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和我同居的宅室友被性轉這件事~文庫版(二上)

夏目上將 | 2023-04-22 11:47:51 | 巴幣 26 | 人氣 2010


吵雜的鳥鳴聲在春日和風中顯得特別刺耳,或許是因為宿舍附近栽有許多樹的關係,那些噪音製造者總愛聚集於此不願離去。

雖然北都已經是高度開發的城市,但接近周圍山地的區塊依然保留不少自然原貌。在山腳下的郊區無法跟蛋黃區相比,只要抬頭仰望市中心的百樓大廈群就看得出明顯差距。

倒也不是市政府沒有開發意願,只是因為法令限制不得不放棄。山坡地區域皆屬聯邦自有地,禁止開發是基本政策之一,即使是市政府也無權介入。

禁止開發自然就影響到地價,所以這裡有很多空屋都是賣不出去只好閒置的。當然更多的是像阿珠姨這樣,把老房子整修後,租給附近學校的學生住。

「小林啊,阿姨來收房租了。」

阿珠姨跟一般的房東不太一樣,她習慣親自來收房租。她不要你用匯的,也不要你用轉帳的。她就是喜歡在每個月初的時候來敲敲各個房客的門,跟他們收房租,順便聊聊天瞭解一下近況,還有拿一些自家製的點心來送他們吃。

「阿珠姨,妳怎麼坐輪椅了?」

我有點意外地看著阿珠姨,這是她竟然不是用走的過來。而是坐在一台造型流線新穎,邊緣還會閃爍藍光的機械輪椅上。

「就年假前出外採買,不小心摔一跤就斷腿了。」阿珠姨嘆了口氣。「唉…年紀大了就各種不方便。」

「保重啊……」我從錢包裡拿出一疊紙鈔,大概兩萬多。「這是上個月的房租,請收下。」

雖然線上支付已經十分完善,大多數的消費場合都是手機掃描即可。但還是有不少老人習慣現金交易,因此郵局之類的機構還維持有現金提出與存入的功能。

阿珠姨也是這樣,我只好每個月跑一次郵局領一筆錢來應付。

「阿姨妳現在行動不方便,要不要改成用轉帳的就好?不然這樣跑來跑去很麻煩。」

出於善意,我還是建議她換個方式。不然這樣到處折騰,骨折要好也不容易。

「沒關係啦,這台有自動駕駛功能啊。」阿珠姨瞇起微笑著。「而且阿姨要沒來看你們,放不下心。」

「好吧,那阿姨小心一點。」

似乎是不想要繼續聊這個話題,阿珠姨開口問道:

「今年過年沒回去啊?」

「我爸媽都在工作不在家,回去也沒意義。」我有點尷尬地說著。

其實我是覺得寶貴的年假當然是花費在補眠跟探望阿傑上面,哪有時間回去?

「家裡不是還有個妹妹嗎?」

「她人現在在日本呢,這時應該還在泡溫泉吧。」

老妹今年乾脆不待家裡過年,早早就跟朋友訂了機票去日本玩了。

「你們這樣不行啊,一家人不像一家人。以前我跟老伴在一起的時候啊……」

我苦笑著聽阿珠姨開始講古,她偶爾提起自己老公的事情時,總是會忍不住多說一點。

這個碎碎唸的老婆婆對誰都很雞婆,總會特意去關心他人的私事。有些新來的人不習慣這套,所以剛搬進來遇到阿珠姨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尷尬。這些人大多住不久就離開了,只有極少數人才能習慣她這樣嘮叨,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們互相扶持一路走來,多年後終於買下這裡。我們有了自己的家,有很多回憶在這…」

老宿舍是阿珠姨的日本老公留下來的,十幾年前她老公壽終正寢,人生頓時失去依靠與目標。後來在子女的幫助下重新振作,才把這宿舍給翻修後租給學生或剛出社會的上班族。

如果沒有直屬學長的介紹,我大概不會住在這裡。那時他已經申請出國留學成功,本來想退租的他知道我剛從家裡搬出,急需找個地方穩定,跟阿珠姨商量後便把這間交給我續租。

至於阿傑,那是後來阿珠姨看我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間實在太浪費,才問我要不要找個室友來分擔房租。

她說可以幫我找信得過的室友,不會妨礙到我的生活。事實也如她所說,阿傑剛跟我同居的時候,我們一開始的確很少碰面,根本不會妨礙到彼此。

說是同住一房,但兩人之間是可以用紙門隔開的,雖然沒辦法上鎖。而且我直到高中畢業前還在跟妹妹睡在同一間房,並不排斥這種同居形式。

此外阿傑本來就是個很宅而且不善交際的人,跟我也算臭味相投吧。雖然剛同居時我們也沒甚麼交集,但住久了總會有些來往。

本來我那時是打算住個一年,等經濟狀況穩定後再搬出去。但還沒準備好要搬走,就遇到阿傑出了狀況。那時候他的至親突然離世,這件事也是阿珠姨主動跟我講了,我才發現他突然好幾天不出門是有原因的。

後來實在放不下他的我還是沒搬走,就這樣留在宿舍,開始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這段時間我們的交情才開始慢慢加深,成為感情很好的摯友。於是住一年變成住三年直到畢業,不敢離他太遠的我放棄回老家工作的機會,繼續待在北部打拼。

現在呢,因為這些那些等種種原因,阿傑大概被阿珠姨當成失蹤人口了。所以她跑來收房租時,才會順便問我要不要換個室友。

「小陳已經一年多沒回來了,這段期間房租都是你在付,啊他人呢?是不住了嗎?不住的話怎麼不搬出去,還要你幫忙付房租?阿姨我實在看不下去啦,你要不要換個室友?我再找一個跟你一起住好不好?」

「不用啦阿珠姨,阿傑還在住院所以回不來,他有要我幫他代墊房租。過段時間他病好回來就會還我,不用擔心啦。」

我撒謊了,代墊房租這種事阿傑當然沒拜託我。但我也不希望阿珠姨雞婆把阿傑的東西清出去,他總有一天會回來的。

「這樣喔……阿姨是擔心你負擔太重。畢竟你才開始上班,薪水不高。」

「怎麼會呢?我家又不缺那點錢。」

「啊對喔,阿珠姨都忘了,你媽還是大公司的老闆欸。」

沒事就愛打聽八卦的阿珠姨自然也多少知道我家的情況,畢竟房客的背景要不清楚,出了是房東也倒楣。雖然我很少拿家裡的事出來講,但她也知道我家境不錯。

「那好吧,阿珠姨就不管了。倒是陳同學他是得了甚麼病,怎麼會住院住了一年多?」

「他的病蠻複雜的,我也不太了解就是。」

普通人對性轉病了解不足,我想解釋給阿珠姨聽她大概也聽不懂‧為了避免阿珠姨繼續追問,甚至提出要去探病的意見,我趕忙看了一眼手機假裝在看訊息,然後關掉手機螢幕找個藉口。

「抱歉啦阿珠姨,我臨時有事。現在得出門一下,就先不聊了。」

「還要出門喔,你最近假日都會出門欸,是女朋友嗎?」

「沒啦,不是女朋友。」

「知道啦,要是有女朋友要同居可以跟阿珠姨講,阿姨在其他地方還有比較大的房間可以給你們住。陳同學的東西我也會幫他移到樓上比較小的房間,房租可以不用算。」

這阿珠姨明顯沒在聽人話,真是超尷尬的。但這就是她,很雞婆的老媽子。我也不打算多說甚麼,畢竟說越多破綻越多。

「好啦阿珠姨,我快趕不上了,先走啦。」

「好喔,再見啦。」

今天還是要去那棟有雙蛇杖標誌的白色大樓,探望一下阿傑。上次去看時,他已經康復得差不多,可以下床走路了。

剛走進大廳,新來的客服小姐一看到我便說:

「早啊林先生,你來找阿潔的嗎?」

「沒錯,怎麼了嗎?」

「他人現在正在空中花園曬太陽,不在病房裡。」

「這樣啊…」

「你等一下,我請機械看護帶你過去。」

「好的,麻煩妳了。」

跟上次相比,現在醫療大樓裡裡外外都有不少變化。除了大樓外的招牌,內部也多了不少醫生跟護士。不過沒有變的是,要在大樓裡走動依然需要在機械看護的帶領下。

某次走得太快,沒跟在機器人後面剛過個轉角就被不知哪來的保全攔住。所以我才發現,其實他們不是真的放心讓我四處亂走。但我並不在意這些限制,本來我就覺得這裡不是我該來的地方。如果不是為了阿傑,其實我也不想來這裡。

跟著機械看護的帶領下我終於來到空中花園深處,在大樹下看到那有點陌生的嬌小身影。但我知道那是阿傑,不為什麼我直覺上就是知道。

只見他一個人躺在樹蔭下的搖椅中,直直看著天空發呆。我走向前靠近一看,他那頭特別顯眼的白髮已留到耳邊。還記得在得病前他的頭髮明明跟我一樣是黑的。但現在拆掉繃帶露出頭臉的他,感覺跟我就像兩個世界的人。

「你怎麼躺在這發呆?」

我知道阿傑早就注意到我了,只是懶得開口。不過半晌後他還是回答我的問題,聲音就像個還沒完全變聲的少年,有點沙啞但也很稚嫩。

「楊醫師說我要多曬曬冬天的太陽,對身心狀況都會有幫助。」

現在的他還是穿著單薄的病人服,不過因為天冷,肩上還搭一件披肩。跟身穿大件夾克的我相比起來,他真得比較不怕冷。

「穿太少了。」我忍不住開口。

「甚麼啊?」阿傑還是看著上方,懶懶地說:「我不冷啊。」

「看了都覺得冷呢。」

「你知道俄羅斯人為了戰勝冬天,會在這種日子破開結冰的河面當游泳池嗎?」

「別聊這種話題,光是用聽的就覺得冷到爆炸。」

「還不是你先提的嗎?沒事說甚麼我穿太少了,我還以為是我穿得太暴露。」

「你連拖鞋都沒穿呢。」我看一眼他那對光滑粉嫩的腳丫子,輕輕嘆氣。「我記得你以前冬天手腳冰冷都得需要用暖暖包保溫才睡得著的。」

「別提以前的事了,現在的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說著說著,阿傑又閉上眼睛。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阿傑似乎很排斥去談以前的事,有時候甚至會因此發脾氣。楊醫師說那可能是長期的住院造成的抑鬱症狀,等出院就會恢復。

所以當他在發脾氣的時候,我會讓他一點。也盡量不提以前的事情。雖然今天不知為何又惹他生氣,但還好他的反應也沒很激烈就是。

而且我手上還有可以讓阿傑心情變好的東西,那就是我趁搭公車過來前在超商買到的巧克力棒。

「對了,上次你要的百吉巧克力棒草莓口味,我帶過來了。」

「欸?」原本還悶悶的阿傑突然起身,轉頭睜大眼看向我。「在哪?」

我從包包裡把百吉棒拿出來,問:

「不過你可以吃其他食物了嗎?我剛剛問楊醫師她是說再等等。」

「不能吃也沒關係,我先存起來,等能吃再吃就好。」

「不好吧,你能忍住嗎?」

「唔……」

阿傑瞇著眼皺起眉心,一臉傷腦筋的表情。看他那樣子我就知道不行,我太了解他了。

「我下次再帶來給你好了。」我邊說邊把百吉棒收進背包裡。

「別啊!」阿傑撲過來要搶我手上的百吉棒。「我已經吃了一年多的流質食物跟奇怪的果凍!吃到都快吐了!」

我沒想到他會那麼激動,下一瞬間他就整個人貼到我身上。像是只有嬰兒身上才聞得到的奶香味竄進鼻腔,讓我有點心猿意馬。

但很快我就回過神來,把百吉棒收好,把衝動的室友重新押回他的搖椅上。

「你給我小心點。」我沒好氣地說:「這麼莽撞,要摔到了怎辦?」

「可是我的百吉棒……」

他露出很委屈的表情,小聲地說著。那一瞬間,我突然有種乾脆把百吉巧克力棒直接給他也沒關係的荒唐想法。

但我很快就恢復理智,告訴自己要一時心軟給他,結果他真的偷吃搞壞肚子的話,那可就不好了。

「話說回來。」我換個話題以掩飾自己的心虛。「我記得你以前很不喜歡這類小點心的樣子,怎麼口味突然就變了?」

「以前戒菸的時候聽朋友建議改咬百吉棒。」阿傑用手指搔搔臉頰,訕訕地說:「沒想到菸戒掉了,換百吉棒戒不掉,啊哈哈……」

「唉……」

看他那可憐兮兮的模樣,我終究是不忍心,於是我想了一個折衷的方案。

「我把巧克力棒交給楊醫師,等你能吃那天再跟她要吧。」

「不要啊!」阿傑馬上反對我的提議。「你要拿給她,一定會被她吃光的。」

「呃……應該不會吧?」我心說那個女人怎麼可能會喜歡百吉巧克力棒?真的難以想像。

「一定會的,百吉巧克力棒可是這世界最好吃的點心!」阿傑握拳一臉激動地說:「只要是人就無法拒絕它的誘惑!」

不,並沒有,你想多了。我在心裡無聲地吐槽著。

「怎麼了,你們在聊甚麼?」

說曹操曹操到,楊醫師的聲音遠遠傳來。我跟阿傑同時轉頭,看到那名總是穿著白大褂跟白色套裝,黑色短裙黑絲襪的冰山美人緩步走到我們面前。

「沒,就這傢伙想吃百吉巧克力棒。」我毫不猶豫地背叛了阿傑。

「喔?」楊醫師的音調略為上揚。「所以你有帶?」

「呃……對。」

「唉……」楊醫師嘆了口氣。「那你交出來吧,等她能吃外食了我再交給她。」

「楊醫師,妳絕對不可以偷吃喔!」阿傑插嘴道。

「……我不喜歡吃這類點心的。」

「怎麼可能會有不喜歡百吉巧克力棒的人?」

有啊,就在你眼前啊,但我終究還是忍住了吐槽的衝動。我把包包裡的百吉巧克力棒都拿出來交給楊醫師,另一手擋住想要衝向前搶奪的阿傑。

楊醫師接過百吉棒後便看著阿傑,柔聲道:

「阿潔,妳該回病房做檢查了。」

聽陳醫師這句話,阿傑突然就安分許多,只見他乖乖地說:

「好,我知道了。」

接著一台機械看護推著輪椅過來,阿傑坐在輪椅後朝我揮手道別,便被機械看護推進大樓。阿傑走後,楊醫師熟練地打開百吉巧克力棒的外盒與內包裝,隨意地抽出一根咬下。

「真懷念,好久沒吃這個了呢。」她一邊咀嚼一邊說著。

「妳不是說不喜歡嗎?」

「我騙她的。」

「……」

我無言地看著這個壞心眼的醫師,心想要是阿傑知道他的最愛被吃了應該會整個人爆炸。

「林先生,我送你離開吧。」楊醫師把百吉棒的盒子關上。「順便聊聊之後的事。」

跟著這白大褂走到電梯前,女子跟我談起休學手續已經辦好的事。

「雖然代替她辦了休學,但之後如果動了性別重置手術,她跟以前的他在生理特徵上將會完全不同,怕是無法順利復學。」

「你們沒辦法幫忙嗎?」

「應該是可以,但也可能沒辦法用她本來的身分復學就是。」

頓了一下,她又說:

「原則上我們與政府單位的共識是,會給予進行性重置手術後的病人新的身分認證並保密,以減少性轉病人適應社會的困難。當然更改身分證性別也是可以的,畢竟跨性別族群爭取到證件性別可更改的權利已是十幾年前的事。」

「那應該沒問題吧,反正他也沒親人了又休學兩年,認識的人早就都離開。而且只是身分證換個性別,對他來說也沒甚麼差。」

「這部分我會再問問她的意見,剩下的就是新身分的認證問題了。」楊醫師揉揉自己的眉心。「不過現在政府機關反應太慢效率很差,不只你朋友,其他性轉病患者的身分認證也還沒處理好。」

「那不就麻煩了?」

「是蠻麻煩的,現在沒有身分認證的人在國內根本寸步難行。不趕快解決的話,我們也沒辦法放已經痊癒的性轉病人出院。」

楊醫師的擔憂我很清楚,在幾年前全民認證系統開放後,現在很多公共設施的免費使用權都開始與身分認證綁定。尤其是捷運之類的大眾交通工具,沒有身分認證無法免費搭乘。

不過公車因為搭乘的大多是沒有植入身分認證的老人加上設備汰換過於緩慢,所以還能用晶片卡或現金付費。

「阿傑她離出院還早不是嗎?」

「最快也是明年的事。」

「那應該來得及吧?」

「是的,所以你不用擔心。」

我們的談話在楊醫師送我到門口櫃台前時結束,最後我拜託楊醫師幫阿傑再買一盒百吉棒。楊醫師很敷衍地答應我了,看她那樣子我很懷疑她會去買,但我也拿她沒辦法。

只能祈禱她真的會好心到幫阿傑買百吉棒吧,這麼想著的我就這樣走出白色大樓。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意外很快就發生了。

數日後,我在上班時接到阿珠姨的電話。原來是阿傑班上的助教打過來找她,說是要問問阿傑的近況,因為他的休學並非本人申請的。

「阿珠姨妳把她的號碼給我,我跟她談。」

打電話過去,接通時聽到的是一個年輕女人的聲音。我跟她說明了來意,並告訴她現在阿傑的狀況不適合打電話。

「林先生,可以跟我說為什麼陳同學他沒辦法親自來申請嗎?」

「抱歉,這是他的個人隱私,即使我知情也無法透漏。」

「這樣的話我們可能沒辦法接受喔。」

「我想手續都是合乎程序的吧?為什麼會一定要他本人過去?」

「這個…因為學校有…有些規定更改了,我也很為難。」

助教支支吾吾的語氣讓我感到疑惑,畢竟休學得考慮到學生可能無法親自前來的狀況,為什麼現在規定又改成需要?

不過我想對方如果有甚麼難處,那也不是我能幫忙處理的。

「不好意思呢,這件事就算你跟我說我也只能想辦法幫妳轉達,但我不保證他一定會返校。」

「沒關係,就拜託你了,林先生。」

掛斷電話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通知楊醫師麻煩她請人幫忙查查,畢竟我已經畢業。而且如果校方真的是因為某些難處而無法同意,我去也沒用。

但要是這難處楊醫師的公司有辦法處理,那就交給他們處理就好。

至於阿傑,我並不想跟他提這件事。畢竟在他動變性手術以前,說出來只會增加變數。

對欺騙助教這件事我是完全沒罪惡感,因為我也覺得對方沒老實說。反正真要沒辦法一定得真人去的話,現在的阿傑也沒辦法去。

結果就是,不管我有沒有說,阿傑都不可能去。所以這件事就這樣了,我把它擱在一旁,專心工作直到午休結束。

跟前輩吃完午餐回來,趁著大家都還在午休的時間,我到樓梯間打手機給楊醫師。電話響了好幾聲才被接通,楊醫師慵懶而富有磁性,卻略帶殺意的聲音傳來。

「……你知不知道打擾他人睡眠是可以判處死刑的?」

「抱歉啊現在是文明社會,沒這條法律好嗎。」

我毫不猶豫地吐槽了,不過大概是因為沒睡醒的關係,楊醫師似乎不在意。

「……說吧,怎麼才沒幾天就打電話給我?」

我把助教打來拜託我請阿傑本人去學校一趟的事說了,楊醫師沉吟半晌,才道:

「這事我們來處理就好,就這樣我要睡回籠覺了。」

說完立刻就掛斷了,這冰山美人連講個電話都很冷。我看著被掛斷的手機好一會兒,才注意到前輩從辦公室走出來。

「怎麼?打電話給女朋友嗎?」前輩看著我手上的手機,開玩笑道。

「我就算有女朋友也不會挑這時間打。」

「哈哈,開玩笑滴。」前輩拍拍我的肩膀,又說:「老闆要在樓上開會,我先上去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都沉浸在工作中。年假結束後事情很多,除了假日外我大多把心力花在工作上。每天也至少加班一小時,到家都累到不行,洗完澡就睡。

不知不覺又到週末,這次在看到阿傑以前先見了楊醫師一面。她跟我說他的休學手續確定辦好,已經沒問題了。

「如果助教還是打來的話怎麼辦?」

「那個助教應該已經被告知不可以插手此事,你不用理她。」

「知道了。」

「然後我還有件事要跟你說,你朋友最快下個月就會動性別重置手術。」

「這麼快?他的身體狀況能承受住嗎?」

「整體復健狀況良好應該沒問題,放心吧,她沒做好準備以前我是不會開刀的。」

「我不擔心這個,只是……」

「嗯?還有其他問題嗎?」

「不,沒有了。」

其實我一直想問阿傑這個問題,但總找不到機會。畢竟就連性別重置手術這件事,他到現在都還沒有跟我說過。或許楊醫師會知道,畢竟阿傑很信任她。但我最後還是說不出口,因為這問題本該由我親口跟阿傑提起才對。

說來慚愧,即使自認為是這世界上最了解阿傑的人,但我依然想不到他堅持要動性別重置手術的理由。實在不懂他為什麼要放棄自己以前的性別,非要當女生不可?

楊醫師一定跟他說過可以維持原來的性別這件事,頂多只是失去生育能力而已。不過現在人早就不把生育當成自己的義務了,應該也不是因為這個理由吧?

想不通啊,真的想不通。自以為很了解的人突然變得難以理解,我感到很煩躁。

「總之離開刀少說還有四個禮拜。」身旁女人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如果你真的不希望她離開,就想辦法在此之前說服她留下。」

「我盡力吧。」我有點心虛地答應著。

在談話中我們終於來到阿傑的病房門前,不過楊醫師沒打算跟我進去。她還要開會,只是特地來跟我說休學的事才跟來。

在她離開前我突然想到巧克力棒的事情,又問:

「對了,阿傑能吃外食了嗎?」

「已經可以了。」楊醫師毫無羞愧感地又補了一句。「但巧克力棒我已經吃完了。」

「……下次想吃自己買好嗎?」

這女人真的很機車,害我忍不住直接開口嗆下去。我心想還好有考慮到這種情況,所以來這之前又買了三盒。

「我會考慮跟福利部的人申請的。」

那個穿著白大褂的女人一邊沒心肝地說著,一邊轉身離開了。

楊醫師走後我拿出門禁卡在門旁的讀卡機掃一下,等聽到嗶一聲後門打開才走進病房。躺在病床上的阿傑看到我便咧嘴一笑,看來狀況不錯。

不過這笑容還不算甚麼,等到我把百吉牌草莓巧克力棒交給他時,我仿佛能在他眼中看到閃亮的星星。

「喔~~」

阿傑把手上的巧克力棒盒子高舉,像個小孩子似的張大嘴巴。在一旁的我有點意外,第一次看到他露出這種表情。

只見他快速打開紙盒拆開包裝,抽出一根巧克力棒含在嘴裡。然後一截又一截地咬斷,很快第一根巧消失了,接著第二根第三根,沒多久已經吃完整包。
 
一口氣吃了好幾根,忽然阿傑停下如倉鼠般吃草莓巧克力棒的動作,呆掉片刻後眼淚突然撲簌簌地從眼角泛出。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被嚇一跳,正想問怎麼了,就聽到他帶著哭腔說:

「真的是太好吃了,嗚嗚……」

「有必要哭嗎你……」

「嗯……」阿傑用力地點點頭。「之前吃的都是沒有硬度的東西……」

看他那樣子,好像也不難理解。要是連續一年多只能吃那些沒甚麼味道的流質食物跟果凍的話,對於正常食物的渴望也會變得很可怕。

「老皮。」阿傑閉著眼睛享受嘴裡的巧克力棒,口齒不清地說:「能活著真是太好了。」

「是啊。」我不禁露出苦笑。

之後我默默地看著阿傑把剩下的草莓巧克力棒吃完,現在的他看起來已經與我記憶中的那個樣子相去甚遠。他的外貌變得十分中性甚至偏向女性,完全看不出是個男的。不過讓我感到慶幸的是,他的言行舉止,還有一些小動作都跟以前差不多。

他還是喜歡遊戲跟動漫,是我熟悉的那個阿宅。想到這,我藏在心底的擔憂便放下了。

我笑著跟還沉浸在草莓巧克力棒的美味的阿傑說:

「等你出院後,我們再去吃好吃的吧。」

聽到這句阿傑明顯頓了一下,這時我才意識到剛剛的提議有甚麼問題。阿傑肯定是想到自己出院後要不告而別,才會對我的提議感到心虛。但說出的話覆水難收,我不能表現出講錯話的表情,只能等他回應。

「好……好啊!等出院再說。」

可以感受到他的敷衍,但我並沒有表現出不滿。因為現在挑明的話會更麻煩,我並不想要現在就逼他做出選擇。

所以我順著他的話,問:

「是說你現在應該快能出院了吧?醫師有說甚麼時候嗎?」

「還早呢,現在只是勉強能在院裡走動的程度而已。」阿傑裝作沒事那般回應著我。

「確定出院日期記得跟我說,我開車來接你回去。」

「你會開車?」

「前年開始上班後因為覺得可能會用到就回家去考了,放心吧車是我老爹的。」

「那你會甩尾嗎?像是頭文字G的塔庫雅那樣。」

「未免太看得起我了,我連山路都沒開過幾次呢。」

「甚麼啊,甩尾不是考駕照的基本技能嗎?還有水溝蓋跑法。」

「你到底是看了哪裡的駕照考證方式?」

「應該是GTX賽車之類的吧?」阿傑又笑了,一臉我該懂這梗的促狹表情。

「好吧,那我下次就帶整套的GTX賽車動畫給你看。」

「可以的話我還想看劇場版,拜託你了。」

這傢伙順著竿子就往上爬,還多提一個要求,讓我忍不住抱怨道:

「那是上個世紀的老片了欸!找不找得到都很難說。」

「電器街那邊的老店一定有的,就幫幫我吧。」

「唉……我盡量。」

還是無法拒絕他的請求,我心想反正這類老片老動畫也不貴,就是要找得花時間而已。

因為擔心太多負面情緒會影響到他的康復情況,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順著他。現在覺得這樣有點太寵他了,但要我適當地收斂不讓他察覺也很難做到。

總之,就當作是上輩子欠他的吧。在離開醫院時我這樣告訴自己,並把這件事記在手機的待辦事項App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