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的提問箱竟然能寫這麼多期 (36)

伍德‧瓦懷特 | 2023-03-04 14:00:16 | 巴幣 1568 | 人氣 326

  嗨嗨各位,又是伍德。由於上禮拜《魔都妖探》Case 7的連載告一段落,加上伍德最近實在有點虛(我們之後談),這禮拜我們就來開提問箱吧!

  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想跟伍德告白的人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提問。提問箱永遠歡迎大家的問題。有很急件、覺得伍德能幫上忙的問題也是很歡迎私訊啦(?)。

  那就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伍德已經好久沒有吃7-11的關東煮了。中小學要是天氣冷的時候,伍德是很喜歡吃關東煮配熱湯暖暖身子。有一陣子種類很多,後來伍德去的分市都只有幾種樣式,有時甚至根本就沒提供,讓伍德自然而然就斷了關東煮癮。順帶一提,伍德喜歡吃白蘿蔔,醬料還是關東煮醬或直接吃原味就行。不過我理解另外兩種選擇,感覺也蠻搭的。

  說到7-11,小時候也有陣子偶爾會用熱狗解決一餐,但是後來漲價加成長後光靠熱狗不夠,就沒這麼做。飯糰則是在不知不覺間漲到伍德買不下手的程度(

  又是吃的問題。伍德毫無疑問是甜湯圓派,鹹湯圓我真的不行。順帶一提,伍德喜歡紅豆湯配花生和芝麻湯圓。比起來又更喜歡花生一點。不過湯圓熱量高,大家吃個感覺開心就好,別吃太多。

  各位問了這麼多伍德喜歡吃什麼,所以什麼時候要來餵食伍德?
  伍德好久沒進電影院,所以也好久沒吃爆米花了。我兩種都能接受,但喜歡甜的多一些。

  拍照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人像右下角閉眼睛。記得以前看過搞笑諾貝爾獎的研究,一堆人一起拍照、想要大家都沒閉眼睛的機率據說是非常小。

  最有印象的果然還是亞古獸吧,主角就是有不一樣的地位。雖然數碼寶貝這個IP因為故事過於分散,加上第二期和Tri.的神祕操作讓人挺傷腦筋,但第一期經典的地位應該還是屹立不搖的。古有云「睹美美帽子飛走不哭者其心不仁」(並沒有),那個Butterfly一催下去即便是現在長大的伍德還是忍不住覺得很神。

  最喜歡的不就是迪路獸和進化的天女獸嗎?不管是獸控還是御姐控都能一次滿足,超領先時代的人設(欸)。

  不管我分配到多少都麻煩倒掉好嗎?不要玩食物。希望喝下去的眾人不會有事(

  看起來好像手機的右上角呀,這訊號還不錯喔XD

  大概就是這樣吧(O)
  不過因為伍德是永遠的17歲,所以會一直犯錯下去的請各位不要擔心(欸)

  「別給我饗食天堂的懸崖、別推我到會後悔的未來」~出自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X)

  伍德吃飯若是有幸到稍高價位的地方去吃,大部分還是跟家人去,偏偏家人有點年紀,對吃到飽的興趣不是很大。伍德也確實因此沒有去過饗食天堂。聽說功夫鴨湯很有名是吧(
  所以呢,在此徵求在伍德回台後陪伍德去吃吃到飽餐廳的人(X)
  不過伍德到吃到飽餐廳,似乎還是喜歡吃冷盤和生魚片多過大塊肉。覺得大塊肉很容易撐,就有種吃得不多的感覺。

  伍德一直不太喜歡答政治題(國際政治也是政治)。如果只看台灣的新聞會以為烏克蘭已經聯手世界打到莫斯科;只看另一派的新聞會以為俄羅斯已經佔領基輔。實際上當然不是這樣。資訊和宣傳戰也是烏俄戰爭的一部份,大家多看看不同的說法,然後取平均可能才準一些。

  我無意去評判誰有理或誰蠻橫,但對平民的影響絕對是越早結束越好。就算戰爭結束,成為原因的政治糾紛要是沒解決,問題始終是不能從根拔除的。而這──雖然想說要仰賴眾人的智慧,但實際上終歸是各懷鬼胎,不知道最後會如何。而戰爭中,平民和第一線的士兵永遠是最大的輸家。

  上面的人在指揮及教學下面的人唱歌吧XD

  果然還是狗吧。我狗派我驕傲!
  說歸這麼說,伍德是不太喜歡養寵物的。一來討厭工作環境被弄亂,二來實在沒什麼心思和餘裕分神照顧他人。

  你知道嗎?活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答非所問)

  總覺得這個問題會很微妙地洩漏伍德年紀──反正大家早就知道伍德17歲了(欸)。

  伍德的話大概是幼稚園時吧,大概是網路開始慢慢普及化的時代。到了伍德小學時還有特別教大家怎麼用網路的電腦課,到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課程,還是網路已經太過自然到根本不需要教怎麼用,而反而需要教怎麼分辨假訊息。

  仔細想想小時候的自己多麼純真可愛,至於現在變成個成天耍鏘和在小說寫大叔笑話的青年──看看網路對我們做了什麼(

  幻日是個不常出現的天文現象,只要出現並被拍下應該都會上新聞的。而晝伏夜出(X)的伍德雖然沒看過幻日,但輾轉反側到天明的夜晚倒是有經歷一些。看到外頭天亮時心想的都是趕快讓伍德睡一下而已XD (研究生的特權:可以自主決定工作時間(欸))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開到這裡。來聊聊伍德的近況吧。

  說起伍德的研究,最近總算是把第一篇論文彙整好,呈上去給教授。本來就不奢望一次就過,但至少教授也是鼓勵「終於把所有東西整合在一起」,算是完成第一階段。接下來該做的就是重新好好思考自己寫了什麼和該補強哪些理論。可說是前進了一小步、但又出現了許多大型新副本。不過研究本來就是這樣,能有努力的目標總比當無頭蒼蠅到處亂竄好得多,也能讓伍德有種在工作、多少對社會有點貢獻的感覺。伍德唯一需要擔心的是在時限前把結果寫出來,好好畢業才行,而這又還要幾年...吧。

  不過伍德的身體就沒這麼幸運。伍德最近發文真是每貼每抱怨,還希望別傳遞太多負能量。最近已經慢慢接受自己大概是中了長新冠。雖說呼吸在中西雙管齊下調養後平順不少,但偶爾身體還是會感覺挺虛的。雖是能夠工作、寫小說,日常生活沒有劇烈運動的話看似無虞,但有事沒事就想休息──你說懶惰跟長新冠無關嗎(欸)。先不說真的有考慮小說改成兩週一更,這樣實在太慢、而且伍德也會忍不住想發其他文章和大家閒聊,有時身體真是虛到讓伍德把下學期休學養病都放進選項內考慮。希望不會如此,畢竟一休下去問題也一堆。

  說歸這麼說,伍德現在的身體是比剛發病喘不過氣那時好上很多了,而且大部分的長新冠症狀似乎假以時日還是會好轉,也讓伍德比較寬慰一些。伍德的父母在這段期間也透過視訊(及幫忙寄了些中藥來)幫了伍德不少,也讓伍德再次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他們的。父親說的話倒是很有趣:「人家說青春不要留白──但是沒有留白的畫作不是太過擁擠了嗎?」或許這段時間就是讓我好好休息,留點白也沒關係吧。

  有點沉重的話題談完,來談談最近的小屋吧。今日點播系列睽違三個禮拜終於恢復更新。伍德總覺得這是在沒有小說時,和大家維持聯繫的方式之一,不然沒有談話材料,伍德也不知道要發些什麼文章。而小說則是Case 7順利完結,預計近日開始Break 6連載,雖然還不知道更新頻率如何(就算身體好也還有論文的問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當然,我是很歡迎各位有事沒事就來小屋坐坐聊天,甚至偶爾直接私訊伍德的。

  那麼今天的提問箱就聊到這裡,也祝各位的身體健康──真的,身體健康比什麼願望都重要多了。
  我是伍德,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伍德先生辛苦了( ´・ω・`),是說手機天線感覺完成度挺高的w
我也是甜湯圓派,如果配紅豆就更棒了(*´ω`)人(´ω`*)
2023-03-04 17:16:36
伍德‧瓦懷特
這就不客套了,真的辛苦(
紅豆湯圓確實是冬至時的一大享受XD
2023-03-05 04:25:52
長新冠看了有點怕,願大家身體都平安。

說來我拿手機訊號那張圖問我阿公,他顫抖著手拿出一隻祖傳的NOKIA,我才知道那是什麼(X
2023-03-04 18:20:01
伍德‧瓦懷特
長新冠最主要的問題是,幾乎沒有很科學、很系統的研究。大家也只是感覺大概有、然後哪裡有問題醫哪裡,甚至也有人不相信長新冠。每個人的症狀都不太一樣,至少我最重要的腦袋感覺沒太多影響...
.
說起來我也是看到我家祖傳的NOKIA才想起來那是什麼啦(欸)
2023-03-05 04:28:15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伍德爸的大智慧啊[e17]
從來都沒想過這句話還能如此解讀
身體要顧好啊,總覺得你平常都忙到沒辦法好好休息了
雖然取捨不容易,可是身體就只有一副呢
希望伍德能調養好身體繼續創作,我還很期待今日點播系列啊
https://media.tenor.com/YeS1tAsLUuQAAAAC/anime-boy.gif
2023-03-04 20:07:28
伍德‧瓦懷特
我家老爸老媽都是生活哲學家,應該請他們多發言讓我寫進小說裡(X)
雖然給大家好像很努力的印象,其實我平常要是沒有急件任務的話還挺放縱的XDD
儘管如此,最近就讓我任性一點,照自己的步調更新吧XD
2023-03-05 04:30:11
該隱
伍德辛苦了,希望可以趕快去去新冠走(つ´∀(´∀c)
不過生病時別做任何會讓自己有壓力的事情,好好躺在床上耍廢還是會好得比較快啦[e16]
.
然後天使獸是我小時候的老婆//
2023-03-05 05:39:43
伍德‧瓦懷特
該隱也是在奇怪的時間回我文,怎麼會明明人在台灣卻跟我在一樣的時區XDD
雖然最近感覺慢慢在回復,但還是真的感覺自己需要多休息Orz
.
原來該隱比起天女獸,對天使獸比較感興趣嗎(欸)
2023-03-05 08:21:35
ソケノ‧諾
講到大塊肉很容易撐,每當在吃排餐時,我都會先習慣把肉分解成好幾小塊,這樣就會覺得還可以吃得完了w
伍德過去的身體聽來令人擔心,保重呀,最近自己也稍微提升出門走路的次數,增強體內的循環,感覺還不錯
2023-03-05 15:57:47
伍德‧瓦懷特
有的人是切一塊吃一塊,有的人是切完再吃,看來阿諾是後者XD
我最近也盡量讓自己每天出門走走路,覺得需要緩和的運動
2023-03-06 03:40: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