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和我同居的宅室友被性轉這件事~文庫版(三上)

夏目上將 | 2024-02-08 17:33:44 | 巴幣 12 | 人氣 73


手握方向盤向右一轉,我倒車駛入好不容易找到的停車格。停好車後我沒有熄火,只是坐在裡面吹冷氣乘涼。

今天是來接阿傑回家的日子,所以我特地開車來載他。因為怕塞車就提早出發,沒想到明明是周末,一路上卻沒甚麼車。

現在離接見時間還有十幾分鐘,我也不想進去傻傻地等,就乾脆在車上發呆。忽然車窗旁的AR投影跳出來電通知,是阿珠姨打過來的。

「小林啊,你已經出門啦?」

「對啊,女朋友剛下機,我正在等她。」心跳得有點快,因為我撒謊了。「阿姨有甚麼事嗎?」

「沒事沒事,就想問你甚麼時候帶她回來,阿姨好來看看你們。」

「還早呢,她還沒出海關呢。」

「這樣啊……那阿姨不打擾了,晚點你們回來再說。」

「阿姨再見。」

等阿珠姨掛電話了,我才放下忐忑的心。我回想她剛剛的反應,覺得應該是沒發現。但為了讓阿傑回來住,而不得不對她撒謊這件事,還是讓我感到有點心虛。

但沒辦法,畢竟這是跟阿傑商量的結果,我也找不到其他的藉口了。總不能跟阿珠姨老實承認阿傑得了性轉病變成女孩子,我那好友也無法接受。

在跟阿傑坦承那天後,雖然因為他要動手術而無法見面,但沒多久楊醫生就給他能與院外通訊的聯絡管道。

阿傑很快就打給我,他說既然決定要留下,那有很多事得先講清楚。第一件事就是要用什麼身分回來,畢竟他不想讓太多人知道自己的病。

原本我是建議用我妹妹的身分,但他覺得用妹妹這身分還是不好。畢竟我真的有個妹妹,難保之後不會露餡。

至於表妹堂妹乾妹妹、或者同學之類的就更不用說了,這些關係都經不起同居的考驗,只會讓阿珠姨起疑心而已。

最後還是楊醫生跟我們建議,就用男女朋友的關係。這年頭男女朋友同居很正常,而且也不用特地捏造過去的經歷。

於是劇本就變成我在外地留學多年的女友回到這裡,要跟我一起生活。本來我剛聽到時還有點猶豫,但看阿傑對此毫不在意,我也就算了。

看看螢幕上的時間,我估摸著現在走過去也差不多了。便下令車子熄火,打開車門走出去再關上。夏日正午的陽光十分毒辣,我不得不抬起手遮著前額,朝掛著雙蛇杖標誌的白色大樓走去。

大樓前的廣場有一些人在走動,不知道是來幹甚麼的,難道是他們的親友也在這嗎?我記得楊醫生說過,這裡只收容性轉病患者,該不會這些人都是來探病的吧?

越過這些人來到大門前,剛進去旁邊的保全跟一台機器人立刻過來要與我核實身分。感覺大樓的戒備比上次來提升不少,好像在防備甚麼危險。

確認我的身分與來意後,才由另一台機械看護送我坐上電梯,來到楊醫生的辦公室前面。

身為阿傑的主治醫生與暫時監護人,要辦出院手續還是得跟她報到的。不過一想到還要跟這女人大眼瞪小眼,我就有點頭痛。

「楊醫生,客人已經來了。」

機械看護結束通話後辦公室的門就開了,只見那女人坐在辦公室深處,專注地看著自己手上的雷射投影報告。

看她還在忙,我也不打招呼,自顧自地坐在她面前的沙發上滑手機。

偶爾我會抬起頭看她一眼,心裡那奇怪的感覺又慢慢生出。其實我並不能跟女生同處一室太久,因為高中時一些不好的回憶,會讓自己變得很緊張。

但不知為何,跟楊醫生在一起時,卻沒甚麼不自在的地方。但這又跟我與熟悉的妹妹在一起時的感覺不同,依然有某種距離與陌生感在。

到底是為什麼呢?想搞清楚這點的我一時忘了把眼光收回,很快就被注意到了。

「你看夠了嗎?」注意到我的視線,楊醫師一臉冷淡地問著。

並不想讓那女人知道自己的狀況,所以我擺出有點不爽的態度,反問道:

「忙完了?我還以為妳要忙到晚上。」

「已經忙完了。」她揮手收起的辦公桌上的雷射投影,煩悶地把額前的瀏海撥開,說:「你再等一下,阿潔她的出院檢查有點問題。」

「怎麼了?阿傑還好嗎?」聽到情況有變,我的語氣變得有點嚴肅。

「沒甚麼,不是她的問題。」

「那是誰的問題?」

「你別問比較好。」此時這位冰山美人臉上的表情,跟西伯利亞的暴風雪差不多冷。

「……好吧。」

跟這女人相處時間也不短了,知道有時候說甚麼也沒用,不要太追根究柢。

「跟你講一下出院後要注意的事。」楊醫生喝了口放在一旁不再冒熱氣的咖啡。「首先是身分認證的問題,阿潔的身分證還沒改好。」

「不是說出院前會弄好嗎?」我感到有點傷腦筋。「在這裡沒有身分證可會寸步難行欸。」

過去因為疫情關係,所有的公共交通卡都改為需要身分證綁定以利追蹤。要沒有身分證的話阿傑不能搭公車,甚至連公用腳踏車都不能騎。

除此之外,聯邦的電子錢卡規定是要與身分證綁定的。現在因為性轉病的關係身分證暫時失效,要沒改好,他連自己的錢也沒辦法用。

「我是有跟阿潔談過,但她堅持要準時出院,我能怎樣?」那女人無奈地聳了聳肩。「明明上層已經說不強制她出院,真不知道她在堅持甚麼。」

「因為他不想麻煩到你們吧?」

「那她怎麼不覺得自己這樣出院就會麻煩到你?」

「我跟你們不一樣,以前他出不了門的時候都是我在照顧啊。」我理直氣壯地說:「麻煩習慣了就不覺得是麻煩了。」

「………」沉默半晌,楊醫生不知為何決定無視我剛剛那句話,自顧自地說:「算了,總之在身分證修改完成以前,就請你多擔待吧。」

接著她用手指敲了辦公桌桌面幾下,又道:

「再來是用藥的問題,阿潔出院後還是得定時服藥,希望你能好好督促她。」

「還要吃藥?」

「分子機器人療法在還沒完成淨化措施前就得吃藥,不然會有免疫力失調問題。」那女人把下巴靠在手上,沒好氣地說:「你也不希望她又回來這吧?」

「我知道了。」

「最後是一些保密契約的上的收尾,這些等阿潔過來再說。」楊醫生那略帶黑眼眶的疲倦雙眼掃過桌上的雷射投影電子鐘。「都拖快半小時了,這些傢伙膽子不小啊。」

雖然不知道她口中的「這些傢伙」是指誰,但我很識趣地沒開口去問。總覺得這裡正有某些麻煩發生,但我現在只想著趕快把阿傑帶走,遠離這塊是非之地。

「報告,照顧對象C093已帶到。」

楊醫生才剛發完牢騷,辦公桌上就發出像是女性的電腦合成音,應該是從門外的機械看護傳來的吧?接著楊醫生抬手一揮,辦公室的門就自動開了。

這時穿著白色連衣裙,一頭滑順白髮留著清湯掛麵的妹妹頭,看起來就像可愛的女孩子阿傑正提著行李包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眼前。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打扮,但我心裡仍然冒出一些謎樣的觸動。因為不想被身邊的那個女人調侃,我只能努力裝作若無其事地舉起手打招呼。

「唷!」

「唷!」阿傑也舉起手回應了,那聲音聽起來是略微低沉的女中音,跟他性轉以前我印象中的聲音差很多。

即使距離有點遠,我們之間好像還是瀰漫出某種奇怪的曖昧氣氛。或許是覺得自己變成電燈泡了,楊醫生有點不爽地咳了一聲打破沉默。

「既然都到了,就開始辦離院手續吧。」只見她拿出一大疊文件放在辦公桌上。

「未免太多了吧?」我忍不住發牢騷道。

「也可以不看就直接簽啊。」那女人指了指放在最上面那張紙。「只要簽完這張就可以離開這裡。」

「怎麼可能不看就簽?」我轉頭跟阿傑說:「我們一起看吧。」

「嗯。」

接著我跟室友兩人坐在沙發上,一張又一張地把出院前要簽結的文件與契約看過。大多是跟出院後的保密契約有關,少部分是與事後追蹤病情的研究協力。

其中最不合理的是這一條保密條款,我把那段最有爭議的地方唸給楊醫生聽:

「在分子機器人淨化措施完成以前,阿傑不得去其他醫院就診或急診。那要阿傑出車禍或者因為意外而生命危急怎辦?為了保密連命都可以不要?」

面對我的質問,那女人先是嘆了口氣,才冷冷地說:

「你要知道我們凱瑞克昂的分子機械專利,是關乎幾百億聯邦新幣的產業核心技術。在這龐大的利益前,你好友的命真得不算甚麼。如果你硬要送去其他醫院,在檢查前我們就得透過遠端操控強制銷毀她體內所有的分子機器人,到那時可不一定救得回來。」

楊醫生說得東西我當然懂,但感情上無法接受。本來還想抗議幾句,但衣角被阿傑輕輕扯了一下,也只能把快說出口的話硬吞回去。

這時大概是覺得自己剛剛的說法過於無情,楊醫生又補充道:

「淨化措施至少為期一年,在這段時間阿潔的恢復能力還是比普通人強上數倍。只要沒離開這座島,我們都有把握在她出事時及時趕到。你要真的很重視她,就別帶她出國,或去做一些很冒險的事。」

「好吧,我知道了。」

「還有其他問題嗎?」

「沒有了。」

「那簽名吧。」

我跟阿傑各自在剛剛那張紙簽下自己的名字,然後遞給楊醫生。她確認簽名無誤後,才把這份有一大疊紙的文件收到她背後的檔案櫃裡鎖上。

接著那女人回頭看向我們,像是在審視甚麼那般,沉默半晌後才沒頭沒腦地說了句:

「你們啊,以後的生活會很辛苦吧?」

「會嗎?」我們兩人異口同聲問道。

看我們這樣子,她先是瞪大眼露出有點意外的表情,然後慢慢地把眼睛移向一旁。

「真是的,白操心了啊…」

自暴自棄地丟出這句後,楊醫生一臉不耐煩地朝我們擺擺手,訕訕然道:

「去吧去吧,下次回診日再過來。」

那女人沒有送我們走出辦公室,她只是坐在辦公桌後看著我們離開。身後的自動門關上,在門外的機械看護自動過來要帶路。我們並肩跟著它的引導走著,甚麼話都沒說。

來到一樓的電梯剛打開,就看到一群人捧著鮮花禮物在大門口等候。這時我們很有默契地轉頭對看彼此一眼,我默默地點了點頭,阿傑才往前走去。

在先前幾場公開發表會中出場的那幾個小姐也在裡面,她們一看到阿傑就跑過來激動地抱住他。

剛被抱住的時候阿傑還有點迷茫,但他很快也反應過來。他又哭又笑地接受所有人的祝福與禮物,在一片十分溫馨的氣氛中,向為他送別的人們鞠躬。

在那之後,我們拿著大家的心意走出那棟白色大樓。阿傑瞇起眼睛,微微抬頭看著對他來說許久不見的晴空,不知道在想甚麼。

「我有開車過來,你等一下。」

我拿出手機,打開自動駕駛的應用程式把車給叫過來。沒多久車就到了並自動打開車門,我們兩人把手上的東西都丟到後座。

阿傑坐到副駕駛座的位置,並把手放到頸後往後一仰伸個懶腰,發出放鬆的呻吟聲。

「嗯~」

因為那聲音實在太撩人了,那是只有女孩子才能發出的聲音,讓我忍不住轉頭看向他。

「怎啦?」注意到我的視線,我的好友斜眼朝我一瞥。

「沒事……」我看向前方的擋風玻璃。「只是有點不習慣。」

阿傑愣了一下,然後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也…也是啦,都那麼久沒見面了。」

其實我不是那個意思,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好像不要說清楚會比較好。

「沒關係,很快就會習慣了,我們回家吧。」

於是那個話題就這樣被中斷了,這阿傑也沒繼續追問,跟著換了話題。

「等一下,在回家前我還有個地方想去。」

「嗯?要去哪?」

「嘜當勞。」

「嘜當勞?」我感到很意外,又問:「你確定出院後第一餐要吃這個?」

「沒錯!」他用力地點了點頭。

「這不太好吧?腸胃撐得住嗎?」

「出院前一周我就已經在吃固體食物了…」阿傑輕拍一下自己的肚子,弱弱地說:「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看他那不太有自信的樣子,我嘆了口氣,才道:

「我覺得我們還是吃點比較清淡的,像廣東粥之類的,如何?」

「不要,我就是想吃嘜當勞!」他氣呼呼地說:「我現在就想吃!」

阿傑那反應讓我有點意外,仔細想想楊醫師也沒叮囑不能吃太油的東西,也就順著他了。

「好啦,我們去嘜當勞,現在就去。」

「太好了!耶!」阿傑像個孩子般地歡呼著。

於是我就載著剛出院的室友到最近的嘜當勞,看他點了一份一號餐,薯條可樂加大外加點兩根炸雞腿。

「吃得完嗎?」因為不餓而只點了一杯雪碧的我小聲問著,畢竟這是他出院後第一餐。

「我已經快兩年沒吃了。」阿傑先是頓了一下,才再度強調一遍 :「快兩年了!」

「知道了知道了,至少吃慢點。」我不得不承認,這還真是個非常理直氣壯的理由。

餐點上來後,只見阿傑一手炸雞腿一手漢堡,一邊一口吃得不亦樂乎。

雖然一開始氣勢十足地狼吞虎嚥,但他依然低估了自己現在的胃口有多小。所以這些東西才吃不到一半,他的用餐速度已經減慢很多。

「……要幫忙嗎?」我有點不忍心地問著。

只見他猶豫片刻,才把一根雞腿還有剩一大半的漢堡推給我。

「拜託了。」

就算已經吃過午餐,這點東西我還是吃得下的。不過看著阿傑那精緻有如玩偶般的臉蛋,我才想到跟我吃飯的室友已經是個女孩子。

到底有多久沒跟女孩子單獨用餐了呢?我腦裡突然冒出這個疑問,覺得有點尷尬。我轉頭看向四周想轉移注意力,下午在這用餐的人不多,但我還是看到一男一女在窗邊角落旁若無人地卿卿我我,互相餵彼此薯條。

年輕真好啊,我把手上的漢堡一口吃掉,再喝一口雪碧。阿傑注意到我的視線也轉頭看去,然後不屑地一笑。

「看起來是一對情侶呢,真羨慕。」他一邊嘴叼薯條一邊喃喃自語著。

在我畢業前我們兩個常一起出去用餐,每次看到類似的場景阿傑總會說同樣的話。但他這次到底是站在男生的角度還是女生的角度說的,我有點抓不準。

「這時間點還在外面瞎混,不會是翹課吧?」我小聲地問著。

躲在角落的兩個看起來都很年輕,雖然穿著便服但那青澀的氣質看來不像是出過社會的樣子,應該還是學生吧。既然是學生卻在這時間點出現在校外約會,這很不對勁。

「所以這兩個是翹課約會嗎?這真讓人羨慕……啊不,是嫉妒。」沒有甚麼青春回憶的室友正在對別人的青春感到憤慨。

「那找教官來?」

「還是別那麼缺德吧,會被馬踢死的。」

在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中,我確定我們的眼神一定有被對方注意到,但他們毫不在乎甚至有變本加厲的趨勢。而我們只能用視線表達無言的抗議外,就算這樣還是拿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說老皮。」就在我們邊吃飯邊看那對情侶放閃時,阿傑突然漫不經心地問了句:「你有交過女朋友嗎?」

「噗。」因為驚嚇而被雪碧嗆到並從鼻孔噴出來的我拿起一旁的紙巾擦擦,半晌後才沒好氣地說:「你覺得呢?」

「一定沒有的嘛。」我那室友毫不猶豫地立刻回答了。

「那你還問?」

「我本來想說你出社會進公司後,也會交到女朋友啊。」

「怎麼可能?我工作的地方可沒半個女的。」

「不會吧,那麼慘?」

「哪裡慘啊?沒有女人才好,只有男人的空間很棒。」

「不要說出那種會讓人懷疑你性向有問題的名言啊。」

「你竟然是吐槽這個?」

「不然要吐槽甚麼?誰叫你不交一個女朋友?」

「為什麼一定要交一個?」我用紙吸管攪動著紙杯裡僅剩不多的雪碧。「又不是沒人陪,我有你啊。」

周圍短暫陷入了沉默,我看著眼前原本白皙的小臉忽然被刷上一抹紅暈。

「笨…笨蛋!」阿傑小聲地說:「就說不要說出那種會被讓誤會的話啦。」

「哪裡誤會啦?」我一臉納悶地問:「我們之前不是都一直住在一起?」

大概是因為聊天的聲音有點大,那對情侶終於轉頭看向我們。被注意到後我們趕忙閉嘴,低頭安靜地吃掉手上的炸薯條跟飲料。

等到薯條都吃完後,阿傑看著剩一小半的可樂沉默了好一陣子。接著他看我一眼,把可樂拿到我面前,說:

「老皮,剩下的給你。」

「欸?」

「喝不下了。」

「喔。」

一開始是有點猶豫的,因為把飲料拿給我的室友現在就是個可愛的美少女。我想說這種情節好像只有在一些有著青春酸臭味很重的戀愛小說漫畫才看得到,真要拿了好像不太好。

但仔細一想,以前跟阿傑吃飯也是這樣,甚至還會彼此交換自己盤內的菜餚。所以我現在要很在意的話不是很尷尬嗎?只好裝作不在意,直接把可樂拿過來。

結果他眨了眨眼,看著我好一陣子沒說話。因為被看得有點毛,我忍不住問:

「幹嘛?不是要給我喝嗎?」

「還以為你會猶豫一下,沒想到這麼乾脆。」

「我們以前不都這樣?有啥好在意的。」

「可是奇怪吶,怎麼跟戀愛漫畫演得不一樣。」阿傑單手托著下巴,若有所思道:「現在的我可是女生,你不會因為跟我間接接吻而感到興奮嗎?」

「蛤?漫畫裡那些才十幾歲的純情處男哪能跟我比?」我沒好氣地說:「我還會跟我妹互搶東西吃呢。」

接著我也沒換吸管,一口氣就把剩下的可樂全吸光了。這下總算解決所有餐點,不想繼續看那對情侶曬恩愛的我便站起來,說:

「好了都吃完了,我們走吧。」

「嗯。」

阿傑也離開座位,接著我們一起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後便離開嘜當勞了。踏出店門前他又轉頭看了那對情侶一眼,不知道在想甚麼。

直到我們上車之後,沉默許久的他才問:

「喂,老皮,是不是情侶都要像他們一樣才行啊?」

我握著方向盤注意前方路況,漫不經心地回應:

「我哪知道啊,我又沒交過女朋友,這問題曾經交過女朋友的你才應該知道吧?」

「我跟我女友也沒那麼黏啊。」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吧?」我注意到右側的號誌變化,趕忙踩了煞車。「你是在擔心我們的事會被阿珠姨看破嗎?」

「是啊。」他沉默半晌,才說:「我怕被阿珠姨認出來。」

「阿珠姨老花眼很嚴重,現在的你跟以前差那麼多,她怎麼可能認得出來。」我嘆了口氣,又說:「何況我們現在都要同居了,不會有人懷疑的。」

「這…這樣啊。」阿傑看向我,問:「所以在外面也不用假裝?」

「看情況吧,要是遇到熟人還是得裝一下。」我尷尬地笑了笑。「但我也不知道男女情侶之間的互動到底該怎樣。」



在太陽還沒下山的時候,我們已經回到宿舍。因為是暑假的關係,宿舍目前只有我們兩人在這,其他人都回去了。

由於宿舍距離停車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雖然午後日光稍弱,但盆地地形悶熱的空氣依然令人難受。拿著大包小包的我們走回宿舍時全身上下早就汗水淋漓,走進房間時我趕忙拿起遙控打開冷氣。

「真是熱死了。」

阿傑煩悶地把行李丟到一旁,接著抓著自己的連衣裙裙底往上一翻,像男生一般乾脆俐落地脫下。

這時我還在查看冷氣是否開了,還沒注意到背後發生甚麼事。等我轉過頭來時,阿傑已經把連衣裙丟到一旁。

當下第一個想法是皮膚好白,第二個想法是從側面看胸部好平,第三個想法是內褲白色的可是怎麼沒穿內衣。然後我才回過神來,裝作沒事那般地問:

「你幹嘛脫衣服?」

「嗯?」被我質疑的室友大剌剌地轉身面向我「因為熱啊。」

「阿傑,你現在是女孩子。」我尷尬地別開臉。「在我這個男人面前好歹注意一下。」

「欸?沒差吧,你又不是沒看過。」 他低著頭一臉不解地喃喃道:「這麼貧的胸部你看了竟然還會有感覺……」

「並沒有好嗎?」我沒好氣地反駁著。「還有我啥時看過了?」

「以前夏天的時候天氣熱,我不都是脫光光坦胸露背,只穿一條內褲在房間裡嗎?」

「那是以前,現在不一樣了。」

阿傑歪著頭一臉不解地看著我,問:

「哪裡不一樣?不都一樣平嗎?說不定我以前的罩杯還大一點。」

真是的……這傢伙還沒搞清楚問題不在胸部大小嗎?我抬頭扶額無言半晌,才耐著性子說:

「阿傑,你並不希望讓別人發現你是性轉病人,對吧?」

「嗯。」他點了點頭。

「那麼,現在的你看起來就是個女孩子,對吧?」

「嗯。」

「像你現在這樣脫光光也毫不在意,會不會讓人懷疑你其實不是女孩子?而是從男生性轉成女生?」

「……對喔!」說道這他才一臉恍然大悟。

「所以快把衣服穿回去。」

我那室友雙手插腰看著我好一會兒,才無奈地聳聳肩。只見他轉身從自己的衣櫃中翻出一件寬鬆大件的白色短衫,上面寫著「工作就輸了」的日文字樣。

那是他幾年前去動漫展買到的收藏品,以前沒少穿過,都穿到衣服變形了。現在他瘦到衣服套在身上看起來就很大件,連大腿都有一部分被遮掩住,看不出裡面有沒有穿褲子。

「出門的時候我會注意,但現在這樣穿就行了吧?」

「是可以啦。」

雖然還是穿得很隨便,但這樣感覺好多了。我也知道一直緊繃神經不好,所以在家裡就不勉強了。

「小林啊,你回來啦?」房門外突然傳來阿珠姨的聲音。

我跟阿傑互相看了一眼,兩人之間靠著默契與手勢無聲交流片刻,才由我出聲回應:

「阿珠姨怎麼了嗎?我剛到家。」

「你不是說你女朋友今天要搬過來跟你一起住嗎?我過來看一下有甚麼需要幫忙的。」

沒想到阿珠姨來得那麼快,我跟阿傑都嚇了一跳。我回頭無奈地看了室友一眼。他很快就反應過來並轉身脫掉短衫,接著把連衣裙撿起重新穿上。

「等一下喔阿珠姨。」

連衣裙也不是多難穿的服裝,阿傑三兩下就套好然後跟我比個OK的手勢。然後我才走過去開門。

「真是不好意思,還麻煩你特地過來一趟。」

今天的阿珠姨沒有做自動輪椅過來,她的腰跟腿接受新型療法好了不少,現在沒事還會在早上去公園做體操。有點駝背的她看到我便對我笑了笑,說:

「哪會,阿姨又沒甚麼要忙得,不然我就不過來了。」

說完,阿珠姨微微側身越過我,看向躲在我身後的阿傑。

「這位就是你女朋友對吧?」

「阿姨妳好。」阿傑向她禮貌地點頭。「我是小林的女朋友,我叫莉潔。」

還好回來前就跟室友套好招,不然現在肯定會很尷尬。阿珠姨看著阿傑嬌小的體型,眉頭微不可察地微微抬高。

「唉唷小林你好福氣,女朋友那麼可愛又有禮貌。」

「謝謝阿姨。」阿傑落落大方地回應著。

「乖孩子。」阿珠姨笑瞇瞇地問:「幾歲啦?感覺妳很年輕啊,不會未成年吧?」

果然被懷疑了,這樣想的我漫不經心地把眼神往旁一看。其實我也覺得阿傑的外型真得太嬌小了,看起來就像個國高中生。

「沒有沒有,我二十幾歲了。」阿傑苦笑著說:「只是小時候身體一直很差,影響到青春期的發育才變這樣。」

「是不是都沒好好吃飯啊?那阿姨以後找機會給妳補一補要不要?」

「這樣麻煩到阿姨不好意思啦。」

「哎呀沒關係,反正阿姨現在退休很閒,過幾天燉個雞湯給妳喝。」

「謝謝阿姨。」同樣知道阿珠姨很雞婆的室友只能乖乖接受,免得又得聽他在那嘮叨半天。

「那就說好啦,過幾天阿姨再來。」阿珠姨轉頭看向我。「還有小林啊,最近幾天我們這區停水喔,你們兩個要洗澡就去澡堂欸。」

「知道了。」

見我點頭答應,阿姨便低頭看看自己腕上的機械錶,確認時間後才說:

「阿姨現在要去跟朋友聚餐了,就這樣啦。小林你要好好照顧好阿潔,知道嗎?」

「我會的。」

「那阿姨先走了,掰掰。」

「阿姨再見。」我跟阿傑異口同聲道。

目送阿珠姨走出宿舍後,阿傑湊過來在我耳邊小聲問:

「阿姨是不是察覺到甚麼?」

「嗯……」我也不自覺地小聲地回應:「可能覺得你看起來太年輕了。」

「是這樣嗎?,但總覺得不是啊。你看她剛剛也沒問我留下來的東西要怎辦,照理說你找人過來跟你同居,總得收拾一下我的東西吧?」

「我之前有跟他說你的東西全都要送我了,所以才沒問吧。」

「蛤?我哪有要送你?那都是我的東西欸!」忿忿不平的室友高舉緊握的雙手抗議著,但在我眼中看起來就像是個沒甚麼威脅的小動物。

甩開腦中輕浮的遐想,我咳了一聲,說:

「只是藉口而已,我跟他說『原來的你』因為重病的關係出國開刀了,短時間內不會回來,所以這些東西就全送我了。」

因為怕被誤會,我趕忙又解釋道:

「但那只是名義上歸我,實際上東西依然是你的,我才不會碰好嗎?」

「那就好,不然我還以為你要侵占我的收藏呢。」

「我怎麼可能會覬覦朋友的東西?」我聳了聳肩。「不瞎扯了,反正我覺得阿珠姨沒在懷疑甚麼,否則她哪會那麼簡單就放過我們。」

「呃……也是啦。」

阿珠姨愛聽八卦可是全宿舍的人都知道,要是她真得懷疑的話可是會死纏爛打。這點不用我多說,同為室友的阿傑也很清楚。

「好吧,那就這樣。」他一邊伸懶腰一邊發出舒緩的呻吟。「嗯……不管了,我要去看小說了‧」

我的室友再度恢復本性,在我面前乾脆地脫下連衣裙,俐落地換上剛剛穿過的短衫。

接著他轉身往自己床窩跑去,一口氣撲在柔軟的床墊上。然後從行李包中拿出在住院時沒看完的輕小說,開始耍廢。

阿傑那懶散模樣,彷彿回到一年多前,我與他同居在此的日常。雖然他的外貌跟以前不同了,但跟他同處一室並沒有讓我感到任何陌生與不自在。

心裡像是確認了甚麼而放鬆下來,加上昨晚過於興奮睡不太好,我忍不住打個呵欠。

「有點累了,我睡個午覺,要吃飯再叫我。」

「好喔。」

就這樣,我躺下後閉上雙眼,很快就失去意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