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和我同居的宅室友被性轉這件事(40)

夏目上將 | 2023-01-06 00:12:16 | 巴幣 2 | 人氣 108


菲爾先生欲言又止的樣子顯然是不相信我的說詞,但想辯解又怕越描越黑,也只好默默地走回去。

這時看到妹妹正拿著手機在打字傳訊,我便坐回自己的位置,問:

「如何?你朋友跟你聯絡了嗎?」

「不是。」妹妹專注地輸入文字。「我正打算跟老媽報告說你有女朋友了。」

「等等!」我伸出手想去抓她的手機好阻止她傳訊。「我跟她還沒發展到這一步,妳別節外生枝好嗎?」

妹妹往後一縮躲開我的抓取,壞笑道:

「老媽一直擔心你對女人沒興趣,就怕我們家要絕後了。現在把這件事說給她聽,趕快讓她安心不好嗎?」

「你要這樣做她肯定會搭超音速客機從海外趕回來,然後抓著我要去跟對方提親。」

「那很好啊,你也有工作了,早點成家也沒問題吧?」

「最好是啦,對方要沒這個意思怎麼辦?」

我離開位置往前一步,伸出去的手還是沒撈到妹妹的手機。只見她把手機藏在背後,說:

「你別擔心,真要這樣老媽也會幫忙解決的吧?」

「屁啦!你們只會幫倒忙!你們兩個都是!」

「嘛……那要我閉嘴也可以。」妹妹比出一個錢幣的手勢。「來點封口費吧。」

原來妳是打這個鬼主意嗎!?難怪一直在套我的話。

「如何?你借我兩萬,我就乖乖閉嘴。」圖窮匕見,她露出一臉勝券在握的得意表情。

「唉……」我嘆了一口氣,拿出手機匯兩萬給她。

用手機確認收到錢後,妹妹因為詭計得逞笑的很開心。我雖然很不爽,卻也莫可奈何。

「小林氏,你們的餐點完成了,過來拿吧。」菲爾先生的聲音自櫃台傳來。

「好,等一下過去。」

半晌後我把餐點端過來,妹妹也不客氣,一陣狼吞虎嚥就把她點的超大盤義大利麵給解決了。在她享用完午餐,開始喝起檸檬水的時候,我的漢堡才吃到一半。

「是說老哥。」妹妹一邊用吸管攪拌檸檬水,一邊問:「老爸跑去南極半年了,還沒回來嗎?」

「他剛從南極出來。目前還在好望角開研討會。」我喝下一口可樂,又說:「要回來大概五月的事了。」

「五月回來啊,那應該趕得及吧。」

我知道老妹說得是畢業典禮的事,便說:

「應該啦,真要不行的話我南下去陪妳。」

「喔那就不用了,你要去只會讓我感到困擾。」妹妹十分乾脆地拒絕我了。

「太無情了吧,妳就那麼不想要我去參加畢業典禮?」

「是誰看到一堆女生就會開始心悸頭暈想吐的,我唸的可是女校欸。」

「都說那是高中的事了。」

「反正我的畢業典禮沒人來沒也沒差,就只是問一下。」妹妹雙手交叉在胸前,一臉不悅地說:「既然老哥你高中畢業是獨自一人參加,我當然也做得到。」

「嘛啊…那就隨便你吧。」我也不想太糾結,便換個話題。「是說老媽她幾天沒回家了?」

「她從去年底就沒回來過。」老妹悶悶地低聲道:「除夕時是有找我出去吃年夜飯,但吃完後也沒回家,就直接搭機到東歐的分公司了。」

「這兩人都是工作狂啊。」我在發出感慨後微微停頓一下,又悶聲道:「不過我也沒資格說他們就是。」

「對,你跟他們兩個都一個樣。」老妹指著我的鼻子。「我才不想變得跟你們一樣,我要跟喜歡的人結婚生子,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

「那樣很好啊。」我咧嘴笑了笑。

對於老妹的想法,我自然是支持的。至於我自己就算了,我沒辦法想像自己跟一個女生共同生活的樣子。

當然啦,阿傑是不同的,我並沒有把他跟那些難以溝通的女人放在一起看。

「老哥你也是,不要老想著工作。」妹妹用說教的語氣對我說:「既然有女生願意跟你吃飯,就要好好把握啊,知道嗎?」

我感到有點意外地眨了眨眼,半晌後才嘆道:

「唉……這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怎麼?被對方拒絕了?」

「算是吧。」

我想起在出院前最後一次跟阿傑見面時,跟他提議過的事。雖然他沒正面回答,但我想他應該很排斥。畢竟他原本是男人,喜歡的也是女人。要他接受我的異想天開,應該是不可能。

「那你們還有在來往嗎?」

「有啊。」

「那就表示你還有機會不是?」妹妹沒好氣地數落著我。「既然還有機會,就不要那麼早放棄啊。」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對於妹妹這一番苦口婆心,我只能以苦笑回應。

之後我們又聊些日常瑣事,她講在女校住宿的事情,我講在公司工作的事情。我們講到後來變成發牢騷大會,抱怨同學跟同事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可是我們聊得很開心,在討厭的人這部分,妹妹跟我的品味還蠻相近的。

半小時後他朋友總算傳訊過來,我們才結束午餐時光。沒多久我們又回到地下停車場,在發動車子的時候,我問了句:

「所以妳朋友要約哪邊?」

妹妹把詳細住址位置告訴我,查了一下電子地圖,卻發現位置有點奇怪。

「好像是在山上欸,妳確定嗎?」

「沒錯啊,她在山上有一棟別墅,獨棟的。」

「嘖嘖,能住那山上都是超級有錢人了,妳朋友那麼有錢?」

「我讀得可是名門女校,我們家也不窮,認識幾個有錢人當朋友怎了?」

「好吧,妳說的沒錯。」

之後又開了半小時山路,好在路不難走,也沒塞到車就到目的地。只是在看到眼前那所謂的「獨棟別墅」,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

「老妹,這已經算莊園豪宅了。」

「莊園豪宅算甚麼?老媽又不是買不起。」

「也是啦。」

買不買得起是一回事,有沒有那麼多人要住是另外一回事。光看這陣仗我就知道家裡跟對方有多大差距,不過這種事沒必要跟妹妹講清楚,免得她跟朋友相處有壓力。

這時一位穿著燕尾服,看起來氣質有點像菲爾先生的老頭子從自動打開的鐵柵門走出,身後還跟著一台搬運行李用的機器人。

只見他笑容可掬地看著我們,問:

「請問是優子小姐的朋友嗎?」

「是的,我是。」妹妹回頭跟我說:「老哥,把行李搬出來吧。」

「喔。」

我把後車箱的行李都放到機器人身上,快搬完的時候想說甚麼都沒說也不好,我忍不住跟妹妹提醒道:

「妳去別人家住要注意一下規矩,別老是我行我素想做啥就做啥。」

「你很囉唆欸,快點搬啦。」老妹沒良心地催促著我。「搬完你就可以滾回去當你的社畜了。」

早就習慣她那毒舌的我也沒打算跟她吵,只是在臨走前又叮嚀一句:

「甚麼時候回去再跟我說一聲,我們再去吃個飯。」

「到時再說吧。」妹妹不耐煩地揮揮手。「掰啦,老哥。」

我看著妹妹跟那個老管家一起進入莊園。直到鐵門關上後我才驅車離去,這時天色尚早但也沒甚麼事要做,我便決定提早回去休息。

本以為到家會看到阿傑趴在自己床墊上看漫畫,沒想到打開門一看,房裡卻空無一人。

「跑哪裡去了……不會在廁所吧?」

我一邊嘀咕著,一邊轉身往走廊盡頭的廁所走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