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提問箱的戰鬥仍會持續下去 (48)

伍德‧瓦懷特 | 2024-02-17 16:40:04 | 巴幣 880 | 人氣 188

  嗨各位,又是伍德。說起來上次開提問箱已經是去年底的事情,看來伍德一月時是真的很認真在更新小說,都沒有用提問箱來混更。而在Case 8連載結束、農曆新春假期結束的現在,就再來開開提問箱和大家聊聊吧。

  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想跟伍德告白的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發問。提問箱永遠歡迎你的問題。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我看是天女散花吧XD
  說起來跳傘這種高刺激的活動不適合容易受驚的伍德(

  差異很多呀,多到我不知道該從哪個面向講XD
  而且就算是美國,每個州因為不同的法律和發展史,某種程度上甚至可以當成文化上不同的國家。以住來說,台灣大部分地方還是相對住商混合,不用走很久就有小吃店、各種商店,甚至是診所。美國則是都市計畫把各區用途分得很開(除非是發展較久的市中心),住的地方就只有住家,真的想逛街就得開車到商業區或Outlet,許多地方也隔得很遠,習慣東亞這種街市的人可能就不太習慣(伍德也碰過其他人談過這點)。

  有的人喜歡歐美那樣住商分離的設計(台灣這種社區通常價格都不低),也有人喜歡東亞這樣方便的環境。伍德的態度一向都是不去說哪邊就一定比較好,能讓喜歡哪種方式的人自己選擇才是最重要的。

  大家常說台灣因為有濕氣體感比較冷,而真看溫度計的溫度,美國當然比較冷。伍德在的地方很南端,所以還不會下雪,若只是在學校附近,冬天甚至也還不太需要非得穿大衣或羽絨外套。台灣就像先前說的,因為溼氣重,所以寒氣不容易抵擋。

  不過說台灣冷大概還有很大一個原因是暖氣不普及,所以沒地方躲。不管是日本還是美國,室內都會配備暖氣,伍德的公寓也有,相對地冷氣就只有商業區或公共場所才有(現在慢慢增設了)。所以就算外頭冷,躲到室內就沒關係。當然,出入時就要注意溫差XD

  碎蜂是二隊、卯之花是四隊、亂菊是十番隊、露琪亞在十三隊,以上伍德都可以,你伍德是個誠實的男孩子。

  教育部辭典:「餅乾:用麵粉做成片狀,再以火烘熟的食品。」
  所以結論是用馬鈴薯做成的洋芋片不算。

  應景來看看這個問題。其實伍德也只知道國文課教過的那些,上仄下平,上聯貼右邊、下聯貼左邊。不過到頭來貼個好彩頭,大家開心就好。現代人似乎也不是那麼在乎對仗,不然真要追究起來規矩也很多。

  [問卦] 張伯倫姓張,邱吉爾姓邱,柴契爾姓柴,有沒有華人當英國首相的八卦(X)
  他們只是剛好同姓而已(X),沒有關係。

  不過的確早年在翻譯人名時,確實有要翻得比較漢化的考慮,近年就比較在意音譯的音有沒有准。

  這我是真的看不出關係了。秋茶粉不要用這種方式增加秋茶的曝光度好嗎XDD

  支持伍德小說、小屋和提問箱的各位最可愛了<3

  賀輔變成狼人的話毛會比較多,感覺確實比較溫暖。不過變回來時會掉一堆毛,很不方便。
  至於到府送溫暖服務──我總覺得會演變成賀輔被有錢到很可疑的人請到家裡,甚至必須讓同人補完的發展(慢著)。賀輔要好好保護自己(

  伍德對各位的愛也不會停下來,對你愛愛愛不完(暴露年紀)
  伍德也很想說小說也不會停下來,只要伍德還有靈感、還能寫,希望都能繼續寫下去,也希望各位多多指教QQ

  伍德是個很貪心的人,即使不是天天更新,也恨不得天天都有新讀者來讀伍德的小說、聽聽伍德推薦的曲子,和伍德聊聊天。想要趕快畢業,但好像也不是很認真在做研究;想要出版自己的作品,但出版社辦比賽或徵稿卻又用各種理由推託;想讓更多人看見和認識自己,卻又很少走出小屋去跟其他人說話。

  ──即便如此,你們還是來了伍德的小屋,還是和伍德說了話,光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我也有很多願望,但真的追究起來,其實最核心的還是希望大家和自己身體健康,能夠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先看到這裡,來聊聊近況吧。

  身體的狀況似乎比較穩定,不過正因為如此,每次跟人見面就常被問「現在怎麼不在美國」、「什麼時候要回去」,雖然心裡知道大家不是要趕我回去,但多少也有種難道我留下來不好嗎的感覺XD 再怎麼樣現在也只是權宜之計,未來總有個時刻得回去,至少我總得回去畢業口試。但至少現在就先走一步算一步吧。

  至於小說,《魔都妖探》現在連載完Case 8,每次連載完就有種打遊戲放完大招燃燒殆盡,需要一點時間恢復CD的感覺。Case 8後期一次更新都四千字起跳,甚至常快到五千,其實以網路小說來說有點太多了,但我總覺得更新就是要到一些劇情斷點,才對各位讀者負責。或許之後更新一次更新可以退回之前的三千左右,這樣伍德也比較輕鬆XD

  最近一位新讀者向伍德提及「這麼棒的作品怎麼看的人這麼少」──伍德寧願相信這是真心、而不只是場面話。說實在要伍德說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倒不如說對問題後半段最好奇的人應該要是我才對(作品棒不棒不是我說的算,是各位讀者決定的)。當然伍德也還是能說出些少去跟人交際、沒參加比賽打開知名度之類的理由,但仔細一想,也有多少畫家或作家是在世不受待見,死後一舉成名被捧上天(畫家本人是真上天了)。只能說有時還是機運問題,而且伍德也不該天天埋怨,在真正的大腕看來或許就像敝帚自珍一樣,貽笑大方。

  每次要寫新Case前,伍德都認為這次一定要寫些和以前不一樣的、超越以前的作品,花最多時間的就是醞釀出個有趣的點子和大綱。而每次都有種陷入瓶頸的感覺(至於之後交出的作品好不好,就像之前說的也不是我說的算),這次似乎也不例外。對我來說,最好的取材就是看看其他作家寫了些什麼。伍德這麼說很不要臉,但看過網路上的作品,總會有種自己也還行、不差的錯覺;而每次一看日輕出版作就強烈感覺「這種高度我大概這輩子達不到」,沒有一個位於中間的位置XD

  以我最近看的、或至少雲過去的作品來說,有在結尾幾頁讓動機有非常漂亮有力的反轉、有花好幾十頁的篇幅抽絲剝繭讓案情邏輯沒有破綻的(雖然我好奇非本格喜好者有沒有耐心看...)、也有詭計創意十足、直指人心弱點,讓人不寒而慄的(雖然你伍德不喜歡寫嚇人的或描寫人性惡意的作品)。這些作品都讓我重新思考自己作品的定位到底是什麼──要妖怪早有京極夏彥、要喜劇有東川篤哉、要詭計有一票本格作家(而且你伍德本就不是追求華麗詭計的)、要狗血有一堆日劇、要動作則是韓劇的強項、要人物誇張,近年本格作品早有輕小說化(不是指文筆,是人物個性和設定的誇張性)和設定系化的傾向。

  所以說這麼多,那你伍德的位子在哪裡?或是你伍德憑什麼以推理的角度說服讀者來看自己的作品?或甚至說得更激進,你伍德憑什麼自稱寫推理的?當然,伍德也可以說服或麻痺自己,再怎麼樣都是故事先行,喜劇才是基調,懸疑推理用來提味,那也得先擬出個有趣的故事才對。

  不過有時寫作就是這樣,你就是得花點時間醞釀、去品味生活、去分析他人、把所有想到的隻字片語或元素打進Word,再留點時間給腦袋整理。再怎麼樣,現在對Case 9要寫些什麼雖然還不能說很清晰,但比起幾個禮拜前終究是有概念了一點。還請大家再多給伍德一點時間,畢竟每次都想寫出不會讓大家失望的作品呢。

  這次好像又不小心說太多,你伍德每次發起牢騷就說個沒完。總之還是希望各位不管對小說、對各專欄,還是對伍德個人都多多指教。
  今天就聊到這邊,有任何問題還是都很歡迎點我去提問箱。那麼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十鳶
不只新讀這要說,連讀者阿鳶也要喊個
「魔都妖探那麼棒的作品,怎麽看的人那麼少」 XD
2024-02-17 18:01:14
伍德‧瓦懷特
也歡迎鳶哥比較閒的時候再回來追進度XD
2024-02-17 18:08:26
該隱
其實我比較驚訝的是阿悠不知道這首歌ww(悠:欸!
.
雖然很想告訴伍德不必和他人比較,但說真的競爭意識和忌妒心......或著說「創作者的貪婪」都是能促使人加速進步的最好燃料。
以前的我可能比較推崇所謂的不爭之爭,但到了真的失去了心中的鬥志後,反倒懷念起自己的當初年少輕狂的熱血了。
希望17歲(1.6周目)的伍德可以繼續懷揣著胸中的激昂,創作到最後一刻~
2024-02-17 18:22:35
伍德‧瓦懷特
其實悠悠是覺得17歲的伍德怎麼可能知道這首歌吧(悠悠:你們尊重嗎)
.
倒也不是和他人計較,從來沒想把誰踩下去。想要自己被認同,但倒也不是不認同別人。然後你伍德說不定17歲不只1.6周目,而是16周目也說不定(慢著)
2024-02-17 18:46:35
我是等著伍鴿吐槽我,結果你超認真,現在我該怎麼辦XDDDDDDD
2024-02-17 19:16:49
伍德‧瓦懷特
要劇本要先跟伍德說啊啊啊(欸)
現在伍德該怎麼辦(X)
2024-02-17 19:53: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簡單,大家一起抱抱伍德鼠鼠做結尾就好www

看來該隱老了諾(X),伍德鼠鼠未來請多指教,到府送溫暖果然可以有~₍₍ ◝( ゚∀ ゚)◟ ⁾⁾♪
2024-02-18 03:06:49
伍德‧瓦懷特
伍德是永遠的17歲,不會老(O?)
然後賀輔到府送溫暖,最後應該會變成很鏘的結局,不要小看國北市的鏘力場(X)
2024-02-18 17:13:17
符晴
為什麼不直接講我可不可愛!
2024-02-19 10:06:20
伍德‧瓦懷特
符晴可愛這件事情全巴哈的人都知道呀(O)
2024-02-19 21:41: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