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Remake】-VII、混亂

米飯 | 2023-12-12 13:00:04 | 巴幣 3036 | 人氣 391


  「醫生,剛才說的那些你都還記得吧。」

  「多虧你每隔一分鐘就提醒一次,害我現在想忘都忘不了。」

  「別那麼嫌棄啊,我可是在為你的安全著想。」

  「突然跑來挑釁我們的人說什麼鬼話。」

  「本大爺不是已經道歉過了?妳別那麼記仇行不行,紅心死神。」

  「原諒你這廢鐵就是跟我自己過不去。」

  「不然妳想怎樣?」

  「唉,又來了。」

  自從伍德曼加入隊伍,這兩人的爭吵就不曾停歇,心靈感到疲倦的約翰也懶得再多說什麼,除非這對冤家吵到兵戎相向的地步,不然他是絕對不會介入其中的。

  現在唯一能慶幸的事,大概就真如伍德曼所說的那樣,與他同行就不會再遭遇先前那種大規模的襲擊,儘管周遭仍有些不友善的視線盯著他們,但也就僅此而已。

  比起微不足道的惡意,前方一直互相叫囂的兩人才是讓約翰頭疼的主因,明白調停無用的他早已放棄思考,全程路上一言不發,只要裝作什麼都沒看見自然就沒他的事。

  進入放空狀態的約翰完全沒在注意眼前的路況,就連走在前方的兩人停下腳步時他也依然繼續向前,直到面具上的鳥喙啄到伍德曼寬廣的金屬後背,約翰這才回過神來。

  「怎麼停下來了?」

  「因為我們已經到了,蠢貨。」

  「唉唷,你那面具戳人挺疼的,就算是發呆好歹也關注下前方啊,醫生。」

  「抱歉。」

  沒多理會伍德曼的無病呻吟,愛麗絲打開了松樹製的大門,掛在上頭的鈴鐺隨著門板推移響起了清脆的鈴聲,而門口的動靜也吸引了公會眾人的注意,裡頭的人們紛紛朝愛麗絲他們投來戒備的目光。

  如此露骨的反應讓約翰不禁倒吸口氣,這與稍早前觀察他們行動的視線截然不同,公會裡赤裸裸的敵意讓約翰非常不自在,似乎只要有點風吹草動,戰鬥就會一觸即發。

  「愣在門口幹什麼?還不快點進來。」

  「別擔心醫生,那些人是絕對沒膽在這動手的。」

  伍德曼拍了下約翰的肩膀示意他無需擔心,就算裡頭的人眼神再怎麼凶狠也不過是虛張聲勢,倘若在「綠野仙蹤」公會裡大打出手,那吃虧的人反倒是他們才是。

  看著伍德曼臉上自信的笑容,約翰心裡的擔憂也隨之消散,況且走向櫃檯的愛麗絲也完全不把那群凶神惡煞當回事,明白是自己擔心過度,約翰也就不再堤防惡霸們投來的視線。

  被落在門口的兩人跟著愛麗絲來到公會的櫃檯前,但還沒等愛麗絲開口說明來意,伍德曼就搶先一步向櫃檯人員搭話。

  「無心者。」

  「是,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呢?」

  「托托,我想要找回被魔女奪走的心臟。」

  「好的。」

  確認伍德曼的身分無誤,櫃檯小姐托托從加密的箱櫃裡取出一張破損的羊皮紙遞給他,獲取委託情報的錫人也沒跟托托多寒暄,向愛麗絲和約翰簡單道別以後就轉身離去了。

  「無心者就這樣走了?」

  「那傢伙是綠野仙蹤的情報調查員,本來就不會在同個據點上待太久。」

  看著伍德曼遠去的背影,約翰總感覺這會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

  「別管那個鐵皮傻子了,趕緊過來辦我們的事。」

  「哦、好。」

  「您好,紅心死神,請問今天需要什麼服務呢?」

  「托托,請給我身旁的醫生一個新的身分。」

  「您是要哪種身分,居住證、國民證還是職業證照?」

  「都要。」

  「好的,那還麻煩請醫生將魔力注入在這張面板上。」

  「好。」

  約翰照著櫃檯小姐托托的指示,將魔力灌注於空白的面板之上,頃刻之間,空無一物的板子泛起了微微藍光,一些雜亂無章的文字也隨著光芒漸漸浮現在上頭。

  「好了,總共是十五銀,請稍待片刻後再來櫃檯領取。」

  「對了托托,別把我來過公會的事告訴奧茲。」

  「抱歉,紅心死神,我已經將此事傳達給奧茲大人了。」

  「妳說什麼!」聽見托托的答覆,一向擺著臭臉的愛麗絲難得露出慌張的神情。

  「紅心死神,那個奧茲──」

  「別問了,快跑!」愛麗絲什麼都沒解釋,就拉著約翰的袖子朝門口狂奔,且她在逃跑途中還不忘回頭喊道:「托托,東西我晚點再來拿!」

  約翰這輩子從未見愛麗絲如此緊張,儘管不清楚為什麼她急著逃跑,但既然是連愛麗絲都害怕的人,那危險程度想必也不用過多臆測。

  蹦、蹦、蹦──

  「該死,那個瘋子!」

  剎那間,數扇門窗同時被股無形之力關上,公會裡所有通往室外的管道一瞬間便被完全封鎖,其他不知情的外部人士也被這突發狀況嚇得驚愕失色,如此混亂的場面已經不是公會人員所能控制的。

  不想當待宰羔羊的愛麗絲試圖用蠻力破壞門窗,可僅憑她微薄的力量根本無法與被稱作「大魔女」的奧茲抗衡,但她也不想在公會裡開槍引起更大的騷亂,別無他法之下,愛麗絲只好將希望全部寄託在對魔法略知一二的約翰身上。

  「你有辦法破壞魔法術式嗎?」

  「不是很難,但公會外有很龐大的魔力反應。」

  「可惡,老太婆已經守在外面了嘛!」

  「要怎麼辦?」

  「嘖,闖闖看吧。」

  「知道了。」

  約翰提起漆黑長槍指向被封印的大門,槍尖上的死者氣息逆轉了現世魔法的因果,無法兼容的死氣和魔力如磁鐵同極相斥般抗拒著彼此,門上的層層術式也因互斥反應而被逐一破解。

  蹦──!

  在解除最後一道術式的那剎,死氣和魔力的對抗達到了最頂峰,超載的魔力在被消除的一瞬產生了不小的魔爆現象,幸虧約翰及時在爆炸波及到周圍前使用亡者的寒氣抵銷衝擊,不然整棟公會大樓可能就要消失在地圖上了。

  但魔爆所產生的濃煙並沒有隨著衝擊抵銷散去,沒過幾秒的時間公會內部就瀰漫著濃濃黑霧,本就亂成一團的外部人士為了在視野被遮蔽的情況下自保,紛紛開始無差別的排外攻擊。

  「趁現在快跑!」

  「紅心死神,前面!」

  「唉呀,真沒想到妳能破壞我的封印術式,看來下次得再改良一下才行了。」

  「該死的老太婆!」

  碰──

  「妳的牌氣還是一樣火爆呢,還是說這就是妳打招呼的方式,紅心死神?」

  一聽見奧茲的嘲諷,愛麗絲果斷朝門口處開槍,但在敵暗我明的情況下命中對方的機率非常渺茫,更何況僅憑普通的左輪子彈根本不可能傷到大魔女一分一毫。

  「這次我可不會再讓妳逃走了。」

  「別想動她!」

  察覺到大量魔力襲來的約翰提起漆黑長槍準備應戰,但對方的行徑速度快到他完全無法用肉眼捕捉,所幸奧茲的目標至始至終都是他身後的愛麗絲,這才讓被無視的約翰有機可趁。

  不過約翰的攻擊並未對奧茲本人造成實質上的傷害,圍繞著大魔女的魔力屏障抵擋住了長槍的攻勢,但這不代表約翰所作的一切全是徒勞,他的目的打從一開始就是攔下這頭怪物。

  「哦?原來破壞我術式的人是你啊。」

  「就是在下,魔女大人應該不會介意我繼續阻止妳吧。」

  「呵呵,那也要你有這個本事才行呢。」

  「喂!別跟老太婆硬碰硬啊!」

  「什──」

  「約翰!」

  愛麗絲的勸告遲了一步,約翰本想利用相同的手段破解奧茲的魔法屏障,但在雙方同時釋放力量的那剎,約翰彷彿看見眼前有數尺高的海嘯朝向自己襲來,奧茲的魔力量根本不是現在的他能招架的。

  約翰被奧茲深不見底的魔力淹沒,在他失去意識以前所見的最後一幕,是那個不斷呼喊著自己名字的金髮少女。

【本篇為新增章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