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Remake】-XI、艾希莉的商業機密(上)

米飯 | 2024-03-01 12:00:05 | 巴幣 2054 | 人氣 500


  清晨時分,喚醒人們的不是初升的太陽,而是晨間市集吵雜的叫賣聲。

  湧入市集的人潮造成交通嚴重堵塞,不過當地人早就對這車水馬龍的景色感到習以為常。

  相較於其他四區的熱鬧繁華,沒有早市的中央區就顯得非常冷清,所有店門上都掛著「CLOSED」的牌子,在路上散步的行人甚至用隻手就數的清。

  雖然愛麗絲在中央區待過一段時日,但來自西區的她還是不習慣這裡的生活節奏,中央與另外四區完全是兩種不同型態的生活圈。

  抵達漢斯大道,愛麗絲走進了條連陽光都難以觸及的巷子,那裡的路口被夾在兩棟高房中間,倘若沒有特別注意的話是很難發現的。

  昏暗的小巷在光鮮亮麗的中央區裡顯得格格不入,不過這也替它帶來了種神祕感,但凡是進到這裡的旅人都會不禁想深入探索。

  愛麗絲頭一回來時,也是被這條巷子的獨特魅力所吸引,明明只是條不起眼的小路,但卻總是能勾起人們的興趣,所以知曉此處的人都將其稱之為「夢境之路The Dreamland Road」。

  雖然有如此夢幻的別稱,但巷子裡卻沒什麼特別讓人驚豔的事物,因此總有人譏笑說,每當走到夢境之路的盡頭,夢就會自然清醒過來。

  不過那些冷嘲熱諷並不影響愛麗絲對夢境之路的喜愛,儘管這裡的商品多樣性遠不及一般市集,但每一樣卻都精準命中愛麗絲的喜好。

  身為夢境之路的常客,愛麗絲跟這裡的老闆們交情也非常好,她此次前來拜訪的目的,就是為了找一名對商團活動瞭若指掌的摯友。

  愛麗絲走到夢境之路的盡頭,那裡佇立著一家十分老舊的鞋店,看起來有點年代感的招牌上寫著「妖精公主的玻璃鞋」,與現實不符合的店名,和童話世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被客人告行銷詐欺都不覺得奇怪的店。

  「玻璃鞋」的門上掛著關門中的牌子,裡頭也見不到一點燈光,但愛麗絲才不管這些,直接拿出備用鑰匙打開被鎖上的大門。

  「艾希莉,妳在嗎?」

  愛麗絲在店裡大喊老闆娘的名字,卻沒得到任何回覆,不死心的她又重複呼喊了幾次,但裡頭依舊沒有人回應。

  知道這麼做是徒勞的愛麗絲,也不打算再繼續「客氣」下去。

  她走進裡頭的臥室,順著牆邊摸黑走到床旁,確認對方躺在床上以後,愛麗絲拔出左大腿上的銀製手槍,二話不說便朝地面扣下板機,發出足以造成耳鳴的巨大聲響。

  「哇──!」

  被槍聲驚醒的艾希莉連滾帶爬地掉到床底下,她的頭部除了受到落地的撞擊外,還在掉下床的同時撞到櫃子的邊角。

  連段的衝擊傷害讓艾希莉痛不欲生,抱著頭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早安啊,艾希莉。」

  「妳、妳、妳,妳到底有什麼毛病啊,愛麗絲!」

  「妳不覺得把早晨的時間投資在睡眠上很浪費嗎?」

  「蛤?妳又不是不知道中央區的生活習慣,問這什麼白癡問題?」被驚醒的艾希莉滿臉怨恨的怒吼道:「為什麼我當初要把備用鑰匙送給妳這傢伙啊!我難道是瘋了不成?」

  「會無視宵禁時間一直在酒吧待到太陽升起的人,的確是跟瘋了沒什麼兩樣。」

  「妳......

  艾希莉不曉得該如何反駁,因為正如愛麗絲所言,自己確實在酒吧玩到太陽升起時才回家,這也是她為何一大清早還睡死在床上的原因。

  睡不滿一小時就被叫醒的艾希莉,此時已經能感受到宿醉所帶來的折磨,而愛麗絲的突然到訪更是加劇了她的頭疼。

  「餒,妳這次有在酒吧裡找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嗎?」

  「妳又在說什麼鬼話?」

  「還是妳依舊眷戀著之前參加舞會時遇見的那名王子?」

  「妳是特地來這裡噁心我的?可以別提那個有戀屍癖的變態嗎?」

  被愛麗絲這麼一鬧,艾希莉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了,她扶著床邊站起身子,打開了臥室的魔法燈,不耐煩地說:「妳這麼早來不是為了講這些廢話吧?有什麼事快點說,我還想多睡一會。」

  知道愛麗絲另有所圖的艾希莉也懶得多閒聊,直接開門見山地問起她此次前來的目的。

  愛麗絲笑了笑,她會喜歡艾希莉就是因為這毫不拖沓的性格,這讓她們相處起來十分輕鬆,不必再拐彎抹角說些噓寒問暖的話。

  「艾希莉,妳對目前進駐在蘭德城的商團了解多少?」

  「妳問哪個?泰德、伊索還是紅帽。」

  「全部。」

  「恩......」艾希莉伸了個懶腰,說:「妳等我一下。」

  艾希莉從書櫃中拿出一本做滿記號的冊子,翻了會後便將其遞給愛麗絲。

  那本冊子上清楚記載著各大商團的商品目錄,其中包含了原料、材質,以及售價等細項,裡頭甚至連三個商團成員所負責的工作項目也都有,是本不折不扣的商業機密。

  艾希莉的本業雖然只是名鞋匠,但她在私底下卻蒐集了不少商團情報,會獲得這些資訊全都要歸功於她那放蕩的性格,艾希莉每天跑去酒吧並不光是在單純玩樂而已。

  但知道她有在蒐集商業機密的其實只有愛麗絲一人,因為艾希莉很怕惹禍上身,根本不敢向外界販售情報,況且她起初也只是記錄好玩的。

  直到某次因緣巧合下被愛麗絲發現,她才第一次和別人坦承這件事,不過會這麼輕易說出口也是因為她相信愛麗絲不會隨便出賣她。

  「城主進行毒品交易的對象,原來是賽蓮娜那大嬸啊。」

  「喂喂喂,妳不是說要看那三個商團的情報,怎麼看到城主和海妖大姐的交易那去了啊,妳不會是真的想害我吧?」

  「我像是那種會陷害朋友的人嗎?」

  「唉,好啦,妳要找的資訊在這幾頁啦!」艾希莉將冊子給奪回,翻到那三個商團的相關頁數後才將其交給愛麗絲。

  為了防止愛麗絲繼續胡亂翻閱,艾希莉這次目不轉睛地盯著冊子看,完全不給她任何翻到其他頁的機會。

  感受到艾希莉咄咄逼人的視線,愛麗絲笑了笑,只好順從她的意,乖乖閱讀有關那三個商團的情報。

創作回應

『。』
骯,自古以來要蒐集情報就要到酒吧[e23]
2024-03-02 11:47:15
米飯
東西方的老傳統了(?
2024-03-02 17:52: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