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提問箱的戰鬥仍會持續下去 (45) + 伍德生日

伍德‧瓦懷特 | 2023-10-26 17:44:37 | 巴幣 3578 | 人氣 280

  嗨各位,又是伍德。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今天又是一年一度,應該要放假(?)的重要節日:伍德的生日!回想去年生日,提問箱是開到30,看來伍德一個月開了超過一次提問箱──混更小說的次數是不是有點多(欸)

  那麼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禁止拍打)、想偷偷跟伍德告白(?)的,都可以點我。提問箱永遠歡迎你的提問。來看看今天的提問,讓我們說聲──

  (本提問箱並沒有被原神及米哈遊贊助)

  所謂的茶葉占卜起源於中世紀到17世紀左右的歐洲,當時的貴族會在喝完茶後觀察杯底茶葉渣的形狀,藉此占卜吉凶。拙作《魔都妖探》Case 8中也有使用類似的元素。
  只不過正因為茶葉占卜需要看茶葉渣,用茶裏王是沒辦法的。沒關係,你就去買茶裏王,反正報帳也不是報伍德的(欸)

  伍德以前還挺喜歡喝茶,甚至晚上都會自己泡茶包。只不過最近身體比較虛,一喝茶晚上躺在床上就會心悸,所以不太能喝茶。什麼時候身體才會學著不要對咖啡因那麼敏感Orz

  作為一頭以沙發為家的秋茶犬,伍德總是非常盡職地躺在沙發上放空(X)
  如果伍德是頭狗的話,覺得深棕色的毛色還不錯。講其他顏色的壞話好像會變成種族歧視,所以還是算了(

  古裝劇若有審判,常提到「秋後問斬」,這是因為中國傳統上秋為萬物凋亡之時,主殺,和審判、處決,甚至戰爭有關聯。而秋官正是掌管立法、審判、監獄等單位官職的總稱。從職權來看,現在的行政院法務部、司法院,乃至立法院部分職權都跟以往的秋官有關。而秋官們所喝的茶通稱「秋茶」。

  伍德很想做黃金開口笑,可是感覺太油了peko。這時候如果先說不錄了可不可以就先算作平手,大家也不用等好幾集的時間做包子(欸)
  看來只好端出看似包子,實際上是肉圓的料理了,這就是我的「包非包」──什麼你說錯棚了?

  那當然是泰菜月亮蝦餅──什麼?你說月亮蝦餅其實是台菜嗎(O)
  伍德以前去新加坡時,對肉骨茶還有海南雞飯的印象都不錯,甚至還帶了肉骨茶包的禮盒回台灣(只有藥膳,而沒有肉類成分也不須檢疫)。雖然現在在台灣這些料理都不難找,但總覺得還是少了一點味道。

  伍德就算梳妝打扮、整形成另外一種長相,他的內心還是伍德,所以還是稱為伍德就行了。更何況伍德號稱本人比照片好看,素顏比化妝亮眼,不需要給自己上Debuff (O?)

  當然有啊!中秋節喝的茶就叫做秋茶──你說我剛剛說秋官喝的茶才叫秋茶?那肯定是剛好叫同個名字啦(O?)

  三次元的蘿莉你伍德沒什麼興趣,而且有興趣就麻煩了──等等,FBI的大哥你聽我說,這不代表伍德對二次元的蘿莉就有興趣。

  說到這種類特攝片,就讓我想到七年前曾一度變成網路迷因,由上海拍的《舞法天女》,完美詮釋自己只要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不過現在回頭看,其實沒那麼糟糕,大概是尷尬界永遠後繼有人(

  其實你伍德食量跟同年齡比並不算大,但也不算小,出去餐廳點份單人餐總是吃得完的。不過相較於第一次十七歲生日,過了幾次十七歲生日後,確實有感覺食量沒以前那麼大,但總之能吃飽、又不浪費食物就好。

  沒有,伍德的公寓裡就沒有QQ
  雖然最近看台灣的新聞也常讓伍德認為好像就只有我們家沒有槍一樣(欸)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看到這裡,來聊聊近況吧!

  最近小屋繼續連載《魔都妖探》的Case 8,這次久違(?)地寫比較本格的案子,不然大家都忘記主角賀輔是偵探(X)。此外Case 8也換了新書封,就算大家對推理沒什麼興趣,也還是能看看圖。有個屬於自己的封面還是讓人看了很愉快,愉快到讓我都盯著封面而沒寫小說(X)。而《落選者文庫的逆襲》也承蒙玹竹繼續努力執筆,也持續每週連載中。

  人要是在台灣,週末就會花比較多時間陪家人,所以最近就比較少今日點播。不過要是有空閒,伍德還是會繼續跟大家來聊聊自己的歌單。

  最後當然是伍德又渡過了一個十七歲生日,讓人不禁又覺得一年過得很快。今年伍德搞定了第一篇論文,雖然還要兩篇,但總是覺得對自己稍稍有個交代。最近一兩年大抵就是要把學業搞定,至於之後也就先走一步算一步吧。

  最近迷上AI繪圖的伍德本來還想捏個自己的新形象,但捏完發現跟本人比好像還是差了有點多(本人比較颯爽),所以就算了(雖然還是默默存檔)。而伍德的生日願望,對現實而言當然是趕快搞定論文(要是可以睡一覺發現論文都寫完了就好),而對小屋來說,只要各位常常來小屋坐坐,看看伍德的文章,和伍德聊聊天,我就很開心了。

  那麼今天就先聊到這裡,還有問題想問伍德、還有話想跟伍德說的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未來一年不論是提問箱、小說或專欄,都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21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media.tenor.com/YYIAg_nQTjsAAAAC/happy-birthday-molang.gif
2023-10-26 23:52:29
伍德‧瓦懷特
謝謝愛茵~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2023-10-27 00:02:10
九方思想貓
生日快樂!讓伍德生!讓伍德生!
2023-10-27 12:51:57
伍德‧瓦懷特
伍德是男孩子,生了好像不好(欸)
2023-10-27 14:32:54
JOJO♥
伍德大大生日快樂喔。
2023-10-27 17:32:49
伍德‧瓦懷特
謝謝你~
2023-10-27 17:55:18
Lee~
伍德生日快樂
2023-10-27 20:13:22
伍德‧瓦懷特
謝謝Lee~,日後還請多多指教~
2023-10-27 21:36:34
該隱
雖然遲了一點(?)但也祝伍德生日快樂,以後也請繼續指教囉~(>▽<)人(>▽<)
然後關於伍德的形象圖,我這裡有一盤現成的......((遞出冰鳩畫的素食烤乳鴿
2023-10-28 00:28:59
伍德‧瓦懷特
謝謝該隱~
雖然伍德的形象應該是颯爽鄰家大哥哥(O)
2023-10-28 16:27: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