理,太挑了。」

「的確,十八歲真的太老了,再這樣下去只怕連邊境的鄉下伯爵都看不上。」

在這個時代,公主的適婚年齡是十四到十六歲,年輕點的甚至十一歲就嫁過去。超過十八歲已經算很老了,身分再高也會被嫌棄。超過二十五歲,只怕只能單身一輩子。

要連邊境的鄉下伯爵都看不上,那公主就真的很難找到身分地位匹配的人。

「有些人疼女兒啊,等到過了適婚年齡才開始著急,這時候就沒辦法用普通方法把女兒嫁出去。畢竟女人挑,男人難道就不挑?更何況男人都是喜歡年輕的,你年紀都到十八了,就算公主又如何?條件好的看不上你,條件不好的你看不上,卡在這不上不下要怎麼辦?」

「那要怎麼辦?」

「怎麼辦?當然是做好包裝囉。要做好包裝,那就只能來找我囉。」惡龍指了指桌上的羊皮紙。「國王付錢找我抓公主,然後再跟外界宣稱自己的公主被綁走了,希望有英勇的騎士來救。那麼英雄救美的故事就有了,而公主被救後能感受到愛情,自然就不會那麼挑。騎士救了公主,自然老婆就有了。而我則是收穫到一車又一車的金幣,國王則解決了一件煩心的事。你說這四方共贏的,是不是一筆好生意?」

「可…可是你不是惡龍嗎?」薩加斯高舉雙手作勢張牙舞爪。「不是應該作惡多端,想要甚麼自己搶就好,幹嘛做……」

「搶錢那是沒腦袋的龍才會做的事,我可是有智慧的惡龍,當然要做點高級的事業。」惡龍頓了頓,又說:「而且這樣嚴格來說是在做好事啊,多做了才不會被雷劈。」

「呃……這個……」伯爵露出一絲苦笑,他今天真有種荒謬到覺得自己活太久了的感覺。

「別想太多,這世界就是這樣。我們來談進階服務吧,你拿來的只是訂金而已,後面的服務還要加錢。」

惡龍指了指羊皮紙,說:

「你們需要居住環境服務嗎?這邊可以提供破爛的監牢,但是床的質量有保證,不會讓公主睡眠不足長痘痘。」

「怎麼破爛的反而比較貴?」

「夠破爛才能引起拯救者的同情啊,而且公主過得越悲慘越懂得惜福,自然越不敢挑剔。誰叫你們這些國王皇后老是寵壞了公主,現在這是在教育她們。」

「那這條呢?特別抓取,這甚麼?」

「喔特別抓取啊,就是我去抓公主的時候會噴一些火,吃掉一些牛羊,表現的凶狠點。這樣對外傳出去越能讓英雄們躍躍欲試,畢竟打倒的龍越兇惡他們就越有名。」

「還有這樣玩的?」

「畢竟第一印象很重要,越兇惡越能給人深刻的印象。」

「好吧,那這條呢?伙食安排,怎麼是一堆草連塊肉都沒有的會比有肉的還貴?」

「現在公主吃好又不運動,過胖的很多,這些是減肥套餐,保證公主在騎士過來拯救前能瘦下來,維持美妙體型。」

「那她們就肯吃?」

「當然,我都會威脅她們等養肥了就可以開吃了,所以大多怕到只敢吃草,甚至有絕食的。」惡龍刻意提醒了一句:「當然我是不吃人的,人肉太酸了,還不如吃牛羊肉。」

伯爵聽到這話頓時放下忐忑的心,他冷靜地審視著眼前的羊皮紙,又指著一處不尋常的地方問:

「那這條呢?怎麼把石橋換成吊橋會比較貴?」

「你沒聽過甚麼叫吊橋效應?就是心跳加速的時候會誤以為喜歡上對方?」惡龍沒好氣地說:「把石橋換成吊橋可以增加騎士的緊張感,讓他們救下公主時誤以為自己真的喜歡公主。」

「好吧,那這條呢……幻術服務,這幹甚麼用的?」

「我會用幻術把公主變得美顏漂亮點,讓騎士救的時候提高更多的士氣。而且這樣他要救走了,兩人在一起機會會比較大。」

「這個我無言了,兩人住宿服務是甚麼?」

「你也知道有些人急嘛,所以生米煮成熟飯變數會比較少。」惡龍指著下一行。「還有魅惑服務,可以保證兩人欲罷不能,這個我特別推薦。」

「不是吧,這要生米煮成熟飯了,那王國的名聲……」

「哎呀總是有人有各種需求的,何況打倒惡龍後兩人陷入愛河天雷勾動地火,這橋段吟遊詩人不也很喜歡嗎?」

「這…這…」

「還有甚麼問題嗎?」

薩加斯伯爵沉吟許久,他想了想前國王大人的女兒,想了想國王大人的女兒,想了想國王大人又想了想自己,想了想自己的女兒。

最後他嘆了口氣,說:

「行吧,這些服務都買了。」


一個月後,一條惡龍降臨皇宮花園,一邊噴火燒掉不少樹木花朵草地。然後在眾目睽睽下把公主給劫走了。

又過了一個月,一名年少的騎士踏入惡龍的城堡擊敗惡龍並把公主救回來。只是下馬車的時候公主似乎暈車暈得很嚴重,不停彎下腰想要嘔吐又吐不出來。

又過了一個月,國王大人盛大舉辦了騎士與公主兩人的婚禮。並宣布騎士將成為下一任新國王。

大約四個月後,公主誕下一個可愛的女嬰,兩人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著。

一切真是可喜可賀!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這龍能活得長久真是太好了
2024-03-11 17:57:47
夏目上將
XDDD
2024-03-11 18:01:46
Echo945
伯爵沒有暗坎什麼兩件八折之類的給自己女兒嗎XD
2024-03-11 18:18:09
夏目上將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2024-03-11 18:19:02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那頭龍被煮成龍肉不知會有多好吃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3/3c4e4cab73bc161740852955b2cc3111.PNG
2024-03-11 23:18:56
夏目上將
養得可肥了
2024-03-11 23:21:17
野野村輝
等一下,
騎士公主見面
五個月後就生孩子了?
我感覺騎士頭上綠綠的一片......
2024-03-12 11:06:37
夏目上將
你也可以相信一切都是魔法(兔美之眼)
2024-03-12 12:38:20
夏目上將
https://i.imgur.com/pklbnHA.png
2024-03-12 12:39: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