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Remake】-VIII、會長

米飯 | 2023-12-15 12:00:04 | 巴幣 3142 | 人氣 394


  「嗚呃......」

  「約翰,你沒事吧!」

  「有、有事,拜託妳別喊那麼大聲,愛麗絲。」

  「啊,抱歉。」

  剛從昏迷狀態下醒來的約翰還能感受到魔力餘韻的壓迫,現在只要外部稍有動靜都會使他頭痛欲裂,好比早些時間他用亡者寒氣對付伍德曼的情況相似,但強度上可能不只提升了一個檔次。

  躺在愛麗絲膝枕上的約翰就算想坐起身也無法,他的手腳骨頭完全不聽從中樞系統的指揮,無奈之下,他只好維持一個不會讓愛麗絲負擔過重的姿勢繼續躺著。

  「話說,這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綠野仙蹤的會長辦公室。」

  「會長辦公室?」

  「我沒說過嗎?把你擊倒的瘋老太婆就是我們『綠野仙蹤』的公會長。」

  「妳沒說啊......嗯?等等,那我們為什麼要逃跑?」

  「別問,再問下去我感覺我就要喪失身為人的尊嚴了。」

  「什麼?」

  見愛麗絲一臉生無可戀,約翰也不太好再繼續追問下去,他只知道在他昏迷的這段時間裡,愛麗絲似乎遭遇了慘無人道的對待,不然以她的個性壓根不可能這麼老實的待著。

  「對了,那個跟貝西摩斯一樣恐怖的魔女呢?」

  「唉呀,怎麼能用傳說中的魔獸來稱呼一個『妙齡少女』,難道你想被我當成蚊蟲一巴掌拍死嗎,約翰先生?」

  光是聽見奧茲的聲音就讓約翰豎起了他已不存在的寒毛,儘管對方是用詼諧的語氣笑著說出口的,但這對毫無還手能力的兩人而言顯然不是什麼有趣的玩笑。

  感受到生命威脅的約翰下意識想拿起長槍奮力一搏,但無法行動的身體馬上將他拉回到殘酷的現實,而且約翰這時才發現自己的武器早已落到了奧茲手中。

  「你是在找這個吧。」

  「魔女,把長槍還給我!」

  「要還你可以,但我有條件。」

  「喂!老太婆!這跟我們剛才說好的可不一樣!」

  「小愛麗絲,我應該說過很多次要叫我『奧茲姐姐』吧?」

  「妳哪來的臉要我喊妳這個破百歲的老妖婆一聲姐姐?」

  「愛麗絲。」

  「抱歉,奧茲姐姐,是妹妹我年紀小不太懂事,講話稍微有點大聲了,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這才像話。」

  「......」

  就算不多作說明,約翰也已經很清楚「年齡」問題肯定是大魔女的雷點,為了今後的小命安危,他不得不把這件事銘記在心。

  不過僅憑外表確實很難猜出奧茲的真實年齡,她的皮膚不僅沒有沾染歲月的痕跡,高挑纖細的身材也很符合大眾審美,傲人的雙峰也不會使其顯得過於肥胖,她本人可以說是「穠纖合度」這詞的完美體現。

  且奧茲的長相也絲毫不落下風,她的五官雖然沒有愛麗絲來得精緻,但卻有著前者沒有的成熟,雙眼皮底下的金瞳有種空靈的美,常人難以駕馭的淡紫色長髮在她身上也不會太過突兀,反倒是為其增添了一層神秘的色彩。

  以外觀上來看,奧茲就是個二十出頭的空靈美人,但過於完美這點反而讓人產生了種莫名的違和感,至於哪裡奇怪想必也不言而喻。

  「妳的條件是什麼?」

  「呵呵。」奧茲沒有正面回應,反倒開始鑑賞起約翰的漆黑長槍,「精金、秘銀還有山銅是這世上最珍稀的金屬,就算高階貴族耗盡了全部資產也不見得能取得。」

  「妳想說什麼?」

  「別急別急。」奧茲放下了長槍,坐到兩人面前,「照理來說,這麼難取得的資源,想必冶煉技術也不是一般百姓能學會的吧?」

  「應該......是吧?」

  「那將三者合而為一的鍛造技術,平民也就更不可能擁有了對吧?」

  「是......」

  「那麼問題來了,這把由山銅當底打造的精金長槍,並且利用秘銀完成了反轉附魔的傳說武器,怎麼會在一個普通醫生手上呢?」

  「這──」

  「據我所知,現今世界的頂級工匠中,沒有人到達『神鐵』的境界,不,是近百年來裡沒有任何鐵匠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

  「或許──」

  「遠古矮人。」

  「──!」

  一直維持戒備的約翰精神本就異常緊繃,被壓迫到極限的心情在此刻逐漸化成驚恐,眼前的魔女光靠一把槍的資訊就推測出他的身世,這要一個剛回歸現世社會的人該如何應對?

  雖然約翰沒有肯定奧茲的猜想,但從他變得紊亂的氣息中也能印證魔女推理的方向是正確的,就算稍有偏差也與真相八九不離十。

  「我還是有分寸的,畢竟再說下去可能就有些無禮了。」奧茲忽然伸出手摘下約翰的面具,笑道:「你說是吧?『狩魔的英雄』。」

  「妳想要我做什麼?」

  「也沒什麼,我只是希望你能夠加入我們公會。」

  「別答應。」

  「為什麼?」

  「相信我就──嗚、嗚嗚!」

  愛麗絲話還沒說完就被奧茲用魔法堵上了嘴,但就算她把別加入公會的理由整理成篇論文出來,約翰也別無選擇,打從一開始他就沒有拒絕的權力,這本來就不是場公平交易,而是真正意義上的「脅迫」。

  「當然,我是不會虧待你的,只是你必須和小愛麗絲一樣定期提供給我身體數據。」

  「理由是?」

  「你們兩個人對於一個研究者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實驗素──咳、咳咳,更正,研究對象。」

  「......」

  愛麗絲一臉生無可戀的原因約翰總算是搞明白了,但既然都已經踏入了狼坑裡頭,那沒有背景作後盾的他也只能認命,反正被當成實驗體應該也不至於出人命......大概吧。

  「我答應妳,不過我也有條件。」

  「我也不是什麼不通情理的人,你說吧。」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准對我和愛麗絲出手。」

  「嗚──」

  「噗哈哈,你們是什麼絕命鴛鴦嗎?」奧茲不顧形象地瘋狂大笑,「笑死我了,你確定要把唯一的條件浪費在這嗎?」

  「嗚、嗚嗚──!」

  「是,還請麻煩您用血之契約來發誓。」

  「哦?我是沒什麼差,但你這具骷髏哪來的血能用。」

  「那就用我的魔力加上愛麗絲的血代勞吧。」

  「無妨。」

  「喂!你瘋啦!為什麼要跟奧茲簽訂血之契約!而且──」

  「沒事的,愛麗絲。」

  看約翰似乎另有目的,覺得自己白擔心的愛麗絲也懶得跟他多說什麼,既然本人都無所謂那也沒必要繼續浪費唇舌,反正她不過是個血液提供者,本來就對契約儀式影響甚小。

  不過愛麗絲也並非是在瞎操心,畢竟血之契約是對靈魂進行強制約束的黑魔術儀式,違背誓言的後果可不是契約者所能承受的,但這是否真能有效抑制大魔女呢?

  況且血之契約是種誓言越詳細約束力就越強的儀式,可約翰所講述的「出手」這詞範圍實在太過籠統,能否變成有效誓約仍是個謎,或許會被直接判定成無效誓言也說不定,那到時這項契約就會變成單向牽制。

  「立誓者──OOO。」

  「立誓者──約翰。」

  立誓者奧茲和契約代理人愛麗絲同時將血液滴在術式中心,第二位立誓者約翰也隨之將魔力灌注在代理人的鮮血上,等到黑魔術儀式的光芒散去,奧茲和約翰身上相繼浮現出血紋標記,這就是契約成立的證明。

  「好了,歡迎你加入『綠野仙蹤』,至於你以後的代號。」奧茲稍微打量了下約翰,隨後說道:「直接叫你『狩魔的英雄』好像不太好,『愚者』感覺又像是在罵人,啊!乾脆就叫你『瘟疫醫生』好了,這個面具以後也別換啊,知道了嗎?」

  「我也沒有否決權吧。」

  「知道就好,啊?都到這個時間啦,那小蘭也差不多要來了。」

  「小蘭?」

  「我的監護人。」愛麗絲有些賭氣地答道。

  「哦。」

  「好啦,該講的事情也都說完了,那我就──」

  「等等。」

  「嗯?怎麼了,小愛麗絲。」

  「我能問妳幾個問題嗎?」

  「平常我是會拒絕的,但今天我心情還不錯,就勉強聽聽妳的疑問吧。」

  「妳有沒有關於失蹤案的情報?」

  「是關於妳新委託的事吧,雖然我也很想告訴妳些什麼,但我最近都待在實驗室裡。」

  「是嘛......」

  「不過我倒是有聽到新的都市傳說,但真實性得由妳自己作判斷。」

  「好。」

  「近期公會一直在傳黑森林有個會吃人的小木偶,倘若真有其事我倒是蠻想見上一面的。」

  「小木偶?」

  「對,我只能跟妳說這麼多了,剩下的妳得自己去調查。」奧茲瞥了愛麗絲一眼後嘴角微微上揚,接著說道:「或許妳去睡一覺就能得到解答了。」

  「講什麼鬼話?」

  「總之就是這樣,我先回實驗室了。」奧茲起身走向辦公室的門口,離開前還回頭補了一句:「對了,再送妳一個情報吧,聽說今天的宵禁時間人魚廣場會挺熱鬧的。」

  「什麼!」

  「怎麼了?」

  「啊!晚點再解釋,等等老爹來了你就把這塊懷錶拿給他,他會帶你去『童話世界』的!」

  「蛤?」

  「還有記得去櫃檯找托托領取你的身分證,我先走了!」

  「喂!愛麗絲!」

  愛麗絲火速交代完必辦事項後就匆忙離去,被留下的約翰一臉茫然地望著被打開的辦公室大門。

【本篇為新增章節】

創作回應

『。』
骯,能擔任公會長的肯定是很恐怖的存在,才能夠展現出如此不怒而威姿態吧[e34]
2023-12-16 13:22:00
米飯
畢竟奧茲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壓制兩個主角的怪物啊 [e11]
2023-12-16 17:06: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