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Remake】-V、暗巷襲擊

米飯 | 2023-11-02 12:00:03 | 巴幣 4042 | 人氣 406


  暮色降臨,西區市集上的小販紛紛撤離,街上的店家也急著關門熄燈,夕陽明明才剛落下不久,原本還算熱鬧的西區轉眼間就變得萬籟俱寂,稍早前的喧囂彷彿全是假象一般。

  昏暗的街道只剩幾盞不規則閃爍的燈火,忽暗忽明的光源在這無月之夜裡顯得詭譎異常,聽覺和視覺上帶來的窒息感別說是常人,就連在墓園裡活上數百年的約翰都有些承受不起。

  被氛圍壓得喘不上氣的約翰,還是忍不住向愛麗絲攀談:「愛麗絲,我們現在要去哪?」

  「先去幫你換新的公民證,不然你要拿幾百年前的證件在城裡閒晃嗎?」

  「可我記得領證得去中央吧,妳來西區的用意是?」

  「白癡嗎?你覺得你現在的樣子能辦正式的公民證是不是?動點腦子好不好,骷髏。」
  
  「哈哈,愛麗絲,我根本沒有大腦!」

  「......閉上嘴跟著。」

  「是、是!」

  想用冷笑話來解悶的約翰顯然失敗了,雖然他有事先預想過愛麗絲可能會有的反應,但他沒想到對方會毫不領情。

  且在剛才短暫的沉默時刻,約翰隱約察覺到愛麗絲似乎在壓抑情緒,就算是不懂得閱讀空氣的人都明白此刻不該再繼續說下去,不然後果可能會不堪設想。

  沒把握好交談機會的約翰,只好摸摸面具上的鼻子乖乖跟在愛麗絲身後,比起讓人窒息的空氣,眼下的性命安危反倒更重要些。

  兩人在這空無一人的巷道走了一段時間,約翰也逐漸適應了這股緊迫逼人的氛圍,與此同時,他也注意到周圍有些不安好意的視線正盯著他們,但目前對方也就只是看著而已,似乎沒有想要出手的打算。

  覺得有些奇怪的約翰打破空氣的寧靜向愛麗絲問道:「我們是不是被人盯上了啊,愛麗絲?」

  「或許是,也或許不是。」
  
  「這是什麼籠統的回答?」

  「如果我的視線能好到看清黑影,那我就沒必要一直保持警戒了。」

  「咦?」
  
  約翰這才理解愛麗絲一言不發的原因,並不是她人真那麼冷淡,而是自從兩人進入西區以後,愛麗絲就注意到有好幾人在暗中觀察他們,為了預防突如其來的襲擊,她不得不把精力放在戒備上。

  西區雖然是愛麗絲的活動據點,但她的人緣可沒好到能在這暢行無阻,反而她在西區結識的仇家可能還比她的人脈要廣泛許多。

  「他們開始行動了。」

  「唉,早知道就乖乖待在土裡裝死了。」

  「要抱怨的話等活下來後再說吧。」

  「委託外的工作可是得跟妳多收成的啊,愛麗絲。」

  「知道啦。」

  愛麗絲與約翰貼緊後背進入備戰姿態,明明是從未一起搭檔過的兩人,此刻心裡卻有種無形的默契,一致認為自己的身後能託付給彼此。

  找不出兩人破綻的混混們一時間不曉得該從何下手,等得有些不耐煩的愛麗絲見對方遲遲沒有動作,也懶得繼續跟這些雜魚浪費時間,還沒等混混們主動進攻,愛麗絲就率先打響了這場衝突的第一槍。

  碰──

  「啊──!」

  「二哥!」

  「我、我沒事,快點把──」

  碰──

  「二、二哥!」

  「不、不要停......」

  碰──

  「二、二哥啊啊啊啊啊!」

  愛麗絲隨意擊出的子彈恰巧命中了負責發號施令的幫派頭子,原本還有些不以為意的她聽見了混混們喊的話以後,又朝中彈的頭領補了兩槍,確認把人解決掉後她才停火。

  失去總指揮的街頭幫派在開打前就已經自亂陣腳,底下的混混每個都像是無頭蒼蠅一樣毫無紀律的四處亂竄,而約翰也趁對方陷入混亂之際將他們逐一擊破。

  雖然約翰已經上百年沒有拿起武器戰鬥,但在他握住槍柄的那剎,烙印在記憶深處的武藝瞬間湧上心頭,儘管約翰的槍術不像他巔峰時期那般流利,但要對付這群無名小卒還是綽綽有餘的。

  「現、現在該怎麼辦,要撤退嗎?」

  「撤你媽!對面只有兩個人還怕打不過嗎?如果我們現在像個鼠輩夾著尾巴回去,那還怎麼向已故的大哥和二哥交代!」

  「也是,五十個人打不過兩個人什麼的,可是會讓我們幫派變成西區的笑柄啊!」

  「還得抓住紅心死神那臭婆娘,替大哥和二哥報仇!」

  「對,說得沒錯,替大哥們報仇!」

  「上啊,兄弟們!」

  「「「哦──!」」」

  感覺事態不太對勁的混混們退到後方重整旗鼓,重新組織了像樣的隊形後才又攻了上來,三十多人同時從四面八方襲來的場面,光看著還是挺有威懾力的,只可惜他們此時還不曉得自己面對的人到底是什麼怪物。

  「哇哦,人海戰術啊,該怎麼辦,愛麗絲?」

  「雜魚聚在一起也不過是群烏合之眾,還有你的調侃功力得再加油點,『狩魔的英雄』。」

  「唉,別用那個別稱叫我,我出手總行了吧。」
  
  約翰低下了頭,聚精會神將魔力集中於手裡那柄漆黑長槍,剎那間一道陰森妖異的紫黑火焰忽從槍尖燃起,隨後約翰只是輕輕甩出槍桿橫掃半圈,奔向兩人的混混們瞬息間就被那道紫黑火焰吞噬殆盡。

  「骷髏,你下手也太狠了吧。」

  「這火燒不死人的,我只是讓他們暫時無法行動。」

  「那就好,不然之後還得回頭替這些垃圾們收屍。」

  「我還以為以妳的個性肯定想把他們全殺了呢。」

  「神經病,那樣多麻煩,而且你這個濫好人下得了手嗎?」

  「哈哈,也是也是。」約翰自嘲地笑了笑,隨後目光飄移到一旁陰暗的角落,「至於躲在那裡旁觀的人,我就不曉得自己是否該繼續控制力道了。」

  語畢,愛麗絲順著約翰的視線舉起左輪,正當她準備扣下板機的那剎,對方卻率先出了聲,說道:「紅、紅心死神,別開槍。」

  「這聲音是?」

  一名全身散發銀白金屬光澤的人舉著雙手從暗處走出,苦笑道:「紅心死神,冷靜點,千萬別對我開槍啊。」
  
  「錫.伍德曼?」

【本篇為新增章節】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ฌููููููููููููููููููููููููููููููููููููููููููููููููููููููููููููููููููููููููููููููููู็็็็็็็็็็็็ฌููููู
2023-11-02 19:43: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