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Remake】-II、沃魯夫的委託

米飯 | 2023-05-20 16:00:04 | 巴幣 2116 | 人氣 269


  黃昏市集仍響徹著攤販們的叫賣聲,每個販子都想趁收攤前夕多賺一點,所以就算到了休息時間,大部分的店家依然還在營業。

  但在這樣的氛圍下,卻有一間攤販已經把貨品收拾完畢,早早做好了收攤的準備。

  「沃魯夫,你今天這麼早就要走啦?」

  「對啊,我等等跟別人有約。」

  「哦?該不會是女朋友吧,你這條小狼終於長大了啊,哈哈。」

  「才、才、才沒有哩,大嬸,我只是跟朋友吃個飯而已啦!」

  「是嗎?」

  「真的啦!」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這個拿回去跟你哥哥一起吃吧。」

  「啊,謝謝。」

  狼人沃魯夫是蔬菜攤的老闆,為人老實且熱情,深受著附近所有攤販的喜愛。

  加上年紀輕輕又這麼努力打拚的關係,市集的其他人都對他非常照顧,常常會把自己賣的商品分享給他。

  「不用客氣,還有約會加油啊,沃魯夫。」

  「就說不是了!」

  被肉攤大嬸調侃的沃魯夫羞紅了臉,急忙帶著收拾完的商品匆匆離開了黃昏市集。

  沃魯夫回到家中,整頓完今日沒賣完的蔬菜後,他褪下了充滿菜味及殘渣的工作服,換上了一件較為乾淨體面的休閒服飾。

  這件休閒服雖然不夠正式,但卻是他衣櫃中最好的一件,因為家境並不富裕,他也沒有多餘的閒錢能夠拿去買禮服。

  至於沃魯夫為什麼要那麼認真的打扮,並不是為了約會或者是相親,而是為了去見他所想委託的人。

  他從公會那裡的職員聽說,因為受委者的品性參差不齊,倘若委託人的裝扮過於隨便,很有可能會被那些不入流之徒所瞧不起,更甚者可能會遇到拿了錢就跑的垃圾。

  而公會只是負責轉交委託的仲介,並不會為甲方的權益做出任何保障,所以遇到那些敗類的話通常只能摸摸鼻子認賠。

  避免給對方過於軟弱的第一印象,沃魯夫特意花了不少時間精心打扮,照著鏡子整理完雜亂的面容以後,他在心裡暗自祈禱公會推薦的人不要小瞧自己才好。

  儘管沃魯夫已經是位壯碩的成年狼人,但他的膽子可能還不如一頭剛出生的小鹿崽。

  「『紅心死神』嗎?希望不是個恐怖的人......」

  雖然不清楚公會為什麼會推薦他這個怎麼聽都是殺手的人,但沃魯夫對幹這行的人也不是很熟,所以就算再怎麼不情願,他也只能相信公會職員給的建議。

  膽小的他現在只求那名叫「紅心死神」的人,別是個太可怕的傢伙就好。

  沃魯夫把委託金備齊後,他拉了拉自己的衣領,確認穿著上沒有任何問題後便走出了家門。

  他沿著路上的標示一路來到城市貧民居住的西區,雖然沃魯夫平常理貨時偶爾也會經過這裡,但他卻從未深入探訪過。

  理由也沒什麼,就是城市西區的治安是出了名的差,加上各種加油添醋的傳聞,讓一般市民根本不敢踏足於此。

  有關西區的謠言,從小就在蘭德城裡長大的沃魯夫自然也是略有耳聞,就算他故作鎮定,也難以掩蓋此刻內心的忐忑,各種複雜的情緒混在一塊,使他的表情變得非常滑稽。

  路上的人看到沃魯夫那怪異的表情後全都避而遠之,每個人都心想這是從哪來的怪人,完全不想與他產生任何瓜葛。

  沃魯夫在無意間成功讓自己脫離險境,但如果知道大家是因為他的臉而不敢接近他,那沃魯夫大概會深受打擊從此一蹶不振。

  「就是這裡......對吧?為什麼要把酒館取名叫『童話世界』啊,難道這是西區特有的暗語嗎?真搞不懂這裡人的品味。」

  碰、碰、碰──

  還在進行腦補的沃魯夫準備推開酒館大門時,店內突然傳出了三聲槍響,嚇得沃魯夫立刻停止了動作,不清楚裡頭發生什麼事的他,也開始猶豫自己是否該踏進這間酒館。

  「我操,死人啦!」

  「『紅心死神』那瘋婆娘他媽的又發作啦!」

  「怎麼有人敢再惹火那女的啊,嫌自己的命不夠多條是不是!」

  「喂,前面的,別給老子擋路,我還不想被那臭小鬼的暴脾氣波及!生命誠可貴,懂不懂啊?」

  槍聲響起後沒多久,酒館內就湧出了大量逃跑的客人,來不及迴避的沃魯夫被跑出來的人潮撞倒,還被好幾雙腳同時踐踏著。

  被數十人踩過的沃魯夫,身上浮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瘀青,他精心打扮的穿著也沾染許多不同的鞋印,樣子十分狼狽。

  比起肉體上的疼痛,看見自己唯一像樣的衣服被玷汙成這樣,讓沃魯夫此刻的內心變得更加難受。

  沃魯夫原本想就此打退堂鼓,但一想到自己的衣服都被毀成這樣了,他就抱持著如果什麼也沒做就回去,那豈不是就虧大的想法,毅然決然地推開酒館的大門。

  「那個,請問『紅心死神』在嗎?」

  一進到酒館,沃魯夫就被裡頭的兩人給惡狠狠地瞪著,然後他又看見地板上殘留下來的鮮紅血跡和屍體,已經開始感到後悔的他,馬上埋怨起三秒前做出這愚蠢決定的自己。

  冷靜下來後,沃魯夫終於鼓起勇氣與店裡的兩人對視,但不看還好,一看見那兩人的他大腦馬上進入沉思狀態,先不說那位穿著酒保制服的銀髮老紳士,另一名踩在屍體上的可愛女孩才是讓他陷入困惑的主因。

  那女孩有著一頭星辰般閃耀的金色長髮,還有雙與白兔相似楚楚可憐的寶石眼眸,加上那張吹彈可破的白皙臉龐和娃娃一般的精緻五官,更是把女孩的可愛昇華到了最高境界。

  但就是這麼個令人憐愛的女孩,卻一臉若無其事地踩在流淌鮮血的大體身上,這畫面論誰來看都會覺得十分衝擊。

  「你就是沃魯夫先生?」

  「啊、咦?」突然被愛麗絲叫住名字的沃魯夫有些不知所措,「呃、對,我是來這裡找『紅心死神』的,請問他有來過這裡嗎?」

  「我就是你要找的『紅心死神』。」

  「咦?啊?妳說什麼?」

  「你耳朵聾了是不是?我說我就是你要找的『紅心死神』。」

  「蛤!」

  沃魯夫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和他搭話的金髮少女,在他印象中工作者是有年齡限制的,但眼前這個女孩不管怎麼看都是個未成年的孩子。

  覺得自己被公會職員所騙的沃魯夫嘆了一口氣,心裡想著一定要討回那筆給公會的仲介費。

  「喂,蠢狼,嘆什麼氣?你這拙樣好意思看不起我?」

  「咦?沒有沒有,只是妳的年紀......」

  「蛤?我的年紀怎麼了,講清楚點!」

  愛麗絲拿起左輪抵在了高他快兩顆頭的沃魯夫額上,被槍枝指著的他嚇得臉色發青,瞬間就明白剛才的三聲槍響是從哪傳出來的。

  「唉,愛麗絲,他好歹也算是妳的客人,別那麼暴躁。」

  「可是老爹,這蠢貨看不起我啊!」

  「愛麗絲。」

  「切,好啦。」

  被激到的愛麗絲乖乖聽從店長的話,將抵在沃魯夫頭上的左輪手槍收回,隨後她拉開了一旁的椅子坐下翹著腿,臉上那副不屑的表情絲毫沒要隱藏自己對沃魯夫的不滿。

  抵在頭上的左輪一收回,被嚇得驚愕失色的沃魯夫雙腿完全發軟,直接跪倒在地,那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和瞪著他的愛麗絲形成劇烈反差,已經完全看不出到底誰才是付錢的那個人。

  「明明是狼人卻那麼膽小,你那耳朵和尾巴只是裝飾品嗎?」

  「妳對狼人是不是有不小的偏見啊。」

  「你這渾蛋剛才不也對我的年紀有很多意見嗎?」

  「是小人有眼無珠,還請您原諒我。」

  怕死的沃魯夫完全不敢放肆,知道講錯一句話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的他,馬上四肢貼地向愛麗絲磕頭道歉,見到此景的店長心中滿滿無奈無處抒發,只好退到一旁開始清理酒館內的殘局。

  「算了,我就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計較。」身為事主的愛麗絲似乎非常滿意沃魯夫的態度,消氣後的她雙手抱胸向跪在地上的狼人問道:「說吧,你想委託我什麼?」

  「啊,非常感謝,小的我想勞煩您幫我找個人。」

  「找人?那我建議你右轉去找警衛隊,這種小事還要來委託工作者?你是嫌錢太多是不是?」

  「才、才沒有!就是因為警衛隊不想受理這個案件,所以我才來找工作者幫忙的......」

  「哦?竟然還有連警衛隊都不願處理的案件啊。」被勾起興趣的愛麗絲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有趣,那我就聽你多說個幾句吧。」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嗯www 我覺得較紅心天使也可以 (沒w
2023-05-20 16:02:37
米飯
這稱號也太溫柔了吧ww
2023-05-20 16:03:38
我是不是對愛麗絲這個角色存有太多幻想了XDD
2023-05-20 21:24:43
米飯
應該沒有,可以在保持一點對她的幻想ww
2023-05-20 21:28: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