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和我同居的宅室友被性轉這件事(44)(第一卷後記)

夏目上將 | 2023-01-06 00:24:56 | 巴幣 12 | 人氣 189



那次回診一週後,在經過審慎的溝通與討論下,我們兩個決定搬家了。

其實我把阿傑接回來後就一直在思考這件事,畢竟這裡是學生宿舍,出入份子比較複雜。為了守住阿傑的秘密,我並不希望他在我出外工作的時候被人騷擾。

要是等開學後那些大學生陸續回宿舍,他遲早會曝光的。那麼可愛的女孩子突然出現在周遭,這幾個年輕氣盛的傢伙們怎麼可能不好奇不搭訕。

我把這問題說給阿傑聽,他很快就理解我的考慮。他也不想被陌生人騷擾,便支持我在開學前找個新地方搬過去。

他還說自己手上已經有不少錢,要租好一點的房子也沒關係。所以為了找到適合的物件,我還特地看了幾天租屋網站。

但當我們準備在退租前提早告知阿珠姨,我們決定搬家的事情後。她很慷慨地從自己在宿舍附近的地產裡,挑了間兩房一廳的公寓小套房租給我們。

「小林啊,之前阿姨就知道你們住這邊會不習慣,早就準備好啦。」阿珠姨一邊看著我們,一邊露出已經看透甚麼的慈祥和藹笑臉。

看她那樣子,我跟阿傑都不好意思拒絕她的好意。

再加上租金只比之前多個四五千,面積坪數卻多了百分之五十。還有獨立的衛浴設施跟廚房,以及冰箱電視洗烘衣機等家電。

由於這些條件實在太好了,懶得再找房子的我們最後還是聽從阿珠姨的安排,準備搬到新房去住。

新的住處離宿舍很近,所以我在週六下午只花一兩小時就把兩人宿舍裡的東西,用老爸的電動車全載過去。接著兩人又花一兩個小時把搬過來的東西布置好,便出門去吃晚餐。

為了慶祝搬家完成,飯後阿傑拉著我去超商買一打啤酒跟兩罐高粱,又去廟口夜市買幾樣滷味跟鹽酥雞當下酒菜。就這樣,我們提著酒跟下酒菜回家後,便開始喝酒大會。

「啊哈~~」兩年多來第一次喝到啤酒,阿傑很過癮地大叫著。「太爽了!」

「喝慢點。」我也跟著開了一罐「不然你很快就會醉倒。」

「知道啦。」他抬起頭看著天花板「我還想多喝幾罐欸。」

看著他那已經開始發紅的脖子,我覺得這傢伙能喝完一罐就很拚了。要不是新住處有冰箱在,今天買的啤酒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會退冰。

「都快忘掉酒的味道了。」阿傑夾一塊炸米血到嘴邊咬一小口。「原本以為這輩子沒機會喝哩。」

「但你撐過來啦。」我舉起啤酒罐「乾杯。」

兩人的罐子互相輕碰便又分開,我跟阿傑各自喝幾口,便因為酒量不大而停下。

這時阿傑先是吐一口帶著濃濃酒味的濁氣,才問:

「老皮,我們上次一起喝酒是甚麼時候的事了?」

「兩年…不,三年前的事了吧?」說完,我夾了塊滷雞胗一口咬下。

「原來那麼久啦。」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我其實有種畢業是幾個月前的錯覺,但實際上已經過去幾年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是上山去泡溫泉,對吧?」

「嗯,一邊泡溫泉一邊喝酒,可舒服呢。」

「真想再體驗一次看看。」

「那下次放連假時,我開車載你去吧。」

「好欸。」

「不過前提是你身體要養好,沒養好就怕去了又發高燒肚子痛,想玩也沒得玩了。」

「我的身體沒那麼慘吧?跟出院前相比,那時的狀況可是更麻煩呢。」

我愣了一下,心想阿傑說的沒錯,便點頭道:

「說得也是。」

「你想看看我當時有多慘,全身上下沒一塊好皮,生不如死欸。」

「對啊。」我把啤酒罐裡的酒都喝光了。「我第一次看到就被嚇一跳。」

「這兩年多以來,我少說動了幾十次手術。」他也把啤酒喝完,打算拉開第二罐。「其中關於皮膚跟骨頭關節的手術就做了十幾次,體內器官甚至有整顆換掉的。每次開完刀,我就得發燒疼痛好幾天…」

「辛苦了。」其實他的努力我全都看在眼裡,只是現在聽他這麼說,才知道那段時間他過得多麼不容易。
碎碎唸完以前的日子有多苦後,我那室友突安靜了好一段時間。

然後他才看向我,咧開嘴開朗地笑著說:

「說真的,要是沒有你一直過來看我,我覺得只靠自己是撐不下去的。」

「別這麼說。」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別開眼睛。「是你自己足夠堅強,我的支持才有用。」

沒錯,不是因為我的支持阿傑才能活下來。如果是這樣,或許他根本撐不到我去探望的那天。後續的復健也都是他自己努力完成的,我只是一直陪在他身邊而已,沒幫到甚麼。

「不……」他搖搖頭,沉默片刻後才說:「算了,就當是你說的那樣吧。」

沉重的話題到此為止,之後我們一邊喝酒,一邊漫無目的地閒聊著。

「說到底,那個時候妹妹就不該拿起魔劍,結果害得哥哥又要收爛攤子。」

「不這樣的話,故事就要提早完結了喔,可能連一季的長度都演不完。」

「真是的,與其這樣安排,不如直接把魔劍給人化不就得了嗎?反正之前也曾經把聖劍擬人化了嘛!為什麼要把妹妹拖下水,哥哥已經夠慘了欸。」

「嘛……只能說這就是作者的惡德趣味吧?」

我們討論了某部新番的輕小說改編動畫,後來又討論了一些老動畫重看的心得。

「果然還是大砲最棒了,大砲才是戰場之神啊。」

「對壓,雖然世界觀裡有魔導師跟魔法存在,但還是沒有大砲齊射來得壯觀啊。」

「雖然是架空歷史,但對大砲沒有愛是寫不出這種大戰場景呢。」

偶爾,還會聊到下酒菜的味道。

「這個無骨滷雞腳好酸,不會壞掉了吧?」

「人家有加檸檬汁進去混合調味啦,才不是壞掉。」

「難怪會酸,不過跟啤酒還蠻搭的。」說這話的當下,阿傑已經打開第二罐啤酒在喝了。

直到下酒菜都吃完了,阿傑又提議要玩賽車遊戲。

「這樣算不算酒駕啊,老皮。」

聽他如此異想天開的提問,我忍不住吐槽道:

「這遊戲裡面又沒有警察,怕甚麼怕?」

「對喔,那我們衝啊。」

「好欸!」

結果我們玩到車子出界好幾次,兩人成績都墊底了,跑不贏電腦AI。

夜色漸深,我們因為不勝酒力,兩人靠在一起坐在沙發上。雖然意識還算清醒,但我現在正處於有點茫然的狀態。

「我說,你有沒有在聽啊?」阿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嗯?」

「沒酒了。」他講話的語調變得很慢「我們把酒,喝光了。」

「是喔,哈哈,那怎麼辦?」

「喝完就喝完了,我要回房睡覺。」

我的室友努力地想要起身,中途卻使不上力氣差點跌倒。我趕忙拉住他,說:

「你真的不行,我幫你。」

說完也不管他有沒有答應,我就站起來扶著他,要帶他回房間。

「老皮……」在走進房間以前,我聽到阿傑在我耳邊小聲地問:「我繼續這樣下去,真的沒問題嗎?」

我本來還搞不懂他這句在問甚麼,但很快就想清楚了。接著我看向忐忑不安的他,笑著說:

「一定沒問題的,你只要做自己就好。」

「就算你這麼說,我還是會怕啊。」

「你不用怕,真要有甚麼問題,我可以陪你一起解決。」

「真的?」

「真的是真的。」

「那你會一直陪著我嗎?」

「當然。」

「謝謝。」阿傑猶豫半晌,才又小聲地說:「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我也是。」

我們相視而笑,剩下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