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和我同居的宅室友被性轉這件事(43) (第一卷End)

夏目上將 | 2023-01-06 00:21:45 | 巴幣 10 | 人氣 106


「阿潔,你們該走了。」跟在阿傑身後的柚姊出聲打斷我們。「外面情況有點危急,有人正在煽動群眾推倒封鎖線。」

「那我們該往哪去?」阿傑回頭看向柚姊。「總不能從正門走吧?」

「你們等等搭剛剛的電梯去地下三樓,那層有隱藏的秘密通道到兩公里外的地下停車場。」柚姊語氣溫和地微笑道:「別擔心啦,只是以防萬一而已。這裡可是市區中心,政府管制很嚴。真要有人鬧事喧嘩,也會很快就被警察解決。」

聽她那麼說,原本稍微緊張的我跟阿傑也定下心來。我們跟著柚姊到達剛剛的電梯,這次柚姊沒有跟我們一起進電梯,而是站在外面跟我們說:

「等等下去楊醫師會接應你們,她也需要跟著避難。而我得留在這,防範外人入侵。」

「楊醫師也要跟我們一起走嗎?」這是阿傑問的。

「不會,她只會送你們到出口。」

「對了,我的車怎麼辦?」

「你就等個幾天,事情告一段落後再過來開走。」柚姊叮嚀道:「可別又跑回來,誰知道一旦抗議現場開始暴動,附近還會發生甚麼意外。」

「就是怕意外才想趁早把車開走啊,那可是我老爸的車,不是我的。」

「真要被砸也只能認了。」柚姊無奈地聳聳肩。「總比沒命好吧?」

電梯門緩緩關上,我開始感受到樓層向下的失重感。我轉頭看向阿傑,苦笑著說:

「抱歉啊,看來我們只能搭公車回去了。」

「沒關係啦。」阿傑也看向我,打趣道:「這次回去可不用你代墊公車費了。」

正當氣氛開始緩和,我打算另找話題的時候。突然間整個電梯猛地停頓下來,我們頭頂的燈光也熄滅了。

我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發生甚麼事,暗橘色的燈光又在樓層操作板前亮起,並傳出楊醫師的聲音:

「你們沒事吧?」

「楊醫師,電梯停了,我們出不去。」

「電力系統出了些意外,所以電梯的供電被切斷了。」楊醫師的聲音帶著一絲雜訊。「排除故障需要一些時間,你們別急。」

「知道了。」

突然遭遇事故的我在即時獲得外界訊息當下,並沒有陷入慌亂的狀態。深吸一口氣調整狀態後,我回頭看向阿傑,問:

「沒事吧。」

雖然昏暗的光線看不清楚他的臉色,但見他許久沒回應我,再遲鈍也感受得到不太對勁。

「阿傑?」我再一次呼喚他。「你還好嗎?」

「老…老皮…我…我好…難過……」

這次他終於說話了,但一字一句都說得很艱難。接著他用雙手按著胸前,不停大口喘氣。

童年不願回想起的記憶被喚醒,我知道阿傑正在失控。這時最好的做法應該是要帶他遠離現在的環境,但我們被關住了,根本就無法逃脫。

看他的呼吸節奏越來越快,我心想這樣不行,必須引導他。

「阿傑。」我盡量放大聲音吸引他的注意力。「不要想別的,專心看著我就好。」

「嗯…嗯…」他聽從命令抬起頭看著我。

「聽我的話,深呼吸,盡量放慢。」

「呼…哈…呼…」

阿傑很努力想要深呼吸,但他控制不了身體的反應,沒多久喘息聲又變得更急促起來。我看向昏暗的四周,感覺電梯依然沒有恢復供電的跡象。現在只怕再這樣下去,他可能會休克。

束手無策的我突然回想起小時候安撫哭鬧妹妹的方法,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我只是猶豫了一下做出決定,果斷地伸出雙手抱住阿傑。

「沒事的……沒事的……」我低頭在他耳邊低語著:「我會陪在你身邊……沒事的……」

效果出乎意料地好。阿傑那原本還在劇烈顫抖的身體慢慢放鬆,紊亂的呼吸聲也漸漸平靜下來。

不知過了多久,覺得情況已經穩定的我剛鬆開雙手想要放開他,卻又被緊緊抱住。

「阿傑?」

我的疑問並沒有得到立即的回應,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聽到他小聲地問:

「這樣會讓你感到困擾嗎?」

「不會。」我想都沒想就回答了。

「對不起,我只是腳軟了,需要一個東西抓著。」

「沒關係,那就再讓你抓一下子。」我一手抱住他,一手輕輕揉著他那頭柔順的白髮。「只是一下子的話沒關係。」

在這個密閉的昏暗空間裡,有些平時還會顧忌的枷鎖正悄悄瓦解。我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卻很享受這得來不易的親密時光。

「你們沒事吧?」電梯的操作面板傳來楊醫師的聲音。

「我們沒事。」我跟阿傑異口同聲道。

「供電系統故障已經排除,現在電梯在暖機中,再等一下就好了。」

這話剛說完,電梯的日光燈便恢復照明。我跟阿傑面面相覷數秒,不約而同地放開彼此。畢竟這要讓那個刻薄的女人看到,又不知道會被編排成甚麼樣子。

些微的尷尬氣氛飄浮在我們之間,這時阿傑咳了一聲,說:

「老皮,等等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些酒吧。」

「你才剛解禁就想買酒來喝,沒問題嗎?」

「慶祝我拿回一大筆錢啊,我可以請客。」

「那等出去再說吧,電梯動了。」

「嗯。」

電梯開始往下降,很快地便自動打開。穿著白大褂的楊醫師站在我們面前背對著我們,聽到電梯到樓層的提示聲才轉頭一看。

「怎麼覺得你們……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了。」

「欸?有嗎?」我裝傻道。

楊醫師盯著我們許久,但我跟阿傑彼此配合,她怎麼看也看不出破綻。

「哼……」那女人轉身往前走去「算了沒時間想這個,你們跟我來。」

走沒多久,我們就看到有個像礦坑台車的載具,以及鋪在地板上的鐵軌。楊醫師先搭上駕駛座,指了指後面的座位要我們坐上。

「為了避免誤會,我先說明一下。」楊醫師用左手微微抬起眼鏡。「這些地下通道是戰前挖掘的防空隧道,可不是我們擅自挖的。」

「我就在想說你們怎麼那麼大膽,敢在首都地下亂挖的。」

「我們好歹是合法企業,連這通道都有申請租借使用權好嗎?」

沒好氣地解釋完,她推動駕駛座的桿子,台車便緩緩往前加速。雖然感受得到些許空氣的流動,但在封閉的地下空間中,還是顯得有點沉悶。

「是說楊醫師,為什麼急著把我們送出去?」我看著她的背影。「是因為有甚麼危險嗎?」

「只是正常的避難手續測試,以防萬一而已。」

對於女人沒有正面回答這件事,我也只能放在心裡。畢竟他們不想讓我知道的事,我還是別抱持多餘的好奇心比較安全。

我轉頭看向阿傑,他注意到我也只能露出有點勉強的微笑。看他這樣,我決定把那些疑問都拋到腦後。

「到了。」台車停下來了,楊醫師指著右邊的緊急通道。「你們沿著通道走出去就接到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快出去吧。」

雖然是被她催促著,但我跟阿傑下車後,他還是看向那個不耐煩的女人,說:

「楊醫師,謝謝你送我們離開。」

「別客氣,只是順路而已。」楊醫師朝我們揮揮手。「兩週後記得回診,掰。」

接著那台車又緩緩向前,漸漸消失在黑暗中。

「走吧。」我伸出手。「這邊太黑,小心跌倒。」

「嗯……」

阿傑那小小的手跟我牽在一起,我們甚麼都沒說,就這樣靜靜地走著。

直到我們離開這個黑暗的空間,回到充滿照明的停車場,我們才又鬆開了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