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Remake】-I、愛麗絲

米飯 | 2023-05-20 09:00:19 | 巴幣 2210 | 人氣 269


  (※本篇為《童話殺手愛麗絲》第一部的重製版,劇情和文字上都有進行大量修正)

        懷錶上的指針無休止地走動,不停循環的它強迫了慵懶時針邁出步伐,時間一點一滴流逝,逐漸脫離了艷陽高照的午時。

        此刻時針落在了「IV」的圖標上,日光已不再像前一時辰那般炎熱,現在正是能悠閒享用下午茶的清涼時光。

        一名擁有耀眼金色長髮的赤瞳少女,正獨自坐在店裡靠窗邊的位置上,靜靜品嘗手上那杯擁有香醇氣息的濃郁紅茶。

        少女沒有往茶裡多加甜膩的砂糖,她喜歡紅茶原先的苦澀,留在舌尖上的淡淡茶香才是她最中意的,所以她並不打算破壞茶特有的滋味。

        用著不符合自己年齡方式品茶的稚嫩少女,吸引了店內其他客人的目光。

        但他們並不是被少女老陳的品茶方式攬住了視線,而是對這位少女本身的存在感到了困惑及違和。

        究其原因,這裡本來就不是什麼老少咸宜的咖啡廳,也不是什麼讓貴婦們聚在一塊交流的沙龍,更不是能闔家前往的餐館。

        這間店名叫「童話世界」,是間位於城市西區角落的一間小酒館。

        童話世界這個店名不過是店長臨時起意隨便取的,這裡的氛圍和童話中的幻想世界根本連半毛線的關係也沒有。

        而且因為地處偏僻,公權力鮮少會染指此處,讓這間酒館深受不法之徒們的喜愛,會來此處喝酒的人大多都是些作惡多端的虎狼之輩,店長對此也是感到十分無奈。

        然而在這樣龍蛇混雜的酒館中,卻坐著一個乳臭味乾的小鬼,論誰心中都會產生巨大的疑問。

        「唉,我不是叫妳別在平日營業時回來嘛,愛麗絲。」

        「可是在這座城市裡只有老爹的茶藝能滿足我啊。」

        「我這裡可是酒館啊,妳是想害我被那些渾球檢舉嗎?」

        「反正警衛隊那群人也沒膽敢過來西區稽查,而且只要有我在這待著,那些混混也比較不會喝酒鬧事,不是嗎?」

        愛麗絲的回擊讓店長難以反駁,每次與她爭論到最後,理虧的永遠都是自己。

        店長其實很早以前就放棄驅趕愛麗絲了,會這樣和她抱怨不過是長久以來所養成的習慣。

        長年交流下來,他們兩個也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沒有家室的店長早就把這個有著奇怪脾氣的少女視作了自己的女兒,在前些年也已經辦妥了收養手續,算是愛麗絲名義上真正的監護人。

        「算了算了,繼續跟妳爭下去只會沒完沒了。」店長無奈地嘆了口氣,接著問道:「不過愛麗絲,我聽說妳最近還挺忙的,怎麼有空回來?」

        「其實我本來是要去公會見委託人的,但在那種鬼地方跟人談工作只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就索性跟對方改約在這了,而且這樣我也能提前過來喝老爹所泡的茶,真是一舉兩得,嘿嘿。」

        「唉,真是,妳可別在這給我鬧出什麼亂子了啊,替妳善後可是很麻煩的。」

        「不會啦,我現在已經很克制了。」

        愛麗絲的微笑讓店長心裡更加不安,過去的他也被這純粹的笑顏騙過不少次,他能肯定這笑容絕對是不祥的徵兆。

        替愛麗絲重新沖泡了一壺茶之後,店長回到了吧檯繼續服務其他客人,而他才剛走回自己的崗位沒多久,就有一名身材魁梧的醉漢走向了正在細細品茶的愛麗絲。

        「可愛的小姐,要不要和叔叔一起喝一杯啊。」

        「不了,我想獨自享受一人時光。」

        「別這樣嘛,只是喝一杯而已。」

        愛麗絲沒有多理會過來搭訕的男人,她依舊自顧自地喝著手中的紅茶,深深沉浸在了茶葉所醞釀出的香氣之中。

        醉漢被愛麗絲無視的態度徹底惹怒,他一改剛才油嘴滑舌的語氣,開始朝著她破口大罵:「妳這臭O子,給妳臉還不要臉,來陪一杯酒有這麼難嗎?難道是要老子把錢砸向妳才肯聽我說話?」

        「先生,我應該已經拒絕你的邀請了,難道你是肌肉長到腦子裡去,影響到智力了嗎?那我建議你還是把錢省下來拿去看醫生吧。」

        「妳這O子!」

        愛麗絲的嘲諷效果絕佳,成功讓醉漢喪失了最後的理智,氣不過的他拿起了隔壁桌上的酒瓶,二話不說就往愛麗絲臉上砸了過去。

        一想到這傲慢少女的臉即將被酒瓶碎片給毀容,醉漢就忍不住開始大笑起來,不過他這樣得意的心情並沒有持續太久。

        只見愛麗絲不疾不徐地躺在椅背上,愜意地躲過了朝她飛來的酒瓶,她稚嫩的臉龐也沒有被彈開的玻璃碎片給刮傷,只有手臂因為無法閃避而被稍微擦出了點血。

        「妳這傢伙!」

        「已經鬧夠了吧,客人。」

        「臭老頭攪什麼局,給老子滾!」

        原本覺得抬槓還有些意思的愛麗絲,在見到店長被波及以後,臉上得意的笑容瞬間垮下。

        「蠢豬,你就這麼急著尋死?」

        「怎麼?這老頭是妳爹啊,懂得心疼了是吧,看老子怎麼打死他!」

        察覺到愛麗絲不好惹的醉漢,把所有的怒氣全部傾瀉在了店長身上,現在的他無所不用其極,只要能噁心這囂張的小鬼,就算要敗人品去揍年邁的長者他也在所不惜。

        被激怒的愛麗絲隨手拿起了別桌客人的酒瓶,以超出人類所能及的反應速度,狠狠地將酒瓶砸在醉漢的後腦杓上。

        這擊力道之大,直接敲暈了體型和猩猩差不多壯碩的醉漢,讓周遭看戲的其他客人們全部看傻了眼。

        碰、碰、碰──

        隨後的三聲槍響更是嚇跑了在座的所有客人,原先熱鬧的酒館一瞬間就變得相當冷清。

        而導致這個結果的兇手不是別人,正是被醉漢徹底激怒的愛麗絲,她拔出了藏在右大腿上的左輪手槍,分別往對方的頭部、頸部以及心臟的位置各開了一槍。

        確認其完全失去了生命跡象以後,愛麗絲吹散了左輪上的煙硝,剛殺完人的她心裡沒有任何情緒起伏,臉上的表情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平淡到令人有些發毛。

  愛麗絲若無其事地踏過醉漢的屍體,她甚至沒去多看對方一眼,這次她開槍僅僅是為了制止醉漢繼續施暴,好讓自己能夠馬上攙扶被他推倒的店長。

        「抱歉,我還是忍不住動手了,老爹。」

        「唉,沒事沒事,我早就預料到事情會變成這樣了,倒不如問哪次的結果不是以這種形式收場吧。」

        「嘿嘿。」

  「我這可不是在誇妳。」

        店長無奈地搖了搖頭,每當愛麗絲回到酒館,就會有不長眼的人跑去搭訕她,而每次的結局基本就跟現在沒什麼區別,這已經能算是童話世界固定的日常插曲了。

        「不過老爹你沒事嗎?就算你之前是騎士也不要太逞強欸。」

        「反正我這把老骨頭再怎樣摔也就那樣,不用太擔心。」

        「我戳。」

        「啊痛痛痛,妳這小鬼絕對是故意的吧!」

        「好啦,快去趴好,孝順的愛麗絲要來幫你擦藥了。」

  「我這條老命遲早會被妳給折磨至死。」

  「才不會呢!」

        愛麗絲強硬地逼迫店長趴在桌上,隨後從自己兔子樣式的包包中,拿出了些外傷用的草藥和乾淨的棉布,溫柔地替店長腫起來的部位進行包紮,其態度轉變的速度甚至比翻書來得更快。

        「小力點、小力點,好疼啊!」

        「你這個當過騎士的大男人在叫什麼啊?丟臉死了。」

        「我現在只是個年過半百的老頭啊,等妳到了我這把年紀,就會懂我現在的痛了。」

        「是是是,等到那天我會親自去你墳前哀嚎的。」

  「妳這小鬼真的是......」

        「那個,請問『紅心死神』在嗎?」

  當愛麗絲還在和店長互損時,童話世界的大門被從未見過的客人推開,而在對方提到「紅心死神」的那剎,他們的目光瞬間被其吸引,兩人那如猛禽般的尖銳視線讓場面頓時變得異常肅殺。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久見的愛麗絲妹妹!!

我也想被愛麗絲照顧+包紮的說QQ
2023-05-20 15:27:00
米飯
愛麗絲第一部重製版會慢慢修正~
2023-05-20 15:38: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