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Remake】-X、凌晨的會議

米飯 | 2024-02-09 12:00:23 | 巴幣 2134 | 人氣 506


   一回到童話世界,沃魯夫就注意到店裡除了店長之外,還坐著一位全身被黑色斗篷覆蓋,臉上戴著鳥嘴面具的神秘人。

  正當他還在思索那名神秘人是誰時,對方卻率先開嗓高歌:「哦?你就是沃魯夫夫夫夫夫——先生嗎?」

  「啊!我的耳朵、耳朵!」

  「醫生,你的報酬我就拿去幫他付醫藥費了。」

  「哈哈,抱歉抱歉,情不自禁。」

  「愛、愛麗絲小姐,這位是?」

  「支援者,叫他醫生就好,你不用擔心錢的事,我們已經談好了。」

  「哦、好。」

  「就是這樣,沃魯夫先生,還請您多多指教。」

  約翰禮貌性地向沃魯夫點頭示意,倘若不是剛才的歌聲太瘮人,不然沃魯夫對他的第一印象其實還蠻好的。

   過了一會,腿終於能發力的沃魯夫拉了張椅子坐下,再將精靈墜鍊還給店長後,他從自己的包袱中拿出許多關於哥哥的個人資料,這是他稍早前回到家努力翻找出來的結果。

  這裡除了日記、存摺以及身分證明外,還有許多零碎的的證件,有關沃魯夫哥哥的資料這裡應有盡有,就差把本人直接帶過來了。

  「這些應該足夠了吧?」

  「夠不夠等看完後再說。」

  愛麗絲打算從最貼近生活的日記開始調查,雖然紀錄斷斷續續的,但從近期內容和用詞語氣上的改變多少能看出些端倪。

  對數字較為敏感的約翰,詳細瀏覽著銀行存摺和帳本上的收支紀錄,倘若上頭出現微妙的金額變化,那必然逃不過他的法眼。

  而看似沒參與其中的店長,則在一旁默默閱讀從報社和警衛隊那蒐集來的資訊,他將近半年跟失蹤案件有關的新聞統整起來,試圖尋找其中的關聯。

   三人各司其職不發一語,不曉得自己能幫上什麼忙的沃魯夫,只能獨自看著證件照祈禱,希望他們能盡快找出家兄的下落。

  鐺、鐺——

  渾厚的鐘聲打破了酒館的寧靜,自從愛麗絲他們取得情報後,店裡就只剩下翻閱紙張的聲音,連點細微的氣息也聽不見。

  這期間他們沒有任何交談,就算發現有用資訊也只是先標記留意,三人很默契地不去打擾對方的閱讀進度。

  而沃魯夫因為工作一整天的緣故,稍早前就已經闔上眼睡著了。

  雖然愛麗絲很想說些什麼,但她知道把沃魯夫叫醒不僅毫無幫助,甚至還會影響到自己調查的進程,就索性不管他了。

  幸虧沃魯夫睡覺時是屬於比較安分的類型,既然不會發出噪音干擾,那也沒必要特別去喊他起床。

  反正醒著也只是看些沒用的證件發呆,那乾脆讓他休息一下也好。

  「我看完了,你們呢?」

  「差不多了。」

  「我也是。」

  歷經一小時的瀏覽,愛麗絲與約翰整理了沃魯夫哥哥近期的相關資訊,而店長則獨自將蘭德城這半年來所有失蹤案件列舉出來。

  三人看著統整完的情報相互對比,他們想先確認其中相符的訊息,在從差異性較大的部分深入探討。

  等情報整合到一定程度後,約翰拿起他們這小時來的心血,將會議推進到了討論階段。

  「首先是基本資訊,失蹤者名叫賴肯,今年二十二,是有向蘭德城官方註冊的正規獵人,此人經濟狀況並不富裕,但不到無法生活的地步。」

  「有欠債嗎?」店長向主持會議的約翰提問。

  「不清楚,帳本上沒有和債務有關的紀錄,存摺裡也沒什麼奇怪的金額流動,但並不排除賴肯有私藏借據的可能性。」

  「光從現有訊息上來看,賴肯這人應該和自己的弟弟一樣,只是個普通平民而已。」愛麗絲看著手上資料說道。

  「是的,那既然了解賴肯大致上的情況了,我們就接著進入正題吧。」約翰將存摺上的金額和被店長忽略的新聞攤在桌上,說道:「近年來,西利法獵場因為過度狩獵的緣故,野生動物群體急遽驟減,導致城裡的獵人們收入不斷下滑。」

  「但城裡的肉價卻沒因為產量的減少上漲。」馬上意識到問題所在店長接著補充。

  「那是因為城主的貿易政策造成的結果,他沒有因為產量下降而去調整肉的價格,反而藉此從別的城市進口更便宜的畜牧肉來做平衡。」

  「以客觀的角度上來講,這做法對一般民眾是好的,只犧牲獵人族群的權益就能穩住市場經濟,甚至還能從中賺取不少利益,換作是我也會這麼做。」

  「你還真是個徹底的效益派啊,店長。」愛麗絲調侃道。

  「如此划算的交易,只要是個理性的人都會這麼選。」

  「是啊,而且城主應該也有暫時停用西利法獵場的想法,才會不顧獵人們的權益從其他城市進口肉品。」

  「所以那些獵人才會冒著風險,偷偷前往尚未開發的黑森林嗎?」想起日記內容的愛麗絲將線索連結起來後說道。

  「應該沒錯,這是城主的過失,倘若他願意給予獵人們補償,那後續也不會有這麼多事。」

  「先不論城主的作為,你們看一下這個。」約翰將店長整理好的資料攤在桌上,那是近幾個月來從警衛隊那裡公布的失蹤人口名單。

  乍看之下只是張很普通的公告,但仔細一看便會發現其中的端倪。

  近期的失蹤人口清一色全是獸人,而且大多數都是有在城裡登記過的正規獵人,其餘案例因為過於分散而不列入統計,剩餘的人大概是跟此事無關的零星個案。

  「如果是要暗中處理抗議的獵人,那為什麼城主只針對獸人?」

  「我能想出的可能性有兩種,第一種假設是預設城主就是幕後黑手,第二種則是城主並未參與其中的狀況。」

  「如果是前者那也沒什麼好討論的,況且約翰先生你稍早前不就有說城主最近在忙其他事業。」

  「是沒錯,但保險起見我還是把全部的想法告訴你們吧。」

        約翰把手中的其他資料擺在兩人面前,自己則拿出了一張新的白紙,他打算以圖文並用的方式來說明他的猜測。

        約翰清了清嗓子,準備用歌聲來當作解說的開場,但一看見愛麗絲用兇狠的眼神瞪著他,想胡鬧的約翰便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

        「咳咳,首先呢,我們都知道蘭德城主是名貪婪之徒,因為沒有補償損失的關係而跟獵戶們槓上,既然雙方結下了樑子,那城主勢必會想方設法除掉他們,但他為什麼只對獸人獵戶動手呢?」

        「歧視?」

        「那或許是其中一個原因,愛麗絲,但並非是重點,妳想想雙方為何會發生爭執。」

  「不就是因為錢。」

  「沒錯!就是錢,既然獵人們是為了錢的關係和城主起了口角,那城主當然也能用錢讓他們閉嘴,但我們都清楚城主是個小人,他肯定不會就這樣白白把錢交給他們。」

  「我明白了,城主利用錢去分化獵群體,讓他們互相猜忌,最後在彼此信用破產的情況下,導致了獵人群體的分裂,我的理解沒錯吧,約翰先生?」

  「是的,加上獵人其實是比較獨來獨往的職業,他們不過是因為自身利益受到影響才會聚在一起,這種團體的向心力一定不強,只需要一點裂痕就足以使他們分崩離析。」

  「可是這樣還是沒說明為什麼失蹤人口全是獸人啊。」

  「確實,如果要用同族情誼來強行解釋也不是不行,但剛才也說獵人算是比較孤僻的職業,繼續深入探討只會產生更多的矛盾。」

  「那約翰先生所想的第二種可能性呢?」

  「這個嘛......我其實也沒太大的把握。」

  「沒差啦,多一種假設也好。」

  約翰沒了先前的那種自信,扶著面具上的鳥喙不確定地說著:「第二種就真的只是假設,我在想會不會是一些有心的獵人或者第三方勢力,開始狩獵綁架外型與動物較為相似的獸人,並從中賺取利益。」

  「......你是認真的?」

  「這推測有點讓人感到不適呢。」

  愛麗絲和店長面面相覷,他們兩人都沒辦法接受這種過於獵奇的想法。

  雖然獸人的確和動物長得十分相似,但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他們與人類的關係更為貼近,何況獸人還能正常用語言與人類溝通。

  「不過比起被狩獵,我認為被人販子綁走的可能性比較高。」

  「可是現在進駐在蘭德城的奴隸商會,不是只剩夢幻妖精了嗎?」

  「那如果他們不是在城裡被綁架的呢?」

  「不在城裡?等等,難道是黑森林!」

  「恩,賴肯的日記中有提到,因為近期獵物減少的緣故,有許多獵人開始將活動重心轉移到尚未開發的黑森林。」

  「那裡的獵物雖然很多,但卻沒有城主管制的保障,以獸人為目標的人口販子可能利用了這一點,綁架那些闖進黑森林的獸人獵戶。」

  「加上城主本來就想除掉城內的不穩定因子,所以才放任那些在黑森林動手的人販子不管。」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警衛隊沒理由不受理沃魯夫哥哥的案件啊?」

  「我想他們或許是近期才剛進駐蘭德城的商團,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有特意塞給警衛隊不少封口費。」

  「店長,目前進駐在蘭德城的商團有哪些?」

  「印象中有三個,從蘭德城本土起家的『泰德』,還有跨領域最廣的『伊索』,以及半年前從克洛斯商團中自立門戶的『紅帽』。」

  「我想泰德那群蠢貨應該沒膽做這種勾當。」愛麗絲語帶嫌棄地說。

  「恩,雖然他們有黑道的背景,但終歸是不入流的小商團。」

  鐺、鐺、鐺——

  外頭傳來的三道鐘響打斷了會議的進行,有了行動目標的愛麗絲起身走出酒館,臨走前她只留下一句「我去找艾希莉」,人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會議並沒有因為愛麗絲的離席而中止,畢竟這兩人都非常熟識她的性格,這樣我行我素的行動他們也不是頭一次見。

  報備完注意事項後,約翰收拾了散在桌上的資料,說:「我去調查那三個商團,其他瑣事就麻煩你了,店長先生。」

  「知道了,我會特別留意那些來酒館用餐的獵戶。」

  語畢,店長目送了約翰的離去,隨後他站起身子伸展了有些僵硬的筋骨。

  店長輕拍了下還在睡夢中的沃魯夫,感受到外力的他很快就醒了過來。

  剛睡醒的沃魯夫揉了揉雙眼,意識還有些許朦朧,他看自己並非是睡在熟悉的環境,便睡眼惺忪地問道:「這裡是?」

  「這裡是童話世界,沃魯夫先生。」

  「咦?啊!我該不會是睡著了吧!」

  「是的,但不要緊,沃魯夫先生你只要記得明天晚上再來一次就行了。」
  
  「這、這樣啊......」

  沃魯夫覺得有些尷尬,在把哥哥的相關證件收回包袱後,他便匆忙地離開童話世界。

創作回應

『。』
骯,肉產量減少,於是從國外進口看起來有問題的肉品嗎[e29]
2024-02-10 15:51:30
米飯
肉品目前看起來沒問題唷 [e24]
2024-02-10 15:59: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